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氣功基本練法,硬氣功的練法

時間 2022-08-13 02: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硬氣功大多是鍛鍊肌肉的抗打能力。大致分這幾樣

1.排打腹部:順呼吸法以齒縫吸氣,氣沉腹部,用拳掌拍打上、下、左、右腹部各24下,同時口發「哈」聲噴氣,緊收腹肌並外項,意想腹部抗擊外力。

吸一口氣可以噴幾口氣,噴幾口氣則拍打幾下。(下同)

2、排打胸部:逆腹式呼吸法以齒縫吸氣,同時意想提氣上胸,胸肌緊收,如法先拍打左胸24次,再拍打右胸24次,打時口發「哼」聲。

3、排打腰部:身體前傾,吸氣同拍打腹部,氣注於腰,如法拍打腰部及兩旁各24次,打時口發「嗨」聲。注意拍打腎區時應輕些。

4、排打背部:逆呼吸法以齒縫吸氣,意想丹田內氣過會陰上提背部,兩臂向前用力收緊背肌,以背撞牆,撞時口發「哼」聲,一口氣撞一下。或請人拍打背部24下,打時口發「哼」聲。

5、排打兩肋:呼吸同排打腹部,氣注兩肋,先打左肋24下,再打右肋24下,打時口發「嗨」聲。

6、鐵頭法:腳離牆約一尺五站立,以頭頂抵牆,逆呼吸法以齒縫吸氣提氣沿身體中線上頭頂,聽氣滿閉氣,牙關緊咬,頸項強直,以頭頂在牆上左右磨動。閉不住氣以鼻噴氣,意想頭頂爆發外力將牆頂穿,同時雙手用力下插。

隨即全身放鬆,撥出餘氣。頭不離牆,如法反覆練5—10分鐘。站立,呼吸用氣同上,拍打頭頂24次,中發「哼」聲。

7、鐵喉法:呼吸用氣法同頭功,吸氣滿即閉氣,緊咬牙關,頸喉用力,中指頂刺喉頭下之天突穴(凹陷處)。半月後用筷子頂刺,一手扶筷,一手用掌拍擊筷頭,至能拍斷竹筷而不傷則改為用尖棍頂刺。

8、鐵拳鐵臂法:以拳面拄地做俯臥撐,屈肘時用鼻慢吸氣,撐起時以鼻噴氣,同時意想內氣衝向小臂及拳面。注意屈肘下沉宜慢,撐起時宜快。

然後站立,以逆腹式呼吸法運氣於臂,以前臂鞭擊樹,門框或重沙袋,同時口發「嘿」聲。

9、鐵腿練法:以順呼吸法運氣於腿,先拍打左腿再拍打右腿,先打內側而後打外側,打時口發「嘿」聲。再以腳掌外沿部踹擊大樹、牆或重沙袋,擊時口發「嘿」聲。

以上為排打法,是硬氣功鍛鍊的重要部分。本門排打配合發聲發力,勁力大,發功力強,嚴防傷內,又不會將勁力練「死」,對技擊爆發力的提高和殺傷力的加強有重要作用。

2樓:帳號已登出

坐禪?樓主..

最好不要相信現在和尚的說..

不可信..

你想想..

坐著就可以修身練氣功?

能信麼?

現在的和尚有多少不是騙錢的?

我建議朋友你去附近的軍區託關係進去練下抗擊打能力..

兄弟我在部隊裡也練過橫練功夫..

現在的和尚不可信..

相信我 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硬氣功屬於是橫練武功,可以算是速成。

4樓:我是北堂風

硬氣功無非也是通過呼吸增強肌肉的抗擊打能力,呼吸方法我倒是不懂,但增強抗擊打能力就只有多挨打。

硬氣功的練法

硬氣功的修煉方法

怎麼練硬氣功、需要什麼基礎

硬氣功是如何練出來的

5樓:索菲亞黑洞

硬氣功練的吐息方法 25

6樓:明明

難得現在還堅持練習,更難得的是攀登氣功更高峰。

我的心得是練氣功在於平靜,自然。硬氣功,如練習鐵砂掌擊打不要快,要和呼吸同步,意守練習部位,不要心急,心煩時就不要練習,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要因為一天不練而惶惶不可終日,如這樣必然對練功有害。即使練習工程中分心走神,也不要太在意,及時調整就行。

丹田可廣義的理解為意志力的集中點,不要刻意的死守,愈是死守就愈難守。氣功其實就是要領會平靜,自然。

硬氣功是怎麼練的?

7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我經過武警防暴隊的訓練

就是每天撞牆n次

循序漸進

後來板磚拍腦袋哈

只不過是慢慢磨練自己的**抗擊打能力

時間久了

身體適應衝擊之後就會覺得沒什麼

其實也就是所謂的「麻木了」

如何練硬氣功,硬氣功是怎麼練的?

去揚州那邊易筋經武術研究院拜師學,那種易筋經硬氣功是不需要擊打直接產生的硬氣功,很神奇,1 2天就可以回家練,1個月多一點就能開磚劈石了。我就在那練的,這是我的經驗。你想學可以看一下莫文丹的 八寶門硬氣功闡秘 介紹的很詳細,網上有電子版,你可以參考 要花錢的。不過最好找民間的師傅親自教。你自己瞎練會...

硬氣功的練習方法。硬氣功是怎麼練的?

外練筋骨皮簡單 但是行丹田氣 你沒師傅是不好學的。練鐵砂掌吧 弄點鐵砂 每天早晚打1 2小時 這個簡單。八寶葫蘆功 八寶門大力金剛掌 八寶門金槍鴛鴦指 在網上可以查到。先找個師傅,否則你會傷到自己的。我只知道軍隊裡是要練的。硬氣功是怎麼練的?呵呵我經過武警防暴隊的訓練。就是每天撞牆n次。循序漸進。後...

此功是硬氣功嗎,什麼是硬氣功?

鐵掌不屬於硬氣功,屬於擊打的實戰手法,鐵頭屬於典型的硬氣功。不過不建議學習硬氣功,用處不大,所謂的震懾敵人只是震懾普通人及普通事件,遇到持刀歹徒震懾作用不大。千萬別練鐵頭,別指著年輕時可以顯擺顯擺,中年就會禿頂,還沒到老齡就會 痴呆的!多練習抗擊打能力。無用的研究.這種方法叫橫練.對身體沒好處的 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