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是從事工程設計服務類的小規模納稅人,納入營改增後,如果

時間 2021-05-06 00:24:03

1樓:不想與思考

不用交營業稅。

因為我們公司主要收入只有工程設計,為對方企業設計圖紙而取得的收入,不銷售貨物.是屬於服務類,所以把金額天道應稅服務那一欄的下面。

如果不用交營業稅的話,那麼其他稅,比如印花稅還是在地稅申報嗎? 城建稅,地方教育費附加以及印花稅都還在地稅交。

另外如果我要開發票的話,是繼續用以前地稅的稅控機開票還是國稅開。到國稅領發票回來自己開。

以前的普票怎麼銷掉?好像要交回地稅局。

***您好,我們公司是小規模納稅人企業,裝修設計及施工行業的,營改增以後設計費是計入增值稅的對不?

2樓:霸燈

***您好,我們公司是小規模納稅人企業,裝修設計及施工行業的,營改增以後設計費是計入增值稅的對不?

:是的假設有1000塊錢的設計費,是要交30塊錢得增值稅是嗎?

:按不含稅銷售額的3%繳納增值稅1000/1.03*3%=29.13元

我們交了這個稅之後還用不用在增值稅的基礎上繳納個人所得稅和附加稅呢?

:需要在增值稅的基礎上繳納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附加稅費。個人所得稅與增值稅不掛鉤。

我們公司承接乙個工程(營改增之後的),將勞務分包給了小規模納稅人的勞務公司,增值稅怎麼走? 5

3樓:社會匠心

你們公司是一般納稅人的話,進項是可以抵扣的。勞務公司(小規模)是可以去稅局代********的,你公司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就可以作為進項抵扣了

營改增後,我在國稅交稅,是小規模納稅人,請問還交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嗎?

4樓:墨汁諾

營改增之後,小規模納稅人交納增值稅,並交納相應的附加稅即城市建設稅(7%或5%)和教育附加費(3%)。

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在「增值稅」和「營業稅」基礎上交的。既然有增值稅,那肯定就要交的。

城建稅=增值稅*7%=8737.86*7%=611.65

教育費附加=增值稅*3%=8737.86*3%=262.14

地方教育費附加=增值稅*2%=8737.86*2%=174.76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無論是自己開票還是按現行規定需由主管國稅局為其****的,主管國稅局應當在****並徵收增值稅(除銷售免稅貨物外)的同時,代地稅局徵收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

如果發生退貨,已代徵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可以向地稅機關申請退還或者抵繳下期應徵收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5樓:匿名使用者

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在「增值稅」和「營業稅」基礎上交的。既然有增值稅,那肯定就要交的。

城建稅=增值稅*7%=8737.86*7%=611.65教育費附加=增值稅*3%=8737.

86*3%=262.14地方教育費附加=增值稅*2%=8737.86*2%=174.

76希望能幫助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了解教城建稅和教育費附件繳交的原則麼?她的公式使用流轉稅*相應稅率,流轉稅包括增值稅、營業稅、消費稅,營改增只不過把你家的流轉稅類別從營業稅變成的增值稅,當然還是要交後面的那些稅費的啊

公司是小規模納稅人,營改增之後怎麼納稅?

7樓:餃子與否

1.國稅繳納增值稅,地稅以在國稅繳納的增值稅應納稅額為計稅依據,繳納增值稅的附稅即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繳納增值稅原則上實行按季申報。

2.銷售貨物、服務取得收入,以徵收率全額計稅,納稅人自己只能使用普通發票,增值稅稅率為3%,城建稅等附稅的稅率由主管稅務機關視經營地而定,各地不同。注意事項:

稅率:對於小規模納稅人,按照「徵收率」依據不含稅銷售額全額計算繳納的增值稅,且不得抵扣進項稅額。對於小規模納稅人的稅率我們稱之為「徵收率」不是增值稅稅率。

要注意區分。

舉例說明:如果小規模納稅人應稅銷售額為1000萬元(含稅),徵收率3%,本期取得了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進項稅額10萬元,那麼本期應該繳納多少增值稅?

應繳納增值稅為=1000/(1+3%)*3%=29.13萬元。這裡,題目中的進項稅額10萬元不得抵扣。

2.增值稅發票:從上述可以看出,對於小規模納稅人,自己只能開增值稅普通發票。

如果購買方需要********,可以申請稅務機關代********(特殊:部分特殊行業按新規定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

1.一般納稅人公司:一般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

2.一般納稅人公司的認定標準:一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50萬(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和80萬(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

8樓:區樂仕

小規模納稅人需分兩種,一是小規模納稅人,二是一般納稅人。如果年(連續不超過12個月)應稅銷售額達到80萬元,是必須要向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的,不申請認定且經稅務機關通知後仍不申請的,按銷售額17%的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可抵扣進項稅額。如果未達到80萬元,可以作為小規模納稅人,也可以選擇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條件是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準確提供稅務資料。

會計核算健全,指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

小規模納稅人實行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徵收率是3%,也可以到主管國稅機關代********,稅率是3%,小規模納稅人購入貨物所支付的增值稅款不可抵扣,按價稅合計全部計入購入貨物成本,每月應當申報繳納的稅款=銷售額(含稅)/1.03*0.03。

而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時,如果購貨方是一般納稅人應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若不是一般納稅人應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稅率都是17%,此時所計算的稅額稱為銷項稅額,購入貨物時,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稅額稱為進項稅額,如果購入貨物取得普通發票,所註明的稅額不可作為進項稅額,而是應當計入貨物成本,每月應申報繳納的稅款=銷項稅額-當月認證通過的進項稅額。

