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誰有什麼補氣養血好方法?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2-07-31 23:10:12

1樓:啊陌

其實你吃了好多補氣養血的中藥不是效果不佳,而是沒能對症下藥,中醫吃藥很講究體質的,陰虛和陽虛不同藥方,濕熱和風熱有不同藥方,呵呵..而且吃任何藥首先要先調理腸胃,腸胃不好,就算天天吃燕窩也不會吸收,那不是浪費嗎....我估計你的體質是那種天冷就手腳冰涼,天熱容易出虛汗,而且吃了寒冷濕熱食物就會拉肚子的型別..

而且你吃生冷的受不了,吃煎炸酸辣的也容易上火... 我介紹乙個任何體質都可以服用的補氣養血健脾胃強腎方法,這個方子基本上大部分體質用過都是十分有效的:雞血藤20克桑椹18克扁豆25克帶心蓮子30克蒲公英15克...

乙個月的劑量請乘以15,然後磨成粉沖開水喝,還沒有試過效果不好的. 下面介紹一下這個方法的原理: 雞血藤功能:

補血、活血、通絡。可用於月經不調、痛經、養血調經、血虛頭昏、肢體麻木、風濕痺痛,亦治放射性白細胞減少症。所以雞血藤歷來是補血強壯藥..

但是它補而不燥,不會象阿膠一樣補到流鼻血.. 桑椹功效:桑椹性味甘寒,具有補肝、益腎、熄風、滋液的功效。

用於治肝腎陰虧、消渴、便秘、目眩、耳鳴、瘰癘、關節不利等病症。《隨息居飲食譜》載「滋肝腎,充血液,法風濕,健步履,息虛風,清虛火」。 《本草疏經》載「桑椹,甘寒益血而除熱,為涼血補血益陰之藥。

」 既滋陰又補血而且還可以黑頭髮,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東西呢..新鮮的桑椹還是維生素很高的美味水果呢. 扁豆功效:

健脾化濕,消暑和中。主治脾胃虛弱,食慾不振,食少便溏,白帶過多,暑濕吐瀉,胸悶腹脹;食物中毒的嘔吐。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對痢疾桿菌有抑制作用,對食物中毒引起的嘔吐、急性胃腸炎等有解毒作用。

你之所以吃了很多補氣養血的都沒有用,很大程度是因為脾胃虛弱,沒有吸收,所以扁豆就是先做最基本的健脾養胃的鋪地工作,脾胃健康運作了自然吃什麼東西都會吸收啦.. 蓮子功效:蓮子除作為珍貴的滋補食品外,還是一付妙藥。

在中醫處方上,蓮子通常稱為蓮肉 、湘蓮肉。古人說,吃蓮子能返老還童、長生不老。這一點固然誇大,但關於其在養心 安神、健腦益智、消除疲勞等方面的藥用價值,歷代醫藥典籍多有記載.

蓮子性味甘平、具有補脾止瀉、益腎固精,養心安神等功效。蓮子除含有大量澱粉外,還含有β-固甾醇,生物鹼及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 現代藥理研究證實,蓮子有鎮靜、強心、抗衰老等多種作用。

這樣一說,你就明白我為什麼要加蓮子了吧.呵呵.. 蒲公英功效:

蒲公英不論是野生的還是人工栽培的,均為營養豐富的特種蔬菜。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功能,因而對感冒、胃炎、咳嗽、便血以及疔毒瘡腫等症均有食療作用;蒜茸蒲公英可食療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急性結膜炎、膽囊炎、胃炎、肝炎、疔瘡腫毒、瘰癘等病症;而且最主要的是不論是乾性**、油性**、老化**,還是雀斑、皮炎、粉刺以及痤瘡、白髮、脫髮等,蒲公英都能幫你消除「美中不足」。這個就是女孩子最看中的,嘻嘻.

說了這麼多,你明白了嗎,美女...

2樓:孤單成影渿

紅棗、黑公尺、花生一樣少許,做粥,粥好後,放阿膠粉適量,食用。 即補氣、補血。補腎。

滿意請採納

吃什麼食物補氣 補血效果好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繡專用粉

紅棗,花生,桂圓,紅糖等都是補氣·補血的。

有什麼增肥的好方法?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我愛黃瑞蓮

1.多吃瘦肉,少吃肥肉,以牛羊肉等低脂肉類最好,那些肉類都是長肌肉的,吃飯以早餐為種類最豐富,最好早上有水果吃。午飯吃飽,食材種類也要盡量豐富。

晚餐進食量只吃相當於午餐的三分之二,避免晚上吃大魚大肉等高熱食物; 2.配合大量體育鍛煉,增加肌肉在身體上的比重; 3.做瑜伽這樣的塑身訓練,讓身體看起來更勻稱; 4.

