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什麼特產

時間 2022-07-25 01:50:04

1樓:開安杉

西湖龍井茶,紹興平水珠茶,金華茉莉花茶,溫州珍眉茶;名果黃岩蜜橘,溫州甌柑,衢州紅桔,鎮海金杆,奉化水蜜桃,諸暨香榧,義烏南棗,平湖西瓜;風味名食金華火腿,紹興老酒,腐乳,杭州藕粉,白菊;浙江風味名菜有杭州煨雞,西湖醋魚等,風味小吃有嘉興五芳齋粽子、南湖菱、文虎醬鴨、巨集達燒雞、金華酥餅、湖州大混沌、丁蓮芳千張包。

2樓:汗安秋梵

臨安農村大多數農民家庭房前屋後翠竹青青,竹影婆娑,一派清新優雅的江南庭園風光。宋代大詩人蘇東坡出任杭州通判時來臨安,看到山區綠竹俏立、蒼翠欲滴的農家小景、頓時詩興大發,寫下了「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的詩句。

「不可居無竹」便成了人們的一種追求。 然而,現今的臨安人並不就此滿足,他們發現了竹子特別是毛竹更多的價值,潛心在竹上做文章,進行竹製品的深度加工。 特產:

翻簧竹刻 翻簧竹刻是寧波奉化的傳統工藝。始於清光緒年間,是用當地特有的大毛竹去掉青皮,再分層開剝,翻出竹簧,再經手工造型、彩繪、雕刻、油漆等加工的綜合性手工藝品。花色品種繁多,有花瓶、鏡框、提籃、檯燈、筆筒、棋盤、茶盆、竹根佛像、小型屏風等,實用美觀,風格獨特,產品暢銷國際市場。

特產: 蕃蒔片 蕃蒔片由薯塊經挑選、清洗、去皮、切片、煮撈、曬乾而成。藏品柔軟透亮,鬆脆香甜可口。

上等品為8×16厘公尺許,長方形,經剪下翻成各種吉祥特有花樣,經炸製後極具觀賞食用特色,作為貴賓迎送之用。 特產: 奉化芋艿頭 奉化前葛所產的「芋艿頭」久負盛名,富含澱粉、維生素c、鈣、磷、鐵等無機鹽成分。

芋艿頭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紅燒、白切、鹽烤或鹹菜汁烤著吃,也可以燉排骨吃,「排骨芋艿煲」已經成為寧波的一道名菜,吃

3樓:猴焙勞

很多鎝.海鮮是寧波的特產,天一內邊 有很多特產鎝

4樓:胖查

是特產的就未必好吃啊,千層餅還是可以的

浙江有名的特產,浙江有什麼特產

杭州水蜜梨 又名西湖蜜梨。浙江名梨品種之一。主產於杭州。主要品種有八雲 太白 菊水等。樹勢較強,開花結實率高。果在大,微黃,近扁圓形,頂部常有鏽斑,果點黃白色,近梗窪多呈肉質,梗窪淺廣,呈溝狀。果肉玉白 脆嫩,汁多味甜。行銷省內外,遠銷港澳市場。西湖蓴菜 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明代 西湖遊覽志 即有...

浙江的物產有哪些,浙江有什麼特產

瑾瑜 西湖龍井 杭州絲綢 西湖藕粉 徑山茶 西湖綢傘 雪水雲綠茶 蕭山蘿蔔乾 臨安山核桃 東塢山豆腐皮 蕭山雞 杭州燉菜 富春江鰣魚 杭州塘栖枇杷 荷葉粉蒸肉 斜橋榨菜。浙江省境內礦產種類繁多,有鐵 銅 鉛 鋅 金 鉬 鋁 銻 鎢 錳等,以及明礬石。明礬石礦儲量居世界第一 60 螢石礦儲量居中國第二...

浙江紹興有什麼特產,紹興的特產有哪些

朋萌 紹興灑超期厚能飲用嗎 紹興黃酒,臭豆腐,香豆乾等等。紹興的特產有哪些? 茴香豆,紹興黃酒,紹興梅乾菜,紹興臭豆腐,紹興的酥糖 在魯迅故里都有得賣 號以後你 有紹興的醬鴨 三味茶珍 安昌臘腸 梅乾菜 臭豆腐 彭颯仲孫才捷 綠劍茶香榧 諸暨珍珠 特別推薦 香榧是我國獨有的珍稀乾果,它有一個與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