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得支氣管炎期間反覆發作2月24號去拍X光說肺部紋理增多請問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7-26 13:15:08

1樓:腐女個漏

得了支氣管炎以後,我們需要休息、多飲水、高蛋白的飲食,如果百有發熱的,可以吃一些退熱藥,最主要的就是搞清楚支氣管炎是由於哪一類的病原菌引起的,如果是伴有咳嗽黃濃痰的,我們考知慮它有細菌的感染,我們可以給一些抗生素的**。如果是病毒感染,我們要給與抗病毒的藥物。同時我們的中醫中藥,比方說徳甫沁炎青茶等等都可以用於支氣管炎症的**。

**過程中生活飲食需要調整,避免吸菸、酗酒。

1、平時要多注意保養,每天需要補充充足的水分以及維生素、蛋白質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2、戒菸遠離二手菸環境,少去汙染環境的地方。3、適當的進行體能鍛鍊,增強肺部組織彈性,室內空氣乾燥的情況下可以用加濕器來維持濕度。

2樓:勇霞旁倩

支氣管炎可以飲用德浦中藥茶寮的唚琰淸茶有很好的提高免疫力和止咳潤肺的作用,不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

:1、注意飲食,是支氣管炎患者在**時的重要舉措。在日常生活中,患者的飲食應以優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較高碳水化合物為主,對於脂肪類的食物應適當的控制。

2、支氣管炎怎麼治?對於肥胖型的患者來講,應適當的控制脂肪的攝入量,以便於達到祛痰溼的目的。

3、當患者處於支氣管炎的發作期時,可進食軟飯或半流質的食物,這樣可以減輕呼吸急迫所引起的咀嚼和吞嚥困難。這樣,不僅有利於食物營養的消化、吸收,又可防止食物反流。

4、另外,還要注意水分的及時補充。專家指出,這對防治哮喘的發作有很好的幫助。因此,患者應及時的補充水分、增加液體的攝入量,對於糾正或防止失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就是食療:

核桃方:核桃肉1000g,蜂蜜1000g。將核桃肉搗爛,加入蜂蜜,搖勻,裝入瓶中,以開水送服。每次l匙,每日2次。用於體弱虛喘。

木耳冰糖方:黑木耳6g,冰糖9g。將黑木耳洗淨入鍋,放入冰糖,加水燉服。每日2次。用於支氣管哮喘。

橘皮荷葉方:橘皮10g,荷葉10g,山楂炭3g,生麥芽15g,白糖適量。將上藥共置砂鍋內,文火煎煮30分鐘,去渣,用適量白糖調服。

每日1劑,分2次服完。用於哮喘緩解期、咳嗽痰多、訥呆食少等症。

3樓:荊州海之聲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熱藥物。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

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

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3.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 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常用的有青黴素g、紅黴素、氨基甙類、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抗菌藥物等。

(2)祛痰、鎮咳 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用祛痰藥及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常用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氨溴索、羧甲半胱氨酸和強力稀化粘素等。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

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3)解痙、平喘藥物 常選用氨茶鹼、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短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若持續存在氣流受限,需要進行肺功能檢查。如果明確慢阻肺的診斷,必要時使用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或糖皮質激素加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

(4)霧化** 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

4.慢性支氣管炎穩定期**

重視感冒的防治:感冒可使緩解期的患者舊病**。在乙個較長的時期內(至少1年),定期進行感冒的預防**是很重要的,可用流感疫苗,或服用預防感冒的中草藥。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三個月了還沒好,怎麼辦啊 30

4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支氣管炎經常正規系統的**是能治好的,如果長期沒有得到有效**,兩到三個月或更長(急支有人**要兩個多月才能好)有可能轉為慢支,以後可能稍有感冒或天氣變冷都會發病,所以有急性支氣管炎的應盡快治好

我父親是老慢支,前幾天發燒氣管炎也犯了去醫院拍了個片診斷是:1,兩肺紋理增多.2,主動脈硬化。醫生

本人支氣管炎乙個月了,看了醫生幾回都沒好,我現在不咳嗽了,也不氣喘了,但是肺部還是發炎得很厲害,聲

5樓:一世紫

您好預防肺癌,除了戒菸之外,平時就必須多多注意對肺部的保養。而對健康人士來說,更應該秉承飲食**的理念,把營養豐富的滋補食物融入到日常的飲食當中去,在不知不覺中養就乙個健康強壯的肺。秋冬時節,天氣乾燥旱冷,是肺部特別容易受到侵襲的時候。

此時更應該選用一些補肺潤燥的食譜,給自己的肺穿上滋潤溫暖的"外套"。

四方滋潤補肺的家庭食譜

食譜一:南杏豬肺湯

原料:杏仁有甜杏仁(南杏)和苦杏仁(北杏)兩種。南杏是杏樹種子的一種,性味甘、平、無毒。

含有苦杏仁甙、脂肪油、糖分、蛋白質、樹脂、扁豆甙和杏仁油等等,是滋養緩和性潤肺止咳之物。因為含脂肪油較豐富(約50%以上),所以潤燥之功較好。

豬肺,性味甘,平,能治肺虛咳嗽,咯血,有補肺的功用。

做法:把乙隻豬肺反覆沖水洗淨。將豬肺切成片狀,用手擠,洗去豬肺氣管中的泡沫。再選15到20克南杏(注意要選用南杏,不能用北杏),一起放入瓦煲內加水煲煮,調味即可。

