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硬氣功,硬氣功是怎麼練的?

時間 2022-02-28 11:35:13

1樓:梄宓

去揚州那邊易筋經武術研究院拜師學,那種易筋經硬氣功是不需要擊打直接產生的硬氣功,很神奇,1-2天就可以回家練,1個月多一點就能開磚劈石了。我就在那練的,這是我的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學可以看一下莫文丹的《八寶門硬氣功闡秘》,介紹的很詳細,網上有電子版,你可以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花錢的。不過最好找民間的師傅親自教。你自己瞎練會出事的

硬氣功是怎麼練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我經過武警防暴隊的訓練

就是每天撞牆n次

循序漸進

後來板磚拍腦袋哈

只不過是慢慢磨練自己的**抗擊打能力

時間久了

身體適應衝擊之後就會覺得沒什麼

其實也就是所謂的「麻木了」

怎麼練硬氣功、需要什麼基礎

硬氣功怎麼練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硬氣功的人練到一定的時間,丹田發熱,熱氣也可以達到四肢,可就是達不到硬氣功應有的功力,即不能做到「以氣化力」這一步,各種硬氣功書籍對此均少披露,而這恰恰是練硬氣功成敗的關鍵。那麼,如何練成硬氣功的功力呢?筆者經老師的同意,現把師傳的「硬氣功速成四步功」奉獻出來,以饗讀者,並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第一步固本培元

面南背北,馬步式或自然站立式,兩手平抬至前胸,手心向下,指尖相對,舌尖輕甜上胯,意守丹田片刻,再深長呼吸,吸氣時意想外界清靈、剛勁之氣灌注入中丹田(前胸),呼氣時將中丹田之氣送入下丹田,反覆練習。這一步主要是練丹田之真氣,待丹田有熱感,即可進行下面的一步。

第二步強化內氣

做「鐵牛耕地」式,兩手撐地,身體與地平行,吸氣時意想外界一股強大的清靈之氣吸入胸腔,同時臀部拱起,整個身體呈弓形;呼氣時,面、領、胸依次貼地(但不要擦著地)而行,同時將這股剛勁之氣用意識和腹肌推入下丹田,一吸一呼為一度。幾天後,每呼一口氣即可感到丹田一陣火熱,有時熱氣向上肢內側,直向手掌發射。

第三步封口催勁

找一副槓鈴或其它適宜的重物,重量適合本人,扎好腰帶。先自然站立,腳尖內扣,意守丹田,待熱氣出現,然後抓起槓鈴上提,同時吸氣,腳趾抓地;當槓鈴提至胸部時,略微停頓一下,然後慢慢放下槓鈴,同時緩緩呼氣,腳趾放鬆,一吸一呼為一度,每天幾十度。幾天過後,可感到呼氣時丹田火熱之氣向四肢發射,渾身好象有使不完的勁,此屬正常反應。

若麵紅、耳鳴、眼充血,則要減輕重量。這些反應嚴重者需要改練第一步,待症狀消失後繼續練習這第三步。

第四步固氣得勁

這一步是以氣化力的關鍵,過去視為不傳之秘。自然站立,腳趾抓地,意想身體被一團剛勁之氣包裹著,此剛勁之氣與自己內氣渾然成一整體,姑且稱這氣為渾然氣.每吸一口氣,想像渾然氣向身體內收、緊縮一步,密度、硬度加大,同時腳趾抓地更緊一步。

當感覺這渾然氣緊縮到最外層離身體只有半寸時,渾然氣的密度、硬度異常大,可是感到身體好象被一層鋼板所裹,堅硬無比。

此時,可感到渾身發熱,身體**微微顫動。由此可進行拍打練習。找一根木棒,拍打前,深吸一口氣,拍打時,想象這層鋼殼向外一擋,抵消木棒的力量,同時用鼻向外噴氣。

噴氣,以及用意識向外推鋼殼時,可感到**震動的頻率更大,這是良好的反應。練功一段時間,全身可不畏打擊,此時大功告成。

注意要點

一、有高血壓、心臟病和有其它器質性疾病的人不要練習硬氣功;

二、練功期間須節制房事,尤其是練第四步時;

三、拍打練習首先要輕,然後逐漸加重,噴氣也不可過猛,以免頭暈、耳鳴;

四、功力不足,不可逞能表演,以免發生意外。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硬練啊,yfbjbk.com認為練硬氣功 到老了可能會對身體不好,年輕時看不出來

怎麼練硬氣功 5

7樓:

硬氣功,從練法上分內壯外壯分種,從效果上分整體與分項兩類。

外壯是由外往裡練。內壯是由內往外練。

整體是身體全身無處不練到,分項是單練乙個或多個身體部位。

建議老師親授,以免浪費青春和出問題。

我個人認為練硬氣功都浪費青春,去學習下名門大派的拳術,不但安全,次層也高。不但可煅練身體,磨練意志,但可以武為媒走向國際,廣交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硬氣功有很多種,簡單地就說手開磚吧,你只要每天練習手掌砍轉,由輕到重,疼也忍耐,慢慢的你的手掌的骨密度增加,肌肉和筋變粗,手掌**變厚,耐疼力增加(就是一般人忍受不了的疼,能夠輕鬆忍耐),所以不需要其他的,你已經會了硬氣功,相信我一切硬氣功都是假的,只不過就是比普通人練得多,練得勤,從而達到我上面所說的,輕而易舉開轉裂石(也有失敗的時候)

9樓:應景平

先用手全身拍打,然後用木板,最後用磚塊,到最後用鋼板。

先吸氣,拍的時候呼氣,發聲「哈」。堅持三年小成,九年大成。貴在堅持,由輕到重,循序漸進。

10樓:匿名使用者

循序漸進,百日功成,729191981

如何練**氣功

硬氣功是如何練出來的

11樓:索菲亞黑洞

硬氣功如何練?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對身體有利於健康

13樓:蔡景瑞

先練內功,待內氣充足時方可加練硬功及外功,就不會傷身了

硬氣功基本練法,硬氣功的練法

硬氣功大多是鍛鍊肌肉的抗打能力。大致分這幾樣 1.排打腹部 順呼吸法以齒縫吸氣,氣沉腹部,用拳掌拍打上 下 左 右腹部各24下,同時口發 哈 聲噴氣,緊收腹肌並外項,意想腹部抗擊外力。吸一口氣可以噴幾口氣,噴幾口氣則拍打幾下。下同 2 排打胸部 逆腹式呼吸法以齒縫吸氣,同時意想提氣上胸,胸肌緊收,如...

硬氣功的練習方法。硬氣功是怎麼練的?

外練筋骨皮簡單 但是行丹田氣 你沒師傅是不好學的。練鐵砂掌吧 弄點鐵砂 每天早晚打1 2小時 這個簡單。八寶葫蘆功 八寶門大力金剛掌 八寶門金槍鴛鴦指 在網上可以查到。先找個師傅,否則你會傷到自己的。我只知道軍隊裡是要練的。硬氣功是怎麼練的?呵呵我經過武警防暴隊的訓練。就是每天撞牆n次。循序漸進。後...

此功是硬氣功嗎,什麼是硬氣功?

鐵掌不屬於硬氣功,屬於擊打的實戰手法,鐵頭屬於典型的硬氣功。不過不建議學習硬氣功,用處不大,所謂的震懾敵人只是震懾普通人及普通事件,遇到持刀歹徒震懾作用不大。千萬別練鐵頭,別指著年輕時可以顯擺顯擺,中年就會禿頂,還沒到老齡就會 痴呆的!多練習抗擊打能力。無用的研究.這種方法叫橫練.對身體沒好處的 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