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豆腐咋燉

時間 2022-07-16 09:00:08

1樓:電商達人秀

1.鯽魚收拾乾淨,用少量鹽塗抹均勻 醃一會兒,豆腐切塊。

2.鍋中倒油,把鯽魚放入鍋中煎制。

3.放入花椒,八角炒香,鯽魚煎到2面金黃色即可。

4.鍋中倒入適量的水。

5.倒入豆腐,蔥段,蓋上鍋蓋大火煮上一會兒。

6.煮開後,加入鹽,雞精,料酒,香油,白胡椒調味。

7.出鍋前放入香菜,關火即可。

8.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鮮活鯽魚2條(約400克),菜籽油200克,豆腐1塊,郫縣豆瓣100克,紅辣椒粉50克,花椒粉10克,花椒5克,老薑20克,大蒜10克,蒜苗20克,味精5克,精鹽適量,料酒適量,水豆粉適量。

做法1.鯽魚去鱗剖殺洗淨,魚身兩面各斜剖三刀,抹一點鹽待用;郫縣豆瓣用刀鍘細;老薑洗淨切成指甲片;大蒜切成小片;蒜苗洗淨切成段。

2.豆腐切成6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1厘公尺厚的長方塊,用開水煮5分鐘,移至微火上待用。

3.炒鍋下油50克燒至六成熱,下鯽魚兩面煎黃起鍋。炒鍋洗淨下油150克燒至五成熱,下郫縣豆瓣、薑片、蒜片、花椒、紅辣椒粉,南出紅油香味,摻湯再放入魚、豆腐、料酒、味精、蒜苗同燒入味。

用筷將魚夾出放在大窩盤內,鍋內下水豆粉勾芡,然後將豆腐淋在魚面上,撒上花椒粉即可上桌。

3樓:5門無派

魚要先煎兩面黃,下蔥薑稍炒,再用水煮。水開放豆腐,煮的魚湯白。方胡椒粉。

4樓:匿名使用者

魚要先煎兩面黃,再用水煮煮至(水開了後)就放豆腐,這樣煮的魚湯像白開水還有點微甜

5樓:湖木子

先把魚過下油,然後放豆腐放進去一會,再加水燉15分鐘

鯽魚燉豆腐怎麼燉,鯽魚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河鯽魚 4條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乾紅椒適量 花椒適量 料酒適量 金針菇適量 胡椒粉適量 香菜適量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 1鯽魚去內臟洗淨加少許鹽 料酒 姜 蔥提前醃製 我醃了有十多個小時,放冰箱裡 2豆腐切成丁。3鍋中加適量油,加蔥 姜 蒜 乾紅椒 花椒炸出香味。4將醃好的鯽魚揀...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圖,鯽魚燉豆腐怎麼做

a 費 材料主料 北豆腐250克,鯽魚500克,肥瘦豬肉75克,輔料 韭菜50克,調料 豬油75克,大蔥15克,姜5克,白皮大蒜5克,料酒20克,鹽5克,味精2克 做法1.將豆腐洗淨,切成三四厘公尺大小的長方塊,用開水浸燙一下 2.韭菜洗淨,切成一厘公尺長的段 3.蔥洗淨,5克切末,10克切段 4....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鯽魚燉豆腐應該怎麼做

哀萱彤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詳解 魯姐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 辰星 1 將豆腐洗淨,切成三四釐米大小的長方塊,用開水浸燙一下 2 韭菜洗淨,切成一釐米長的段 3 蔥洗淨,5克切末,10克切段 4 姜洗淨,2克切末,3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