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畫的兩幅油畫不知道怎麼的 兩個月了就是不幹 粘手怎麼辦呀。好心網友請指點一下吧。謝謝了 謝謝

時間 2022-07-16 09: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的重要魅力之一,就是將不同色調的顏料互相滲透、混合,最終形成獨特的漸暈的融合效果。這也是油畫區別於水粉、水彩和國畫的顯著特徵。油畫作品乾的慢是油畫顏料的特點,也是其缺點。

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 但可以改善。

1,一般情況下,作品中白色是乾的最慢的顏色,如果你要用大量的白,你可以先把白色擠到報紙上,放置一天,讓報紙把白色中的油吸收,這樣白色就乾的快了。

2,調色的時候使用松節油,不要使用其他調色油,松節油發揮的快,畫完後很快就能幹。

3,放在暖氣旁邊。

很多老師提到一個油畫創作的基本法則:要麼全溼,要麼全乾,堅決杜絕不幹不溼作畫。也就是說,一旦由於各種原因無法連續作畫時,也不必特別擔心,只要發現顏料徹底乾透並形成固化物時,相對來講,裡面的顏料也已經徹底被“吸油”,這樣就算無法影響後面疊加的顏料的效果,但至少不會破壞後面顏料的固化,否則,很容易形成開裂的負面結果。

當然,從理論上說,最理想的方式是要連續作畫,一氣呵成,但任何人都有可能遇到特殊或例外,誰也無法掌控時間。所以,平時作畫前,儘量安排相對寬鬆的時間段,真遇到時間要中斷作畫,那就乾脆將計就計,一直等到這遍顏料完全乾透為止再繼續創作。

外出寫生時建議用快乾油,畫的時候加一點,缺點是加多了容易使畫面變黃,溫莎牛頓的。

而且寫生,如果時間短的話,不建議現場一次畫完,畫初稿,上基本調子,,一般上一兩次色,這種天氣很快就幹了。帶走的時候把兩幅畫的畫面朝裡對著放,中間夾一兩層白紙(如果有條件可以夾直板或者硬泡沫)。帶回家在繼續繪製。

這樣比較好。不然你現場一次畫完,不幹不說,帶回家基本變成抽象藝術了。

2樓:亞夢

用吹管型或噴霧器,噴些速幹油在油畫面上應該會好多了

但你不能期望它能幹透。

用吹的話可能會裂,還會有灰。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晒!!!

3樓:匿名使用者

畫油畫是一般都不用松節油,搜松節油會是色彩失去光澤。你的畫不幹可能是有用的太多或更可能是調色油不好的結果。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慢慢的等了。檢視調色油是哪一種,以後別用它。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就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晒,但別暴晒,不然很容易裂和脫色。暖風吹神馬的效果不是很好。慢工出細活,這本身就乾的慢,估計你油調多了所以乾的更慢了。耐心等等吧~

我畫的兩幅油畫不知道怎麼的、兩個月了就是不幹、粘手怎麼辦呀。好心網友請指點一下吧。謝謝了、謝謝

5樓:cozy南

有三種原因:

1,你買的顏料粘稠度低,其實就是質量差的意思2,你畫的時候松節油調太多

3,放畫的房間潮溼度高

建議轉移到乾燥通風點的地方,切記不要暴晒或者用電吹風吹。其實油畫畫完是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乾,而且篇幅越大時間越長,正常情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用的油不對,可能用了不適合油畫的油,如果是這樣的話,後果是毀滅性的。還有一種可能是你用的油乾的慢,你可以把畫放在通風的地方(千萬別直晒)。一般油畫需要半年到一年才能徹底乾燥。

7樓:紅粉娃娃

油畫本來要晾乾就很慢 一幅畫乾的快慢主要和調色油的選擇和顏料厚度有關。

顏料越厚越難乾透 我有一副油畫8月份假期畫的 一個學期過去還沒有完全乾透。

另外說說調色油 用調色油的話 作品比較有光澤 但是乾的比較慢 ;用松節油的話 乾的比調色油快一點 但是畫面沒有光澤 是霧的。

我一般起稿用松節油 正式作畫用調色油;不過有時為了幹得快 也用松節油作畫 完成後噴一層亮光油。

油畫不幹怎麼辦?

8樓:天機波路

已經畫好了只能放通風處吹乾,如果還沒畫好,把顏色中調和幾滴快乾水,

我想給自己畫的畫早就,想要那種斑駁的感覺.請高手指點一下應該怎樣處理.最好是油畫. 10

9樓:無私的蟹老闆

得做好底子 做有小顆粒狀的底子 或用粗紋油畫布畫厚點或刀畫法方法很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 我獨獨沒有學過油畫……幫不上忙

給軟陶上的光油為什麼不幹還粘手?