功用:可用於一般人因秋冬氣候乾燥引起的燥熱咳嗽。秋冬時節,肺氣不開,乾咳無痰,大便燥結,喉嚨乾燥等等都有一定功效。

食譜二:沙參玉竹老鴨湯

原料:沙參,一般指北沙參,性味甘、微寒,入肺、胃經。含生物鹼、澱粉、沙參素等。能夠滋陰清肺,養胃生津以及除虛熱,治燥咳。

玉竹,性味甘、微寒,入肺、胃經。玉竹質潤多液,含鈴蘭苦甙、鈴蘭甙、山柰酚甙、槲皮醇甙、維生素a、澱粉和粘液質等。能養陰潤燥,潤腸通便。

老鴨,性味甘、溫、無毒,入脾、胃、肺、腎經。功能滋陰補血。

做法:選用老鴨乙隻(注意,一定要選用老鴨),去毛髒,洗淨。再選用沙參和玉竹各30到50克,一起放入瓦鍋內,文火煲1個小時以上,調味即可。

功能:能夠**肺燥、乾咳等,對病後體虛,津虧腸燥等引起的便秘等亦有效。還是一道非常具有滋補性的食譜。

食譜三:蓮子百合煲瘦肉

原料: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經。含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和澱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等。具有潤肺止咳,養陰清熱,清心安神,益氣調中等功效。

蓮子,《本草經》說它有"主補中,養神益氣力"。《本草綱目》還認為蓮子有"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禁錮,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濕"等功能。

豬瘦肉,中醫學認為,豬的主要部分均有益效。豬瘦肉有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與百合和蓮子搭配協調,能產生更好的效果。

做法:挑選豬瘦肉半斤左右,再加入蓮子和百合各30克和適量水,隔水燉熟,調味即可。(特別註明:隔水燉的意思是給盛食物的碗等容器蓋上蓋子,在蒸鍋裡面蒸。)

功用:蓮子百合煲瘦肉其實是乙個富有營養的搭配,除了潤燥養肺之外,還可以**神經衰弱,心悸,失眠等,也可以作為病後體弱的滋養強壯之食補品。總之是乙份常吃不壞的良菜。

另外,也可以選用蓮子和百合各60到100克,加適量糖和水,煲糖水喝,不僅味道清甜可口,而且營養價值高,同樣具有上述功效。

食譜四:冰糖銀耳羹

原料:銀耳,又稱白木耳、雪耳。銀耳性味甘淡、平,入肺、胃經。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無機鹽等。

功能滋陰,潤肺,養胃,生津。冰糖,性味甘、平,入脾、肺經。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嗽,化痰涎。

做法:選用銀耳10到12克,先沖洗幾遍,然後放入碗內加冷開水浸泡(沒過銀耳即可)。浸泡1小時左右,此時銀耳發脹,然後挑去雜物。

接著把銀耳和適量冰糖放入碗內,再加入適量冷開水,一起隔水燉2到3個小時即可。

功能:有滋陰潤肺,生津止渴的功效。可以**秋冬時節的燥咳,還可以作為體質虛弱者的滋補之品。

6樓:

烏雞湯加醋不要放調料

得支氣管炎怎么辦?慢性的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突出表現是發熱,咳嗽,胸悶,咳痰等表現,偶爾可以有胸痛和呼吸困難等表現,多數不嚴重,經過 可以逐步好轉,目前你需要多喝水,晨起需要適當的運動和鍛鍊,改善工作環境,藥物 可以暫時口服阿奇黴素,太極急支糖漿,沐舒坦等藥物 以上表現還是可以逐步 的,沒有祖傳史會治好的,最好去看一下醫生,吃一些中藥...

小孩得了哮喘性支氣管炎治療難嗎?還會復發嗎。應該注意些什麼

喘息性支氣管炎是孩子的常見病,並不困難,但是很多人在診斷時都會誤診,可能是肺炎或者其他呼吸疾病,所以 時要謹慎。喘息性支氣管炎 要徹底,不然會反 作。時注意護理和預防,防止反 病。 首先要明確是否喘息性支氣管炎,或者是否咳嗽變異性哮喘,還有沒有可能是上氣道咳嗽綜合徵?孩子有鼻竇炎麼?如果是哮喘性支氣...

因支氣管炎住院,現已出院兩個月了,沒有復發過

用中醫的方法可以 中醫認為 脾為生痰之源,肺為儲痰之罐 也就是說,肺本來是不會有痰的,痰都是脾生出來的。其實當乙個人脾胃健康的時候是不會生痰的,就是因為存在脾虛的情況所以才會生痰。脾虛生痰,痰便會在肺裡面淤積,肺裡面有痰溼存在就為細菌病毒創造了生存的土壤,所以自然不能避免會生病。只有把痰溼消除了,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