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冠後注意什麼,戴上牙套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7-25 05:50:08

1樓:穗華口腔

你好!1、初戴美牙冠時有輕度不適感,患者應耐心練習使用,逐漸適應。初戴時應吃軟的食物,適應後再吃正常食物。保持口腔清潔,養成餐後刷牙的習慣。

2、美牙冠受到超過它的應力範圍的壓力會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類的東西。

3、初期與修復前相比,上下牙尖對位可能會有變化,要緩慢進食,逐漸適應,以免咬傷頰舌粘膜。

4、美牙冠與基牙的接合處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養成餐後刷牙的習慣,牙縫間可以使用牙線清潔,並定期到醫院檢查、潔牙。

5、由於牙體預備時磨除了部分牙釉質,初戴美牙冠時,會出現冷熱敏感或疼痛,隨時間推移會慢慢緩解。

6、初戴美牙冠避免吃過涼過熱的食物,以免引起激發痛。大約兩周以後可以正常進食。

7、美牙冠與基牙的接合處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應注意清潔,牙縫間可用牙線自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牙牙髓炎症狀!夜間痛嗎?當然需要做的殺痛覺神經,如果它不傷害紙漿也可以儲存!

孔以上,但紙漿整個牙齒疼痛發炎! 5月牙髓炎與根尖周炎紙漿拔掉的牙齒會慢慢變得很脆,但它是乙個緩慢的過程!

如果你的牙齒似乎更大,那麼我建議你做乙個冠早,如果不是很大不必擔心,你可以做到這一點!

牙齒疼痛或早餐**的更好!做早點紙漿保留的可能性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做的什麼材質、部位的冠,一般無特殊要求,但要注意口腔衛生,有問題及時複診,無問題最好每年複診一次。

請告訴我做牙冠的常識和注意事項

戴上牙套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4樓:說教育

不要吃太涼的東西,這樣會導致牙套變形甚至是斷掉,這樣就需要重新去安牙套。

5樓:樂觀的淺音

剛戴牙套的時候,我們最好吃一些半流質或易吞食的食物,目的是減輕牙齒不舒服的感覺,不舒服的感覺消失以後,一定要注意恢復日常飲食。避免因為少咀嚼而影響咬合肌肉的鍛鍊,從而出現牙套臉現象。

6樓:逐鹿之城

刷牙的次數增多,最好每次吃過東西後都要及時刷牙,免得讓殘留物滯留在牙齒內;不要吃過於堅硬和酸辣的東西,避免牙套受到外界摧殘而脫落;少喝碳酸飲料避免牙套腐蝕。

7樓:壞嘢

需要特別注意口腔衛生,每次吃完飯都要用牙刷刷牙。平常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糖果類甜食,避免咬太硬的東西,避免硌掉託槽。

戴牙套期間要注意什麼,如何護理?

8樓:松江貝德口腔

需要注意一下事項:

固定矯正器是通過特殊材料粘結在牙齒上的,其中兩到五天裡,牙齒可能因受力而感到痠痛。口腔粘膜也可能被矯治器擦傷,但這些都是能忍受和預防的,而且乙個星期後會自動消失,一般不需要吃藥,以後每次複診後患者也許會感覺牙齒發緊、疼痛,但很輕微,相反,劇烈疼痛則是不正常的。

戴上矯治器後能刷牙,而且要更仔細,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正確的刷牙方法。

矯治牙齒不會影響吃飯。吃的方面也要注意,太硬、太粘的食物會將矯治器損壞或致其脫落,從而影響**效果(這些食物包括:硬糖、軟糖、話梅、花生、,骨頭、燒烤、甘蔗、蘋果、梨子等等)。

而日常的公尺飯、青菜、雞蛋、肉等都可照吃不誤,有些食物實在想吃也不是沒有辦法的,比如排骨、雞鴨,可以把肉剔下來享用,蘋果梨子可以削成片吃,甘蔗可以榨汁喝,這樣看來,吃的方面不會有太大影響。

