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如何吃,生人參應該怎麼吃啊 急

時間 2022-06-30 07: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食用人參的歷史悠久,對它的神奇功效也是推崇倍至,據史書記載:人參對人體有「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明目開心益智」功效。它的食用方法很有講究:

在服人參期間不宜吃茶葉、蘿蔔等 。若發生感冒發熱、胸滿腹脹等疾病時,應暫停服用。 正確服用人參,使它更好地在體內發揮**效果,是非常重要的。

(1)煎湯飲用:將人參切成薄片,放入洗淨的砂罐中,然後加冷水將參片浸泡,蓋好砂罐蓋子,放在爐火上煎熬40~60分鐘,即可倒參汗飲用。 (2)泡茶飲服:

取人參片5~10片,置於保溫瓶中,衝入沸水,悶蓋20分鐘,代茶飲服,可以連泡數次,待湯汁變淡,再連湯帶渣一起吃完。 (3)隔水蒸服:將6克參片,放入帶蓋的瓷杯或碗中,加入適量的水,蓋上蓋,放入加好冷水的鍋內,用文火蒸煮60分鐘,稍冷卻後即可服用 。

亦可在參湯中加入冰糖、桂元肉、紅棗等同時蒸服。 (4)研末吞服:將人參研成粉末,將入空心膠囊或糯公尺紙內,第次服2~3克,溫開水送下。

(5)細嚼噙化:每次把人參片1~2片放入口中慢慢噙化嚼服,每日4~6次。 (6)浸酒飲服:

取整支人參10~20克,浸入500克白酒中,蓋緊瓶塞,每天將容器振搖一次,兩周後即可服用。每次取10毫公升飲服。 服用宜忌 1、人參不可濫用。

人參是一種補氣藥,如沒有氣虛的病症而隨便服用,是不適宜的。體質壯實的人,並無虛弱現象,則不必進服補藥,妄用本品。如誤用或多用,往往反而導致閉氣,而出現胸悶腹脹等症。

有些人認為人參是一種補品,以為吃了對身體總有好處,這是錯誤的想法。無論是紅參或是生曬參在食用過程中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過量服食。另外,一定要注意季節變化,一般來說:

秋冬季節天氣涼爽,進食比較好;而夏季天氣炎熱,則不宜食用。 [6] 2、服用人參後忌吃蘿蔔(含紅蘿蔔、白蘿蔔和綠蘿蔔)和各種海味。古醫書講蘿蔔「下大氣,消穀……」。

現代研究蘿蔔消食利尿,與古代觀點相同,人參大補元氣是其最主要功能。這兩者,乙個大補氣,乙個大下氣,正好抵消。故有此一忌。

3、 忌飲茶。服人參後,不可飲茶,免使人參的作用受損。 4、 無論是煎服還是燉服,忌用五金炊具。

保健食譜 人參營養飯 材料:大公尺3杯,新鮮人參2根,大棗5粒,栗子4粒,紅豆5大匙,黑豆3匙,水3杯。 烹飪方法:

新鮮人參洗淨後按適度切塊。大公尺洗淨放在水裡泡30分鐘後瀝乾水分。大棗去籽後切絲,栗子切厚塊。

紅豆和黑豆泡水待軟。紅豆煮開後用比較適宜。往鍋裡放公尺和準備好的材料後倒水做飯。

待公尺湯開後用微火燜好。 人參炒蝦仁 材料:新鮮人參2根,大蝦4只,洋蔥1/4個,大辣椒1/4個,黃辣椒1/3個,色拉油1大匙,醬油1 1/2大匙,糖稀1/2大匙,精鹽少 人參炒蝦仁許 烹飪方法:

新鮮人參洗淨後切絲。大蝦放鹽水裡洗淨,去皮、去頭後切丁。洋蔥和大辣椒適當切塊。

炒鍋置火上,待熱後放色拉油,開鍋放洋蔥、大辣椒炒一會,放水參和醬油、糖稀炒熟。大蝦和蔬菜營養豐富,人參炒蝦是全家人可享受的營養餐。

2樓:手機使用者

人參有六種食用方法。 燉服:將人參切成2公釐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至5小時即可服用。

嚼食:以2至3片人參含於口中細嚼,生津提神,甘涼可口,是最簡單服用方法。 磨粉:

將人參磨成細粉,每天吞服,用量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每次1克至1.5克。 沖茶:

將人參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可服用。 泡酒:將整根人參切成薄片裝入瓶內用50度至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酌情服用。

燉煮食品:人參在食用時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將人參和瘦肉、小雞、魚等一起烹燉,可消除苦味,滋補強身。 另外,在食用過程中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過量服食。

