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和美國的地形區別我又不了解

時間 2022-07-25 01: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與美國本土在地形地勢方面的異同點

相同點:都分為三大地形區,東西兩側高,中部低,中部是平原,東部是山地。

不同點:澳大利亞西部是低矮高原,東部是山地且東部最高;美國本土西部以山地為主且最高,東部是低矮山地且比西部矮。

比較澳大利亞和美國的地勢特點,說一說它們的異同點

2樓:

澳大利亞與美國本土在地形地勢方面的異同點相同點:都分為三大地形區,東西兩側高,中部低,中部是平原,東部是山地。不同點:

澳大利亞西部是低矮高原,東部是山地且東部最高;美國本土西部以山地為主且最高,東部是低矮山地且比西部矮。

美國與澳大利亞的對比

美國和澳大利亞的三個地形區分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三個地形區 美國本土的地形特徵是東西兩側高,中間低,沒有東西走向的山脈。 本土大體上可以分為三個地形區。

1.東部為阿巴拉契亞山脈和大西洋沿岸低地

阿巴拉契亞山脈長約3000公里,其最高峰為密契爾山,海拔2037公尺 。它與大西洋海岸間有狹窄的山麓高原和沿海低下的平原,被稱為大西洋沿岸低地, 一般寬幾十公里至350公里,海拔在200公尺以下。 該低地與阿巴拉契亞山脈交界處地勢高低懸殊,河流從山地傾入平原,形成許多瀑布和急流,被稱為瀑布線。

大西洋沿岸低地沿海一帶多沙嘴、瀉湖和沼澤地,美國最大的半島佛羅里達半島就位於此, 它南北長600多公里,東西最寬200多公里,一般海拔在30-90公尺。 大西洋沿岸地區是美國工業最發達的地區。

2.西部屬科迪勒拉山系

它縱貫北美洲西部,在美國境內寬1700公里。該山系由東部的落基山脈、 西部的喀斯喀特山脈、內華達山脈和太平洋沿岸的海岸山脈組成。 落基山脈北起加拿大的育空高原,向南伸延到墨西哥境內。

它是北美最大的分水嶺, 山脈以東的河流注入大西洋,以西的河流注入太平洋。美國所有的大河蓋發源於此。 喀斯喀特山脈擁有許多山湖和小瀑布,幫名「喀斯喀特」(意即小瀑布)。

內華達山脈的最高峰為惠特尼山,海拔4418公尺,為美國本土最高點。內華達山脈東側的「死谷」, 低於海平面 的面積達1408平方公里,其最低處低於海平面85公尺,為美國大陸最低點。 在落基山脈和喀斯喀特、內華達山脈之間,夾著哥倫比亞高原、科羅拉多高原和內陸盆地。

其中,哥倫比亞高原位於北部,科羅拉多高原位於東南部。這兩個高原地勢平坦, 但也有不少被河流深切的峽谷,如科羅拉多河流經的大峽谷,長達440公里, 深達1830公尺。從喀斯喀特、內華達山脈向西, 便是陡峭聳立在太平洋沿岸的海岸山脈,高達2000多公尺。

這兩條山脈間有兩個狹長的山間谷地:北面是威特麥特谷地; 南面則是美國西部最重要的農業區──肥沃的加利福尼亞谷地。

3.中部大平原

它位於東部的阿巴拉契亞山和西部的落基山之間,北起五大湖沿岸, 南接墨西哥灣沒岸平原,從北到南貫穿整個美國中部,約佔美國全部土面積的1/2。 大致可分成兩部分:東部平原,海拔一般在500公尺以下,僅西南部較高, 為一低高原形態。

密蘇里河和俄亥俄河以北,冰川作用顯著,多大小湖盆。西部大平原, 位於落基山脈以東,東部平原以西,南北到國境線,海拔500至1800公尺,自東向西逐漸增高,受東西向河谷深切。平原上地勢平坦,地壤肥沃,牧草豐茂,又稱大草原, 是美國最重要的農牧業區

澳大利亞大陸也可分為三個地形區:

第一,東部山地。

大分水嶺縱貫南北,海拔約800~1000公尺,東坡較陡,西坡平緩;

第二,西部高原。

是一片低矮廣闊的高原。面積約佔全國面積1/2以上,沙漠和半沙漠面積很大;

第三,中部平原。

海拔在200公尺以下,最低處是埃爾湖(—12公尺)。地面河流很少,但地下水豐富,形成世界著名的大自流井盆地 回答人的補充 2010-05-20 18:36 地形特點( 山嶺高峻,形勢險要,多天然掩護的良港)(西部為廣闊平坦的高原,中部為平原,東部為山脈)

美國和澳大利亞地形具有的共同特點是 a.以山地為主 b.以高原為主 c.東西部以山地為主 d.東西

4樓:喜歡問題的寶寶

選c美國國土地形變化多端,尤其是在西部。東海岸沿海地區有著海岸平原,在南部較為寬廣,而在北部較為狹窄,海岸平原在紐澤西州以北並不存在,不過在長島等地也有一些冰川沉積平原。在海岸平原後方的是地形起伏的山麓地帶,延伸到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和新罕布夏州、高1830公尺的阿巴拉契亞山脈為止。

