關於帶牙套拔牙的問題,戴牙套為什麼要拔牙,拔牙之後牙齒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2:08:4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是帶牙套拔牙,兩顆,早上才拔的。打了麻醉,麻醉針打進去不怎樣,推藥時有點疼,但一會兒就好了,會感到臉頰,嘴脣有點熱,然後就麻了,這樣拔牙時不會疼,也許有點酸。

拔牙之後注意飲食!不要舔舐創口,出血也不用緊張。不要吃高溫的東西。

(我拔的是下排牙,麻醉之後下嘴脣就腫了,舌頭也麻,好像下巴不是自己的。但一兩個小時後,比如說現在,麻醉已經散了。有點疼,嘴不腫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不用擔心,拔牙並不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lz年齡多少? 可以等到12歲時再整牙嘛。12歲是整牙的**年齡啊。

我當時拔了4顆牙,老實說,拔牙的話真的很痛啊!lz可以在麻醉的時候多等一陣子。(就是醫生問你牙麻不麻的時候,你說再等等)其實按照慣例75%的牙齒正畸都要拔掉4顆牙的,lz對於這一點請不要擔心了。

但是對於摳牙,肯定很疼,對牙齦也不好。lz不急的話,就等牙長齊了再矯正吧,這樣會比較好。(*^__^*)

3樓:浮生孑影

lz,咱也是剛帶牙套,特此拿出經驗分享下:

拔牙打麻醉的話沒感覺,但如果在清醒的狀態下的話就有點疼了。

另外,拔牙是為了你以後帶牙套的牙齒活動騰出空間。我沒拔牙,因為我牙之間間隙較大。另外,lz啊,拔牙帶牙套有一段時間會特別疼,還比較麻煩,希望你能挺過去!!

4樓:yiyi一沫

一般這種情況還是拔牙比較好 等牙齒長出來再拔掉 拔牙會打麻藥 不大疼 聽聽醫生的意見再諮詢一下

戴牙套為什麼要拔牙,拔牙之後牙齒怎麼辦?

5樓:可可粉醬

1、解決牙列擁擠。需要拔牙提供間隙,通過正畸**使牙量與骨量協調。通常減少四個功能相對弱的前磨牙,上下左右各拔除一顆,利用獲得的空間使其他牙齒排齊。

矯正結束後,拔牙間隙完全關閉。

2、改善面型突度。由於黃種人的面型較突,加上大眾的審美標準是以歐洲人的直面型為美,因此很多成年人為改善嘴突而前來矯正牙齒。這時需要通過拔牙來提供間隙,使前牙儘量**,讓面型變直,變協調。

拔牙之後鄰牙出現鬆動,要看鬆動的程度。如果鬆動的比較明顯,需要在局麻下將鬆動牙進行固定,才能讓牙齒在牙槽骨當中重新固定,癒合,防止牙齒脫落。如果鬆動的不明顯,只是輕微的鬆動,可以進行觀察,等待觀察的過程當中,不能用這個牙進行咬合。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前面兩位的解釋都很生動形象,也很簡單,相信你都大致有一定的認識了。不是說每個戴牙套的患者都需要拔牙的,這個需要根據你的牙齒的總的周長,還有骨頭的周長來判斷。如果骨頭能夠容納你所有的牙齒都排列整齊,那麼就不需要拔牙,反之就需要拔牙。

也許你就要問了,拔牙以後那麼大的間隙怎麼辦?隨著牙套產生的力量,剩餘的牙齒會逐漸排列整齊,就會把間隙關閉了,不會留空的。

一般拔牙,都是拔第一前磨牙,就是尖牙後面那顆。

你同學講的,呵,沒有這種情況。

只要你是到正規醫院去正牙的,就請把自己放心地交給醫生吧。好嗎?

7樓:逸秀天成口腔

您好:您所說的戴牙套,醫學術語稱之為“正畸”,並不是每位正畸患者都要拔牙,要視情況而定,要看牙裂的擁擠程度,還要根據臨床x光片及模型的測量,當然還要取得患者本人的同意,您可以跟您的正畸醫生好好溝通一下。

其實,拔牙正畸,是現在正畸普遍採用的**方案,對身體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而且拔牙後所留下的空隙,會隨著**的深入逐漸縮小至正常,這一次點您不必擔心。