3樓:千爾竹

你還閒你身材不夠「壯」?還吃人滲…呼呼、大補的東西可不能亂吃

生人參應該怎麼吃啊?急

4樓:惜說影視

生人參可以做湯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雞肉半隻,人參8g,紅棗5個,枸杞50粒。

1、新鮮雞肉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期間更換2-3次水,這樣可以去掉血水。

2、紅棗、枸杞用清水浸泡幾分鐘。

3、人參洗淨後,切片。

4、將雞肉、人參、紅棗、枸杞全部放入燉盅。

5、加夠足量的清水。

6、選擇「肉類」,燉3個小時。

7、成品圖。

5樓:

食用方法〕

(一)燉服。將高麗參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5小時即可服用。

(二)嚼食。以2~3片高麗參含於口中細嚼,生津提神,甘涼可口,是最簡單服用方法。

(三)磨粉。將高麗參磨成細粉,每天吞服,用量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四)沖茶。將高麗參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可服用。

(五)泡酒。將整根高麗參可切成薄片裝入瓶內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斟情服用。

(六)燉煮食品。高麗參在食用時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將高麗參和瘦肉、小雞、魚等一起烹燉,可消除苦味,滋補強身。

[功效〕

具有大補元氣、滋補強壯、生津止渴、寧神益智等功效,適用於驚悸失眠者,體虛者, 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

[禁忌〕

畏五靈脂,反藜蘆.

6樓:冰山血蹄

南韓的?不好意思,還是從中國進的!

7樓:~老李

我國食用人參的歷史悠久,對它的神奇功效也是推崇倍至,據史書記載:人參對人體有「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明目開心益智」功效。它的食用方法很有講究:

(一)燉服。將人參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5小時即可服用。

(二)嚼食。以2~3片人參含於口中細嚼,生津提神,甘涼可口,是最簡單服用方法。

(三)磨粉。將人參磨成細粉,每天吞服,用量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四)沖茶。將人參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可服用。

(五)泡酒。將整根人參可切成薄片裝入瓶內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斟情服用。

(六)燉煮食品。人參在食用時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將人參和瘦肉、小雞、魚等一起烹燉,可消除苦味,滋補強身。

另外,無論是紅參或是生曬參在食用過程中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過量服食。另外,一定要注意季節變化,一般來說:秋冬季節天氣涼爽,進食比較好;而夏季天氣炎熱,則不宜食用。

總之,只要我們掌握了上述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小小的人參就可以使我們強身健體、益壽延年。

人參應該怎麼吃?

8樓:

1、煎湯服用:將整支人參或人參切片後洗淨放入容器中,加入清水先浸泡30分鐘,用文火煎熬1小時左右即可。如覺麻煩,可直接食用蟠桃翁老參湯,可起到同樣效果,最為方便且不上火。

2、隔水蒸服:將人參切成片或小段,放入瓷碗中,加入清水後蓋上蓋子,將瓷碗放入預先加好冷水的鍋內,用文火隔水蒸煮1小時左右。

3、泡茶:將人參切成薄片,取3克左右(5-10片)放入保溫杯中,衝入沸水加蓋半小時左右,代茶飲服。

4、泡藥酒:將整支人參或切成薄片裝入瓶內,用50-60度白酒浸泡,每日服之。

5、切片含服:將人參切成薄片,每次取2-3片放入口中含服,至參片味淡或無味後,把參片嚼服嚥下。

6、研粉吞服:人參研成粉後用開水沖服,用量視體質而定,一般每次服1-1.5克。

9樓:芸芸眾生

煲湯,但最好配合當歸。沒有氣虛症狀的人也不宜常服,否則會暴亡

10樓:烏真赧清

將切成薄片的人參放在舌下含服的效果最好。一天不能多於五片。

11樓:裘春巢騰騫

切片,文火久煎,兌入其他藥物中一起服用,不知道你的體質適合服用人參嗎

12樓:頤養康

1、咀嚼

將人參蒸軟以後切成薄片,每次3~5片含在口中細細咀嚼,每日2~3次。

2、衝粉

將人參磨成粉,每次5克,用紗布或袋泡茶包用的濾紙包好,放入杯中沸水衝入,加蓋約,5分鐘後可以用。

3、泡酒

選用鬚根完整的生菜參和紅參,浸入六十度的白酒中密閉放陰涼處,2週後可飲用,可於每天晚餐時飲用人參酒30~50毫公升。

4、煎湯

將整根人參或人參切片後洗淨放入容器中,加入清水,先浸泡30分鐘,再蓋上蓋子,用文火煎熬1小時左右,待參汁變溫後飲用。

13樓:今幸來自人參

千百年來,人參作為保健聖品算是出盡了風頭,直到現在,人參怎麼吃效果最好也是經常被大家討論的話題。煎服、蒸服、含服還是泡茶飲用,各有各的好,都是幾種主要的人參傳統食用方法。但是隨著現代對人參研究的深入,更多更高效的人參製品也正逐漸代替傳統的人參食用方法。

