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的知友啊,請告訴我這隻數碼管的段選和位選在哪裡啊,是不是

時間 2022-04-21 11: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什麼呀,單 個數碼管,若是共陰的,就有8個陽極,一個陰極,還有一個空腳(或也是陰極),8個陽極就是段,一個陰極是共用的,是位。所有這些引腳都稱不上段選位選。當有多個數碼管(多個陰極)時,用兩個鎖存器分別輸出8個陽極訊號及多個(4-8)陰極訊號,(微控制器)控制這兩個鎖存器la的兩個io引腳稱為段選和位選

就 如下圖中的dula 和wela

2樓:匿名使用者

5011as是共陰極數碼管,他是由a-b-c-d-e-f-g-hp共8段組成,若在相應的段的引腳上經限流電阻載入電源電壓(例如+5v)時,使其公共端連線gnd時,相應段將被點亮,因此,依你的說法,送入a--hp的資料就是段選訊號,而使公共端com接gnd的訊號就是位選訊號例如:

我們按照a-b-c-d-e-f-g-hp排列順序給出段選資料11011010(0xda),同時給出位選資料com=0;此時數碼管就好顯示“2”

**也很簡單:

如果只是一個數碼管,則可以用一個8位i/o口控制段位,用一位i/o口控制位選

******其他**

data=0xda;//段選訊號

com1=0;//位選訊號

******其他**

如果是多位數碼管,可以用一個完整i/o口來控制位選,比如p1=0xf0作為位選資料,則連線p1的低4位i/o口上的4個數碼管將被同時點亮。

關於微控制器控制數碼管段選和位選的先後順序

3樓:墨汁諾

數碼管不是一定要先bai段選再位選的,du輸出以後要有一定zhi

的時間延時才行,這dao

樣人才看得版見,還有段選的時候是權排它的,不然就會在兩個管子上顯示相同的內容,一般多個數碼管都是用動態掃描,就是說一個管子顯示一般幾十個ms再顯示下個管子的。

位選,就是選擇想要點亮哪個數碼管;

段選,就是選擇想要點亮哪個數碼管的哪個一段。

如果有幾個數碼管,為了節省介面,將每個數碼管的對應段連在一起,需要那隻數碼管亮,控制的就是“位選”。

段選就是讓數碼管裡的八段裡的哪一段亮,位選就是讓一些數碼管裡的哪一個數碼管亮,你程式應該是四個數碼管的。通過位選,段選來達到讓不同的數碼管顯示不同的字元。

擴充套件資料;

數碼管的最常見形式有10個陰極,形狀為數字0到9,某些數碼管還有一個或兩個小數點。然而也有其他型別的數碼管顯示字母、標記和符號。

如一種“數碼管”,其陰極為一個模板製成的面具,上面有數字形狀的孔。一些俄羅斯的數碼管,如in-14,使用倒立的數字2代表5,大概是為了節約生產成本,而沒有明顯的技術或美學方面的原因。俄羅斯的數碼管大部分都使用了倒立的2作為5。

4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管bai不是一定

要先段du選再位選的,但zhi

是有個地方你dao要注意一下,你輸出版以後要有一定的時權間延時才行,這樣人才看得見,還有段選的時候是排它的,不然就會在兩個管子上顯示相同的內容,一般多個數碼管都是用動態掃描,就是說一個管子顯示一般幾十個ms再顯示下個管子的。

你的程式我上機試過,基本上能執行的,兩個管子從1-6顯示。主要是我不知道你要幹什麼,所以不知道怎麼幫你改。你可以把要求發過來看看,也可以hi我

5樓:秋牧

這個問題我以前也遇見過,個人感覺一般共陽的要先位選,後段選,共陰的要先段選,後位選,可能是因為數碼管點亮有一個時間,所以必須先對陽極加電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倒過來的話,在上一個數碼管顯示完後需要將段資料清掉在顯示下一個數碼管來消陰影

你這程式在送完資料和置完io線後要加點延時的

兩個單獨的一位8段數碼管連在一起,它們之間的段選和位選地址怎麼確定啊

7樓:

這要看你的led數碼管是共p極還是共n極,共p極時p10~p16出低電平資料,p34 p35分另出高電平來選擇要將低電平資料給哪個數碼管顯示,共n極則電平反相,注意p10~p16最好或串一個小的限流電阻,否則可能燒壞io口

51微控制器數碼管實驗位選和段選問題 下面這段程式輸出一直是前兩個數碼管顯示數字1,**出問題了?

