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營養與健康知識網上有獎競答活動答案

時間 2022-07-25 02:00:06

1樓:青青東邊草

1b2a3a4b5a單選題:1b2c3b4a5c,多選題:1abcde2acde3bc4bcd5abe

2樓:

這麼多問題,沒有懸賞分?沒有人給你答的,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你還是加點懸賞分吧

3樓:

這個試卷還是不錯的。

求青少年營養與健康知識網上有獎競答活動總結?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青少年營養與健康知識網上有獎競答活動我學會了 如何製作安全的食物。

保證食品安全是健康飲食行為的重要內容之一。每年食源性疾病影響了很多人。從農田到餐桌,食物要經過多次加工和處理。

作為消費者,個體如果按照安全處理方法加工和處理食品,在家裡就可以減少食品汙染,保證食品安全。在食物加工和儲藏過程中,遵守下面的四項食品安全基本原則,可以減少食源性疾病的發生。這四項基本原則是清洗、隔離、烹炒和冷凍。

世界衛生組織(英文縮寫who)科學地總結了世界各國食源性疾病的發生情況,提出了安全製備食物的原則,這對我們食品衛生和食品安全有著重要的意義。

(1)選擇經安全處理過的食品

(2)食品做熟時,要經過徹底加熱

(3)做熟的食品應當立即吃掉

(4)妥善存放熟食品

(5)食用熟食品之前應該對食品進行徹底加熱(6)生熟分開。避免生、熟食品的接觸,盛裝食品的容器、加工食品的公用器具應當分開使用。

(7)勤洗手,接觸潔淨食品之前要用流動水將手洗乾淨(8)必須精心保持廚房所有表面,包括灶台、案板表面的清潔(9)避免昆蟲、鼠類和其他動物接觸食品,做好防蠅防鼠工作(10)使用乾淨的水洗手、洗菜、做飯。

通過網路資訊平台為青少年學生學習國防知識提供快捷、方便的途徑,是一種新的國防教育活動形式,把組織競賽過程變成向學生宣傳國防知識,增強學生國防觀念的過程,進一步推動學校國防教育的普及開展。

全國青少年營養與健康知識網上有獎競答活動

5樓:雙睿好

1.b 2.a 3.b 4.a 5.b

1.b 2.c 3.a 4.a 5.a

1.abcd 2.acd 3.c 4.acd 5.bc

6樓:手機使用者

baaaa bbbbb b.d a.d.e b.c b.c.e

7樓:小凡

一題:1b,2a,3a,4a,5a二題:1b,2b,3b,4b,5b三題:1b.d,2a.d.e,3b.c,4b.c.e,5b.c.

8樓:手機使用者

1baaab 2dcadc 3abce>

一二班史景聰

9樓:手機使用者

一:1.b 2.

a 3.b 4.a 5.

b 二:1.c 2.

c 3..a 4.a5.

c 三:1.a b c d e 2.

de 3.a b c 4.a b c d 5.b c

10樓:泰思楠

b.a.b.a.b.b.c.a.a.a.abcd.acd.c.acd.bc.

11樓:手機使用者

一 1、b 2、a 3、b 4、a 5、b 二、1 b 2c 3a 4a 5c 三 1.abcde 2.acde 3.

abcd 4.acd 5.abc

12樓:雙塔72班李帆

babab bcaaa abce acd cd ac bc

13樓:蘭思雨

一:1.b 2.

a 3.b 4.b 5.

b 二:1.c 2.

c 3..a 4.a5.

c 三:1.a b c d e 2.

d 3.a 4.a b c d 5.b c

全國青少年營養健康知識網上有獎競答活動答案 - - 急!!!

