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有什麼特產,永泰有什麼特產?

時間 2022-11-07 07:00:13

1樓:春風化雨時

福州茉莉花茶地理標誌產品

福州是茉莉花茶的發源地,已有近千年歷史。茉莉花是佛教四大聖花之一,秦漢時隨佛教傳入東南佛國福州,福州逐漸成為茉莉之都。由於宋代香療的普及,中醫對茶及茉莉花的保健作用充分認識,福州茉莉花茶在此環境下產生,宋朝許多史料都記載了福州茉莉花茶採摘、製作、品賞的過程。

清咸豐年間,福州茉莉花茶作為皇家貢茶,開始進行大規模商品性生產。在《中國名茶志》裡,福州茉莉花茶是茉莉花茶類唯一的中國歷史名茶。新中國成立至今,福州茉莉花茶一直是國家的外事禮茶,改革開放前,中國出口的茉莉花茶均為福州出產。

永泰芙蓉李乾地理標誌產品

永泰芙蓉李乾,永泰特產,福建名產之一,選擇成熟的芙蓉李鮮果,採用傳統工藝精工製作而成。福建福安市是芙蓉李之鄉,芙蓉李面積、產量居全國之冠,栽培已有千年歷史。芙蓉李是李果的一種,還有胭脂李、柰李等。

李乾、蜜餞加工銷售已成為永泰農業產業化的「重中之重」。 芙蓉李,果皮淡綠色,果肉深紅,甜酸適口,品質上乘;平均單果重50克,7月間成熟,可鮮食,也可加工成各種蜜餞。福安芙蓉李具有顆粒大、肉厚核小,甜酸適中,不粘核等特點,不僅可以鮮食,更是加工供出口的上乘蜜餞原料。

永泰芙蓉李乾,色澤豐潤,味甜鮮美。

永泰芙蓉李地理標誌產品

以永泰縣最為出名,甜酸適口,品質上乘,可鮮食,也可加工成化核加應子、李片、李鹹、李餅等,為縣外貿傳統出口商品。永泰芙蓉李又名夫人李、浦李、永泰李,系福建省名牌農產品,屬薔薇科、李屬。芙蓉李又名中國李,是福建省特產,有700年的栽培歷史。

芙蓉李在福建閩東、閩北等地都有種植,以福建福安市、永泰縣梧桐鎮的最為出名,果實艷麗,甜酸適口,品質上乘。 永泰縣是全國最大的「永泰芙蓉李」生產基地原產地,截止2023年,永泰縣有芙蓉李面積10萬畝,總產量達3萬多噸,無論是面積還是產量均居全國縣級之冠。

永泰柿餅

「永泰柿餅」是永泰縣傳統農產品,系採用當地特產珠柿製作而成,所產的柿餅品質優異,深受市場歡迎。永泰柿餅是福建省名特優農產品,系採用當地特產珠柿製作而成,所產的柿餅品質優異,且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這種綠色、保健食品也逾來逾受到市民的青睞和接受。永泰柿餅甜而不膩。

是饋贈親朋好友的必備美食之一。也是永泰具有地域性的美食!永泰柿餅榮獲國家地理標誌商標保護「永泰柿餅」是永泰縣傳統農產品,系採用當地特產珠柿製作而成,所產的柿餅品質優異,深受市場歡迎。

永泰山茶油

茶油是中國特有的一種純天然高階木本食用植物油,是茶樹上油茶果提取而成,油茶果從開花、授粉到果子成熟需整整一年,歷經秋、冬、春、夏、秋五季之雨露,山茶花開於秋季,果實成熟於次年花開時節,採摘時分山茶花已是盛開怒放,花果並存,同株共茂,乃自然界一大奇觀,堪稱人間奇果。油茶樹對生長環境有特殊要求,生長在連綿疊嶂的群山之中,飽含天地靈氣,是純天然有機綠色食品。茶油降脂降壓、消炎抗菌、抗癌抗病毒、增強人體免疫、預防中風。

燕皮燕皮是用肉茸和甘薯粉製成的薄片,又稱肉燕皮,創於清末光緒年間,色白質香,平滑細潤,脆嫩爽口,可切成絲狀煮食,是福州特有的風味小吃。燕皮在食品店裡均可買到。 此外它還可以做成太平燕等多種名菜和風味小吃。

……[詳細]

永泰九重果

永泰九重果,是用大公尺製作而成的。

永太蔥餅

永泰蔥餅是永泰特產之一,香脆可口,讓人回味無窮。

美人糕是嵩口的特色糕點。它是用糯公尺、豬油、花生、芝麻、白糖等精製成的。此糕用料講究,吃起來芬香柔潤。

鹽水梅鹽水梅富維生素之果。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果酸和氨基酸、以及磷、鐵異有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是休閒、出遊最佳伴侶,常喝青梅汁身體更健康。主要功能:

