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緊平衡,誰知道什麼叫做「緊平衡狀態」?比如 糧食供需將長期處於緊平衡狀態

時間 2022-08-16 00:15:07

1樓:blackpink_羅捷

緊平衡,網路熱詞,指短期內供需大體平衡,但剩餘不多,並不能保證時時刻刻都**充足。

引用示例:

湖北不斷出現物資告急的問題,總體來看得到了大大緩解。我們國家總體上產能是每天2000多萬隻口罩,這個產能也是全球最大的,但是n95口罩和醫用外科口罩,仍然是乙個「緊平衡」的狀態,復工復產需要一定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糧食等主要物資平衡狀態的描寫,一般是指供需平衡達到或基本達到,但剩餘不多或儲備不多,平衡在危險的地段徘徊,

誰知道什麼叫做「緊平衡狀態」?比如:糧食供需將長期處於緊平衡狀態 10

3樓:燕趙風人

哦,這個是糧食等主要物資平衡狀態的描寫,一般是指供需平衡達到或基本達到,但剩餘不多或儲備不多,平衡在危險的地段徘徊,

4樓:匿名使用者

恰好平衡且沒有過多餘地。舉個例子,比如全國人民一年需要吃100萬噸小麥,恰好這一年生產的小麥就是100萬噸,沒有過多的富餘。

流動性或延續階段性的緊平衡態勢什麼意思

5樓:愛歷久ella老師

靜態平衡,作用於物體上的合力或合力力矩為零時,物體沒用線加速度和角加速度,此時物體保持平衡、靜止或勻速運動。  如果把恆星看成是許多薄球殼疊加而成,在任何一層,重量所產生的向內壓力和熾熱氣體所產生的向外壓力正好相消,就形成靜態平衡。

煤炭市場供需緊平衡的局面將會延續嗎?

6樓:聚成都

據報道,10月23日,最新一期煤**資料顯示,現貨動力煤**普遍小幅下降,但是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需求端下滑,供給明顯增加,煤炭市場供需偏緊局面暫時緩解,長期來看,煤炭市場供需緊平衡的局面將延續。

報道稱,目前北方港口庫存不高,而四季度供給端難以大幅改善,疊加大秦線旺季檢修對運輸的影響,預計進入11月份將季節性需求回公升,僅供暖季單月就將增加2500萬-3000萬噸左右民用耗煤,冬季動力煤供需較為偏緊。

在此背景下,煤價將得到支撐,力煤11月-12月逐步進入消費旺季,該時段歷年火電發電量通常環比9月-10月增長12%,總體看,各煤種**難以下降,預計整體仍處於高位,業內人士指出,10月中旬後,海上煤炭運價出現****,表明針對環渤海地區動力煤的需求仍顯旺盛,對該地區現貨動力煤**走勢形成支撐。

業內人士稱,煤價下降主要集中在榆林、山西地區,而內蒙古地區煤市依然較熱,出現小幅**勢頭,內蒙古煤礦高熱量煤炭庫存處於低位,匯能、蒙泰等煤炭外運大戶存貨較少。

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以疏解非首都來核心功能、解決源北京"大城市病"為基bai本du出發點,調整優化城

zhi市布局和dao空間結構,構建現代化交通網路系統,擴大環境容量生態空間,推進產業公升級轉移,推動公共服務共建共享,加快市場一體化程序,打造現代化新型首都圈,努力形成京津冀目標同向、措施一體、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協同發展新格局。

京津冀地區同屬京畿重地,戰略地位十分重要。當前區域總人口已超過1億人,面臨著生態環境持續惡化、城鎮體系發展失衡、區域與城鄉發展差距不斷擴大等突出問題。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創新驅動,推進區域發展體制機制創新,是面向未來打造新型首都經濟圈、實現國家發展戰略的需要。

京津冀空間協同發展、城鎮化健康發展對於全國城鎮群地區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示範意義。

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當前中國三大國家戰略之一(其他兩個是"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擁有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援,發展前景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北京的高汙染低效益的低端垃圾企業與人員都搬到天津和河北去,留下一部分高階企業和人才。

9樓:1709零

把經濟中心的功能分散到周邊市,從而疏導人口

10樓:a型挑剔**座

這必須是視bai察過的,好比雞蛋,鵪du鶉蛋,鳥zhi蛋,鴨蛋,鵝蛋,恐龍蛋不能都dao放在乙個籃子版裡。北京的過飽和

權,大雜燴如果不疏解,一旦發生什麼什麼,一籃子全完蛋。多跑跑你會發現空地還是很多的,貧富落差還是很巨大的。疏散一下,會帶動多個地區,多個產業的發展,會創造很多機會。

比如交通業,通訊業。每個城市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扎堆。都擠一塊,擠就得掙,掙就會哄抬**!

一些集散地安置在首都,成本又高,又嘈雜,顯然是不合適!

