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俯臥撐能鍛鍊哪裡的肌肉,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

時間 2023-02-02 02:40:07

1樓:有夢既敢為

俯臥撐主要鍛鍊bai上肢、腰du

部及腹部的肌肉,尤zhi其是胸肌。簡單有dao效。

在日常鍛鍊和體育回課答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2樓:知我幾分

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一部分肌肉。

3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可以嗎?對腹部肌肉可以減少脂肪肝嗎?

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

4樓:犁振華桓俏

俯臥撐不會是手臂變粗,窄握的話,是主要是練肱三頭肌,寬握則是練胸肌。

5樓:咔嘰不咔嘰

腰腹核心肌肉,上臂肌肉,胸肌~

做俯臥撐能鍛鍊哪些肌肉?

6樓:接培勝關雀

這個是肯定的!

俯臥撐:首先,前期俯臥撐時,兩手距離與肩同寬,指尖向前,做的時候抬頭看前方,不要看地面。一組20個,中間休息不超過35秒,再來一組(反覆)等到你可以一口氣做50個的時候,可以進行後期俯臥撐:

就是把指尖的位置從向前變成相對,這樣會加大難度(你也可以一開始就這樣),最後可以試著把腳抬高(離地面乙個椅子的高度)這樣更加鍛鍊哦,效果也會更好。

腹肌:仰臥起坐,這也是最簡單也是最有效地。仰臥起坐初期是雙手十指交叉放於後腦(不要死死的抱住後腦勺,對頸椎很不好,實在不行就兩手放耳朵後面)腿部彎曲,壓住腳背起身。

這樣你可以一組20個(數量視自己能力),中間休息40秒,再來一組。等到你可以一口氣做80個的時候,可以嘗試雙腿併攏放平,不用壓住,雙手姿勢不變,完全憑藉腹部肌肉起來,這樣開始也許會覺得兩腿想抬起,正常,也許是腹肌還不夠發達,這樣做法是後期了。如果你鍛鍊的地面很硬,建議你買個小墊子(5cm),不然你的尾骨會磨破的(很疼)。

鍛鍊時間最好是下午4點,至於數量還是看你自己的體能嘍,其實不在乎數量,而是質量,而且一定要堅持啊。

最後祝你早日有肌肉,謝謝採納!

7樓:聲平曉丁維

俯臥撐可以鍛鍊人的。

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胸肌、背闊肌,同時對腰肌和腹肌也有一定作用。

做俯臥撐主要鍛鍊什麼地方的肌肉?

8樓:車暄美勾澈

胸肌和胳膊上的肌肉。 槓鈴臥推,引體向上,深蹲,這是三個最基本的動作,它們會讓你全身的肌肉都能得到鍛鍊並逐漸適應。有些你認為很新穎的動作其實對你幫助不大,它們大多被中高階健美者用來雕刻肌肉線條,而你現在需要的是增長塊頭。

槓鈴臥推--主打胸肌,兼顧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用不低於10次的重量做10組,後面幾組做不到10次可逐漸減重。

引體向上及器械寬握下拉,主打背闊肌,兼顧肱二頭肌和三角肌後束及增強前臂的握力。能做幾個做幾個,最好有人輔助你完成,用手托著你的後腰。引體向上做不動了,就做寬握下拉,兩個動作加起來做10組。

深蹲,就是練腿的,兼顧到臀部。用不低於10次的重量做10組。

9樓:誰都比我帥

俯臥撐最大的優點就是它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並且在不需要器械的情況下就可以鍛鍊我們全身大部分的部位,包括胸部(胸大肌)、胳膊(肱三頭肌)、肩膀(三角肌肌前束)、後背(小圓肌,岡下肌)、臀部以及腿部的肌肉。