14樓:王澤源

一大題 1: a 2:a 3:b 4 :a 5:b

二大題 1:c 2:b 3:a 4:b 5:c

15樓:士多啤梨小提琴

早餐對人的健康極為重要。現代生理學家研究表明,人在空腹時的正常血糖水平為80—120毫克/100毫公升血。如果血糖水平過低,便會感到飢餓和疲乏,甚至出現頭暈,站立不穩或心悸。

體內血糖水平的維持,主要取決於一天當中第一餐的進食種類和數量。不吃早餐,就很難維持體內正常的血糖水平,就會出現低血糖,直接影響工作、學習和身體。同時還會出現精力不集中、反應能力差和應激力下降,嚴重者可出現虛脫、低血糖昏迷等。

早餐不吃,前一日晚上至第二天中午午餐的時間太長,這中間胃液及激素的分泌將失去平衡,結果會造成偏食。偏食對健康將產生不良影響。

有些人為了**而不吃早餐這也是錯誤的。實際上,少吃一頓也減不了肥。因為人挨餓是有限度的,空著肚子進午餐反而會吃得更多。

早餐一定要吃,因為早晨胃液的分泌並不旺盛,胃裡也沒有任何食物,這時吸收力更強,尤其是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是一天中最好的時刻。早餐控制熱量,多攝取蛋白質,這才是**的原則,也是健康之本。

經常不吃早餐的人,在長時間空腹後如果狼吞虎嚥地吃午餐,還容易發生燥渴,犯嚴重的食後困倦症;空腹的時間過長,消化液的分泌就會減少,造成功能障礙,這也是引起胃腸病的主要原因。

在國外,早餐是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如果每日吃一頓豐富的早餐,能使你長壽。這是加州大學最近在一次調查中發現的。在7000個接受追蹤調查的男女中,發現習慣不吃早餐的人的死亡率較之吃早餐者高40%。

另外,霍普金斯大學的一次在以80—90歲老人為物件的調查中發現,他們長壽的唯一共同點是——每天堅持吃一頓豐富的早餐。

研究還表明,人們在不吃早餐時,特別是青少年不吃早餐,會直接影響智力水平。有學者曾對8—13歲少年兒童的早餐型別與智力發育的關係進行研究發現,吃高蛋白質早餐的孩子其智商的平均得分最高,其次為吃高糖分早餐的孩子,而不吃早餐的孩子智商得分最低。由此說明,對於處在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不但要按時吃早餐,同時還要注意早餐的質量。

從營養學的觀點來看,早餐除有熱牛奶或粥外,還應有穀類食品、動物蛋白質、雞蛋、精肉、水果或蔬菜,以及含有少量脂肪和糖的食品。

求"全國青少年營養健康知識網上有獎競答活動「答案

16樓:手機使用者

1.a.a.

b.a.a 2.

c.d.c.

d.c 3.abcde abcde abcde cde abcde

17樓:匿名使用者

aabba bbcca abcd bcd ab bcd abcd

18樓:手機使用者

kkkkkkkkkkkkkkk

全國青少年營養健康知識網上有獎競答活動答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題:1b,2a,3a,4a,5a二題:1b,2b,3b,4b,5b三題:1b.d,2a.d.e,3b.c,4b.c.e

青少年健康飲食小常識,青少年應如何搭配營養一日三餐?

清心文竹老師 青少年健康飲食,其實最主要的就是少吃零食,還有碳水化合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這是最好的,還要多吃一些堅果之類的 話梅太飛糖 老年健康飲食的小常識,那就是注意安全衛生方面的,應該是特別注意的,可以了。 青少年健康飲食小常識無非就是乾淨衛生少吃油膩的多吃蔬菜水果 銀虎添翼 要多吃一些清淡點消...

青少年如何戒掉網癮,青少年怎麼戒掉網癮

鄭州晨楓教育介紹以下幾種消除網癮辦法 1 認知行為 要讓有網癮的人知道網癮的危害,如荒廢學業,損傷身心健康,上網要錢,而錢不夠便會養成說謊的習慣,上網占用時間過多會疏遠親情與友誼,不利心理發展。2 系統脫敏法 定出總體計畫,在兩個月內逐步減少上網時間,最終達到偶爾上網或不上網。如原來每天沉迷網咖8小...

青少年適合的營養品,有那些適合青少年的營養品

青少年適合的營養品是牛奶。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鈣 磷 鐵 鋅 銅 錳 鉬。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 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主要成份有水 脂肪 磷脂 蛋白質 乳糖 無機鹽等。青少年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多喝牛奶可以補充身體的鈣質,促進骨骼發育,能增強骨骼 牙齒,使骨骼萎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