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功是硬氣功嗎,什麼是硬氣功?

時間 2022-02-22 05:20:11

1樓:蒼龍功夫院

鐵掌不屬於硬氣功,屬於擊打的實戰手法,鐵頭屬於典型的硬氣功。不過不建議學習硬氣功,用處不大,所謂的震懾敵人只是震懾普通人及普通事件,遇到持刀歹徒震懾作用不大。

2樓:勢如雲

千萬別練鐵頭,別指著年輕時可以顯擺顯擺,中年就會禿頂,還沒到老齡就會 痴呆的!

多練習抗擊打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用的研究..........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方法叫橫練..

對身體沒好處的

想身體好有很多辦法,因年齡而異

想裝厲害也是有很多方法的,沒必要因為這個弄壞自己的身體不是?

5樓:

是硬氣,但是很傷身體,你最好別練,其實打架很少能用到。如果你選修,你既然選了你就練吧。比如說練腦袋頂牆那個你就知道了,腦袋可以練到開酒瓶子,但是這就是表演用的,腦袋就那一塊是硬的,其他部位還是不硬,只有這個部位可以開瓶子,但是打架誰一定要往那個部位打啊?

別人打和你自己打是兩碼事。而且多少肯定傷大腦,因為每次都屬於微弱的腦**,偶爾一次不要緊,但是如果經常練習,真的傷身。

6樓:魏家凱凱

我們沒練過,我想應該是的吧

什麼是硬氣功?

7樓:匿名使用者

硬氣功,說白了就是繃緊肌肉防止受傷,鍛鍊某些部位(如手,肘,膝,腿)的疼痛忍受能力,做到能夠擊碎一定程度的硬物和承受一定力量打擊的效果。

硬氣功的入門辦法,先練習抗擊,就是練習抗擊打的能力,因為俗話說的好,「要想打人,先要學會挨打。」人傑他們幾個按照書中的要求,先活動好身體,再紮穩馬步,把雙手筆直向前伸,然後想著把身體內的氣都運到背部,這才讓其他的小夥伴挨個上來踢自己的脊背。

而且被踢到以後,不能用力去**這股子衝擊的力量,要去慢慢的消化吸收掉,這樣才能逐步的達到,能夠禁受的住很兇猛的力量的打擊,這個動作不但要求練抗擊的人,要注意運氣和力道,而且對於上來踢人的也是有要求的,不但要注意把氣都預先運到踢人的腿上,而且還要講究使用的部位。

書中要求的是,必須用小腿正面到腳麵這個大面部位來踢,要使接觸的面積大一些,力道要均勻一些,而且要注意收腿時收力和收氣,這樣雙方都不會受傷,

好的硬氣功上功快且不傷身,具體的練習方法在後面的章節中我會細述的。練硬氣功的人體各部位硬度都比較好,雖然只是區域性的死功夫,但是沒有硬度在實戰中肯定是不行的。有句話叫打鐵先要自身硬,這和打人是乙個理,硬度肯定是要的,不過我們不必去練什麼鐵殺掌、五毒掌之類的東西!

不推薦學習的,這個是很傷人的!弄不好就出人命了!

8樓:書蟲小姐姐

少林硬氣功: 是在傳統少林內功基礎上有機結合硬功技藝!

9樓:之暉尾智菱

硬氣功其實是使氣達到護身的作用。

10樓:傲骨無痕

為什麼叫柔氣功?柔是與剛相對而言的。佛法密宗稱深長吸氣而久住丹田的寶瓶氣修煉法為修剛氣,用於年壯體強,氣血旺盛之人,能迅速獲效。

反之,任氣自然出入丹田而不用住氣之法,曰修柔和氣,見效雖慢,但無流弊。其在道家,修氣以救助衰殘。衰老之軀,唯柔氣為宜。

涵虛真人雲:其為氣也,至小至柔,以曲養而無害,則聚乎虛空之中。是明言柔氣功的修法特點了。

休道柔氣功效力緩慢,實則氣功之中,柔氣最為深密,亦如武術之中,剛猛者多粗淺,而柔軟之內家拳法,則每高深精微,其中大有無窮之秘奧在。

11樓:墮落烏鴨

我覺得是假的 因為很不可思議

12樓:

沒有硬氣功。硬功是硬功,氣功是氣功。

硬氣功和硬功有什麼不同?哪個更硬?

13樓:匿名使用者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硬氣功都有那些? 20

14樓:創作者

硬氣功其練習的方法不下百種!

也有專門區域性練習的

如:鐵頭功、鐵喉功、鐵皮桶子功、鐵拳鐵臂功、鐵腿功等等雖然說硬氣功有許多門派和不同的方法,但是其理還是一樣的!

硬氣功的組成不外乎,呼吸,導引,排打,發力等等比較有名氣的如桶子功,鐵布衫,橫練功,金剛功,鐵掌功等等!