矯治器安置好後,一般乙個月複診一次。

**將近結束時,根據患者情況製作保持器,以保持所取得的矯治效果,只要堅持配戴,一般不會**。

9樓:奉天口腔李冶民

戴牙套的注意事項:

第一:固定矯正器是通過特殊材料粘結在牙齒上的,其中兩到五天裡,牙齒可能因受力而感到痠痛。口腔粘膜也可能被矯治器擦傷,但這些都是能忍受和預防的,而且乙個星期後會自動消失,一般不需要吃藥,以後每次複診後患者也許會感覺牙齒發緊、疼痛,但很輕微,相反,劇烈疼痛則是不正常的。

第二:戴上矯治器後能刷牙,而且要更仔細,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正確的刷牙方法。

第三:矯治牙齒不會影響吃飯。吃的方面也要注意,太硬、太粘的食物會將矯治器損壞或致其脫落,從而影響**效果(這些食物包括:

硬糖、軟糖、話梅、花生、,骨頭、燒烤、甘蔗、蘋果、梨子等等)。而日常的公尺飯、青菜、雞蛋、肉等都可照吃不誤,有些食物實在想吃也不是沒有辦法的,比如排骨、雞鴨,可以把肉剔下來享用,蘋果梨子可以削成片吃,甘蔗可以榨汁喝,這樣看來,吃的方面不會有太大影響。

第四:矯治器安置好後,一般乙個月複診一次。

第五:**將近結束時,根據患者情況製作保持器,以保持所取得的矯治效果,只要堅持配戴,一般不會**。

戴牙套要注意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吃完東西,馬上刷牙.不要咬硬的.

不要吃上火之東西,小心口腔潰瘍,牙套最容易得這個的. 2.乙個星期左右內,都是咬不動東西的.

我剛戴牙套的那個星期,很辛苦,飯菜都不能吃。 但是,我可以給些建議你,呵呵,畢竟我也走過了那段時期。 我早上會喝麥片,我覺得雀巢麥片很好喝,要高鈣的那種.

午飯可以選擇吃皮蛋瘦肉粥..還有雞蛋羹之類的. 因為我們吃不了有營養的飯菜,就要在流質方面補充足~ 多喝果汁,牛奶,補充 過了乙個多星期之後,就可以吃很多東西了。

粉面粥,都可以選擇。 再過一些時候,就可以吃飯菜了. 但是,門牙還不能咬,所有都要裡面的大牙`進行咀嚼.

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11樓:

因人而異吧,我戴牙套並沒有忌口,沒有其他不適,只是在初期時,牙齦被牙套劃破了,口腔潰瘍很多,這時候去醫院調整鋼絲,盡量不吃辛辣的食物自己就好了。

12樓:冒翠倪昆緯

不要吃硬的食物,吃水果的時候要切成小塊的,排骨什麼的最好也不吃。戴上牙套後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潔,刷牙前牙刷最好用熱水泡一下,這樣牙刷上毛會變軟,刷牙的時候能較好的把牙套也刷乾淨。

13樓:在乘風亭追風箏的九里香

注意勤刷牙,不要長蛀牙,不然很麻煩,還有不要吃過硬的東西。

14樓:柚子被氧化呀

帶牙套的時候要注意口腔衛生,而且要及時複診。

15樓:匿名使用者

1:當天是不要刷牙的,因為如果刷牙的話可能會加重牙齒矯正後牙齒都不舒服的感覺,在刷牙的時候,有可能會出現出血的情況的。

2:因為牙齒受到了較重的力量,一部分的人會出現牙齒痠痛,潰瘍等,這是正常的現象的,一般來說七天左右就能夠緩解或者是消除,如果不舒服比較強烈的話,應該及時去醫院接受**。

3:應該避免使用一些質地比較硬的食物,盡量不要吃排骨堅果,等,以免在咀嚼的時候導致矯正器會鬆,帶了牙套之後,盡量不要吃一些過年的食物,像麥芽糖奶糖口。

16樓:知世故而不世故

戴牙套時,需知這「3」件事,不然幾千塊的牙套可能就報廢了!