希望能夠幫到您。

8樓:重慶樂樂欣

有的人在戴牙套的過程中也是可以拔牙的,因為牙套在使用的過程中也可能會導致細菌的滋生,這種情況下也可能會導致一些牙齒方面疾病的產生

9樓:塔羅粉粉的甜

太專業回答可能你會更迷茫,我是牙醫,同時也是整牙的患者~我的牙齒就是整的~首先拔牙是因為我的情況需要~牙齒太擁擠了~不拔牙根本排不齊~其次,整完以後牙齒變整齊了拔牙的縫隙就沒有了~而且牙齒排列的很好~密不透風,不用擔心什麼蹦呀的問題!你好比站隊,一排只能站十個人,卻硬站了15個,雖然也能容的下,可以七扭八歪的~抽出五個來,隊伍依然,沒有異樣,只是更整齊了而已~hoho~明白了麼?

10樓:龍鼎狂鷹

可以簡單的打個比方,一個啤酒箱能裝24個瓶子,發揮了它的最佳運載效果,而你的箱子裡卻有26個瓶子,裝還裝不下,硬加上了吧還容易出問題,所以要扔掉兩個,才是最完美的,有些朋友不扔也可以是因為人家的箱子就是26個裝的,這個不能比的

11樓:耶塞尼雅

這個是理論聯絡經驗的,該拔牙矯正的,就得拔牙,拔了牙沒有弊,反有利,你還是聽大夫的吧!

帶牙套必須要拔牙嗎?

12樓:

帶牙套不一定拔牙。拔牙與否主要與擁擠度有關。你的上牙前突需要拔牙留出餘地,再把前面幾顆向後移動,下牙也有明顯的擁擠情況,需要拔牙創造出一定的空間。

當然看情況也可以選擇其他的正畸方法或者使用修復的方法。還與你本人的需要有關。

建議與正畸醫生商討。

13樓:百度使用者

這個要看他自身的情況然後由醫生來決定要不要拔,我前天才去拔了兩顆,也是為了矯正的需要,不用特別擔心,我現在還不是好好的

14樓:問

如果醫生建議你要拔牙的話,你最好要拔;但是你也可以不拔,只是矯正是會很困難,還有一些問題存在。拔了牙後,就要你好好按照醫生去做,一些有疾病的,女性月經期的,是不能拔牙的。拔牙會傷到神經,使記憶力衰退。

拔完牙後,不能吃燙的,辣的,酸的。拔完以後要安假牙要看需不需要。會打麻醉的,拔完後1天會比較疼。

能不能拔要看你自身。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的口腔情況,來選擇是否需要拔牙。牙齒要是比較稀鬆就不用,牙齒排列比較緊密就需要,要拔幾顆更要視情況而定。建議你,如果想要正畸請去專業的醫院去跟大夫好好溝通一下。

比在網上問更直接,更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帶牙套,不是必須要拔牙,你的情況可以把牙齒磨一些即可

17樓:一世緣埃落定

如果牙齒很擠就要拔,剛拔完前幾天應該不能吃飯,只能喝些流質的東西,比如粥,等傷口好了才能勉強吃點米飯,青菜什麼的,不要安假牙,會打麻藥,打麻藥的時候會疼,但是拔牙的時候不疼

18樓:合肥貝傑 口腔

戴牙套矯正牙齒是不是需要拔牙,並不是必須的,而是根據個人牙齒畸形情況而定。而且不同的正畸醫生因正畸方式、正畸技術的差別,制定方案時是不是需要拔牙也可能有差異。

拔牙正畸在牙齒矯正**中還是有的,拔牙後所產生的空隙,會隨著正畸**的進行而逐漸縮小,並不是影響牙齒健康的因素。

對於矯正拔牙,醫生一般採取能不拔牙就不拔牙,對矯正後牙齒排列有影響不得不拔時才拔,矯正牙齒建議選擇大點的口腔機構,醫生技術更有保障。

19樓:永華口腔

你好,戴牙套是不一定非要拔牙的。

有些人之所以要拔牙是因為牙槽骨的空間不夠,不能容納現有的牙齒,就會導致牙列擁擠或者齙牙前突的情況,這時候矯正就需要拔除幾顆牙齒,騰出一點空間,讓牙量和骨量協調,使牙齒矯正跟順利。