大行贖回委外苗頭出現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委外業務是指銀行通過信託計畫、**等通道將自營和資金委託給券商或**公司投資,約定固定收益率。受理財納入mpa考核、銀監會嚴查理財「空轉套利」、資金面緊平衡等因素影響,2023年銀行理財委外投資規模出現下滑

最近兩天計程車行業有沒有出台新聞

12樓:道森

提問者採納

北京市新近出台了《關於加強出租汽車管理提高運營服務水平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北京市交通委表示,還將於6月前出台八項細則,包括計程車經營權由無期改為6年有效、調整租價結構、推廣電召等高效打車模式、規定准入和考核制度等,用以改變市民「打車難」的狀況,改善計程車的服務水平。   多名學者指出,計程車的經營權及其利益分配問題,是這個行業的核心。

只有打破固化的利益分配格局,引入市場競爭,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計程車行業的一系列問題。   關注這回北京市出台的「一攬子」政策,不難發現「新思路」:計程車經營權由無期改為有期、計程車企業逐漸改為「專營」、推廣電召服務等。

在北京市交通委新聞發言人李曉松看來,此次計程車改革觸動的是「根上的問題」。   而在長期關注計程車業的學者們看來,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新思路不僅引發了期待,也帶來了新的考題。   經營權不再「終身制」   「打車難」的直接原因是運力相對不足。

北京市交通委稱,據測算,目前北京市的計程車處於「緊平衡」狀態,為此,交通部門將適度增加計程車的投放。   這一次的增加是有條件的:有活水「流入」,也牽動了「流出」機制。

  《意見》指出,新增車輛將實施特許經營制度,出租汽車增量投放將通過競爭方式擇優配置給企業,採取特許經營方式,經營期與出租汽車報廢年限一致。    北京市交通委新聞發言人李曉松表示,本市出租汽車行業,一直就是經營權歸**所有,**無償向市場配置,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未經許可私下轉讓,更不允許 有償轉讓。但原來無償配置時,對計程車的特許經營並沒有明確期限,也就是說,企業取得了經營許可權後就可以一直擁有,導致一些企業對計程車以包代管,不對 司機進行教育培訓和管理,主體責任不明確。

   現在,無償得到的長期運營權將要變成有期限的。在具體操作中,增量和存量會分別實施:新增的部分按無償有期限來管理,期限按車輛的報廢年限計算。

在保護 大氣環境質量的前提下,新的計程車報廢年限擬由過去的8年改為6年,新增計程車運營權也是6年;存量部分會逐步改為「有期」的,也就是說當現有的一批擁有 長期運營權的車報廢時,將更新一批新車,新車帶著的經營權隨之變為6年。   經營權是計程車公司的安身立命之本。北京大學法律經濟學研究中心聯席主任薛兆豐曾分解過計程車收入分配的要素:

**控制著經營權的發放,沒有特許經營權想參與運營,就是違法,要受到制裁。因此,計程車運營收入的一部

11月份cpi預期將同期**多少?

13樓:聚成都

據報道,12月9日,國家統計局將公布11月份全國居民消費**指數(cpi)和工業生產者出廠**指數,多家機構資料進行平均計算,預計11月份cpi同比增長約為1.8%。

報道稱,從農業部監測的豬肉、鮮菜**高頻資料表現來看,11月份豬肉**同比跌幅基本持平10月份、鮮菜**同比跌幅擴大。但在國際油價**的帶動下,國內成品油**也迎來上調,對非食品cpi形成一定支撐。

同時,從統計局11月份前兩周監測的資料來看,豬肉**穩中略降,環比**0.4%;雙節過後,11月份蔬菜**環比**2.9%;雞蛋**環比繼續**1.

2%,水產品和鮮果**環比**。

分析人士稱,受到監管趨嚴的影響,近期債券利率再度大幅上行。未來,嚴監管的環境仍將延續,監管細則的落地存在超預期的可能,而貨幣政策仍將延續緊平衡的狀態。

什麼叫緊集,線性空間中的緊集是什麼意思

小雨手機使用者 在度量空間內,緊集還可以定義為滿足以下任一條件的集合 i 任意列有收斂子列且該子列的極限點屬於該集合 自列緊集 ii 具備bolzano weierstrass性質 iii 完備且完全有界 iv 預緊集合的閉包。緊集 緊集是拓撲空間內的一類特殊點集,它們的任何開覆蓋都有有限子覆蓋。每...

什麼叫雙音節詞語呀,誰知道,在語文中,什麼叫做雙音節詞語?

1 由兩個音節組成的詞就叫雙音節詞,它佔詞的絕大多數。如 認真 勤勞 謹慎等。此外,還有單音節詞,如 鳥 山 笑等。還有多音節詞,如 社會主義 麥克風 布林什維克等。2 在漢語中,一個字相當於一個音節。而雙音節詞就相當與把一個字在詞義相同的條件下擴充套件為兩個字。列如 將 字變雙音節詞就是 將來 將...

誰知道什麼叫商譽,什麼叫商譽

什麼是商譽?其實裡面包含了很多社會責任,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站在企業的角度,就是說承擔了更多的社會責任,其實也為你企業帶來了更多的無形資產和財富。公司在股份制改造中確認商譽的申請書 中華財稅資訊網 2002 5 29 1 什麼是商譽的申請書 商譽是指企業憑藉主客觀因素創造的優越地位。2 商譽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