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變形縫牆體有何異同,什麼是變形縫?變形縫有哪幾種?各有何特點?

時間 2022-08-16 00: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掃光,槓槓滴!!

2樓:

為了防止因氣溫變化、不均勻沉降以及**等因素造成對建築物的使用和安全影響,設計時預先在變形敏感部位將建築物斷開,分成若干個相對獨立的單元,且預留的縫隙能保證建築物有足夠的變形空間,設定的這種構造縫稱為變形縫。

變形縫可分為伸縮縫、沉降縫、防震縫三種。

(1)伸縮縫: 變形縫未作防護建築構件因溫度和濕度等因素的變化會產生脹縮變形。為此,通常在建築物適當的部位設定豎縫,自基礎以上將房屋的牆體、樓板層、 屋頂等構件斷開,將建築物分離成幾個獨立的部分.

(2)沉降縫:上部結構各部分之間,因層數差異較大,或使用荷重相差較大;或因地基壓縮性差異較大,總之一句話,可能使地基發生不均勻沉降時,需要設縫將結構分為幾部分,使其每一部分的沉降比較均勻,避免在結構中產生額外的應力,該縫即稱之為「沉降縫」。

(3)防震縫:它的設定目的是將大型建築物分隔為較小的部分,形成相對獨立的防震單元,避免因**造成建築物整體震動不協調,而產生破壞。

什麼是變形縫?變形縫有哪幾種?各有何特點?

3樓:我的寶貝琦兒

變形縫是伸縮縫、沉降縫和防震縫的總稱。建築物在外界因素作用下常會產生變形,導致開裂甚至破壞。變形縫是針對這種情況而預留的構造縫。

伸縮縫:建築構件因溫度和濕度等因素的變化會產生脹縮變形。為此,通常在建築物適當的部位設定垂直縫隙,自基礎以上將房屋的牆體、樓板層、 屋頂等構件斷開,將建築物分離成幾個獨立的部分。

為克服過大的溫度差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從基礎頂面至屋頂沿結構斷開。

防震縫:為使建築物較規則,以期有利於結構抗震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它的設定目的是將大型建築物分隔為較小的部分,形成相對獨立的防震單元,避免因**造成建築物整體震動不協調,而產生破壞。

在抗震設防區,沉降縫和伸縮縫須滿足抗震縫要求。

沉降縫: 指同一建築物高低相差懸殊,上部荷載分布不均勻,或建在不同地基土壤上時,為避免不均勻沉降使牆體或其它結構部位開裂而設定的建築構造縫。沉降縫把建築物劃分成幾個段落,自成系統,從基礎、牆體、樓板到房頂各不連線。

縫寬一般為30~70公釐。將建築物或構築物從基礎至頂部完全分隔成段的豎直縫。藉以避免各段不均勻下沉而產生裂縫。

通常設定在建築高低、荷載或地基承載力差別很大的各部分之間,以及在新舊建築的聯接處。

4樓:匿名使用者

變形縫:建築物由於溫度變化、地基不均勻沉降以及**等因素影響,預先在變形敏感部位將結構斷開,預留縫隙,以保證建築物各部分在這些縫隙中有足夠的變形寬度而不造成建築物的破損,這種將建築物垂直分割開來的預留縫稱為變形縫。

包括伸縮縫、沉縫縫和防震縫。

(1)伸縮縫是在長度或寬度較大的建築物中,為避免由於溫度變化導致構件開裂,而沿建築物的豎方向將基礎以上部分全部斷開。

(2)沉降縫是為了避免由於建築物的不均勻沉降導致牆體拉裂,而在建築物某些部位從基礎到屋面全部斷開。

(3)防震縫是為了防止建築物在**時造成變形和破壞而設定的縫,防震縫將建築物劃分成體型簡單、結構剛度均勻的獨立單元,防震縫應與伸縮縫、沉降縫協調布置,相鄰的上部結構完全斷開,基礎一般不斷開。

什麼是變形縫?它包括哪些縫?各有什麼特點?它們在構造上有何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因氣溫變化、不均勻沉降以及**等因素造成對建築物的使用和安全影響,設計時預先在變形敏感部位將建築物斷開,分成若干個相對獨立的單元,且預留的縫隙能保證建築物有足夠的變形空間,設定的這種構造縫稱為變形縫。

變形縫分幾種型別?其各自的設定原則是什麼?

