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壓可以天天做嗎,俯臥撐是天天做還是隔幾天做好?

時間 2022-05-16 23: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但還是建議你每天不要做的太多,適量即可。

2樓:嘟嘟木木木

可以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俯臥撐是天天做還是隔幾天做好?

3樓:暴走少女

1、鍛鍊肌肉可以隔天做

因為在做俯臥撐的過程中,由於肌肉中的肌肉纖維承受不住這種持續的發力會發生斷裂,斷裂有利於肌肉的生長,但需要一定的時間去修補和加固。一般情況而言,同一塊肌肉的訓練需要間隔兩天以上,因此要想鍛鍊出胸肌和腹肌的人群最好是兩天或三天做一次俯臥撐。

2、強身健體可以天天做

天天做俯臥撐可以鍛鍊人的平衡和支撐能力,而且還可以使人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得到改善,能夠提高關節的靈活性,還能夠使韌帶變得更牢固,天天做俯臥撐可以強健體魄,對身心發展都是有益的。

3、每天做多少俯臥撐合適

一般情況而言,初學者最開始練俯臥撐的時候不宜太多,適應了節奏之後可以慢慢增加訓練的強度,有專家表示一般人可以每天做30個俯臥撐,如果鍛鍊者覺得難度太小,那麼他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酌情增加,原則是身體能承受住這樣的強度。

4、俯臥撐什麼時候做好

人體力量、激素和各種反應最好的時間是每天的下午4點左右,因此俯臥撐在這個時間段做是最好的,但由於絕大多數人這個時間都沒有空,所以早上8點之前也可以做這項運動,這個時間可以空腹做有利於**。晚上的8-9點也可以做俯臥撐,它可以幫助人體更好地進入睡眠狀態。

4樓:男人的健身

俯臥撐是天天做還是隔天做?早知道就好了,不然進步會很大

5樓:

俯臥撐最好是天天做,嗯,這樣的話嗯,頭幾天可能會要付痠痛,嗯,做的時間長了就會比較適應,而且他們天天做有助於身體的鍛鍊。

6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你好,俯臥撐肯定是天天做比較好。

7樓:買昭懿

如果以鍛鍊心肺功能、耐力、**等為目的,可以天天做。

如果以增長絕對力量和增大肌肉為目的,應該兩天或者三天一次,每次四組,每組7至10個,超過10個就增加負荷(揹負重物)。

8樓:軍師講健康

俯臥撐隔一天做比較好

因為肌肉都是需要休息的,小肌群需要休息48小時 大肌群需要休息72小時。肌肉得到良好的恢復和休息才能生長的更好,效果也才會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要長點肉的話,就一周歇兩天。比如123、56做。不要長肉光長力氣的話就天天做吧。量的話自己覺得快力竭了就可以了。

10樓:

我認為天天做比較好。隔幾天做,人體還會感覺渾身不自在,天天做的話可能剛開始會很累,也很難堅持,但時間長了,就會養成習慣,做起來也很自如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天天做 因為那樣你的身體會吃不消的 !要給有節制點,身體要的是健康,不要因為運動過度導致身體受傷!

12樓:小虎

天天做沒什麼不好,這個得看你的運動量,量要是夠的話最好讓肌肉休息一天。讓它休息促進肌肉的增長。

13樓:

一開始先隔幾天,等練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天天做甚至是時時做了

14樓:法子菡

我是天天做的,一天五組,每組做到力竭,每組間隔不超過一分鐘。第二天感不覺不到肌肉痠痛,就接著練了。如果你練完以後,感覺恢復不過來,那就停一下,感覺還行,就接著做。

鍛鍊這事,要根據自己身體情況來,行或不行,身體都會給訊號的。

15樓:南風的視窗

根據人體生理構造,一般是隔一天練習

16樓:過洋大俠

看你用俯臥撐練什麼,如果鍛鍊肌肉和力量的話建議多組少個數多重量,練耐力的話天天,練爆發力的話就做快一點,或者俯臥撐擊掌,不過這個危險,擊掌不夠快的話下巴沒掉了哈哈,還有多堅持,多攝入蛋白質就是多吃蛋白質多的東西

17樓:巍浪前子也華

天天做,過了最開始疼的時期,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做 它也練胸肌 但不是太明顯 主要還是練3頭肌 那是小肌群 沒事 只要營養跟的上就好了 做完之後不要自我展示 放鬆 哪酸放鬆哪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隔一天做一次是最好的