我是小規模納稅人,之前掛公司的車所交的營業稅是3%,現在營改增了,增值稅的稅率是6%還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掛公司的車提供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稅率可以低於3%r .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9月1日起,下列繳納營業稅的業務已改為繳納增值稅,具體業務包括:陸路運輸服務、水路運輸服務、航空運輸服務、管道運輸服務、研發服務、技術轉讓服務、技術諮詢服務、合同能源管理服務、工程勘察勘探服務、軟體服務、電路設計及測試服務、資訊系統服務、業務流程管理服務、設計服務、商標著作權轉讓服務、智財權服務、廣告服務、會議展覽服務、航空服務、港口碼頭服務、貨運客運場站服務、打撈救助服務、貨物運輸**服務、**報關服務、倉儲服務、裝卸搬運服務、有形動產融資租賃、有形動產經營性租賃、認證服務、鑑證服務、諮詢服務。提請發生上述相關業務的納稅人向主管國家稅務局申報繳納增值稅。

隨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應繳納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仍應在主管地方稅務局繳納。

從事工程設計,諮詢類的公司,年合同額在百萬以上,必須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嗎?稅率是多少?

11樓:

你好,從事工程設計,諮詢類的公司屬於營改增範疇,連續12個月的銷售額累計達到500萬以上才需要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稅率為6%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收入超過80萬就要公升級為一般納稅人公司了,稅率是17個點,我建議你找專業的財務公司為你出來賬目,不然會扣你很多不必要的稅,禺冠財務公司比較便宜,也可以聯絡我

營改增後小規模納稅人認定標準是什麼啊? 什麼情況必須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

13樓:sindy蓀

小規模納稅人不需要認定的,新辦戶預設就是小規模納稅人。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達標標準。

(1)銷售額標準

小規模納稅人的認定標準: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者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下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的。上述所稱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是指納稅人的年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銷售額佔年應稅銷售額的比重在50%以上。

(2)會計核算標準

《增值稅條例》規定,小規模納稅人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的稅務資料的,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認定為一般納稅人資格。這裡所稱的會計核算健全,是指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的憑證進行核算。也就是說,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認定標準的小規模納稅人,只要會計核算健全,也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商貿企業除外)。

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1)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2)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3)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4)非企業性單位。

(5)銷售免稅貨物的企業。

小規模納稅人與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認定條件不同

(1)主要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特指加工、修理修配勞務)的: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50萬以下的為小規模;

(2)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年銷售額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80萬以下為小規模。工業企業年銷售額在100萬以下的,商品流通企業年銷售額在80萬以下的,屬於小規模納稅人;反之,為一般納稅人。

帳務處理上區別

(一)在購買商品時,如果對方開具增值稅發票,兩者處理存在不同

(1)一般納稅人處理為

借 庫存商品等

借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等

(2)小規模納稅人為

借 庫存商品等

貸 銀行存款等

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進項稅。

(二)在銷售商品時,採用的稅率不同。

(1)一般納稅人: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小規模納稅人:

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

稅收管理規定的區別

(1)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提**稅勞務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可以作為當期進項稅抵扣;計算方法為銷項減進項。

(2)小規模納稅人:只能使用普通發票;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即使取得了增值稅專用發票也不能抵扣;計算方法為銷售額×徵收率。

稅率與徵收率不同

(1)一般納稅人:基本稅率17%,稅法還列舉了5類適應13%低稅率的貨物,還有幾項特殊業務按簡易辦法徵收(參照小規模)。還有零稅率應稅勞務和貨物。

(2)小規模納稅人:商業小規模按3%徵收率;商業以外小規模按6%,(免稅的除外)。

14樓:拼命考滿分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將鐵路運輸和郵政業納入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3〕106號)規定,營業稅改增值稅納稅人,年(連續12個月)實現應稅勞務銷售額不超過500萬元(含),可以不認定為一般納稅人,超過500萬元,必須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您好,我是通訊工程女生,看你問了女生從事概預算問題,那你現在是從事這方面工作嗎,女生合適嗎?謝謝

通訊工程的概算都是是基於工程上的,工程概算是實際工程設計最後出的,只談工程概算,不談通訊工程的勘察 初設 設計 實施,很不靠譜,做的時候也沒有這麼分開做的。通訊工程的女生本科畢業做通訊說實話不太有競爭力,通訊類的沒有實際工作經驗,光是本科畢業很難在通訊業找到滿意的位置。運營商女生只能坐機房,賺的少沒...

我是剛畢業的紡織工程本科男生,想從事紡織技術之類的工作,有什

325老七 車間技術員,技術部技術員,研發部研發助理,纖維檢驗所等都可以 我是紡織工程專業的本科男生,想在紡織企業從事一些技術工作,做什麼工作有發展前途呢?急求解答 劉練添 我也是紡織工程的專業的,畢竟我現在是應廟畢業生,知道的東西可能並不是很多。但從現在的就業崗位來看,紡織工程可以去從事管理層次的...

我是大專畢業,學得是計算機網路工程,從事的是軟體開發,現在想提升學歷,但不影響工作

你也可以選擇在網上報名去自考本科或者由公司安排去深造,因為從目前的就業形勢來看,本科證書是優於專科證書的,很多用人單位都招的是大專以上學歷,把咱們專科畢業的壓了一籌,雖說有能力是不錯,可從多方面來說用人單位會要求求職者達到他的需求,建議多花點時間在這方面 如果是大專生並且已經工作了的,我還是建議你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