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哪些動漫被稱為神作,日本動漫哪些被稱為神作動漫

時間 2021-05-10 10:11:37

1樓:得了吧小魚

千與千尋、海賊王、火影、名偵探柯南、死神。

2樓:百葉度專

千與千尋,龍貓,火影,海賊王都算得上日本動漫的神作。

3樓:指南針指北針

好的作品也數不勝數,宮崎駿的作品大多都是很溫暖**暖人心的。我最喜歡的要數是《龍貓》

4樓:

天空之城。螢火蟲之墓。《千與千尋》這些都可以被稱為是日本動漫神作。

5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感覺這個千與千尋的話呢,是一部很神奇的動漫。

6樓:acbcf唐嫣

名偵探柯南,以及龍貓,都是可以堪稱為神作的。

7樓:_x_d晚晴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鋼之鍊金術師了,沒看過的強烈推薦。

8樓:袁又圓

日本動漫發展到今天,已經是第一百個年頭。這一百年來,日本動漫的發展一日千里,動漫成為眾人認識日本的一個重要視窗,它也是日本最成功的文化輸出之一,在日本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日本動漫神作也實在是太多了,那我來簡單講幾個有代表性的吧,當然也只是我的拙見。

宮崎駿可以說是日本動漫的元老級人物了,好的作品也數不勝數,宮崎駿的作品大多都是很溫暖**暖人心的。我最喜歡的要數是《龍貓》,宮崎駿先生的作品風格總是很一致,總是會融入大自然的成分,力求達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畫面,充滿了人文色彩。動畫中的龍貓真的是溫暖爆了,即便沒有言語,但是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溫暖。

第二部我要說的日本動漫神作便是《你的名字》,隨著年齡的增加,我們開始對“愛情”這個詞產生模糊,甚至覺得它是不存在的 ,電影中的男女主拼命記住對方的名字,讓人對這世界的愛情仍然保留一份美好的初心。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無論是水還是酒,只要人類吸收了,就會連線靈魂。

日本動漫哪些被稱為神作動漫

9樓:

神作動漫(一般考慮全劇情,因此未有過完結的作品不在此列,叫座不較好的作品不在此列,有些神作翻拍版或者續篇評價較低,會有標註,特殊原因作品有寫,但未標註,本人僅猜測下原因,排名不分先後):

鉄腕アトム(63) 鐵臂阿童木(63版)

宇宙戰艦ヤマト(74) 宇宙戰艦大和號(74版)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風之谷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天空之城

もののけ姫 幽靈公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千與千尋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浪客劍心

monster 怪物

dragon ball(153,291) 龍珠(第一部153,z篇291,大意應該指魔人布歐篇結束)

火の鳥 火之鳥

幽遊白書 幽遊白書

ヒカルの碁 棋魂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79,0083,uc) 機動戰士高達(0079,0083,uc)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95,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新世紀福音戰士(95版,劇場版 air/真心為你)

cowboy bebop 星際牛仔

攻殼機動隊(s.a.c,s.

a.c 2nd,95,04innocence,2.0) 攻殼機動隊(第一部,第二部,95劇場版,2023年劇場版:

無罪,95劇場版重置版)

東京babylon 東京巴比倫

銀魂 銀魂

鋼の錬金術師 鋼之鍊金術師

聖鬥士星矢 聖鬥士星矢

clannad -クラナド- clannad

北斗の拳 北斗神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jojo的奇妙冒險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未聞花名

十二國記 十二國記

蟲師 蟲師

slam dunk 灌籃高手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2006) 涼宮春日的憂鬱(第一部)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秒速5釐米

夏目友人帳 夏目友人帳

コードギアス &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反逆的魯魯修

death note 死亡筆記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寒蟬鳴泣之時

新世界より 來自新世界

プラネテス πλανητες 星空清理者

steins;gate 命運石之門

特殊作品:

サザエさん 海螺小姐(可能是因為此動漫已融入日本人生活中,但其他國家地方很少有人接觸此作品,評價不會客觀,因此不上榜)

ドラえもん 機器貓(可能因為動畫未完結,但基本可以確定是神作。類似的動漫全職獵人,海賊王等等同理,在這裡舉最具代表性的,其他略)

