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酸奶能一塊喝麼

時間 2022-07-31 23:10:13

1樓:傷害

理論上來說是可以的,你的肚子不舒服有可能是你空腹的時候喝的牛奶和酸奶,空腹喝牛奶和酸奶吸收的不完全,而且容易引起腹瀉等症狀,所以喝牛奶和酸奶要和纖維類穀類食物搭配食用最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愛刷

沒有什麼太大的壞處,只是應該選擇質量穩定可靠的純奶製品。 酸奶的好處在於乳糖已分解不會產生乳糖不耐現象,但如果小孩本來就沒有乳糖不耐症,這點無需擔心;酸奶中含有大量有益菌,食用後再立即給他/她食用等量或更多量的純奶會稀釋有益菌的濃度,確實不利於有益菌在腸道內的存活和形成優勢環境,從營養角度來說,是一種妨礙,但也算不上是破壞。 需要注意的是純奶品牌的選擇。

現在很多純奶都可能含有一定的抗生素,那是由於飼養過程中帶來的,即使是微量,仍能殺滅大量的有益菌。可以試驗一下,將酸奶和純奶按1:5的比例混合(操作主要保證器具潔淨免受感染),加蓋(但不密封)保溫38~45℃存放一天,看看是否能繼續發酵。

如果可以發酵(略顯濃稠,呈正常的酸奶味道),證明這種純奶不含抗生素,可以放心用。 不過適宜和酸奶搭配一起食用的食品最好還是一些糕點,可以提供碳水化合物為身體供給能量,同時保護蛋白質的吸收不被浪費

酸奶能和純牛奶混在一起喝嗎,酸奶和純牛奶能一起喝嗎?

可以的。一 牛奶的禁忌 1 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二 酸奶的禁忌 1 酸奶不要空腹喝。當你飢腸轆轆時,最好別拿酸奶充飢,因為空腹時胃內的酸度大 ph值2 ...

蝦跟酸奶能一塊吃不,蝦和酸奶能一起吃嗎

不建議一起吃。蝦的吃法有很多,可以清蒸,可以紅燒,可以白灼,隨你喜歡。不管怎樣吃都影響不了蝦的鮮美口感。夏季到來,也是蝦上市的季節,這時候的蝦也是最肥最鮮的。但是很多人擔心乙個問題,不知道蝦和酸奶能不能一起吃,下面我們來看了解一下。蝦和酸奶能一起吃嗎?蝦和酸奶的禁忌。蝦是不能和維生素c在一起同時食用...

酸奶和純奶哪個好,酸奶和純牛奶喝哪個好

酸奶和牛奶哪個更好呢?你好!比較酸奶和鮮奶要從二個方面來比較,一是營養價值,二是營養成分。從營養價值方面來對比的話,結論是 營養價值鮮奶最高!營養成分酸奶要高!最終結論是 鮮奶的營養價值要高於酸奶!下面,我就一系列要素的對比,來看看,為何說鮮奶要好於酸奶。一 酸奶與鮮奶對比 1.鮮奶 鮮牛奶中含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