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雙音節詞語呀,誰知道,在語文中,什麼叫做雙音節詞語?

時間 2021-05-09 01:47:34

1樓:匿名使用者

1)由兩個音節組成的詞就叫雙音節詞,它佔詞的絕大多數。如:認真、 勤勞 、謹慎等。

此外,還有單音節詞,如:鳥、 山 、笑等。還有多音節詞,如:

社會主義、麥克風 、布林什維克等。 (2)在漢語中,一個字相當於一個音節。而雙音節詞就相當與把一個字在詞義相同的條件下擴充套件為兩個字。

列如:“將”字變雙音節詞就是“將來”、“將要”等。單音節詞是一個音節組成的詞,就是一個音節表示一定的意義. 雙音節詞是兩個或者三個以上的音節組成的詞,就是這些個音節 共同 組成一定的意義. 在古代漢語中,一個漢字往往就是一個音節. 音節是隻能表達聲音的自然語音片段. 詞是有聲音和意義組成的語法單位.

謝謝請給我一個好評

2樓:風尚

親愛的樓主:

由兩個音節組成的詞就叫雙音節詞,它佔詞的絕大多數.如:認真、 勤勞 、謹慎等.

此外,還有單音節詞,如:鳥、 山 、笑等.還有多音節詞,如:

社會主義、麥克風 、布林什維克等. ..

祝您步步高昇

期望你的採納,謝謝

3樓:高天流雲自瀟灑

從漢語的角度將,一個音節就相當於一個字,也就是說,雙音節的詞語,通常就是有兩個字構成的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雙音節詞語,就是由兩個音節構成的詞或短語,這兩個音節一般是兩個漢字組成的。比如:雙音節詞:

漢語、英語、辛勤、勞動、熱愛、白天;雙音節短語:打敗、風吹、雨打、下雪、快跑、嘴饞。兩者的區別是:

多數雙音節詞中間一般不能加入其他成分,不能說“漢的語”“辛又勤”;雙音節短語則可以加入其他成分,可以說“打了敗仗”“風使勁地吹”。

英語的詞有一個音節的,

兩個音節的,

多個音節的,

一個音節叫單音節,

兩個音節叫雙音節,三個音節以上叫多音節。如:

take

拿,ta'ble

桌子,pota'to`

馬鈴薯,

pop`ula'tion

人口,congrat`ula'tion

祝賀。tel'ecommu`nica'tion電訊劃分音節的方法:

母音是構成音節的主體,

子音是音節的分界線。

兩子音之間不

管有多少個母音,

一般都是一個音節。

如:bed

床,bet

打賭,seat

坐位,beat 毒打,

beaut

極好的beau'ty

美。兩母音字母之間有一個子音字母時,子音字母歸後一音節,如:

stu'dent

學生,la'bour

勞動。有兩個子音字母時,一個子音字母

歸前一音節,一個歸後一音節,如:

let'ter

信,win'ter

冬天。不能拆分的字母組

合按字母組合劃分音節。如:

fa'ther

父親,tea'cher教師。

5樓:

一個單詞的音標中有兩個母音發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雙音節詞語就是兩個音節的詞語。例如:徘徊,葡萄,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由兩個音節組成的詞就叫雙音節詞,它佔詞的絕大多數。

在語文中,什麼叫做雙音節詞語?

8樓:1234死就死

雙音節是要拼的,單音節是不用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復雙音節詞語,就是制由兩個音節構成的詞或短語,這兩個音節一般是兩個漢字組成的。比如:

雙音節詞:漢語、英語、辛勤、勞動、熱愛、白天;

雙音節短語:打敗、風吹、雨打、下雪、快跑、嘴饞。

兩者的區別是:多數雙音節詞中間一般不能加入其他成分,不能說“漢的語”“辛又勤”;雙音節短語則可以加入其他成分,可以說“打了敗仗”“風使勁地吹”。

10樓:圖門雪卉

由兩個音節組成的詞就叫雙音節詞,它佔詞的絕大多數。如:認真、勤勞、謹版慎等。

此外,還有單權音節詞,如:鳥、山、笑等。還有多音節詞,如:

社會主義、麥克風、布林什維克等。

(2)在漢語中,一個字相當於一個音節。而雙音節詞就相當與把一個字在詞義相同的條件下擴充套件為兩個字。列如:

“將”字變雙音節詞就是“將來”、“將要”等。單音節詞是一個音節組成的詞,就是一個音節表示一定的意義.

雙音節詞是兩個或者三個以上的音節組成的詞,就是這些個音節共同組成一定的意義.

在古代漢語中,一個漢字往往就是一個音節.

音節是隻能表達聲音的自然語音片段.

詞是有聲音和意義組成的語法單位.

雙音節詞語是什麼

11樓:加基森防騎

(1)由兩個音節組成的詞就叫雙音節詞,它佔詞的絕大多數.如:認真、 勤勞 、謹慎等.\x0d此外,還有單音節詞,如:鳥、 山

、笑等.還有多音節詞,如:社會主義、麥克風、布林什維克等.

\x0d(2)在漢語中,一個字相當於一個音節.而雙音節詞就相當與把一個字在詞義相同的條件下擴充套件為兩個字.列如:

“將”字變雙音節詞就是“將來”、“將要”等.\x0d單音節詞是一個音節組成的詞,就是一個音節表示一定的意義.\x0d雙音節詞是兩個或者三個以上的音節組成的詞,就是這些個音節

共同 組成一定的意義.\x0d在古代漢語中,一個漢字往往就是一個音節.\x0d音節是隻能表達聲音的自然語音片段.\x0d詞是有聲音和意義組成的語法單位.

