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黑頭突然增多了怎麼回事呢

時間 2022-01-17 03:55:12

1樓:瘦瘦大人很無敵

不要經常去擠,這樣會越來越多的,飲食睡眠不健康也會造成黑頭變多哦,希望我的回答能令你滿意。

2樓:於向

我自己感覺吧,因為前段時間我也是。最可能的就是你最近的內分泌有點紊亂還有睡眠不好,導致**狀況變差,尤其經期的時候毛孔會變大,現在城市的空氣中灰塵又很多,很容易長黑頭。你可以做點深層清潔,然後做點美白保濕的**,平時出門最好抹點隔離霜來保護**。

3樓:愚洛司

飲食睡眠不健康/生活環境較乾燥等原因導致**水油不均,毛孔出油沒有及時清除,油脂氧化後形成黑頭。

這玩意兒很煩,不能**,只能盡量控制讓它產生的頻率降低。我跟它鬥爭了六七年,目前比較有效的方法有:做好補水和日常抗氧化,一周或兩周一次深層清潔**,2%水楊酸,15%果酸,a酸(或衍生物),粉刺針刮除。

以上排名按刺激程度依次遞增。記得清潔完做好毛孔收縮工作。網上有各種方法的相關介紹及搭配,樓主可結合自身膚質自行嘗試。

4樓:

痘痘醫學叫痤瘡是內分泌失調, 皮脂腺雄性激素受體敏感性高或/ 和體內雄性激素水平高, 導致皮脂腺功能亢進, 皮脂大量分泌。青春發育期, 人體內的性激素分泌增多, 其中的雄性激素生成過多, 就會促使皮脂腺功能異常旺盛,產生大量皮脂。另一方面, 雄性激素可促進毛囊口的上皮角化過度, 使毛囊口被角質堵塞, 皮脂無法順利排出, 以致在皮脂腺內堆積。

痤瘡患者的皮脂成分不正常, 可能是導致發病的另乙個因素。此外, 脾胃不和, 喜食辛辣、刺激性或油膩食物,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 便秘、肺熱等因素都會誘發和加重痤瘡。痤瘡的發生原因是多方面的, 但飲食不當, 過食肥甘厚味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致使皮脂腺分泌異常, 也是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

因此, 痤瘡的飲食**非常重要。首先要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 多吃能促進體內血液變成鹼性的蔬菜、水果, 少吃高脂肪、高糖及刺激性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戶外的時間多,角栓氧化速度加快了

也可能是你吃堅果、糖果變多了,油膩的、甜食都會造成黑頭多。

為什麼最近突然長很多黑頭 是什麼原因呀?

6樓:夏侯侯瓃

黑頭說白了就是**新陳代謝的油脂等混合物,堵在毛孔裡,日積月累逐漸硬化氧化發黑形成的,本質上就是油脂粒。

影響黑頭形成的因素主要有內因和外因。

內因:主要就是基因和內分泌失調。基因是爹媽給的我們控制不了;內分泌失調比如壓力大、心情大起大落、失眠熬夜等,都會影響內分泌功能,內分泌失調會影響皮脂腺油脂分泌增加,進而就影響黑頭的形成。

外因:主要是環境因素和不良生活習慣。比如暴曬、不防曬、溫度公升高、護膚品化妝品使用不當、面部清潔過度、飲食油膩等,都會不同程度上影響**屏障功能和皮脂腺油脂分泌功能,進而就促進了黑頭的形成。

影響黑頭形成的無非就是面部油脂分泌多少的問題。你看上面列舉的情況對號入座,然後改善就可以了~

7樓:依詩黎

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會刺激油脂分泌更多。

防曬防曬防曬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陽光暴曬會大大提高**受損的可能性。

選擇合適的護膚品,不要過度使用保濕產品或疊加過多護膚品,閉口和黑頭本來都是油脂過多導致的,如果再使用含油脂的護膚品,那**只能越來越油。

8樓:痘友救星

體內分泌系統正常,是人都長黑頭粉刺,天氣原因,油脂分泌過盛,沒事多冷水洗臉,貼鼻貼去黑頭也行,油的話,可以洗臉時,沐浴露打手掌,快速點洗洗,減輕油脂沉積,油脂過盛,外端會氧化乾硬成黑頭,

9樓:

黑頭多溫水洗臉。其實最好是用熱水開啟毛孔去油。在用清潔黑頭專用洗面奶洗,打圈按摩,在用冷水沖掉泡沫。

冷水沖掉是讓你開啟的毛孔閉合。減少出油,油少了,黑頭也就少了。一開始不建議用冷水洗臉,臉上的毛孔遇到冷水後,會自動收縮。

收縮後毛孔裡的垃圾就出不來了。臉就白洗了。

10樓:吧的毛孔

黑頭又稱黑頭粉刺,為開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層直接暴露在外面,與空氣、空氣中的塵埃接觸)。是**油脂在空氣中的氧化而造成,常見於青少年,好發於面部,尤其是鼻子的小黑頭最多,其特徵為明顯擴大的毛孔中的黑點,擠出後形如小蟲,頂端發黑。

要想臉上的黑頭少,**就要補水的,水份足了,毛孔就會鬆動,再加上注意清潔就行,這樣以後都少長了。

用去黑頭的產品。像黑謎速凍膜,可以深入毛孔將黑頭軟化並溶解,還能收縮毛孔,治 標 治 本。

鍛鍊時流 汗也能排除油 脂,多多少少能減少黑頭的產生。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脾氣很暴躁,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段時間脾氣特別暴躁

有的時候身體不舒服就會發脾氣.如果你很健康,那麼就想說是你男友和朋友對你太好了.對你的縱容和寬容叫你隨便亂發脾氣的.以後想發火的時候想想 遇到了麻煩事不是他們的錯,就算因為他們的問題而出了麻煩也要一起想想怎麼解決.而不是發一通脾氣.叫他們以後怎麼好好愛你?我們總是對最愛我們的人粗魯野蠻.而對陌生人卻...

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就突然覺得心煩,怎麼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這個誰都有啊 心情會莫名的不好 莫名的煩躁 凡事看開點 沒事幹嘛不開心點 你就想著 生氣會長皺紋喔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心煩的時候,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調節好自己的心態就可以了,尋找一些適當的方式讓不良的情緒發洩起來,相信好心情自然就會好的。緣由不明的煩惱可以有。一般都是日積月累的,自己沒注意到罷了。控...

不知道為什麼越長大心裡越脆弱,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心裡煩得很

同信上帝的我 你的家人有很大的問題,你也的確是脆弱,你的脆弱也和家庭也有很大關係吧?不要一味的忍受壓抑自己,不想吃,就告訴他們,我不愛吃魚,我喜歡吃什麼什麼 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包括他們不尊重你,不瞭解你,不理解你的事,都應該讓他們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在家人之前,首先,大家都是人,是平等的。你沒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