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睡覺很難睡著,小時甚至兩個小時還睡不著,午覺都沒法睡了。我生活習慣沒變,之

時間 2021-07-07 01:57:41

1樓:

你年齡如果超過45的話,請去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

如果沒到的話,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1、近期情緒波動大,腦部思考活動量大

2、近期飲食比較以往有較大變化

3、生活居住地附近有外來干擾或氣候變化

4、身體出現突發性狀況

請做好自我調整或就近就醫。

2樓:厚道做人

睡前喝杯純牛奶,然後躺著數綿羊。數到999只時,肯定能睡著!

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體魄來自充足的睡眠。夏季晝長夜短,高質量的午休就顯得特別重要。營養專家建議,飲食得當可以提高我們的午休質量。

夏日苦夜短,要想保持旺盛精力,首先得保證必要的午休。歸納起來,他們的苦惱集中在三個方面:孩子怕睡午覺,有的甚至一分鐘都睡不著;一些職場人士睡不好午覺;一些疾患特殊人群午覺睡不安穩。

如何有個夏日好午休?除了安靜的休憩環境和平和的心態外,合理的飲食也能“催眠”。

雖然飲食不是萬能的,午覺和生活習慣、生物鐘關係更大些,不過,飲食調配得當能有效促進睡眠。在此筆者向您推薦四種“催眠”食物:

含色氨酸豐富的食物,如小米、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蝦米、紫菜、黑芝麻等,有鎮靜和幫助睡眠的作用;富含維生素b1、b2、b6、葉酸的食物,如燕麥、大麥、糙米、全麥麵包、瘦肉、花生等,能消除煩躁不安、促進睡眠;含鈣、鎂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香蕉、核桃、杏仁等,是天然的鎮靜劑;含鉀、鈉豐富的果蔬、豆製品、菌藻類,如蘋果、香蕉、梨、豆腐、銀耳等,對於職場因用腦過度、身心疲憊所致的難以午睡者,有相應的助眠作用。另外,蜂蜜、蓮子、百合、桂圓、藕粉等食物都對睡眠有利。

此外,飯後半小時到1個小時儘快午睡;睡前不宜喝濃茶、咖啡,不宜抽菸;睡前少說話、少思考,讓大腦放鬆。

那些苦於中午“無眠”者也可試用三個“助眠”午餐食譜:糙米飯+土豆瘦牛肉+生菜+銀耳蓮子湯+香蕉;二米飯(大米、小米)+清蒸魚+西芹百合+蝦皮紫菜湯+蘋果;饅頭(全麥、小米麵)+木耳香菜核桃仁+家常豆腐+紅棗桂圓湯。

4樓:笑眼看梅花

保持愉悅開放的心情,晚上睡覺前最好泡個熱水腳,加點鹽,有助於失眠,請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一點薰衣草茶,洗個熱水澡,就好了

6樓:啊細細細細佬

儘量放鬆自己,睡前不要想著其他事情

7樓:依燃愛

有心事被,解決了就好了

8樓:

是不是有心事啊!可以選擇運動流汗可以排毒,也是一種放鬆

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有喝濃茶咖啡還是有心事啊

10樓:櫻桃丸子的貓

這幾天入伏,很多人都這樣,天氣太燥熱了。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脾氣很暴躁,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段時間脾氣特別暴躁

有的時候身體不舒服就會發脾氣.如果你很健康,那麼就想說是你男友和朋友對你太好了.對你的縱容和寬容叫你隨便亂發脾氣的.以後想發火的時候想想 遇到了麻煩事不是他們的錯,就算因為他們的問題而出了麻煩也要一起想想怎麼解決.而不是發一通脾氣.叫他們以後怎麼好好愛你?我們總是對最愛我們的人粗魯野蠻.而對陌生人卻...

不知道為什麼越長大心裡越脆弱,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心裡煩得很

同信上帝的我 你的家人有很大的問題,你也的確是脆弱,你的脆弱也和家庭也有很大關係吧?不要一味的忍受壓抑自己,不想吃,就告訴他們,我不愛吃魚,我喜歡吃什麼什麼 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包括他們不尊重你,不瞭解你,不理解你的事,都應該讓他們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在家人之前,首先,大家都是人,是平等的。你沒有義...

很難過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空蕩蕩的啊

joeywong祖賢 沒有在乎的人都一樣 長大成熟就這樣 翻開通訊錄去而不知道聯絡誰 空蕩蕩的 曾經有個在 發洩的女老師 說過白天跟學生在一起很開心 但是回到家 乙個人總會寂寞 都一樣 我現在也一樣 下班了乙個人 不知道幹什麼 建議給自己找點目標 生活不變自己變 試著去追求 以前自己沒有實現的 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