可謂分門別類,千姿百態~

硬氣功其實主要是通過獨特的呼吸方式和肌肉的抗打擊練習主要是鍛鍊肌肉的忍受能力和細胞的密度~

個人建議:

還是不要練習硬氣功,話說,天生本自然,切莫學拍打,皮肉圖受苦,更無拳意義!

對於外行來說什麼鐵布衫,刀槍不入,但是如果在武術大家面前,還是很難有這樣的效果了!

不過硬氣功對於防身自衛,表演還是有獨到的好處!

如果合理練習,對於身體健康也有很好的效果!

15樓:九淵之下

很多很多 手掌斷磚 咽喉頂搶 頭頂開磚(這個估計很簡單 我乙個師姐就練了乙個星期不到 就可以表演了 可以開5塊磚) 頂板斷青石 這是比較常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靠拍打的硬氣功,如武警、鐵砂掌、少林硬氣功,社會上絕大多數都是這類,不過練久傷身;還有一種屬於內家功,以強身健體為前提,也可以達到硬氣功效果,如揚州金掌門家傳的古易筋經武火運氣法。

硬氣功和軟氣功有什麼區別?

17樓:

硬氣功多在中國武術中練習坐馬及站樁時同時進行,主要使全身肌肉緊繃,以意識控制各組隨意肌及半隨意肌,氣須要下沈到丹田部位(概念穴位),現代用語即是腹式呼吸,盡量拉下橫隔膜,將腹肌最下部份繃緊,自己覺得身中之氣到了丹田。

軟氣功佛教之坐禪冥想,道家之養生功(及現代之柔軟體操),皆屬此類。不需要緊繃肌肉。將心念注意在深長呼吸上,使之無旁唸。

慢式太極拳路及中國武術南拳門派詠春,最初入門練習之第一套拳路小念頭,即屬此類。軟氣功不需要大量消耗體力便可以加強肺氣量,亦可運動各處肌肉,包括人體內部之半隨意肌,活動(被動)人體內部之臟腑器官,所以適合各類人士練習。對老人,來經女士,病人等不可以作大運動量之人士特別適合。

希望對你有幫助

硬氣功真的存在嗎?有什麼科學原理?

18樓:

科學上對於所謂的「硬氣功」並沒有明確的定義。從目前來看,所謂的「硬氣功」大多是通過反覆訓練、加強人體對特定部位的感官耐受程度,同時對特定部位的肌肉組織、皮層組織實現有目的、有計畫的改造,從而最終能夠完成特定的技術動作。

至於喉嚨頂槍,其實更多是一種表演,練習過程中一方面需要提高身體的耐受程度之外,一方面也需要道具的合理配合,並不是什麼利器都能用來頂的……

道具方面,槍尖較鈍、木桿質地軟且有彈性,這樣在頂的過程中槍桿彎曲,表演者的喉部實際上頂的是槍頭的側面,受力面積大大增加了。

儘管如此,這個表演也絕不是能輕鬆地一蹴而就的,也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表演成功。同時對人體多少也是會有一定的損傷。表演的道具也非常關鍵。

19樓:看鑒

江湖絕技硬氣功是真功夫嗎?科學原理告訴你!

如何練硬氣功,硬氣功是怎麼練的?

去揚州那邊易筋經武術研究院拜師學,那種易筋經硬氣功是不需要擊打直接產生的硬氣功,很神奇,1 2天就可以回家練,1個月多一點就能開磚劈石了。我就在那練的,這是我的經驗。你想學可以看一下莫文丹的 八寶門硬氣功闡秘 介紹的很詳細,網上有電子版,你可以參考 要花錢的。不過最好找民間的師傅親自教。你自己瞎練會...

硬氣功的練習方法。硬氣功是怎麼練的?

外練筋骨皮簡單 但是行丹田氣 你沒師傅是不好學的。練鐵砂掌吧 弄點鐵砂 每天早晚打1 2小時 這個簡單。八寶葫蘆功 八寶門大力金剛掌 八寶門金槍鴛鴦指 在網上可以查到。先找個師傅,否則你會傷到自己的。我只知道軍隊裡是要練的。硬氣功是怎麼練的?呵呵我經過武警防暴隊的訓練。就是每天撞牆n次。循序漸進。後...

硬氣功基本練法,硬氣功的練法

硬氣功大多是鍛鍊肌肉的抗打能力。大致分這幾樣 1.排打腹部 順呼吸法以齒縫吸氣,氣沉腹部,用拳掌拍打上 下 左 右腹部各24下,同時口發 哈 聲噴氣,緊收腹肌並外項,意想腹部抗擊外力。吸一口氣可以噴幾口氣,噴幾口氣則拍打幾下。下同 2 排打胸部 逆腹式呼吸法以齒縫吸氣,同時意想提氣上胸,胸肌緊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