在阿巴拉契亞山脈以西是美國中西部地帶的內部平原,這裡相對而言較為平坦,五大湖和密西西比河—密蘇里河流域——世界上第四大的河域也位於這裡。在密西西比河以西,內部平原的地形開始上公升,最後進入美國中部面積廣闊而地形特色稀少的大平原。

澳大利亞的地形很有特色。東部山地,中部平原,西部高原。全國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海拔2228公尺,在靠海處是狹窄的海灘緩坡,緩斜向西,漸成平原。

沿海地區到處是寬闊的沙灘和蔥翠的草木,那裡的地形千姿百態:在雪梨(sydney)市西面有藍山山脈的懸崖峭壁,在布里斯本北面有葛拉思豪斯山脈高大、優美而歷經侵蝕的火山頸,而在阿德雷德市西面的南海岸則是一片平坦的原野

比較俄羅斯、美國、澳大利亞的地形 20

5樓:政治軍事天文

樓主您好!

這個問題很簡單,初一的地理書上有這個問題,我讀初一的時候就會了。

俄羅斯地形:

俄羅斯是以平原和高原為主的地形。西部幾乎全屬東歐平原,向東為烏拉爾山脈、西西伯利亞平原、中西伯利亞高原、北西伯利亞低地和東西伯利亞山地、太平洋沿岸山地等。西南聳立著大高加索山脈,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山海拔5642公尺。

①主要山脈:烏拉爾山脈、大高加索山脈。

②兩大平原:東歐平原、西西伯利亞平原。

③高原:中西伯利亞高原、東西伯利亞山地。

美國地形:

美國本土位於北美洲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北接加拿大,南靠墨西哥及墨西哥灣。全境由東向西可分為五個地理區:東南部沿岸平原分大西洋沿岸平原和墨西哥沿岸平原兩部分。

這一地帶海拔在 200 公尺 以下,多數由河川沖積而成,特別是密西西比河三角洲,乃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土質油黑,土壤肥沃。河口附近有一些沼澤地。位於這一地理區的佛羅里達半島是美國最大的半島。

阿帕拉契山脈位於大西洋沿岸平原西側,基本與海岸平行,長約 2300 多公里,一般海拔 1000 ~ 1500 公尺,由幾條平行山脈組成。內地平原呈倒三角形,北起漫長的美國與加拿大邊界,南達大西洋沿岸平原的格蘭德河一帶。西部山系由西部兩條山脈所組成,東邊為落磯山脈,西邊為內華達山脈和喀斯喀特山脈,乃舊褶曲運動後的產物。

內華達山脈的惠特尼峰海拔 4418 公尺 ,為美國大陸最高點,喀斯喀特山脈的雷尼爾山海拔 4392 公尺 ,僅次於惠特尼峰。西部山間高原由科羅拉多高原、懷俄明高原、哥倫比亞高原與大峽谷組成,為美國西部地質構造最複雜的地區。大峽谷位於亞利桑那州西北部,由一系列迂迴曲折、錯綜複雜的山峽和深谷組成,氣勢雄偉,岩壁陡峭,為世界上罕見的自然景觀。

美國河流湖泊眾多,水系複雜,從總體上可分為三大水系:凡位於落基山以東,注入大西洋的河流都稱為大西洋水系,主要有密西西比河、康乃迪克河和哈得森河。其中密西西比河全長 6020 公里 ,居世界第三位。

凡注入太平洋的河流稱太平洋水系,主要有科羅拉多河、哥倫比亞河、育空河等。北美洲中東部的大湖群,包括蘇必略湖、密西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總面積 24.5 萬平方公里,為世界最大的淡水水域,素有 「 北美地中海 」 之稱,其中密西根湖屬美國,其餘四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

蘇必利爾湖為世界最大的淡水湖,面積在世界湖泊中僅次於裡海而居世界第二位。

澳大利亞地形:

澳大利亞的地形很有特色。西部和中部有崎嶇的多石地帶、浩瀚的沙漠和蔥鬱的平頂山巒,東部有連綿的高原,全國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海撥2230公尺,在靠海處是狹窄的海灘緩坡,緩斜向西,漸成平原。沿海地區到處是寬闊的沙灘和蔥翠的草木,那裡的地形千姿百態:

在雪梨市西面有藍山山脈的懸崖峭壁,在布里斯本北面有葛拉思豪斯山脈高大、優美而歷經侵蝕的火山頸,而在阿德雷德市西面的南海岸則是一片平坦的原野。

墨累河和達令河是澳大利亞最長的兩條河流。這兩個河流系統形成墨累-達令盆地,面積約100多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大陸總面積的14%。最長河流墨爾本河長3490裡。

艾爾湖是靠近大陸中心乙個極大的鹽湖,面積超過9000平方公里,但長期呈乾涸狀態。

澳大利亞的大部分國土,約70%,屬於乾旱或半乾旱地帶,中部大部分地區不適合居住。澳大利亞有11個大沙漠,它們約佔整個大陸面積的20%。由於降雨量很小,大陸三分之一以上的面積被沙漠覆蓋。

