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熊被稱為藝術家熊,黑熊被稱為熊瞎子,它是因何而得名的?

時間 2022-07-26 13:15:08

1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說法**於水滸傳其中,其實是為了說明狗熊的視力不好,但其他它對光線是不敏感的

2樓:c春夏學姐

因為它的視力真的太爛了,幾乎看不到東西。

3樓:高師傅

熊的嗅覺很靈敏但是視覺級差,即使你站在它面前也不容易發現,所以就叫瞎子,但是,不要以為它很好惹,它跑動起來很快,撲食鹿等動物。

4樓:hh哥樂園

因為狗熊視力不好.所以又名叫做熊瞎子!

5樓:糖葫蘆

因為他視力很差,只能看清移動的物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視力不好,所以稱它為「熊瞎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得名於黑熊它自己視力不好,就這麼直接。

8樓:禍起蕭牆後宮

顧名思義,黑熊雖然有著龐大的體格,但它的視力很不好,再有出自西遊記裡的故事,叫它黑瞎子。

9樓:晚七戀

顧名思義,就是因為黑熊眼睛不怎麼好,看不清什麼東西。

10樓:瓶蓋缺塞兒

顧名思義,黑熊雖然體格高大,可其實它們的視力很不好

大家說說熊有什麼通俗化的別稱嗎?除了熊瞎子以外。 10

11樓:科學領航號

遇到熊裝死,真的能逃過一劫嗎?為什麼老獵人把熊叫「熊瞎子」?

12樓:

熊的古代稱呼是:子路。

時珍曰∶熊者雄也。熊字篆文象形。俗呼熊為豬熊,羆為人熊、馬熊,各因形 似以為別也。

《述異記》雲∶在陸曰熊,在水曰能。故熊字從能。《續搜神記》 雲∶熊居樹孔中,東土人擊樹,呼為「子路」則起,不呼則不動也。

又狒狒亦名人熊,見本條。

熊 ,形聲。從能,炎省聲。能,「熊」。本義:動物名,《說文》 熊虎醜,其子狗。又羆如熊,黃白文。說明古代亦稱「熊」。

又被稱為「歌華」「蜇獸」

貂熊又被稱為「飛熊」。是因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尾巴。因為跑的時候利用尾巴的特性使跳躍力很好,可在密林中自由跳竄以外,還採用由樹枝上突然飛降下去捕獵的方式,因此被稱為「飛熊」。

黑熊為什麼被叫做「熊瞎子」?

14樓:科學領航號

遇到熊裝死,真的能逃過一劫嗎?為什麼老獵人把熊叫「熊瞎子」?

熊為什麼叫熊瞎子?

15樓:傾蓋如故

因視力較差,被叫做"黑瞎子",熊瞎子是一種熊科、熊屬類動物,又叫狗熊,貌相似狗,故有狗熊、狗駝子之稱,該熊屬食肉目,體長120-180厘公尺,尾長6-16厘公尺,雄性體重65-125千克,四肢短而粗,掌、蹠粗大,爪強而彎曲,全身黑色,胸部有一新月形的白斑。

多棲息於闊葉林或混交林中,從低丘至海拔2000-3000公尺的高山都有它們的活動,嗅覺及聽覺靈敏,視覺較差。獨居,晝夜都能活動。冬季有冬眠的習性。

雜食,主食嫩葉、果實、青草、及種子等。

擴充套件資料黑熊最愛吃蜂蜜,只要發現野蜂巢,就會千方百計地把它弄下來。熊明知野蜂不好惹,但為了蜂蜜,常常硬著頭皮爬上樹,結果頭上被蜂群亂刺亂螫,儘管毛長皮厚,可是熊決不下來,直到扯下蜂巢,把蜂蜜掏光為止。

1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叫做熊瞎子是一種熊科、熊屬類動物,又叫亞洲黑熊,因視力較差,被叫做"黑瞎子"。

高度近視的亞洲黑熊,百公尺之外看不清東西,不過它的耳、鼻靈敏,順風可聞到半公里以外的氣味,能聽到300步以外的腳步聲。別看它外表愚拙,實際上機警過人。亞洲黑熊頸下胸前有一條明顯的白色月牙狀斑紋,是其體表的乙個重要標誌,故又被稱為月熊、白喉熊等。

平時亞洲黑熊以植物為主食,在秋季卻大吃昆蟲等動物性食品,在體內貯存大量脂肪準備在樹洞裡冬眠。特長是爬樹、游泳。因為眼神不濟,所以練就了一身晝夜都行動自如的本領。

亞洲黑熊分布於中國、印度、俄羅斯、日本、蒙古等國。

17樓:

