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和可樂能一起喝嗎

時間 2021-07-03 21:20:02

1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夠加快腸胃的蠕動,可樂中的二氧化碳對腸胃會有影響,所以如果二者一起喝的話很有可能造成腸胃不適,引起腹瀉等症狀。可樂等碳酸飲料和酸奶發生反應還會影響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這二者一起喝雖然沒有太大危害,也沒什麼好處,最好不同飲。

空腹的時候不宜飲用酸奶,胃酸過多的人喝酸奶最好搭配其他食物一起使用,以免引起腸胃不適,喝酸奶不宜加熱,會降低酸奶的營養成分,不宜用酸奶服藥,特別是抗生素類藥物,酸奶還不宜與一些加工食品同食,像是火腿腸、臘肉等,可能會產生致癌物質。

可樂等碳酸飲料其實屬於不健康的飲品,可樂主要是由水、碳酸和一些新增劑組成,營養成分少,熱量高,長期喝會導致肥胖,而且還會造成年人體鈣質的流失,青少年、女性、老人都不宜喝可樂,孕婦更加不能和可樂,可能會對自身和胎兒都有影響,總之,可樂越少喝越好。

2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由於可樂是碳酸飲料的,而酸奶含有一些的益生菌的成分的 會加速胃腸道的蠕動,有一些人群可能會引起不適的,建議不要同時飲用。

可樂和牛奶在同時飲用對身體百害而無一益,這是最簡單的化學反應初中的時候就學過的,可樂裡含有酸,酸會和牛奶造中的鈣反應生成一種不易容解的物質,我們可以把牛奶和可樂混在一個杯子裡攪動讓後會產生一些白色的物質沉澱,如果是在胃裡隨著溫度升高產生的沉澱更多,而且這種沉澱很難被人體吸收,時間一長就會影響到你的身體。

3樓:小海侃國際

沒事的,兩者可以同食。酸奶不可以與以下食物同食:

酸奶+黃豆: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酸奶+香蕉: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酸奶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患者慎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身體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腸燥便祕之人;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冠心病,脂肪肝患者;癌症患者,尤其是消化道癌症病人;**乾燥之人。

4樓:愛就一個字

是能夠一起喝的,不過這樣看個人喜歡了,如果自己不喜歡那種口味的話,肯定會覺得反胃之類的了,如果自己喜歡那種口味,那肯定是美味了...所以說這個都得以個人喜好而言了。

5樓:

酸奶和可樂可以一起喝。

只要不超量,都是沒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the same today that it always wa

7樓:北京京南詩社

可樂與酸奶一起喝會引起身體水腫。

8樓:葉璐兒

最好不要喝哦,可樂裡面有碳酸,喝了會影響身體的發育,可樂和酸奶一起喝會引起不良的化學反應,可能會發生腹瀉,甚至嘔吐等症狀,還是少喝為好。

螃蟹和可樂能一起吃嗎,吃完螃蟹能喝可樂嗎

白晝明媚 螃蟹和可樂能一起吃,可做可樂螃蟹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螃蟹 230g 洋蔥 少許 姜 少許 生抽 少許 可樂 少許 料酒 少許 鹽 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螃蟹用清水清洗乾淨。2 清洗乾淨之後切塊。3 加入準備好的鹽,料酒拌勻,靜置30分鐘。4 蔥薑蒜切好,待用。5 然後往鍋內放入適量...

吃巧克力能喝可樂嗎,巧克力和可樂能一起吃嗎?

吃巧克力可以喝可樂,但是熱量脂肪太高了,偶爾吃可以,但不能經常吃,吃純巧克力,黑巧克力對身體好,但是可樂喝多了,對身體不好,不要吃那種代可可脂的巧克力。可樂和巧克力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兩者之間不會產生毒 但是並不建議吃的太多。主要是因為巧克力和可樂中都含有適量的咖啡因,攝入過量的咖啡因之後有可能會導致...

綠豆湯和酸奶能一起喝嗎,吃完綠豆能喝酸奶嗎 40

愛上迷途小羔羊 最好不要一起喝,綠豆湯是屬於涼的,而酸奶有助於於消化的。 溫江區心悅花坊 只能說 味道 不是很好 建議不一起了 鵬逸達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吃完綠豆能喝酸奶嗎?40 河北也讓 最好別這樣,小心拉稀!綠豆湯和牛奶能不能一起喝 喝綠豆湯同時可以喝牛奶,綠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