20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這個要根據個人習慣,還有你能承受的程度而定。

21樓:風

最好是保持每天 做,不要斷斷續續,這樣對身體不好。

天天做俯臥撐好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1樓的說的很對,看上去是健身愛好者,我也健身幾年了不必天天做,8個一組一次做5組,每組力竭,第2天會肌肉痠疼,等好了以後再做,不然肌肉會越練越小

關於力竭數量我補充下,1-6個力竭是長肉最好的分量,6-12個力竭是既長肌肉又長耐力,12個以上力竭是最長耐力的 ,每次都做超過12個才力竭的重量是很難很難長肌肉的

熱身一般用可以做8個的最大重量的60%做12個,第2組用80%的重量做10個,第3,4組用100%的極限重量做每組6-8個,最後一組用80%的重量再做8-10個

如果沒有充血,則可以再用60%做12個

23樓:淡雪珍萇喆

最好每天都做,這樣才會有效果,每次要做的個數,要根據你的體力而定,如果你咬牙能做到100個,那麼每天保持做80左右就可以。太過了不好,量不夠更加不行。要細水長流,保持連續性。

24樓:琴穰沐蘆雪

俯臥撐時一項很好的運動,它不但可以鍛鍊上臂和胸部的肌肉,還可以減去腹部的肥肉。是否每天做要看情況吧,首先要有恆心,第一次做完後,後兩天可能會有疼痛感,很正常,可以適當少做一點,疼痛感過去後,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做了,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拼了命都起不來為止,一定要堅持下來,幾個月後,一定會有成效!!加油

25樓:飛笛堯琳晨

要看做多少了。

建議20次一組,做5組。

3個月就會有效果,之後可加量。

(不變強壯才怪,除非你偷懶)另外要注意營養和睡眠。

26樓:marshal十一

不用這麼頻繁,如果你想練肌肉那最好負重。一般6~12個一組,8組就行了。第二天肌肉會有痠痛感,適當的按摩和拉伸可以緩解,等不痛了在練,一般兩三天就可以了。

不負重的話,每組做到力竭,也做8組,次數逐漸減少。比如:第一組做了20個,第二組沒力氣了,只做了15個。

沒關係,這樣也是有效的。注意:每組必須做到力竭!!!

練後最好90分鐘內補充復合碳水化合物。還有蛋白質對肌肉的生長有很重要的作用!多吃牛肉.雞肉.魚肉和雞蛋!還有蔬菜水果!天天練不好!

俯臥撐天天做好嗎

27樓:邢妃環元芹

如果每天做幾十個的話,肌肉的圍度就加大了,日復一日,俯臥撐還不屬於大強度訓練,肌肉可在第二天得到恢復和補償。鍛鍊是將肌肉適度拉傷。如果你每天做100個的話。

所以,歇一天,使其充血,間隔太久也浪費時間了:練兩天通常,休息非常重要,要48小時才能徹底恢復過來。所以建議你,休息時人體會將拉傷的肌肉超量補償,歇一天,乙個部位在經過大運動量訓練後。

但是,還真就得練一天

28樓:頭昏昏的小白兔

不用這麼頻繁,如果你想練肌肉那最好負重。一般6~12個一組,8組就行了。第二天肌肉會有痠痛感,適當的按摩和拉伸可以緩解,等不痛了在練,一般兩三天就可以了。

不負重的話,每組做到力竭,也做8組,次數逐漸減少。比如:第一組做了20個,第二組沒力氣了,只做了15個。

沒關係,這樣也是有效的。注意:每組必須做到力竭!!!

練後最好90分鐘內補充復合碳水化合物。還有蛋白質對肌肉的生長有很重要的作用!多吃牛肉.雞肉.魚肉和雞蛋!還有蔬菜水果!天天練不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乙個運動狂人,每天都在做俯臥撐。天天做這運動是比較的經濟的,而且效果是最好的。一般來說在做俯臥撐是很講究技巧的,做時,雙臂收緊雙手成拳,並要求有節奏·····直到自己感到沒力氣了在停止!

一般來說一天做個3次就行。切記,每天都要做

3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起來先做全身運動,然後做俯臥撐;慢慢遞增,調節好呼吸和速度;痠痛是鍛鍊效果的體現,天天做或隔天做都可以。

31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做,量力而行,剛開始可能會覺得胳膊,甚至全身肌肉有痠痛腫脹感,沒有關係,再繼續堅持,等這種感覺漸漸消失,說明你已經進入狀態,然後根據個人情況,每天做比如20個或者30個,一直堅持下去,循序漸進!不但鍛鍊胸肌,而且也鍛鍊了身體其他部位。

32樓:匿名使用者

每組多少次, 做多少組 這要看你體質了 體質好的話20-25個左右 10組左右 體質弱點那就適量的少的 天天做那是最好的 我就明天做 肌肉現在明顯長了不少!!!盡量天天做實在不行就做2天隔一天 鍛鍊完多喝點開水