11樓:是機器的

1、泥太黏手, 可以拍點爽身粉在上面, 或者放冰箱冷卻一下2、光油不能給軟陶上,軟陶上光買模型漆就好了,手塗就買水性漆,噴漆用油性的,亮光、亞光、消光都有。

3、 手要保持乾淨, 冬天容易粘上衣服纖維 ,可以先用廢泥先揉揉 。

4、 要是太硬 ,可以用塑料袋包好放在溫水裡面 ,一會兒就軟了 。

5、做泥的檯面要搽乾淨, 深色的泥做完了要搽一搽再做淺色的泥,一般軟陶買來看上去幹淨的就不是軟陶的問題了, 看上去就不乾淨 ,那就是軟陶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上光油當然不能用軟陶上了……

軟陶上光買模型漆就好了,手塗就買水性漆,噴漆用油性的,亮光、亞光、消光都有。我目前只用過田宮的水性亮光漆,比指甲油好用很多,tb一般10ml九塊錢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當了

你上當了

你上當了

畫油畫用什麼紙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畫布,亞麻布,當然在硬紙或者木板上畫也是可以的,事實上最早的油畫是畫在木板上的,不管畫布還是木板都要做底否則油會被吸走顏料0

15樓:hhz韓慧珠

哈?白色的不是油漆吧應該,我記得是白乳膠混合的還有一種是白色的什麼東西來著,忘記那東西叫啥名了,不過你只用白乳膠覆蓋一層底也沒事的,反正最後畫完都會蓋住

最重要的,畫油畫用的是油畫布不是紙,顏料是油畫顏料。你可以直接去畫材店裡購買,應該會有做好底的,買回來直接畫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才學的`

你直接買油畫紙就可以了~

因為自己做的話~可能你現在還不怎麼會`而且油畫材料也不便宜或者買成品板或成品框

都是已經給你做好了直接畫就可以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畫油畫~

可以用`油畫紙。

油畫布 亞麻布 麻布 層板[層板要先用砂紙磨一下] 用刷白乳膠 等白乳膠幹後在刷2次油畫底料~刷了一次底料等幹了後在刷一次底料[底料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用力得粉+乳膠+水``比例是1:1:1]

18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的話 用素描紙就可以 先噴點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講究寫實,最好用油畫布來作畫

20樓:瞬小時歲月

油畫紙是做好底子的紙張,比較厚實。分為在厚紙上直接塗刷底子塗料而成,和在卡紙等硬紙上裱上紗布再施加塗料兩種。油畫紙跟油畫布畫出來的效果沒什麼不一樣。

油畫紙的特點是**低廉、易處理。由於不需要專門製作油畫內框,所以適合初學者進行日常訓練時使用。

但不能直接使用市面上買來的油畫紙,正確的使用方法是買來油畫紙後,用刮刀在上面掛一到兩層專用底料或是乳膠後再使用,目的是保證畫紙儘量不吸油。

油畫布相比於油畫紙能更好使油彩顏料附著在畫布上,達到長期儲存油畫的目的。油畫布特別的肌理,表觀,底色在實現創作目的中起到部分技法的作用;吸收性,彈力,筆觸感,黏附力是完成創作過程重要的條件;耐久性,穩定性和非常的強力,發揮著對作品的支撐和保護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畫油畫步驟:

1、先選擇要臨摹的油畫,或者選擇手機上喜愛的**,可以列印出來。然後用鉛筆把**的主體部分,用淡淡的鉛筆線條,勾畫出來。

2、用大筆刷,把油畫背景鋪上一層。調油畫顏料的技巧,類似調水粉顏料。

3、用大筆刷把深色部分,刷上去。油畫是先畫深色,在疊加上淺色。這和水粉由淺色到深色的過程,大不一樣,因為水粉顏料疊加效果不好。

4、在畫布上鋪上一層淺一點的顏色。

5、用中等筆刷,畫出樹幹。再用細筆刷,畫出樹幹的白色高光。注意遠近關係,虛實關係,冷暖關係。

6、用中等筆刷畫出樹葉。注意樹葉的暗部顏色紅偏棕,亮部顏色紅偏黃。

這樣一幅油畫作品就完成了。

21樓:蹇玉夫笑卉

油畫都是在布面上畫的,布面有棉的、有亞麻的,其中亞麻的最好!

22樓:系帆候專

雖然有專用的油畫紙,但一般也只是作為戶外寫生方便攜帶才使用。有條件的話還是用畫布吧

面對兩個男朋友,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兩個男朋友,我都很捨不得,對我都很好

開心兩輩子 你只能選擇其中一個,放棄另一個。我的意見儘可能的選擇沒有結過婚的那一個,因為結過婚的男人有很多的麻煩事。 我認為還是選第二個,第一男的雖好,跟他在一起好像沒壓力,實際上你過去後就要當媽媽,壓力還是有的,以後再有自己的孩子,壓力就更大了,你現在與第一個分手,是誰都能理解,畢竟有兩個孩子, ...

兩個女人,該選擇哪 我不知道,兩個女人,該選擇哪一個 我不知道。

這隻能說明你貪,你濺!其實你2個都想要。 覺得那個適合就選那個北 夜紫戀 不要選那個你覺得對不起的 要選另一個 因為愛情裡面容不下抱歉 清霜 不去選擇只會傷害得更多。沒有一件事可以是兩全其美的。與其長時間的痛苦不如快刀斬亂麻,這樣對你對她都好。最起碼你是幸運的可以有人選,而我連被選的機會都沒有。情感...

看上兩個顯示卡,不知道那個更合適我的電腦配置?

都和適合你的電腦配置,如果非要用的話。你用。微星 msi r6850 hawk 860 4000 1gb 256位 ddr5 pci e顯示卡。京 東 價 999 你的cpu 記憶體太差了,達不到這個檔次,有很大的瓶頸。想要無瓶頸來跑它,你的cpu起碼是amd fx檔次,記憶體8g以上,系統是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