10樓:

本人理解的神作是禁得起時間歷煉和多方面思考的作品,也是具有代表性的。

給出三個心中的神作

eva。clannad。魯魯修。

eva,日本動漫從幼稚走向深刻的里程碑,其中用到的超越時代般的剪輯手法,用意識流展現哲學,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宗教世界觀,天馬行空般的科技展示與機甲設定,心理病態的主人公代表九十年代日本頹廢的一代青少年不知為當時多少人指明瞭出路擺脫了心魔,在社會上掀起巨浪,這樣的作品我沒見過第二部。

clannad,刻畫人類情感生活的巔峰之作,普通的製作,普通的背景,普通的人和事,因為情感而變的深刻,糰子大家族所詮釋的家的意義更是溫暖了一代人的心靈,貼近現實卻又超越現實,多少沉迷於科幻神魔世界的人因為這一部作品而感受到了平凡現實生活的偉大,而更加地熱愛自己的生活。寫作clannad,讀作人生,很難用文字理性地分析這部作品,卻又一次一次在情感上將這部作品推向巔峰。

魯魯修,一部立體般的王道神作,當年最熱的最成功的最完美的動漫,唯美細緻的畫風,出神入化的監督,名揚四海的聲優,超越時代的編劇,經典的原聲背景**,不可一世的主角。將時代元素融於一體,政治,歷史,軍事,戰爭,機甲,科幻,神魔,校園,戀愛,推理,搞笑,中二,世界觀,哲學。無論從任何角度來看這部作品,都可以稱為經典,最為可貴的是它不像一些偽神作故弄玄虛刻意地去製造深度讓人看不懂,任何人都能看懂,但卻百看不厭,在人生的不同階段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不像有些作品明明已經被淘汰卻靠情懷被稱為神作,實際上早已成為了人們顯擺的工具。

我承認,這部作品存在爭議,也很中二,但也不得不承認,這是代表了一個日本動漫時代的作品,這個時代就是中二的,華麗的,自大的,虛榮的,這是不完美的完美,這是我們的動漫時代。

11樓:一夜風雨一廢人

(注:前面一大段都是解(話)釋(嘮),沒興趣看可以跳過。)

看到題主說“集數最好多一點”,那大概是不清楚日本動漫的制度,也可能是知道了,但以防萬一這裡還是解釋一下。

新番動漫的集數是一定的,有月番、季番、半年番、年番等分類。番是動漫的量詞,代指動漫(我國是用“部”,日本是用“番”)。月番就是播出三個月,12集左右。

季番播出一個季度,24集左右。以此類推。一直不停的播出的,那就不叫新番,那就是所謂的民工番。

現在比較多的,就是月番和季番,集數超過一季度的很少了,至於民工番那就就那麼

三、四部。民工漫還有別的意思,這裡不提。

以上是背景。

通過上面的背景,稍稍動些腦筋就能看出,動漫市場裡面佔大頭的明顯是新番。每年的新番數量不下百部。真正製作精良的都是新番。

製作精良的才能稱為神作,拖劇情、搞迂迴,這都是硬傷,都稱不上神作,因此,民工番不能參與神作的評選!(銀他媽哭暈在廁所)。

我為什麼要說上面這些話呢?因為這都是背景。(好吧我承認我是話嘮=。=)

(我最愛的作品都被我親手剔出了候選行列,你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嗚嗚)

神作,第一要看影響,第二要看製作,第三要看劇情。而且要經得住時間考驗,要經得住人心變遷,所以只有下面這幾部才是神作:

新世紀福音戰士(eva)

為什麼eva是神作?原因很多。第一當時日本動漫行業全行業不景氣,eva的出現力挽狂瀾,改寫了歷史,影響大,神;第二在eva之前人們始終都是將動漫視為孩子的點心,但eva證明了動漫仍然可以成為講述一個成熟故事的載體,改變了人們對整個行業的觀念,劃時代,神;第三,eva的整個製作簡直可以稱得上神,大家回憶一下童年,哆啦a夢、龍珠那些動漫,跟現在的動漫比起來,是不是在畫風和製作上都有顯著的不同?