盡量避免不適當的生活習慣比如晚睡晚起、坐姿不正等等,不良生活習慣會使身體姿態變醜 以上這些都要注意,保持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身體自然會長好 注意:增肥不是增加脂肪而是增加肌肉,所以要少吃高脂高熱食物

5樓:妖少_曖昧

我給你介紹乙個增肥的方法吧. 早上吃油條麵包油炸之類的.絕對是增肥有用的.

中上午多吃些,最好吃肥肉,奶油之類的高熱量的東西. 晚上也要多吃,主食肥肉,菜都要吃,吃到很12分飽。 睡覺前再吃一次宵夜,油炸之類的都要吃。

另外不要運動,按我的方法不到乙個月就可以胖上12斤左右。 祝你早日肥起來。 謝謝採納!

黃芪和枸杞有什麼作用?我氣虛有什麼好辦法?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夏侯侯翮

黃芪為百藥之長,它的做用是健脾補氣,因其是黃色,五色中黃色入脾經,所以用黃芪可以補助人體之氣,這個氣乃是氣血之氣,但不可過,過量身上起小紅疙瘩,停用既好,並壯筋骨,長肉補血。一般以補益人體之藥中都可見此味中藥,是僅次於人參的一味補氣聖藥,但其比人參藥性平和,而又無毒,真乃一上藥也。當規的做用是養血,補一切血虛,祛一切風寒,補一切勞損,補五臟,生肌肉。

乃一味廣泛應用的溫補之藥。既然你問了這兩味藥的做用,看來你對氣虛之症還是做過一些功課的,「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氣和血是相生相輔的做用,生生相息,不能獨一而做。所以補氣的同時要補血,補血的同時也要補氣,這樣才能事半功倍,用這兩味藥燉一些肉製品對氣虛之症有好處,但吃不是目的,主要還是要看療效,所以,吃過補品,還要化了它,最好的方法是有氧運動,補是做用於內,而動是做用於外,內為陰,外為陽,陰陽調和人才能健康。

請問誰有治風濕的偏方?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廊坊中安

**風濕,不建議使用偏方或者是秘方,需要採取正規的**方法,風濕性關節炎是異類,自身免疫性疾病是需要長期積極規範系統**的,需要去到正規醫院進行**。平常的時候要注意保暖才好,多曬太陽,多吃穀類,盡量不要吃甜食,多吃山藥薏公尺粥。

8樓:小魚奴廻

風濕性疾病是一組常見病,泛指影響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 100多種疾病。其中系統性紅斑狼瘡**不明,死亡率高;風濕關節炎常見且頑固,可引起全身的關節腫脹疼痛及功能障礙,是主要致殘疾病之一。我國約有500萬患者遭受這兩種疾病的折磨。

風濕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病,被國際學術組織列為區域性惡性病。此病雖不直接危機生命,但如不及時、合理**,將出現關節功能障礙、畸形以至殘疾,被成為「不死的癌症」。初步估算,我國因此病的醫藥費和誤工費等直接損失,每年不少於100億元人民幣。

風濕關節炎屬遺傳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尚不清楚,故還沒有特效藥問世,其診與治亦顯特別棘手。但如果80%的病例能得到早診早治,將病性控制在骨節嚴重損害以前,其意義將是非常深遠的。典型風濕關節炎早期診斷並不難,關節液檢查和骨膜病理切片的診斷和鑑別相當重要。

對風濕因子滴定度的準確查詢和鑑別(30%左右患者查不到;其他疾病亦可能引起風濕因子滴定度公升高)亦尤為重要。另外,諸多的亞型及不典型病例極易與風濕關節炎表現相仿,如痛風、骨性關節炎、紅斑狼瘡等。這時非常需要有經驗的專科醫生通過分析免疫學監察或其它特殊檢查進行鑑別,以防誤診。

[治法]:清熱,祛濕,養血 知母10 黃柏10 白芍10 川芎10 防風9 秦艽10 陳皮10 桂枝6 獨活9 防已12 薏苡仁18 蒼朮9 丹參10 黃芪30 桑寄生15 希薟草30 二,西醫**風濕性關節炎有哪些方法? (1)用水楊酸製劑和非類固醇製劑以緩解疼痛,消除炎症,控制風濕活動.

