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氣功是什麼東西

時間 2022-08-12 18:05:06

1樓:魏秦殤

硬氣功,說白了就是繃緊肌肉防止受傷,鍛鍊某些部位(如手,肘,膝,腿)的疼痛忍受能力,做到能夠擊碎一定程度的硬物和承受一定力量打擊的效果。

硬氣功的入門辦法,先練習抗擊,就是練習抗擊打的能力,因為俗話說的好,「要想打人,先要學會挨打。」人傑他們幾個按照書中的要求,先活動好身體,再紮穩馬步,把雙手筆直向前伸,然後想著把身體內的氣都運到背部,這才讓其他的小夥伴挨個上來踢自己的脊背。

而且被踢到以後,不能用力去**這股子衝擊的力量,要去慢慢的消化吸收掉,這樣才能逐步的達到,能夠禁受的住很兇猛的力量的打擊,這個動作不但要求練抗擊的人,要注意運氣和力道,而且對於上來踢人的也是有要求的,不但要注意把氣都預先運到踢人的腿上,而且還要講究使用的部位。

書中要求的是,必須用小腿正面到腳麵這個大面部位來踢,要使接觸的面積大一些,力道要均勻一些,而且要注意收腿時收力和收氣,這樣雙方都不會受傷,

好的硬氣功上功快且不傷身,具體的練習方法在後面的章節中我會細述的。練硬氣功的人體各部位硬度都比較好,雖然只是區域性的死功夫,但是沒有硬度在實戰中肯定是不行的。有句話叫打鐵先要自身硬,這和打人是乙個理,硬度肯定是要的,不過我們不必去練什麼鐵殺掌、五毒掌之類的東西!

不推薦學習的,這個是很傷人的!弄不好就出人命了!

2樓:

簡單地說,硬氣功不是東西。呵呵。

硬氣功是通過訓練,靠區域性肌肉緊張和氣機聚結的辦法使身體的某部分變得非常堅硬、抗擊打的一種功夫,

3樓:早起的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硬氣功又稱為武術氣功,長時間的鍛鍊,抗打擊能力還有爆發力顯著提公升,它是內練精氣神,外練筋骨皮的有機結合。如掌指可以斷磚碎石,頭可撞斷石碑,腹承千斤處之泰然,銀槍刺喉而不傷、鐵棍擊身而不損等等這類功夫,我們統稱之為硬氣功。

4樓:衣索匹亞菸民

乙個統稱 是一種在短時間內使人體區域性範圍抗力一定程度的提高的技術的稱呼 其實硬氣功並非氣功

此功是硬氣功嗎,什麼是硬氣功?

鐵掌不屬於硬氣功,屬於擊打的實戰手法,鐵頭屬於典型的硬氣功。不過不建議學習硬氣功,用處不大,所謂的震懾敵人只是震懾普通人及普通事件,遇到持刀歹徒震懾作用不大。千萬別練鐵頭,別指著年輕時可以顯擺顯擺,中年就會禿頂,還沒到老齡就會 痴呆的!多練習抗擊打能力。無用的研究.這種方法叫橫練.對身體沒好處的 想...

硬氣功的原理到底是什麼,硬氣功的原理是什麼?

吃貨阿呆 從小我們就看到很多的硬氣功表演,直到現在電視上還經常有很多的硬氣功表演。其實每次看到這種表演的時候我心裡總是挺擔心害怕的,場面太血腥了,感覺太不人道了。至於硬氣功,我覺得應該算是功夫的一種吧。修煉硬氣功的都是學武術的人,像武警,武僧這樣的習武者。想想我們看到的表演大部分就是胸口碎大石啊,銀...

如何練硬氣功,硬氣功是怎麼練的?

去揚州那邊易筋經武術研究院拜師學,那種易筋經硬氣功是不需要擊打直接產生的硬氣功,很神奇,1 2天就可以回家練,1個月多一點就能開磚劈石了。我就在那練的,這是我的經驗。你想學可以看一下莫文丹的 八寶門硬氣功闡秘 介紹的很詳細,網上有電子版,你可以參考 要花錢的。不過最好找民間的師傅親自教。你自己瞎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