最顯著的不同就是,現在的動漫的表達“成熟”一些,而曾經的那些動漫,怎麼看都只能讓人想到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變的?答:

eva。

此外,嚴密的設定、流暢的敘事、(傲嬌和三無的)開山鼻祖式人物……這些都讓這部動漫超越了它載體的意義。它是動漫,但它卻改變了動漫本身。這就是大家公認eva神作的原因。

(什麼?你說你看不懂eva?那我沒辦法了。)

很多人噴eva的原因是覺得第一看不懂,第二覺得沒有誇的那麼好看。廢話。你現在回頭看這部動漫,當然會覺得過時,因為它是95年的。

它只是現代動漫的一個雛形。如果你用現代的眼光去看eva,用現在的標準去衡量,當然會得出一個錯誤的結論。(當然,我也認為,很多人並不是看不慣eva,而是看不慣eva的擁護者武斷的態度,因此引發了很多罵戰。

我只能說,大家都換位思考一下。)

然後,沒有2,因為從意義上講,沒有能和eva並列的作品。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eva是最好的。並不是說沒有比eva好的作品。eva意義是最大的,但它不完美,甚至缺憾很大,因為tv版做的時候沒錢了。

“我們沒錢了。”

下面評選就靠人氣和製作了。爭議比較小(並不是沒有爭議)的主要是以下幾部:

2.fate/zero

上榜理由:首先老虛的劇本就是保證(保證虐死你)。投入專案中的經費據說可以買下比利時。動作鏡頭處理吊炸天。播出時的情形可謂萬人空巷。9.5分。

3.涼宮春日系列

上榜理由:與其說動畫神,不如說**神,與其說**神,不如說京阿尼神(經)。涼宮春日系列***給日本***界帶來一陣清風,這種有功底的敘事和饒有趣味的軟科幻,給日輕注入一汪活水。

但再神不如京阿尼的“無盡的八月”(還是頭一個敢這樣玩觀眾老爺的)。但時隔這麼多年,團長的名聲依舊響亮。涼宮春日的憂鬱加上涼宮春日的消失,9分。

4.物語系列

上榜理由:新房昭之+西尾維新。

這兩個人不該搞在一起。

幸虧這兩個人搞在了一起。

物語的成功可謂締造了神話。不可能動畫化的**動畫化了,還有什麼是新房做不到的?新房一直是個個人特色極強的監督,物語系列之後,新房終於開創了一種風格,這種(後現代)的風格開始為其他的監督所接收,並且有開始傳播的跡象。

從這個角度講,物語系列也算是一座里程碑。(新房當然還有其他優秀作品如絕望先生,但論影響和火候,自然還是物語系列)8.5分。

5.蟲師

恭喜蟲師榮登神作榜。

其實我早就想把蟲師搞到神作榜上,但無奈找不到由頭。結果蟲師續章出來了,我想,好機會。

蟲師續章是四月番,因為我現在不追番了,所以居然不知道蟲師出第二季的訊息。我根本沒想到有生之年居然還能看到蟲師的第二季。要知道,蟲師第一季可是過了整!

整!九!年!

啊!我還記得九年前,幼稚的層主剛剛跟小情人分手,哭得一塌糊塗之後搜**番,結果搜到了蟲師。那個時候層主還不是宅。

層主瞬間就被蟲師震撼了。漆原友紀奇詭的幻想、增田俊郎恬靜的**,再加上美得一塌糊塗的畫面,深深的**了當年幼稚的層主。

現在九年過去了。

蟲師還是當年的味道,一點沒變。

九年之前層主還不是宅,現在已經從資深宅到快要淡出宅。

九年前層主還在為初戀煩惱,現在已經身負讓家人幸福的責任。

九年前層主還是個萌萌的小正太,如今節操已經是路人。

春天看蟲師,如飲香茶。

夏天看蟲師,如飲清茶。

秋天看蟲師,如飲苦茶。

冬天看蟲師,如飲醇酒。

蟲師是神作。9分。

想起來再補。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重申,是個人意見。因為很重要所以說兩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