6樓:中國招標網

根據外界破壞因素的不同,把變形縫分三種,即伸縮縫、沉降縫和防震縫。(1)、伸縮縫:伸縮縫也叫溫度縫,是考慮溫度變化時對建築物的影響而設定的。

氣候的冷熱變化會使建築材料和構配件產生脹縮變形,太長和太寬的建築物都會由於這種脹縮而出現牆體開裂甚至破壞。因此,把太長和太寬的建築物設定伸縮縫分割成若干個區段,保證各段自由脹縮,從而避免牆體的開裂。伸縮縫縫寬20~30mm,內填彈性保溫材料。

(2)、沉降縫:沉降縫是考慮房屋有可能會在某些部位出現不均勻沉降而設定的。當建築物相鄰部分的高差、荷載、結構形式以及地基承載力等有較大差異或建築物的平面形狀複雜或相連建築物分期建造時,相鄰部位就有可能出現不均勻沉降,從而導致整個建築物的開裂、傾斜甚至倒塌。

因此,設定沉降縫把建築物分割成若干個獨立單元,保證每個單元各自沉降,彼此不受制約。沉降縫的寬度一般為30~120mm。(3)、防震縫:

防震縫是考慮**對建築的破壞而設定的。對於**設防地區的多層砌體房屋,當房屋的立面高差在6公尺以上時,或房屋有錯層,且樓板高差較大時,或房屋各部分結構剛度、質量截然不同時,**中,房屋的相鄰部分有可能相互碰撞而造成破壞,所以,需要設計防震縫把建築物分割成若干個形體簡單、結構剛度均勻的獨立單元,以避免震害。防震縫的寬度一般為50~100mm

建築結構中的三種變形縫是什麼?各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變形縫是指伸縮縫、沉降縫和抗震縫。其中伸縮縫的作用是防止結構在溫差作用下開裂,沉降縫是防止避免地基的不均勻沉降而使結構開裂,抗震縫是為了防止**時建築物在高地或平面變化處內力過度集中而區域性破壞。

變形縫的理解誤區

8樓:木子者李

變形縫,不是「裂開」的。

結構安全是建築的要素之一,把梁、板斷開在破壞性試驗中是可能的,但那絕不是「變形縫」的概念。

建築中的變形縫,是為了保護建築不受「溫度應力——熱脹冷縮」、「**力——構件震動、碰撞」、「不均勻沉降」等作用的影響,而採取的保護性構造措施。

變形縫的兩側,是相對獨立的兩個部分,結構構件如梁、板都自成完整的體系。變形縫部位採用柔性連線,如地下室外牆變形縫部位的橡膠(或鋼質)止水帶、樓板、牆身變形縫處的金屬變形縫等,使建築的功能、空間依然保持完整。

在建築發生變形位移時,變形縫兩側互不影響,變形縫部位處於不受力的狀態,避免剛性破壞。

舉個直觀的例子吧:大型公交車將前後兩段車廂用乙個類似「手風琴」的連線體連起來的,可以讓過長的公交車體轉彎方便、靈活。這就是乙個柔性連線,把兩個整體連線起來,而絕不是把完整的公交車劈成兩半、斷成兩截。

補充回答:

通常情況下,變形縫兩側為雙柱,即在兩排柱子中間設定變形縫。

如果是溫度縫,空氣中的溫度作用顯著大於土壤,所以通常只在地上部分設定溫度縫,變形縫兩側柱子基礎可以連在一起,柱間距相對較小。

如果是沉降縫或抗震縫,縫兩側的柱子基礎要分別設定,並留出足夠的間距,以保證兩部分真正成為各自獨立的整體,因此柱間距會相對較大。這時,變形縫到兩側柱子之間各有一段挑板,需要挑樑來支承,挑樑盡端會有邊梁。只有這種情況下,會感覺「梁是被縫分開的」,但事實是「盡端為懸挑結構的兩個建築單元之間設定了變形縫」,看起來似乎差不多,但在結構邏輯上是完全不同的,因為——梁是完整的,分別屬於縫兩邊的不同結構單元,而不是「斷」開。