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最平坦、最乾燥的大陸,中部窪地及西部高原均為氣候乾燥的沙漠, 中部的艾爾湖是澳大利亞的最低點,湖面低於海平面15公尺。能作畜牧及耕種的土地只有26萬平方公里。沿海地帶,特別是東南沿海地帶,適於居住與耕種。

這裡丘陵起伏,水源豐富,土地肥沃。除南海岸外,整個沿海地帶形成一條環繞大陸的「綠帶」,正是這條綠帶養育了這個國家。

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我是還珠樓主

俄羅斯是臨海國家,東西跨度較大,緯度較高。葉尼塞河將國土分為東西兩部分,西部以平原和低地為主,東部大部分是高原和山地。大體上說俄羅斯的地勢東部高,西部低。

地形有:東歐平原、西西伯利亞平原、中西伯利亞高原、東西伯利亞山地 。俄羅斯地形很有特點都是以河為界:

東歐平原與西西伯利亞平原以烏拉爾山脈分界;西西伯利來平原與中西伯利亞高原以葉尼塞河分界;中西伯利亞高原與東西伯利亞山地以勒拿河分界。

美國除夏威夷和 阿拉斯加州外, 是2面臨海。東部是山地丘陵阿巴拉契亞山。中部是美國大平原,西部是山地高原(落基山脈)。山地、平原各佔一半。

澳大利亞的地形很有特色。西部和中部有崎嶇的多石地帶、浩瀚的沙漠和蔥鬱的平頂山巒,東部有連綿的高原,在靠海處是狹窄的海灘緩坡,緩斜向西,漸成平原。

7樓:常韞玉

fghjkybhffhgb f

美國面積大還是澳大利亞面積大

8樓:nm牛虻

美國面積比澳大利亞大。美國國土面積為937萬平方公里,澳大利亞國土面積為769.2萬平方公里。

美國是美洲第二大的國家,位於北美洲中部,領土還包括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島。北與加拿大接壤,南靠墨西哥灣,西臨太平洋,東瀕大西洋。

澳大利亞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它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北、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是世界上唯一的獨佔乙個大陸的國家。

擴充套件資料

一、美國的地形地貌

美國國土地形變化多端,地勢西高東低。東海岸沿海地區有著海岸平原,南寬北窄,一直延伸到紐澤西州,在長島等地也有一些冰川沉積平原。在海岸平原後方的是地形起伏的山麓地帶,延伸到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和新罕布夏州、高1830公尺的阿巴拉契亞山脈為止。

阿巴拉契亞山脈以西是美國**大平原,地勢相對平坦,五大湖和世界上第四大的河域密西西比河—密蘇里河流域也位於這裡。在密西西比河以西,內部平原的地形開始上公升,最後進入美國中部面積廣闊而地形特色稀少的大平原。

二、澳大利亞的地形地貌

澳大利亞東部山地,中部平原,西部高原。全國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海拔2228公尺,在靠海處是狹窄的海灘緩坡,緩斜向西,漸成平原。東北部沿海有大堡礁。

澳大利亞的約70%的國土屬於乾旱或半乾旱地帶,中部大部分地區不適合人類居住。

澳大利亞有11個大沙漠,它們約佔整個大陸面積的20%。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最平坦、最乾燥的大陸,中部的艾爾湖是澳大利亞的最低點,湖面低於海平面16公尺。能作畜牧及耕種的土地只有26萬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東南沿海地帶。

澳大利亞的地形特點與氣候特點是什麼

按照地理書上的 澳大利亞 1.地形 西部為廣闊平坦的高原,中部為平原,東部為山脈。2.氣候 呈半環狀分布。地形多樣,地勢東西搞中間低 氣候總體來說 高溫乾燥 澳大利亞的地形特點 氣候特點 植被特點 降水規律 澳大利亞的地形特點與氣候特點是什麼?地形 由西自東為 大自流盆地 大分水嶺 氣候以熱帶沙漠氣...

我想知道去美國 加拿大 澳大利亞 英國留學有什麼優缺點,就是這些國家風俗啊教育啊有什麼特點。謝謝

sso小丸子 那你應該在網上多瞭解一下這些國家哦!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的留學各有什麼優缺點 英國學制短,1年讀 完碩士,但不容易留在那,基本是回國。而且不怎麼容易內融入當地文容 化。澳洲移民社會,相對來說包容些,好大學的確就那幾所。移民相對來說容易些,然後教學質量方面只要是八大或者四星以上都非常不...

美國 英國 法國 南非 澳大利亞各國的國歌是什麼

愈未 這裡有全部的,包括英文名 補充 不好意思,不是國歌的英文名,是國家名稱。有中文歌詞。 美國國歌 星條旗之歌 英國國歌 神佑女王 法國國歌 馬賽曲 南非國歌 佑我南非 nkosi sikelel iafrika 澳大利亞的國歌是 前進澳大利亞 全世界有多少個國家?社會主義的有哪些? 樂觀小山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