如果你的牙齒有足夠的間隙,那就不需要拔牙;也可以通過切片、擴弓、磨牙遠移等方式來獲得足夠的牙間隙。

不過具體要不要拔牙還得矯正醫生對你的情況進行綜合考量才能決定。

有些人如果矯正需要拔牙,而堅持不拔的話,很容易影響矯正的效果,這一點要注意。

另外,戴牙套期間要注意口腔衛生,餐後記得刷牙,以免滋生細菌。

20樓:桐榆愈白蓮

根據個人情況而定,醫生會根據你的模型和**來決定拔不拔牙,但正畸患者有百分之六十都拔過牙的

21樓:淡夕丘茶

那個誰誰誰,在說什麼呢,什麼叫拔牙沒什麼不好,牙拔掉了是沒的再長的。

要看你的牙齒長怎樣。如果嚴重影響美觀的話,就到醫院去看看,如果是牙齒凸出來的可能要拔。沒什麼的最好不要去整牙,我是過來人,我很清楚這個過程有多煎熬多痛苦,總之做什麼事都要三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位正畸科醫生,你的情況是這樣的:正畸拔牙有拔牙矯正(佔60%),非拔牙矯正(40%)

拔牙矯正:1牙列擁擠(擁擠分為1.2.

3度)基本3度才會拔牙。2前突,老闆姓叫“齙牙”“爆牙”等,因為拔出牙齒的目的有倆個一個是內收前牙,一個是整平牙齒就是排齊!非拔牙矯正:

多數就是牙列不齊! 我想你還是牙列不齊 一顆牙齒的突出還是沒問題的不需要拔牙的,還是聽醫生的建議

23樓:匿名使用者

拔牙吧,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我有一同學,戴牙套三年了,也是因為醫生的一句不用拔牙,造成現在牙齒是稍微了整齊一點,但卻是更往外突出,因為牙槽是固定的,但牙齒多,沒地方了,只能越來越往外長,也就是齙牙。你現在才17,一顆門牙往外,估計拔一顆就好,整牙的**年齡啊,矯正的話也不會超過一年半,我現在也帶著牙套呢,我都23了,也需要三年左右,該拔的必須拔,切記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換位置不好。一般除智齒(阻生牙)和對其他牙生長有影響的牙外,別的牙不建議拔除,即使駐了也不要拔。

我今天剛拔完,不知會不會痛。

25樓:睢大夫

如果間隙需要很多的話,就得拔牙,拔牙要打麻藥的,等到麻醉效力過去後基本不會很痛。矯正是用生物力學,一側產生破骨細胞,一側生成新骨,如果力量使用得當,不會對牙有損害。

26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樣牙齒外凸肯定是牙齒擁擠,拔牙是肯定的了,因為只有拔牙矯正後效果才會更好!其實拔牙沒想象的那麼恐怖,打的有麻藥,沒感覺的,麻藥過了,會有一點痛,那要看個人的體質了。我也是矯正,拔了四顆牙, 拔牙後沒什麼感覺,除了在吃飯時感覺不方便之外,其他都很正常的!

不過要注意拔牙後不要讓傷口發炎,注意空腔衛生!相對於矯正的整個過程,我認為拔牙算是最好過得一關了!呵呵,我現在正在經歷這種折磨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蛀牙還是別先帶牙套了,要先把蛀牙弄了,最後在帶牙套,牙套有助於修正牙齒。

我想帶牙套你如果是第一回總會不適應的,所以慢慢適應吧。

如果你怕疼的話,先讓醫生給你麻醉部分牙齒,那樣就感覺不到了。

也可以去牙套網去看看

挑選你喜歡的個性牙套

矯正牙齒 先拔牙還是先帶牙套,是先拔牙再戴牙套還是先戴牙套再拔牙的

勵迎南圭彭 你多大了?當然是先拔牙了再帶牙套了,拔牙是為了有空隙矯正別的不整齊的牙齒啊!帶完牙套還要帶一年多的保持器!我可能也是這個暑假過後矯正牙齒,可是不想拔牙,怕疼的人飄過 這個醫生 感覺蠻不可靠的!矯正牙齒最好是要找個權威一點的醫院,正規一點啊 香昊然從榮 牙齒拔完它是有乙個緩和期修養期的 怎...

哈爾濱拔牙帶牙套多少錢,帶牙套必須要拔牙嗎

一般情況下,一顆牙拔掉100元左右,帶牙套大約5000元左右,避免受涼勞累。指導意見 規律起居飲食,積極適當運動,調節情緒,疏導心理壓力。少吃膨化食品碳酸飲料,少吃辛辣刺激。 在鷂落坪扔骰子的風車草 可能地區不同 不同,你檢查了方案你的牙齒適合 矯正,因為 矯正的牙齒要求複雜度低才行,一般 在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