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冰箱門看到冒白氣是什麼現象,開啟冰箱門,看到冒白氣,白氣是什麼

時間 2022-08-31 03:45:06

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水蒸氣是看不見、摸不著、無色、無味、透明的氣體,在空氣中就含有大量的水蒸氣。「白汽」是我們用肉眼能看到的一團(或一片)白色的物質。「白汽」既然能夠看到,很顯然,它不是水蒸氣,它實際上是水蒸氣遇冷液化成的小水珠或小液滴。

2樓:時語冰

冰箱溫度與室內溫度差異引起的霧化現象。

開啟冰箱門,看到冒白氣,白氣是什麼

3樓:哎呀沃去

夏天開啟冰箱時,從冰箱裡冒出「白氣」,這是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液化而成的,實際上是以氣狀形式存在的液態小水珠。

空氣中含有一定量的水蒸汽,由於溫度突然降低,就達到飽和或飽和狀態,便容納不下原來所含的那麼多水蒸汽了。這時多餘的水蒸汽就結成微小的水珠,形成一團團飄浮著的霧狀水滴,經光線照射就成了白色的水氣,也就是所看到的「白氣」。

注意:這個「白氣」不是「水蒸氣」,因為水蒸氣是無色透明的氣體,是看不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現象,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形成的小水珠,液體汽化要吸引熱量,因而有致冷作用,冰箱就是利用這一原理來致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冰箱內的氣溫比室外的低,所以當開啟冰箱門時,室外的熱空氣遇到冰箱的冷空氣,就遇冷液化,就形成了「白氣」,這個白氣就是小水珠

6樓:

1冰箱中的冷空氣遇到了熱的水蒸氣遇冷液化形成小水滴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物理現象,空氣中的水蒸氣(平常是看不見的),遇冷(冰箱中的空氣溫度低)液化成水珠,即是一種霧氣,能看得到。

8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氣遇冷以後凝成的小液滴

夏天,開啟冰箱冷凍室門時,會看到大量「白氣」冒出,這個現象是什麼? 20

9樓:

這是因為 夏天室內溫度遠高於冰箱內的溫度,開啟冰箱時就會有大量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液化成為小水滴,就是我們所看見的「白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冬天溫度較低時,我們呼出「白氣」的原理相同。這是因為 夏天室內溫度遠高於冰箱內的溫度,開啟冰箱時就會有大量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液化成為小水滴,就是我們所看見的「白氣」。是一種物理現象。

11樓:桃花依舊的今天

液化,外面熱的水蒸氣遇到冷的液化成小水珠,形成大量"白氣"

12樓:琴明德

這種現象叫做白氣,與我們在冷冬天中撥出的氣體是乙個原理

13樓:擺渡江河

冰箱內的冷水蒸氣遇熱變成小水珠,在物理上這個現象叫做液化。簡單地理解就是由氣態直接變成液態。 這和冬天嘴裡哈出白氣原理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形成的水水滴.

開啟電冰箱冷凍室門時,空氣中的水蒸氣會進入冰箱,水蒸氣遇冷就會液化成霧狀的小液滴,形成「白氣」.

15樓:

這與冬天溫度較低時,我們呼出「白氣」的原理相同。冷凍室溫度很低,當冷空氣遇到室外的水分子時,水分子凝結產生「白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物理學的專業術語來說是「液化現象」,是指氣體變為液體的過程

是由於冰箱門周圍的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變成了液態的細小水珠,漂浮在空氣中而被人的肉眼所看到

這和夏天冰棒會冒白氣的原理是一樣的

17樓:體驗年輕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形成的水水滴 不可能是昇華 因為昇華是從固體到氣體 乾冰可昇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熱的水會發,冰也會發。極熱極冷都會發出這種。用物理學的專業術語來說是「液化現象」,是指氣體變為液體的過程

是由於冰箱門周圍的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變成了液態的細小水珠,漂浮在空氣中而被人的肉眼所看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裡的冷空氣遇到外面空氣裡豐富的水蒸汽產生的液化現像。

20樓:

液化,放出,凝華。解:「白氣」是小水珠,是水蒸氣液化成的。液化過程放熱。霜是水蒸氣凝華成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冷熱空氣相遇就會產生這種現象

22樓:曾憲愷

是冰箱中的白霧發生的液化現象。

23樓:zhong奧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霧化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較冷的電冰箱的門液化成小水珠