雙音節詞語是什麼,請舉例

12樓:一碗湯

雙音節詞是兩個或者三個以上的音節組成的詞,就是這些個音節共同組成一定的意義.

例如:風光 fēngguāng,名勝 míngshèng.

音節是隻能表達聲音的自然語音片段.

詞是由聲音和意義組成的語法單位.

在古代漢語中,一個漢字往往就是一個音節。

語文中,單音節詞是指一個拼音,直接就可以讀,不需要拼的,比如說“yi”“er”,雙音節詞是要拼讀出來的,比如說“hao”“huai”“da”等,雙音節詞佔大多數。

13樓:局光熙解念

(1)由兩個音節組成的詞就叫雙音節詞,它佔詞的絕大多數.如:認真、勤勞、謹慎等.

\x0d此外,還有單音節詞,如:鳥、山、笑等.還有多音節詞,如:

社會主義、麥克風、布林什維克等.\x0d(2)在漢語中,一個字相當於一個音節.而雙音節詞就相當與把一個字在詞義相同的條件下擴充套件為兩個字.

列如:“將”字變雙音節詞就是“將來”、“將要”等.\x0d單音節詞是一個音節組成的詞,就是一個音節表示一定的意義.\x0d雙音節詞是兩個或者三個以上的音節組成的詞,就是這些個音節

共同組成一定的意義.\x0d在古代漢語中,一個漢字往往就是一個音節.\x0d音節是隻能表達聲音的自然語音片段.\x0d詞是有聲音和意義組成的語法單位.

14樓:無瘋也無情

雙音節詞語就是由兩個音節組成的詞語,形式上一般由兩個漢字構成.例如:風光 fēngguāng,名勝 míngshèng.

什麼是雙音節詞?

15樓:暴走少女

雙音節詞是兩復個或者三個以上制的音節組成的詞,就是這些個音節共同組成一定

的意義。雙音節詞是要拼讀出來的,比如說“hao”“huai”“da”等,雙音節詞佔大多數。

這樣的詞有琵琶、乒乓、澎湃、韃靼、尷尬、荊棘、蜘蛛、躑躅、躊躇、彷彿、瓜葛、忐忑、淘汰、饕餮、倜儻、含糊、慷慨、叮噹、蹊蹺、玲瓏、猶豫,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琵琶

1、拼音:pí pá

2、釋義:是彈撥樂器首座, 撥絃類弦鳴樂器。

二、乒乓

1、拼音:pīng pāng

2、釋義:指乒乓球運動(或叫做“table tennis(桌上網球)”)乒乓球是球類運動之一。

三、澎湃

1、拼音:péng pài

2、釋義:形容水的聲音、外形的形容詞,也就是說明水流動時的形狀氣勢,以及所發出的聲響。

四、韃靼

1、拼音:dá dá

2、釋義:對歐亞草原遊牧民族系統泛稱。

五、尷尬

1、拼音:gān gà

2、釋義:形容表情或語句不好意思表達出來,羞澀只能暫時停止執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由兩個音節組成的詞就叫雙音節詞,它佔詞的絕大多數。如:認真、版 勤勞 、謹慎等。

此外,權還有單音節詞,如:鳥、 山 、笑等。還有多音節詞,如:

社會主義、麥克風 、布林什維克等。 (2)在漢語中,一個字相當於一個音節。而雙音節詞就相當與把一個字在詞義相同的條件下擴充套件為兩個字。

列如:“將”字變雙音節詞就是“將來”、“將要”等。單音節詞是一個音節組成的詞,就是一個音節表示一定的意義. 雙音節詞是兩個或者三個以上的音節組成的詞,就是這些個音節 共同 組成一定的意義. 在古代漢語中,一個漢字往往就是一個音節. 音節是隻能表達聲音的自然語音片段. 詞是有聲音和意義組成的語法單位.

17樓:全老師教音標

什麼是單音節詞和雙音節詞,拼讀規則是什麼,四個單詞音標教會你

18樓:薄瓔脫雅嫻

單音bai

節詞是一個音節組成的詞,就是一du個音節表示一zhi定的意義.dao雙音節詞是兩個或者回三個以上的音節組成的答詞,就是這些個音節共同組成一定的意義.

在古代漢語中,一個漢字往往就是一個音節.

音節是隻能表達聲音的自然語音片段.

詞是有聲音和意義組成的語法單位.

什麼是雙音節詞,雙音節詞語是什麼,請舉例

令林速樂正 音節 音節是讀音的基本單位,任何單詞的讀音,都是分解為一個個音節朗讀。在英語中母音特別響亮,一個母音可構成一個音節,一個母音和一個或幾個子音音素結合也可以構成一個音節。一般說來,母音可以構成音節,子音不響亮,不能構成音節。但英語子音字母中有 4 個子音 m n ng l 是響音,它們和子...

雙音節詞語是什麼,在語文中,什麼叫做雙音節詞語?

由兩個音節組成的詞就叫雙音節詞,它佔詞的絕大多數。如 認真 勤勞 謹慎等。此外,還有單音節詞,如 鳥 山 笑等。還有多音節詞,如 社會主義 麥克風 布林什維克等。在漢語中,乙個字相當於乙個音節。而雙音節詞就相當與把乙個字在詞義相同的條件下擴充套件為兩個字。列如 將 字變雙音節詞就是 將來 將要 等 ...

什麼叫單音節詞 雙音節詞 多音節詞

以母音字母a 或 e,i,o,u結尾的音節叫做開音節,如nice,hi,hello,fine等都是以開音節結尾的單詞 以子音字母結尾的音節叫做閉音節,如meet,bed,what,wall,mom等都是以閉音節結尾的單詞。我用簡單一點的語言來說吧.在音標中,每乙個母音,構成乙個音節.m,n,l與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