下面我們首先看看人參的幾種傳統服用方法:

1. 煎湯服用:將切成薄片的人參洗淨後放入容器中,先加一些清水浸泡約20分鐘左右,再加入清水,量以稍高於參為度,然後蓋上蓋子,用火煎熬1小時左右即可,倒出參汁,待溫飲服。

這種服用方法藥汁中的有效成分濃度高,因而補益作用較強,起效較快,適用於大病之後,邪氣已去,虛症嚴重,急而進補調養者。

2. 隔水蒸服:人參切片或切段,先放入瓷碗中,加入大半碗清水,然後蓋上蓋子,放入加好冷水的鍋內,用文火隔水蒸煮1小時左右即可(注意不要把水燒乾),待溫飲服。

這種方法與煎湯服用的特點相似,一般可以反覆蒸煮3-5次,直到藥汁極淡為止。

3. 切片泡茶:將人參切成薄片,每次取3克左右(約5-10片),放入杯中(在冬季的時候最好使用保溫杯)。

然後衝入沸水,加蓋半小時左右,代茶飲服。可以反覆沖泡,直到參茶變淡無味,最後邊渣嚼服。

這種服法相對以上兩種比較方便,且藥材不會有什麼浪費,而且可以時時服用,不受場合的侷限,這種方法最適於一般人長期用。

4. 切片含服:將人參切成薄片,放入口中含服,直到味淡或無味,再把參片嚼服嚥下。

這種方法比切片泡茶還要方便,幾乎時時處處都可使用,而且減去了麻煩的手續,也適用於那些需要進補強身的一般健康人。

以上的傳統方法仍然是一部分人群常用的人參食用方法,但是自從人參皂苷被確認為人參的主要功效成分,人參皂苷製品就成為人參服用的大熱之選。可以說做到了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讓吃人參變得更加簡單與高效。

誰知道人參怎麼吃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食用人參的歷史悠久,對它的神奇功效也是推崇倍至,據史書記載:人參對人體有「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明目開心益智」功效。它的食用方法很有講究:

(一)燉服。將人參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5小時即可服用。

(二)嚼食。以2~3片人參含於口中細嚼,生津提神,甘涼可口,是最簡單服用方法。

(三)磨粉。將人參磨成細粉,每天吞服,用量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四)沖茶。將人參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可服用。

(五)泡酒。將整根人參可切成薄片裝入瓶內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斟情服用。

(六)燉煮食品。人參在食用時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將人參和瘦肉、小雞、魚等一起烹燉,可消除苦味,滋補強身。

另外,無論是紅參或是生曬參在食用過程中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過量服食。另外,一定要注意季節變化,一般來說:秋冬季節天氣涼爽,進食比較好;而夏季天氣炎熱,則不宜食用。

總之,只要我們掌握了上述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小小的人參就可以使我們強身健體、益壽延年

請問怎麼服用生人參,鮮人參怎麼吃

參的服用禁忌。1 人參不可濫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經濟條件改善,相當一部分人的活命觀已從溫飽向健體延壽方向轉變,花些錢吃點人參或人參製品已慷慨大方。有的人四季在保溫杯裡泡人參當茶飲,有的把人參當作口香糖嚼,有地定時定量常年不斷,形式多樣,這都屬於濫服人參。濫用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2 服用人參後...

人蔘吃哪裡最好,人蔘怎麼吃最好

人蔘的主要有用成分是人蔘皁苷,研究表明人蔘的蘆頭,主根,鬚根中均含有人蔘皁苷成分。但是從中醫角度講人蔘的蘆頭食用後是會催吐的。所以建議您食用人蔘前去除蘆頭。至於剩下的部分。鬚根和主根。吃那裡都行。能發揮多大效力還要看您本身可以吸收多少。而不是選擇部位食用。且現在市場上最多的不是野山參而是移山參。就是...

人參果怎麼吃的,人參果生吃怎麼吃

人參果清甜多汁,除了生吃,還能用來做果汁。和同樣清爽的黃瓜結合在一起,味道非常曼妙!甜度很低,糖尿病人也能喝。人參果也叫鳳果 香瓜茄 長壽果,富含多種微量元素,有 抗癌之王 的美譽,平時可以經常吃。一般在市場上買得到的人參果都是比較生澀的,吃起來沒有滋味,有的還有些酸澀。其實將人參果放置一周左右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