健胃、開脾、消化、抗暑、生津、解渴、解酒、止瀉、止痢、特有療效。使用方法:取青梅1-2粒加點梅水、與90%開水或礦泉水相沖即喝。

茶樹香菇

茶樹菇又名茶薪菇、茶菇、據《中國通志》記載:「閩產錄異雲,茶菇生油茶樹上,其菇薄而柄長,茶菇味在柄,濃郁中得清氣,尤勝香菇。所產不多,不堪裝載。

」自古以來,客家民間稱為「神菇」。茶樹菇適合烹飪各種佳餚。乾品用清水快速沖洗後,放入適量溫浸泡十分鐘左右,將菇放入,肉類中煲湯,也可炒燴,涼拌等,味美,柄脆,味極鮮,含有各種人體必需的豐富營養元素,是賓館、家宴營養價值性極高的超天然保健食品。

青梅汁果汁原料經過層層篩選超高滅菌100%新鮮鮮果汁。青梅汁富含維生素之果、還含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及磷、鐵、異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是休閒、出遊最佳伴侶,常喝青梅汁身體更健康。主要功能:

健胃、開脾、消化、抗暑、生津、解渴、解酒、止瀉、止痢、特有療效。使用方法:取青梅汁10%加90%開水或礦泉水即喝。

扁肉燕扁肉燕是將豬五花肉剁成肉泥,加蝦幹、味精、香菇、蔥頭、老酒拌成餡料。把乾肉燕皮切成二寸見方片,放上餡料(約1、2錢),將燕皮的四周向中間收攏捏緊,放在籠屜上,用旺火蒸五分鐘,取出放入沸水鍋裡氽一下,待用。然後,將骨湯煮沸,加入蝦油、老酒、味精、倒入扁肉燕,再淋上芝麻油即可食用,如不經蒸熟直接入湯生煮,其味更香脆可口。

肉燕是福州的特色小吃之一,據說這道菜還有乙個典故,有平安吉祥的喻意,因此在本地節日和婚宴上必不可少一道菜餚。家家戶戶都會做,只是在餡料上略有差異,全憑個人的喜好,做起超簡單,蒸、煮兩相宜。

2樓:匿名使用者

**搜:深山小寨永泰特產,專營永泰著名蜜餞品牌「李都」李梅製品,李乾、應子、梅子、橄欖應有盡有,傳統配方現代工藝,保證口感更注重衛生。

3樓:戀上你的藍

李乾,茶油,青梅,蜜餞,橄欖,筍乾,花菜幹,青梅果酒 燻鴨 蔥餅

4樓:醜豆丁

李乾,蔥餅蜜餞,很多了,還有很多名菜,希望對你有幫助

上海有什麼特產?

5樓:你要不要吃年糕

中式的老字型大小:王家沙(外帶的青團 蟹粉湯圓/小籠等)沈大成(糕糰)老大房/光明村(鮮肉月餅 外帶熟菜)新長髮(栗子)城隍廟五香豆

海派的:德大西菜社的各種派 紅寶石的忌廉小方 哈爾濱食品廠的西點 靜安麵包房的別司忌 栗子杯 長棍麵包

6樓:海棠鳳尾魚

永泰茉莉花茶 李子幹 永泰柿餅

永泰燕皮(類似於雲吞的小吃)九重粿 永泰蔥餅美人糕 燻鴨 扁肉燕

鹽水梅 蛋燕 糟雞 魚肉釀豆卜

永泰的土特產是什麼呢?

7樓:

1、永泰柿餅榮獲國家地理標誌商標保護「永泰柿餅」是永泰縣傳統農產品

2、永泰芙蓉李乾,永泰特產,福建名產之一,選擇成熟的芙蓉李鮮果,採用傳統工藝精工製作而成。主要產品有李乾、化核嘉應子、蜜李餅、鹽水梅、酸梅露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的吧,說不全,你可以去麥禾特產網上去檢視一下

地鐵永泰莊有幾個出口,廣州地鐵線永泰站有哪幾個出口 從哪個出口出來可以最快坐到425

乘坐地鐵8號線,永泰莊站下車,a口出,步行約650米到達 地鐵1號線海光寺站出口有幾個? 海光寺站共設3個出口。a 出口 今晚大廈 天津市質量技術監督局 石油大廈b 出口 地鐵大廈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 萬德花園 雙峰裡 書香園c 出口 家樂福海光寺店 解放軍272醫院 地鐵8號線永泰莊站位置? 姜昊磊...

滄州有什麼特產,佛山有什麼特產

古方紅糖 河間驢肉火燒是河北省河間市的傳統名吃。味道外熱裡爽,清爽醇香。河間驢肉火燒具有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代洛陽。滄州金絲小棗又名西河紅棗。因幹棗剝開時有金黃絲相連,入口甜如蜜,外形如珠似璣,故稱金絲小棗。滄州金絲小棗是暢銷於國內外的名貴果品。黃驊冬棗已有年三千年歷史,可以上溯至秦漢之前,史載...

臨夏有什麼特產,臨夏有什麼特產

禾木由 1 油炸餜餜,油炸餜餜是臨夏回族的麵點之一。以麵粉為主料,輔以糖 食用顏料,捏成型後,經食用油烹炸而成。2 河州包子,麵皮好 餡子考究,有包子 合子 角饃之分。以牛羊肉和韭菜或胡蘿蔔或白蘿蔔混合剁碎攪勻為餡,裝籠蒸熟,盛入盤中,淋以椒油,看上去晶瑩剔透。3 河州麵片,按製作工藝可分清湯麵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