要看在乙個動作中那塊肌肉用力,通過這個動作關節的活動就可以看出肌肉的收縮。

在做俯臥撐這個動作時,肩關節在失狀面做運動,所以主動肌(就所謂主要用力的肌肉)是胸大肌;而肘關節的運動主動肌是肱三頭肌。

所以俯臥撐主要鍛鍊胸和肱三頭肌,其它肌肉都是協同肌。

10樓:網友

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一部分肌肉。

11樓:向思瑩冀爰

能鍛鍊到的部位挺多的,主要就是鍛鍊胸肌為主,其次為。

肩背肌群,練習。

俯臥撐必須要有很好的方法節奏,不能一次性沒規律的鍛鍊也是沒效果的。建議你每次15個,分4組做完,如果強度不夠,可以適量增加個數。

12樓:通耕順漢巳

當然是胸肌啦,腹肌和臀部肌肉也很有效果,做好是每天少做多組,這樣比較有效,比如一次做三十個,每天做五組…我就是這樣練的,到後面可以增加到一組五十個這樣子,你自己考慮考慮…

13樓:相滌上官秋靈

主要是胸肌,其次是三角肌(就是肩膀的肌肉),肱三頭肌(就是把手臂伸直後呈馬蹄形的那塊肌肉,在後面)和腹肌,還有很多胸肌和腹肌周圍的小肌肉群。

不管姿勢怎麼變,都是這幾塊肌肉在用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胸!還有肩,重要的是堅持,就是練大,我們班上的女孩子沒幾個大我。

15樓:喬芝英多凡

俯臥撐屬於一種比較全面的鍛鍊方式,主要鍛鍊的是肱三頭肌,腹肌,背肌,胸大肌等肌肉群。美國密蘇里西部州立大學體育教育學教授史蒂溫·艾斯特思認為,「完成乙個俯臥撐,需要用到手臂、胸、腹、臀和腿部等部位的肌肉群相互緊密配合,這幾乎可以檢測到身體每乙個部位。;所以,做俯臥撐能最快捷、最準確地反映神經和肌肉功能,檢驗男人的體質。

老年人生物力學研究者也指出,俯臥撐運動能夠很好地反映出乙個人是否擁有抗衰老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雙手分開的距離有關係的。

距離適中練胸肌。

距離過遠或過近都是練肱2,3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肱三頭肌,胸肌,背闊,胸大肌等。

18樓:網友

主要鍛鍊的是胸肌和肱三頭肌。

19樓:匿名使用者

胸大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三角肌。

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一部分的肌肉?

20樓:一簡單小姐

第一部分肯定是手臂的肌肉群啦,第二部分是在收腹保持核心肌肉收緊的時候鍛鍊腹部肌肉。

21樓:小du趣談時事

當然是腹部肌肉了,做俯臥撐的時候腹部得到訓練,還能鍛鍊胳膊二頭肌。

22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俯臥撐對胸側肌還有內側,對肩部肌肉也有很好的鍛鍊。不過要說的乙個是,不同的俯臥撐動作它的側重點不一樣鍛鍊的重心不同。比方說窄間距俯臥撐就是鍛鍊胸部內側的。

23樓:猴09240緯彝

標準俯臥撐,最主要肌肉:胸大肌,主要協同肌肉:肱三頭肌和三角肌前束,次協同肌肉:腹和小臂,參於發力肌肉:大腿、小腿、臀、背、腰。

24樓:知哥46781宗鴉

俯臥撐可以鍛鍊哪部分肌肉?俯臥撐,可以鍛鍊胸大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等上肢部位的肌肉。

25樓:人間海棠

看你兩手距離多寬了,一般大於肩寬的話偏向胸肌,小於等於肩寬主要就是練手臂肱三頭肌了。對於三角肌前束、核心集群(腰腹力量)等都有輔助鍛鍊。

26樓:猴04092鹿植

首先就是肱三頭肌了,可能大家一般都對肱二頭肌比較熟悉。先講講肱三頭肌的位置吧,肱三頭肌就是大臂後側的那塊肌肉,也就是在我們的肱二頭肌的對面,與肱二頭肌是一對拮抗肌。一般來說,我們的肱三頭肌收縮發力的主要功能,就是讓自己的肘關節完成乙個伸的動作,而我們在做俯臥撐時,撐起階段中,自己的肘關節是要去完成應該伸的動作的。

這就說明了我們做俯臥撐的時候是有鍛鍊到肱三頭肌的。

27樓:邵鋒

俯臥撐主要鍛鍊的肌肉群有胸大肌和肱三頭肌,同時還鍛鍊三角肌前束、前鋸肌和喙肱肌及身體的其他部位。其主要作用是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俯臥撐根據兩臂距離不同,鍛鍊的肌肉組織也不一樣。

俯臥撐能練哪些肌肉?