25樓:廈門夜店

白氣是溫差的問題 正常現象

26樓:匿名使用者

冷汽碰熱汽,蒸汽成霧氣。

在潮濕的天氣,當開啟電冰箱門時有「白氣」冒出,是什麼物理現象

2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冰箱門,環境中的水蒸氣遇到冰箱裡冷環境,產生過飽和而凝結成較大的可見小水滴,即為「白氣」(和自然界霧的形成原理一樣)。

28樓:懂得釋放

水蒸汽驟冷形成小水珠

29樓:傷蛋

相信我,是凝華現象。呵呵

生活中關於熱現象敘述正確的是(  )a.開啟冰箱門,看見門前冒白氣,這是汽化現象b.電冰箱內側壁會看

30樓:摯愛小慧

開啟冰箱門,一股「白氣」撲面而來,「白氣」的形成原因是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形成的;錯誤;

b、電冰箱內側壁會看見附有一層白色的冰晶,這是水蒸氣凝華而成的;錯誤;

c、秋天的早晨,花草上出現露珠,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形成的;正確;

d、冰凍的衣服變乾,這是固體變成氣體,屬於昇華現象;錯誤;故選c

生活中關於熱現象敘述正確的是(  )  a.開啟冰箱門,看見門前冒白氣,這是汽化現象  b.電冰

31樓:仍枋菲

c試題分析:降低溫度,氣態液化共有三類現象:(1)「白氣」;(2)水滴;(3)霧、露、雲。

所以a錯c對;常見的凝華現象有:霜、雪、冰花、霧凇。冰箱內的霜也屬於凝華現象,所以b錯;冰凍的衣服變乾,是固態的冰直接變成了氣態的水蒸氣,是昇華現象,所以d錯。

夏天開啟冰箱門,常看到冰凍室內冒出一股白氣,這是為什麼

3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小孩兒,這是因為冰箱裡的冷空氣遇到外面的熱空氣液化形成的,就像冰棍一樣哦。

33樓:灤南人在灤縣

冷熱空氣相遇的緣故。就跟北方冬天人們呼吸撥出白氣乙個道理。

34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的水蒸氣遇冷(遇到冰箱裡的冷空氣)後會液化成小水珠,就是霧氣

初中物理

開啟冰箱門有「白氣」形成是什麼形成。

35樓:

您好,2. 盛夏開啟冰箱門看白汽冒出

開啟冰箱門時冷氣會從冒出空氣水蒸氣遇冷液化形成小水珠便人們看白汽現象

如果滿意請採納哦謝謝啦,祝您學習進步哦

開啟冰箱門,看到冒白氣,白氣是 ?

36樓:匿名使用者

白氣是冰箱外面的水蒸氣遇到冰箱裡的低溫液化的,這個是物理正常現象,就像吃冰棍的時候的白氣一樣。

3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形成的

冰箱門一般是什麼材料,冰箱門是什麼材料做的

紫雲曉 冰箱門外殼一般由0.4 0.8mm的冷軋鋼板作成,表面經磷化與噴塑 或噴漆 處理。 小家陸志偉 門封條 為防止冰箱內冷氣外洩和外界熱氣侵入,在門體的內壁四周裝有磁性門封條,依靠磁條的磁力,將門封與箱體鐵皮緊緊吸祝門封條是用軟質聚氯乙烯擠塑成條,將磁性膠條穿入塑料門封條的空心管裡,通常是這麼設...

冰箱門鉸鏈一般用什麼材料做成,冰箱門是什麼材料做的

箱門鉸鏈一般用鋁合金做成的。維修冰箱門鉸鏈的方法 步驟1 如果門無法關緊,請將冰箱的前部墊高,或將前面的升降腳墊擰鬆兩圈,使冰箱略向後傾斜。試著進行調整,直到門能夠關緊為止,但不要使冰箱箱體超出前後水平面太多。步驟2 如果抬高前部的做法沒有效果,請將鉸鏈的螺釘擰緊。在轉動螺釘時,可能必須把門開啟 尤...

冰箱門關不緊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月冰瑟 冰箱維修人員總結了一些冰箱門關不緊的常見原因,以便於使用者能夠更好的預防此類問題以及出現問題後更好的去解決 1 冰箱門封條老,門封條老化是冰箱門關不嚴的一個重要原因 一位有多年冰箱維修經驗的師傅說到,他所修理過的關不緊門的冰箱中,因為門封條老化 變形而導致的是其中最常見的,因為隨著使用者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