變形縫絕不是僅僅設在牆上的,用工程術語來說,縫是要「交圈的」,包括樓板、外牆、內牆、吊頂、屋面、女兒牆,甚至基礎、底板是完全分開的,同時,變形縫兩側的建築構件之間要有妥當的構造連線,通常是柔性連線,如「蓋縫」、「止水帶」等,而不是簡單的在牆上「斷開」一道縫。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知道了這個縫的作用,那你應該明白這個縫並不是我們「故意」去製造的,實在是迫不得已而為之,縫的存在當然會「破壞整體性」;當然不如沒有縫的情況牢固,但如果不設,那後果更嚴重,我們是迫不得已才設定的,而絕不是「有意」這樣設定的,就這麼簡單。

針對不同的變形性質,變形縫分以下三種形式:

一、沉降縫:這個縫設立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地基不均勻沉降,在房屋構件中產生裂縫而設定的。那麼這個縫必然是從基礎開始自下而上全部斷開的,當然結構構件如梁等必須也是分別設定的,如果結構還相連的話,那就不叫縫了。

二、防震縫:在**力作用下,對於外形複雜或房屋各部分剛度、高度和重量相差懸殊的兩部分而言,由於其自振頻率不同,在各部分連線部位,必然會產生相互推拉擠壓,從而產生附加拉力、剪力和彎矩引起震害,因此這個縫的設定是與沉降縫基本相同的,結構構件是完全分開的,各自獨立的。由於基地部分受**影響位移較小,所以這個縫在基礎部分不用斷開。

三、伸縮縫:為了避免溫度變化引起的結構伸縮應力,使房屋構件產生裂縫設定的,所以這個縫因為基礎之下基本常年溫度變化不大,所以地下部分也不設,只在地上部分設立。

從上面三種變形縫來看,如果牆體設立了變形縫,而對應位置的梁或其它構件沒有設,那這個縫又有什麼作用呢?那還不是照樣會對這個沒有用縫分開的建築構件造成損壞嗎?由此可見,上述三種縫不存在你所說的那種情況。

我們在做屋面保溫層或者做樓板墊層時,要求在一定的寬度內必須設立變形縫,這種縫和上面所述的結構變形縫是不同的,因為這個縫所面對的結構構件是墊層或保溫層,那麼設立的目的是為了確保這兩個二次結構的構件不因溫度變形而被破壞,它的設立與否,不對其下面的樓板構件產生影響,因此當然沒有必要連同樓板一同斷開了,這點想必你也能理解!

10樓:洪範周

牆上這個縫,只是兩個距離很近的柱。這叫做雙梁雙柱的設縫。也有用單柱懸臂梁來設縫的,

11樓:

地基不均勻沉降會造成建築沉降產生裂縫,所以建築超五十五公尺長要設變形縫,或者後澆帶。

縫並不是做在梁和受力構件裡面,而是在受力構件之間留一小段距離形成縫,內用柔性材料填充。 你就把有縫的建築想象成離得非常近幾乎貼在一起的的兩棟建築。

請問肉桂,桂皮,桂枝這三種中藥有何區別

對肉桂就是桂皮,它換有一個別名叫官貴,桂枝就是枝條, zheng光成 其實這三種東西都是來自同一種植物,肉桂是其較厚的樹皮,桂皮則是較薄的樹皮,而桂皮則是嫩枝切片。 恩.專業 肉桂和桂枝都是植物 肉桂 肉桂是樹皮,桂枝是乾燥嫩枝 他們都 於樟科 桂皮也 於樟科,好象叫什麼天蘭桂,還叫月桂 s.h.e...

中信銀行三種visa信用卡有何區別有無年費

年費是有的!但是在手續費上,白金卡是全免的 卡是免7.5折 而普通卡不免費也不打折!不過在農業銀行辦個白金卡好像要50萬 卡要30萬! 中信銀行三種visa信用卡,有年費,區別如下 一 中信銀行信用卡年費 收費標準 1 中信信用卡普卡 主卡年費為人民幣100元,附屬卡年費為人民幣50元 2 中信信用...

租船運輸有哪些方式,租船運輸的三種方式有什麼不同

租船運輸有如下三種方式 1 定程租船。叉稱航次租船,或程租船,即由船舶所有人負責提供一艘船舶,在指定港口之間進行乙個航或數個航次,承運指訂貨物的租船運輸。船舶被租用,營運數個航次,則稱為連續航次租船。2 定期租船。叉稱期租船,即船舶所有人將船舶出租給承租人,供其使用一定時期的租船運輸。在租期內,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