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能預防失眠和改善睡眠的食譜,請推薦能預防失眠和改善睡眠的食譜

時間 2022-07-24 12:05:06

1樓:

一、酸棗仁湯:

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二、靜心湯:

龍眼肉、川丹參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三、安神湯:

將生百合五錢蒸熟,加入乙個蛋黃,以200c.c.水攪勻,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50c.

c.的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百合有清心、安神、鎮靜的作用,經常飲用,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四、三味安眠湯:

酸棗仁三錢,麥冬、遠志各一錢,以水500c.c.煎成50c.c.,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安神鎮靜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五、桂圓蓮子湯:

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六、養心粥:

取黨參35公克,去子紅棗10枚、麥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c.c.的水煎成500c.

c.,去渣後,與洗淨的公尺和水共煮,公尺熟後加入紅糖服用。可達養氣血安神的功效,對於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夢者有明顯改善作用。

七、百合綠豆乳:

取百合、綠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爛後,服用時加些牛奶,對於夏天睡不著的人,有清心除煩鎮靜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於腦部轉成血清素促進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安神補腦液挺有用的。

請朋友們以下秋燥潤肺的食譜,請朋友們推薦以下秋燥潤肺的食譜

你可以去 團團吧 看看。裡面有很多,我 來三個你看看 豆沙山藥餅 用料 山藥200g 赤豆250g 白糖30g 製作 1.將山藥刮去外皮,上鍋蒸熟後放入10g白糖,攪爛備用。2.赤豆燜熟後去皮成豆沙,放10g白糖攪拌均勻。3.將豆沙用飯鏟在盤中做成圓餅形,再用山藥泥將豆沙包在裡面做成圓餅備用。4.炒...

請北海和潿洲島好的酒店,請推薦北海和潿洲島好的酒店

北海市內豪華的酒店就去香格里拉,豪標810一晚 潿洲島就去港達酒店,標間300一晚 只是比較好的,不算是最好的。 北海的話,我就覺得北海銀灘公園裡面的那個咕哩島酒店不錯。北海潿洲島哪家酒店好? 廣西懶途旅遊網 您好,北海潿洲島上最好的五星級酒店是南灣海景酒店,我們的桂林北海雙城記就有用到這個酒店噢,...

請一些和日本動漫有關的遊戲,請推薦一些和日本動漫有關的遊戲

希亞斯 18x 命運之夜,傳頌之物,to heart2,少女愛上姐姐 有漢化 家庭教師altor,驅魔少年 金星降臨之夜,大部分動漫的遊戲都出在ps2上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 各平臺均有 fate pc 涼宮春日的約定 psp nds快了 叛逆的魯魯修 nds 結界師 nds 願此刻永恆 pc 蛇影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