熊瞎子是熊的一種,因視力較差,被叫做"黑瞎子"。

熊瞎子是一種熊科、熊屬類動物,又叫狗熊,貌相似狗,故有狗熊、狗駝子之稱,又因視力較差,被叫做"黑瞎子",頸下胸前有一條明顯的白色月牙狀斑紋,是其體表的乙個重要標誌,故又被稱為月熊、白喉熊等。

該熊屬食肉目,體長120-180厘公尺,尾長6-16厘公尺,雄性體重65-125千克,四肢短而粗,掌、蹠粗大,爪強而彎曲,全身黑色,胸部有一新月形的白斑。

18樓:艾特特特特特忒

熊有高度近視,幾乎看不見東西,所以叫做熊瞎子。

熊是非常聰明而富有感性的動物,它不是好獵手,從來不主動尋找獵物,只靠偶然發現。它的視力很差,被稱作「熊瞎子」,但卻有敏銳的嗅覺的聽覺,通常情況下,熊是不會主動進攻的

高度近視的亞洲黑熊:亞洲黑熊又叫狗熊、月熊,還有個俗稱叫黑瞎子。

有趣的「熊瞎子」

黑熊也稱狗熊。它全身毛色漆黑如墨,略帶光澤,只是鼻子和吻部的毛髮黃,胸前有一道「v」字形白色斑帶。它分布面極廣,在北方分布在大、小興安嶺、長白山地區;南方分布在福建、台灣、廣東、廣西等地。

亞洲黑熊分布於中國、印度、俄羅斯、日本、蒙古等國。

19樓:懷劍聽雨

熊字,其實是龍蝦的象形文本。春秋楚王羋姓熊氏。羋,其實就是華。

熊,因為在古文裡曾經數處「熊羆」聯合出現,而羆是棕熊而且字形接近下面都有四點水,所以熊一般解釋成黑熊。其實是乙個重大誤讀,東北人管熊叫熊瞎子,但是熊一點也不瞎。根據李白鳳《東夷雜考·博古熊盈》裡出示的詛楚文和秦刻石,熊,其實是「龍蝦」圖騰,也就是夏朝的夏。

熊字右邊的兩個匕,是龍蝦的兩個大鉗子,左邊是龍蝦的頭身(龍蝦鉗子大身體小),下面四點是龍蝦的四條小腿(八條小腿的剖面圖)。只是因為我們熟悉的現代澳洲食用龍蝦,鉗子比較小,所以不容易聯想到,古代中國存在大鉗子大龍蝦。古代中國稱首領為龍,有熊氏整合大統後,蝦就變成了龍,音轉成雄,也就是熊,而首領都要戴鹿角冠,所以蝦也追加了鹿角,但是自然界裡有龍鬚的只有蝦。

考古學家一直沒有在商周時期文字中發現夏朝的夏字,其實是因為夏朝並不是起始自西元前2023年大禹夏啟,而是西元前2023年、上古三皇最後一皇「神農[龍]氏」。華夏朝,就是新石器時代開始後,中原大地上的第乙個朝代。東北人保留下的熊瞎子叫法,就是乙個很好的例證。

20樓:科學領航號

遇到熊裝死,真的能逃過一劫嗎?為什麼老獵人把熊叫「熊瞎子」?

日本哪些動漫被稱為神作,日本動漫哪些被稱為神作動漫

得了吧小魚 千與千尋 海賊王 火影 名偵探柯南 死神。 百葉度專 千與千尋,龍貓,火影,海賊王都算得上日本動漫的神作。 指南針指北針 好的作品也數不勝數,宮崎駿的作品大多都是很溫暖 暖人心的。我最喜歡的要數是 龍貓 天空之城。螢火蟲之墓。千與千尋 這些都可以被稱為是日本動漫神作。 小丫娃娃的海角 感...

中國被稱為世界奇蹟的有哪些地方,被稱為世界奇蹟的有哪些?

第一 萬里長城 在古今中外所有的人類建築中,最著名的一座應該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它始建於2000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秦朝統一中國之後聯成萬里長城。漢 明兩代又曾大規模修築。其工程之浩繁,氣勢之雄偉,堪稱世界奇蹟。歲月流逝,物是人非,如今當您登上昔日長城的遺址,不僅能目睹逶迤於群山峻嶺之中的長城雄姿...

蘇軾為什麼被稱為美食家

因為蘇軾發明了很多美食,所以被稱為美食家。蘇軾本人是個美食家,宋人筆記 有許多蘇軾發明美食的記載。蘇軾知杭州時,元祐五年 五 六月間,浙西大雨,太湖氾濫。蘇軾指揮疏濬西湖,築蘇堤。杭州百姓感謝他。過年時,大家就抬豬擔酒來給他拜年。蘇軾指點家人將豬肉切成方塊,燒得紅酥,然後分送給大家吃,這就是東坡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