3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想法,我堅持了半年。每天50下,早上25,晚上25,半年胸肌就出來了。還要多吃,排骨是練不出胸肌來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堅持下去~一定收穫不少~次序乙個星期需要停一天,肌肉也要休息~你說不是嗎?另外要增加蛋白~有助你的健康~

35樓:

至少沒壞處 只要你作完能得到及時的放鬆 第二天痠痛的感覺會減少

36樓:放響屁屁

如果做太多的話,會導致肌肉拉傷的.我以前做太多就拉傷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何有氧運動都會有***。

例如跑步傷膝蓋,仰臥起坐傷脊椎等。

所以幅度來說,當身體感覺痠痛的時候就不要做了。

運動要根據自己的身體來規定,不是根據某些資料來做。

就像吃藥一樣,如果每人都一樣計量,醫生沒有用了。

注意***就可以,別太猛了也別太少了,折中就好。

找到以上這些話,我從哪複製的,懸賞10000000萬。

38樓:匿名使用者

做時間長了習慣了可以 一開始不用天天做的 那樣對身體無益而有害的……………… 分給我吧 …………謝謝

39樓:

- -.肌肉要鍛鍊,更多是要吃蛋白質.經常做就可以了.

40樓:

好,堅持就是勝利!可以一天一天加大強度

41樓:全世界都在看我

你可以再練完後去洗個熱水澡 蒸蒸桑拿比較好

42樓:匿名使用者

3樓是複製的,加1千萬分啊

俯臥撐 仰臥起坐可以天天做嗎

43樓:

這些運動可以天天做,不過量不要太大,建議選擇乙個健身軟體量身定做這些動作的量,同時注意營養的攝入和每天充足的睡眠。

每天做一點運動,持之以恆是最重要的,慢慢積累就能出效果。

44樓:

當然可以,要練腹部和上肢肌肉那就俯臥撐了,既經濟又實惠,仰臥起坐主要是練腹部肌肉的。

45樓:任彥哲

每天堅持做30-50個,1個月左右就有效果了

俯臥撐每天都做好還是隔一天做好

46樓:不是球迷

我的經歷原來一天300個 做幾天休息一天 後來手掌痛該為100多個做一天休息一天 感覺休息充分反而提高快

47樓:縈雪夢

每天都做好,但是一天不能做太多,應該循序漸進,先每天都做固定量的然後慢慢增加訓練量

48樓:cral雙子

做俯臥撐是乙個徐徐漸進的過程,最好是每天堅持,不要因為某一天有事第二天把前一天的量補起來,每天該做多少就做多少,偶爾沒做不要緊,滿滿的要給自己增加難度,比如你的標準度,還有數量,健身一定要合理,千萬不能想著一口吃成胖子,謝謝,純手打

49樓:指尖的火把

每天都坐,一組一組的做,但也要適度,不要脫力,不然會起到負面效果

50樓:汗這名子

每天都做吧,可以起到**的效果

俯臥撐天天做還是隔天做

鍛鍊肌肉的話建議選擇隔天做俯臥撐。這是由於在做俯臥撐的過程中,肌肉纖維承受不住這種持續的發力,若是用力過猛會發生斷裂情況。肌肉一旦斷裂後就需要一定的時間進行恢復,有些得不償失。天天做俯臥撐可以鍛鍊人的平衡和支撐能力,而且還可以使人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得到改善,能夠提高關節的靈活性,還能夠使韌帶變得更...

做俯臥撐的要領,俯臥撐標準動作要領

下去的時候呼氣,上來時候吸氣 頭看前方是腳墊高的時候,避免頭部充血 手掌越寬,胸部越有感覺。窄距俯臥撐可以夾一下胸。對於手臂來說最佳距離是與肩同寬。其實你這個數量真有點糾結 30 4 還要隔天一次,不會有什麼大效果的。你這樣還不如一天一次力竭組。其實俯臥撐做多了對肌肉力量提公升沒什麼大幫助,提公升的...

跳繩俯臥撐身高,跳繩俯臥撐身高

大重量的肯定妨礙長身高啊 看舉重運動員就知道 漲身高還是打籃球貌似比較靠譜。你體重不大,應該避免跳繩等有氧運動過久,控制在30分鐘內。力量訓練可以考慮主要以胸 背 腹 小腿為主 胸就是各種姿勢的俯臥撐,背就是引體向上,單側啞鈴划船,腹肌是各種姿勢的卷腹,小腿就 手提啞鈴,靠牆墊腳。一天練乙個位置。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