(2)在急性風濕性關節炎或慢性風濕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時,使用青黴素以控制鏈球菌感染. (3)預防風濕性關節炎的**。包括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清除慢性病灶以及上呼吸道感染時應用抗生素等。

三,食療方法. 五加皮熘黃魚 : 黃魚1條(約500克),南五加皮10克,黃酒、糖、醋、鹽適量。

將黃魚去鰓、鱗、內臟,洗淨,兩側切花刀。南五加皮加水煎煮兩次,取湯汁備用。將黃魚掛麵糊,炸至酥脆,放碟中。

然後將南五加皮湯汁放入砂鍋中,加黃酒、糖、醋、鹽、加熱拌炒,至湯汁稠粘明透,澆在魚身上即可。 黃花魚補虛祛濕,南五加皮去風散寒;二者相配,共成去風濕菜餚佳品。體虛、風濕病經久不癒者食之相宜。

五加皮醪 : 南五加皮50克,糯公尺500克,酒麴適量。 淨南五加皮加水泡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一次,共取三次。

將煎液與淘淨糯公尺共同燒煮,做成糯公尺乾飯;待冷,加酒麴拌勻,發酵成酒釀。每日隨量,佐餐食用。 本品中五加皮有去風濕,強筋骨功效。

故除強筋壯骨外,不**風濕性關節炎。 薏公尺粥 : 薏公尺50克,白糖適量。

薏公尺洗淨加水適量,煮爛成粥,調白糖適量即可。 薏公尺有去風除濕作用。經常小吃或佐餐,食用本品,了**風濕性關節炎,痛風,四肢屈伸不利,對關節紅腫,發熱者尤為適宜。

另外尚可**水腫,**扁平疣、青春疙瘩等症。 四,介紹風濕骨痛藥酒的配製方法: 〖組成〗 威靈仙、桑寄生、穿山龍、防己、獨活、茜草、羌活各50克,制馬錢子、麻黃、白糖各10克,50度白酒2.5公斤。

〖備註〗 上料置容器中浸泡1個月左右。 〖用法〗 每次飲用10~15毫公升,每日2~3次,孕婦忌服。 風濕性關節炎食療方 〖原料〗:

當歸15克,黃芪25克,薏苡仁50克,紅棗(去核)6枚,蛇肉200克。 〖做法〗: 將當歸、黃芪、薏苡仁、紅棗分別洗淨。

蛇肉洗淨,切成小塊。把全部用料放入砂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2小時,調味即可。飲湯吃蛇肉,每天1料。

〖功效〗: 補氣益血、祛濕除痺。用於慢性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等之關節疼痛、活動不便者。

附:其他相關食療方 1、母雞乙隻,去毛及內臟,石榴皮100克,煮湯服食,治風濕性關節炎。 2、紅辣椒十個,蘿蔔乙個,共搗爛,敷於患處,治風濕性關節炎,敷後暫有疼痛感。

3、薏苡仁醪:薏公尺100克,煮成稠公尺粥。另用糯公尺500克煮成幹公尺飯,與苡公尺粥混合,待冷,加酒麴適量拌勻(與製作糯公尺酒方法相同),發酵成為酒釀,每日隨量佐飧食用。

有健脾胃,去風濕,強筋骨之作用,可治風濕性關節炎。 4、王漿與蜂蜜按1:100的比例配成王漿蜂蜜作口服用。

四歲以下小兒服5克,五至十歲服10克,十歲以上至成年人服20克,每日作兩次分服,連服兩個月。**傳染性肝炎,風濕性關節炎,消化不良,神經衰弱,身體虛弱,未老先衰等症,並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請問一下祛痘用什麼方法好吖,誰有祛痘的小竅門吖?

少吃辣 注意飲食清淡 別亂用化妝品 最好用不含酒精的 出門注意防曬 誰有祛痘的小竅門吖?長了痘痘之後太煩惱,生活中的一些小竅門,還你一張乾淨的臉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1 保持充足的睡眠 2 多喝水 3 多吃水果蔬菜,但注意不要在白天吃感光食物。注意補充膠原蛋白 肉皮,雞翅,牛蹄筋,果凍等 4 塗抹或...

請問一下男人補腎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一冉瀅文 您好,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 黑木耳 黑米 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 韭菜 蝦 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補腎的藥物很多,但是沒有絕對的最好,是需要根據個人體質和嚴重程度等綜合考慮來選擇的,最好是中醫把脈後由中醫師根據患者的症狀和體質來選擇,...

誰有高中地理學習的好方法?一下好嗎

其實地理很簡單,學習地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可以嘗試從以下幾方面去做 一 要學會閱讀理解地理教科書 地理學習的支柱是教材的閱讀理解,地理不同另兩個文科之處在於,對教材知識點必須理解記憶而不要死記硬背,要達到較深刻的理解,必須在老師的指導下認真閱讀,積極思考。上課時間有老師的引導,可以少走彎路,特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