在戴牙套期間應該注意些什麼?

17樓:幹小容

剛戴上牙套的時候,會感覺很不舒服,會有脹痛感,但只要不是很強烈就沒什麼問題,這個時候要吃一些易咀嚼的食物,像麵條、粥等的半流質食物。等到適應了一段時間之後,基本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飲食了。但也不能什麼都吃,比如一些黏牙的食物就不可以吃,比如麥芽糖等黏性很強的。

也不能吃比較硬的東西,比如堅果。戴上牙套之後,吃了東西總會卡在牙套裡很不舒服,食物長時間的卡在牙套裡也不好,這個時候就需要經常刷牙。當感覺到牙套里卡了東西的時候,就要及時去清潔。

18樓:達

除了做好口腔衛生之外,我經歷過,一般每次調整的第一周會有不適感,盡量吃流食和軟一些的食物,溫度適中。過了這個階段,當你感覺可以咬食較硬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長久吃花生豆等硬度大的食物。撕裂度度較大的食物例如甘蔗也少吃,我有一次連著幾天吃花生,結果感覺右邊第一磨牙有一些內陷了,也許是矯正帶來的問題,但和吃硬食分不開,千萬要注意!

19樓:巴嘯風

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盡量避免吃牛肉、金針菇等易塞牙的食物,也應避免吃較黏的食物,容易粘住託槽。

20樓:賣萌

矯正牙齒需要佩戴矯正器,這會加大牙齒的清潔難度。因此,矯正期間要更加注意口腔衛生,早晚認真刷牙,飯後及時漱口,並定期洗牙。

21樓:影子

在戴牙套期間由於不適可能會養成一些不良口腔習慣,一度朋友說我總是有怪異動作上嘴唇翻動,後來自己仔細體會也發現了,刻意去改花了我大半年的時間。多注意留心觀察,但凡有和平日不同的,悉心去糾正。

22樓:沉夜孤星

矯正器調整的時間不宜過長也不宜過短,前期可能需要半個月左右複診一次,後期的間隔會越來多長,醫生會根據每個人的情況給出複診的時間,一定要遵醫囑複診。

23樓:名

牙齒矯正不僅僅是牙齒在移動,還有牙槽骨的改建。牙齒排列整齊後牙槽骨的改建還沒有完成,因此需要戴一段時間的保持器讓牙齒穩定。

戴牙冠前要洗牙嗎,帶牙套之前需要洗牙嗎

人的牙齒因為刷牙不能完全清潔到位,一般醫生建議6 12個月可以到醫院進行定期清洗。戴烤瓷牙後也可以進行牙齒清洗,即使烤瓷牙做得再密合,畢竟是異物,和基牙結合部分更容易導致菌斑沉著,所以戴烤瓷牙後也需要定期洗牙。但是如果牙齒做的很逼真,病人洗牙之前可以提醒醫生,注意超聲潔牙頭不要在假牙上面移動,可以在...

智齒拔掉後可以當時戴牙套嗎,拔完牙可以馬上戴牙套嗎?

我是6月28號拔的牙.上右四.當時因為不好拔.醫生給拿錘子之類的敲過.後來發現上右五有鬆動.還挺專嚴重.我自己都屬能摸出來.我是比較手賤.總是喜歡拿手摸.松的牙齒很不舒服.咬起來就有點疼.後來今天去上牙套.也沒有做分牙什麼的.直接就黏了10個.因為我就是右邊不齊.左邊現在沒什麼太大感覺.右邊有點疼....

種植牙注意事項,種植牙後要注意什麼

種植牙後要注意什麼 1 種植手術以後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可以應用一些抗菌素。因為口腔種植手術是乙個汙染的手術,口腔裡不是完全無菌的環境,術後應用一定的抗菌素可以有效的減少種植牙植入初期的感染情況。2 等種植牙修復完成以後,我們要注意定期的複查,醫生會用專用的工具,對於種植體修復體周圍進行清潔,保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