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大專師範好就業嗎,請問一下大專師範好就業嗎 20

時間 2021-05-14 19:09:43

1樓:中公教育it優就業

相比較其他專業,大專師範專業還是非常容易就業的,並且呈現出供不應求且經年不衰的可喜局面。

一、原因:

由於我國教育長期“欠債”造成的人才匾乏。

我國作為底子薄、教育事業發展相對落後的發展中國家,教育人才本來就比較缺乏。並且在後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教育的地位、教師的地位還比較低,許多師範院校的學生畢業後不安心教育工作,千方百計想離開教育口,師範畢業生流失現象比較嚴重,給亟待補充新生力量的教育事業帶來人才匱乏的局面。

教育事業的迅速發展,給師範畢業生帶來廣闊的就業市場。

教育事業的迅速發展,一方面增加了對師範類畢業生需求的數量;另一方面對師資的水平和質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教師作為光榮而又穩定的職業,越來越受到大學畢業生的青睞。

隨著教師的政治地位、社會地位的不斷提高和生活待遇的不斷改善,教師職業正在受到全社會的普遍尊重。教師行業既有較大的需求量,又有工作較穩、生活有保障等明顯的優勢,所以受到越來越多畢業生的青睞。

二、師範專業就業障礙:

圖高職位

一般而言,大學畢業生就業也應該從基本做起。如果脫離了企業執行的過程,變得浮於表面,難以忍受平淡,那對個人的職業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薪酬障礙

一個剛剛畢業的走入社會的年輕人,應該帶著學習的態度去對待工作,專業再好,經驗也是缺乏的,即使是經過比較系統的學習再上崗,也是以服務質量為代價的。

選擇地域

基層就業前景廣闊,從現實來看,去基層就業無疑是大學生的一條出路,但調查中發現,雖然就業形式非常嚴峻,可大學生還是更願意把就業目標鎖定在城市。

眼高手低,缺乏工作效益

企業用人的目的是什麼?是為自身創造價值,一切都應當滿足企業的要求,符合企業的標準,而不是首先滿足自己的願望一味的追求職位提升,工資增長。

缺乏主見,沒有明確的就業目標

從學校方面來講,儘管高校都有就業指導服務,但由於校方對學生接觸社會的引導不夠,並沒有很好的就業橋樑,畢業生“好”的機會相對較少。初涉職場,大學生要明白,頻繁跳巢,起點永遠是“零”。要合理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

三、總結:

作為師範類專業的學生,對於未來的就業有著當老師和不當老師兩種可能。目前,我國教育政策的調整,民辦學校和職業學校大量興起。這使得師範生就業機會增加,從國家免費師範生政策的實施也可以看出,中西部對師範人才的需求很大,很多非師範類專業應聘教師職位的情況也逐年遞增,對於其它高校畢業生而言,師範類畢業生就業形勢一直較好。

致使一些師範類畢業生主動擇業意識淡薄,缺乏危機感,就業觀念陳舊,熱衷於條件好,收入高,工作環境舒適的大城市和發達地區,這種就業觀念需要轉變,更多的注意力投放到中小城市和中西部地區,在那裡展現風采,實現人生價值。

面對非師範生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雖然他們競爭力不一定比師範類畢業生強,師範類畢業生憑藉著專業背景,四年科班訓練與未開職業有一個明確的規劃和目標,紮紮實實學本事,打基礎,此外,“先就業,後擇業”的前提應該是大學畢業生對自己在學術水平,個性特點,人際溝通等方面素質有全面有全面客觀認識,並對自己的職業選擇有科學,長遠規劃的基礎上,從大形勢出發做出明確選擇,然後在自己認同並且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

2樓:風一樣的女子

師範類畢業的,大多數都是出來教書。如果選擇的專業有前景那就很好

3樓:小笨蛋2歲了

不怎麼樂觀。

1、師範專業一直都是熱門專業,畢業人數的基數大;

2、教師資格證要自己考,就業也是自己去參加教育局考試,雖然說是1:3開考,但是在我們這邊農村都有400個人爭一個崗位的現象;

3、現在海歸和研究生考老師的特別多,所以競爭壓力很大。除非你真的很有實力,或者研究生畢業,不然還是不要當老師吧。

師範類,泛指一類高校,而不是具體指某些專業。具體說,過去師範類高校中的所有專業均可算為師範類專業,包括不是從事教師工作的心理,教育學等專業;現在,很多師範類高校改為綜合類高校了。因此習慣上將師範類高校中的數學、物理、化學、中文、外語、政治、體育等與中小學教育科目相關的稱為師範類教育。

同樣,將中小學教育的科研基礎性學科,如教育學、心理學等也稱為師範類專業。鑑於師範類專業所具有的種種優勢,報考師範院校的競爭肯定要會更加激烈。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

1、大專師範畢業,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書、小學教師資格證書。

2、目前很多初中學校都要求教師學歷必須本科以上,因此大專畢業,最好去小學任教。

3、目前,教師行業對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因此大專畢業的教師,應該充分利用業餘時間,繼續進修本科學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好就業,但是現在老師是個很稀缺的職務,很多學校都在招老師,你只要多多留意學校的招聘資訊,爭取可以當一名老師。

6樓:李怡

當然很好就業,現在做教育的都很吃香。我在華中師範大學自考裡面讀的教育學,現在在小學當教師,待遇各個方便都很好。

7樓:落雁

這個得看你是去哪兒就業了,如果是南方大都市,專科師範就業確實挺難,最多也是小學教師。 但如果你願意西北部就業相對來說還是可以的,因為在西北老師是個很稀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看你要當初中的還是高中的了,初中我不是很瞭解,但是高中老師就很難,幾乎不可能,現在本科的要進縣中都不好進,市中的最低要求都是研究生了,除非你相當相當的優秀,而且,現在的公招也不好考,考一次就上的非常少,一般人都考兩三年才上……難度可想而知!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難,在發達一點待遇好的公立學校都要本科,而且十幾個考生中選一個,難考。在一些偏僻一點的山區地方就容易。很多私立學校把人當”牛“使,不想去。

10樓:靜聽潮汐起落

侷限於小學老師,初中老師難進,除非你有後門。私立學校就業問題不大,而且好的私立學校會有五險。公立學校考老師不好考、名額少。

高中老師就別指望了!教學能力和實踐經驗很重要的,這方面不行就別想找到滿意的單位,多兼職實習可以彌補和提高。

11樓:菸草宣

你足夠優秀就不成問題。當然,師範找工作應該不成問題,現在沒多少人願意當老師的,佩服你。

12樓:奇緣

就是就業不廣,工作不好找,現在的社會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網路技術是日益成熟,社會緊缺一些這樣的人才

13樓:遊山玩水戲春天

當老師嘛,還算可以的,挺有親和力的,我比較喜歡教師

14樓:吉大學分**

不是很好 考教師證 再考編制吧

15樓:愚人談娛樂

師範類專業學生就業前景是否光明,主要看學生自己對於就業的期待與報考地區等因素綜合來考量。在各方面待遇都非常好的地區和學校,肯定是要面臨著比較殘酷的競爭;

公辦學校的教師招聘競爭要強於私立學校的招聘競爭;女生雖然具有優勢,但已然出現男女分開招聘,同時教師隊伍陰盛陽衰,使得男教師成為”稀缺品“。

學師範的大學生應該以自己的個人興趣愛好作為出發點,絕對不能單純的以就業為選擇標準,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才能更容易從教師這份職業中獲得更多的幸福感,不容易在今後較差的工作環境中,產生比較大的負面情緒和厭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