進行俯臥撐鍛鍊有什麼好處,可以鍛鍊**的肌肉?

28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做俯臥撐,首先就是鍛鍊胳膊上的肌肉,如果你的姿勢正確的話,還能鍛練腹肌和大腿上的肉。

29樓:f突突呀

俯臥撐可以鍛鍊胳膊的肱二頭肌,也可以鍛鍊自己腰部力量和掌心力。

30樓:c1303【黑龍江】殤年(佩奇

不僅能夠鍛鍊手臂和腿部的肌肉,而且也可以鍛鍊腰腹的肌肉,這是乙個不錯的健身方法。

31樓:清春不打烊

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然後還有腹部肌肉都可以得到鍛鍊。

32樓:星期一中年

俯臥撐可以鍛鍊手部和腹部肌肉,讓身體上半身協調。

33樓:**兒子

俯臥撐當然是可以鍛鍊的手臂的力量,增加胸部和手臂的肌肉。

3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鍛鍊手臂的肌肉以及胸部的肌肉呀。

35樓:琦琛

可以鍛鍊手臂的肌肉和腿部的肌肉,讓腹部進行更好的**。

36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這樣主要是可以鍛鍊你的手部和腹部的肌肉。

做俯臥撐鍛鍊那些肌肉?

37樓:拱長星枝慈

練臂力、胸大肌、腰勁、全身勁。

窄距俯臥撐鍛鍊臂力。

寬距俯臥撐鍛鍊胸大肌。

38樓:萇春綠戢旺

俯臥撐可以練到胸大肌、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和斜方肌。

俯臥撐是鍛鍊**肌肉

39樓:匿名使用者

胸部肌肉為主,三頭肌也參與較多。

40樓:權志哥

主要是胸肌,肱三頭肌。

41樓:關韶侍荏

俯臥撐鍛鍊的部位很全面,腰腹也能鍛鍊,肱三頭肌能鍛鍊(不是肱二頭肌哈,是三頭,俯臥撐恰恰不能練到肱二頭肌),胸肌也能鍛鍊,肩膀的三角肌,肩帶肌也能練到,背上一部分肌肉也能練到。

俯臥撐可以鍛鍊哪部分肌肉?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

胸肌 肛二頭肌 腹肌 背部肌肉 和腰部肌肉。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俯臥撐不會是手臂變粗,窄握的話,是主要是練肱三頭肌,寬握則是練胸肌。腰腹核心肌肉,上臂肌肉,胸肌 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第一種標準俯臥撐,雙手 雙臂要與肩同寬。這樣整個胸部都能得到鍛鍊,沒有哪塊肌肉會特別的鼓出來。第二種寬距俯臥撐...

做俯臥撐練肌肉

肌肉修復的時間為48小時,所以為了增肌 盡量維持48小時後再對特定肌肉進行鍛鍊。如周一練習俯臥撐 周二再進行深蹲練習 週三再練習俯臥撐 但不代表周二就完全不做俯臥撐,可以少量練習。以上是個人理解 如有不對請指正 謝謝 俯臥撐對鍛鍊身體鍛鍊肌肉是乙個很不錯的方法,可以每天做,每天做的量根據你自己的體質...

俯臥撐鍛鍊胸肌

的朋友說的很詳細了 我只強調2點 當你習慣於普通俯臥撐的時候就該考慮已角度 負重 頻率等因素來增加訓練難度,還有 每天喝一瓶牛奶 肯定是不夠的。實際也沒必要每天做,肌肉的修復週期至少72小時,你每組間隔可以調到2分鐘,每組做到力竭,不要計數,頻率的話就是3秒鐘乙個完整的動作吧,至於動作可以調整兩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