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結構工程設計前輩請幫忙

時間 2022-08-16 00: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你關心的問題:

1.轉專業應該不會晚於大二吧,路橋等專業方向其實都屬於大土木工程專業,在前兩年學習的基礎課基本上相同的,所以如果你已經獲得轉專業的資格,那你就放心去學,區別不是很大。

2.基礎方面:學好所有的力學,當然如果覺得有難度,那就學好下面幾門主要的力學,理論力學(以後力學的基礎,比大學物理裡的力學稍難,概念多),材料力學(引入應力概念,重點學習),結構力學(結構受力分析的根本工具),還要注意學好鋼筋混凝土,做好鋼筋混凝土設計,這對於將來考慮荷載組合等比較複雜難弄的東西有幫助,還要學好鋼結構(與混凝土計算原理不同,有助於以後開拓思路),當然最好還要學好一門建築施工,因為光懂理論不懂施工也是很可怕的。

3.應用軟體:主要是cad和pkpm,cad應該在大一下學期已經開始學習了,如果想以後盡快適應設計的角色,那就學習用快捷鍵操作吧,一般是左手按命令,右手按滑鼠,pkpm計算程式會在畢業設計時著重學習和介紹,大學其他階段是不教的。

下面是我工作兩年多的感受:

我以本科學歷畢業自名牌大學的結構工程專業,從事房屋設計時間為兩年,不管別人感覺怎麼樣,我自己覺得做設計本科畢業已經足夠,更多的東西可以在工作中積累,當然用人單位要求研究生學歷我們也應該理解,畢竟從事該行業的人很多,在同等條件下學歷高的自然更受用人單位偏愛。

這份工作責任的確很大,也的確如樓上各位前輩所說的,基本上都是有註冊章的不畫圖,畫圖的都是沒有註冊工程師章的,所以對於我們必須要做到謹小慎微,以前有句話叫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在我們這裡不一定適用。工作也很辛苦,基本上工程忙時是沒有休息日的,所以從事該行業要有心理準備,要不怕苦,頂得住壓力,老總天天催圖的感覺可不好受。

行業前景個人認為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至少20-30年內還有市場,如果能盡早考出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那生活方面會好很多。

2樓:

路橋專業的學生基礎方面問題應該不大,但是結構力學方面和有線元分析,結構工程師要求更高。軟體的話每個設計院用到的不一樣,sap2000比較常用吧。

結構工程師基本上是建築師的配合人員,按照最終確定的建築方案進行結構設計。行業前景雖然沒有建築師好,但在土建方面也算很好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首批考試通過的註冊結構師,這工作沒前景,為什麼這麼說呢,請往下看:

一、責任極大,現在新畢業的大學生基本上是靠計算軟體來工作的,沒工作經驗且不說,業務水平和責任心也不強,畫出來的圖錯漏百出,在審圖時,要花大量時間來檢查,一不小心就出漏子,弄得整天提心吊膽地。

二、建設單位不講道理,求全責備,多方挑剔。

三、工作無休止,基本上是「五(天)加二(天),白(天)加黑(天)」,我已經累成半殘廢了。

四、規範過份保守且有不少地方各規範並不一致,使得換一家圖審機構,就當一次孫子,圖審的人牛呀,從設計人員那裡學了本事,來整設計人員。

五、收入只有註冊建築師的一半。

六、不說了,俺已改行幹甲方了。

七、不過考乙個玩玩也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說的有道理,現在都是有證的不幹活,幹活的都是沒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二樓說法,理由如下:

一、做人應當勇於承擔責任。不能承擔責任的人將是無能之人,為了避免承擔責任,唯一的做法是讓自己更專於專業知識,做事更謹慎小心,再考慮一次。

二、「建設單位不講道理」說法欠妥。建設單位出了大把大把的錢,自然希望做得更好,提出一些要求不算過分,只要合理就行,對於個別挑踢的建設單位,理應盡可能說理辯論。

三、勞累是好事。勞累說明你有工作做,說明你個人能力強,有人信任你,如果某天你發現自己沒有工作做了,你將發現自己活得很空虛,生活**沒保障。

四、建議「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6樓:_黑色韻律

我喜歡這句話:現在都是有證的不幹活,幹活的都是沒證的。

請各位從事模具設計的前輩前來幫忙解惑

川 cimatron的強項是多軸加工,並且能產生很簡單高效的nc程式,並配合其強大的模具設計功能可以實現產品設計 模具設計 拆銅公 cam程式設計一體化。主要競爭對手有ug nx,mastercam,delcam powermill 王超的號碼 這些三維軟體基本應用於機械 模具 航空 船舶等各個領域...

結構工程專業研究生畢業,從事結構設計工作,請問畢業是什麼職稱,想要進中級職稱需要哪些條件

碩士研究生剛工作就是助理,但有的地方不是這樣做的,需要所謂的見習期一年,而後定崗為初級。一般來說,碩士研究生工作第二年就可以評中職,有的地方是直接定為中級,有的地方需要評 北京的也不是統一的,我的2個同學都在北京的設計院工作,一個不需要任何考試僅遞交了資料就定為中級了,而另一個需參加了專業考試才評上...

網路工程的設計方案,幫忙做乙個網路工程設計方案

一般的大型網路都是採用三層結構 核心 匯聚 接入 如果網路較小的話 可以不用匯聚層 採取兩層結構核心 接入。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已有網路,如果有的話 至少應該有一台核心交換機,然後從核心交換機鋪設光纖到各個樓就可以了,每個樓可以設定一台匯聚交換機 匯聚交換機通過光纖與核心交換機連線,然後匯聚交換機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