8樓:

你這個p0口接了鎖存器之類的吧,這裡

while(1);

就停住了,當然就只顯示你剛才輸出的那個0xf9這個碼了

微控制器中如何用p0一個口同時控制數碼管的位選與段選?

9樓:九頂冒陽山

一個口8位可能不夠既控制數碼管的位選和段選,需要增加驅動晶片,例如hc59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因為p0口是資料/地址複用口,所以在實現兩個功能時,需要373來鎖存地址,然後輸出資料(幾乎同時),根據你的意思,應該是先鎖存地址,來選定數碼管,在輸出段碼,輸出相應的數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373是8d鎖存器,輸入bai端資料在鎖存控制du訊號有時zhi,被載入到輸dao出端上保持,不隨輸入端資料專的變屬化而改變,除非鎖存控制訊號再次有效。此題目中,2只373的鎖存控制訊號應該是獨立的,鎖存段資料和鎖存位選資料不會衝突。

題目中說用譯碼器控制373的電源端?這很可能是誤解,譯碼器應該是連線到373的鎖存控制端,以實現對段資料和位選資料的分別鎖存。

12樓:匿名使用者

373有鎖存功能來,也就是說源能把輸入的資料暫時儲存在裡面而不輸出。p0先輸出位選訊號到一個373並且鎖存,再輸出段選訊號到另一個373且鎖存。這兩個過程中,只鎖存其中一個373,另一個雖然收到了資料,但不鎖存也就不影響輸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是你做成相同時間下同時輸出才會有那種問題。你採用兩片373,一片控制位選,一片控制段選。然後你才找微控制器另一i/o口的任意兩腳,分別接入兩373的使能段。

這樣你就能做到分開控制,也就能亮起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p0口可以作分時複用口,外接373鎖存器,通過程式,先輸出位選地址作為片選訊號,再送出七段碼資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的執行速度很快,所以之間重新整理的頻率也很快,人眼看到是有延時的,只要達到一定速度,就可以看上去兩個數碼管都被點亮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這樣?既增加硬體,又增加軟體。硬體要空間,軟體要時間。

微控制器數碼管程式,是如何定義段選和位選的,完全看不懂,求教,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鎖存器,應該是io埠為0選中該數碼管 如 0xef 0xdf 0xbf 0x7f

高4位用二進位制表示分別是 1110 1101 1011 0111

每次只有一個0

段選分共陽和共陰數碼管

,這應該是共陽數碼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段選就是讓數碼管裡的八段裡的哪一段亮,位選就是讓一些數碼管裡的哪一個數碼管亮,你程式應該是四個數碼管的。

通過位選,段選來達到讓不同的數碼管顯示不同的字元

19樓:樊俐法雲霞

--同理顯示一百二十三,一千二百三十四,

其實,輸入數字,能移位顯示出來

123、1234,這就可以了。

只有當按下+-×÷=的時候,才需要把顯示的各個數碼,組合成一個數字,用來計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在看不懂,就別學了

萬能的度娘,可不可以合川的進來告訴我,到底合川新華小學怎麼樣

苦b乙個接一群 合川崽兒再此!親,新華小學公認的貴族學校,辦學條件和硬體設施都是合川一流,不信你放學去接孩子,好多好車來接。我家的親戚自己是老師,但是他的孩子就在那裡面讀。但是個人認為,如果是普通大眾,咱就到久長街,那裡平民化一點,不會讓孩子有沾染那種傲慢,自以為是的性格!再加上,小學嘛,沒那必要多...

數子萬能表的符號和刻度是什麼意思啊?拜託了各位謝謝

雄雄 萬能表 萬用表又叫多用表 三用表 復用表,是一種多功能 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 直流電壓 交流電壓 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 電容量 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 如 1 萬用表的結構 500型 萬用表由表頭 測量電路及轉換開關等三個主要部分組成。1 表頭 它是乙...

有理數的運算法則請告訴我,急,有理數的基本運算法則

勤蘭衲 一 關於有理數的加法 1 法則 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2 異號兩數相加,絕對值相等時其和為零,絕對值不相等時,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3 乙個數同零相加,仍得這個數。二 有理數加法的運算律 1 結合律 兩個數相加,交換加數的位置,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