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臥撐可以鍛鍊哪部分肌肉?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

時間 2023-03-10 00:45:05

1樓:小煜

胸肌、肛二頭肌、腹肌、背部肌肉、和腰部肌肉。

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

2樓:犁振華桓俏

俯臥撐不會是手臂變粗,窄握的話,是主要是練肱三頭肌,寬握則是練胸肌。

3樓:咔嘰不咔嘰

腰腹核心肌肉,上臂肌肉,胸肌~

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

4樓:藕夾

第一種標準俯臥撐,雙手、雙臂要與肩同寬。這樣整個胸部都能得到鍛鍊,沒有哪塊肌肉會特別的鼓出來。

第二種寬距俯臥撐,兩手的擺放間隔要比標準俯臥撐多出8-10厘公尺,這個動作鍛鍊的主要是胸部的上半部分肌肉,肱三頭肌鍛鍊的比較少。

第三種我們要做的俯臥撐姿勢是,我覺得非常有鍛鍊效果的一種俯臥撐做法,那就是寬距(手外分)俯臥撐。這個動作更加注重對胸部肌肉的鍛鍊,而大幅度消減了肩膀應該承受的壓力,所以這個動作更容易塑造胸肌。

第四種是窄距(夾肘)俯臥撐,注意肘部要盡量靠近身體。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肱三頭肌和肩膀得到的鍛鍊較多,而且胸部其他地方的肌肉也能鍛鍊到。

第五種騰空俯臥撐有點小特別,這個動作類似於擊掌俯臥撐,俯下身去之後要用力衝擊地面。

它主要鍛鍊目的是讓你的肌肉適應這種衝擊力。肌肉在承受衝擊力跟持續的壓力反應明顯不一樣。

最後乙個是鱷魚式俯臥撐,也有人說這是熊式俯臥撐。做這個俯臥撐時,雙手和雙腳會模仿鱷魚的姿勢向前爬行。這樣我們的肱三頭肌會從各個方面得到鍛鍊,而腿部的上抬動作則能鍛鍊我們的股四頭肌。

5樓:臧銳遲問芙

腹肌,二頭肌,三頭肌,腿部肌肉都可以鍛鍊到,我天天俯臥撐,仰臥起坐,下蹲起,籃球比賽時,彈跳,速度都大有提公升。

6樓:益長順晏琬

當然可以練習胸大肌啊,而且很有效,做俯臥撐的正確姿勢。

俯臥撐對腹、背、胸部的肌肉都有良好的鍛鍊作用,還能做出很多花樣,收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可以有效的鍛鍊到手部、胸部、腹部的肌肉群。俯臥撐動作簡單且能有效鍛鍊到身體的肌肉。標準的俯臥撐是從肩膀到腳踝,呈一條直線。

8樓:雪山青松

俯臥撐有很多種做法,不同的做法鍛鍊的肌肉部位有所不同。通常這麼幾種:

1、正常距離:兩支撐手距離基本同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肱三頭肌。

2、寬距:兩支撐手距離大於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外側和三角肌。距離越大鍛鍊效果越好。

3、窄距:兩支撐手距離小於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內側和肱三頭肌。距離越小鍛鍊效果越好。

9樓:漆翠荷

俯臥撐主要進行鍛鍊的肌肉組群,為上肢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肌,同時還鍛鍊了三角肌、喙肱肌、前鋸肌以及身體的其他部位肌肉進行輔助鍛鍊。

俯臥撐作為一種簡單而有效的鍛鍊方式,主要提高的就是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對於身體的協調性和區域性肌肉鍛鍊都是很有幫助的。

尤其是對於胸大肌的增肌鍛鍊來說,是非常有效果的。

俯臥撐是鍛鍊哪幾塊地方的肌肉?

10樓:仲孫汀蘭業午

俯臥撐的做法有不同,聯絡的肌肉也不一樣。

1,兩手分開大於肩寬則鍛鍊肱三肌,胸大肌。

2,兩手分開小於肩寬則鍛鍊三角肌前束,胸大肌,肱三。

3,等於肩寬,則肱三,三角肌前束,胸大肌。

俯臥撐鍛鍊哪些肌肉

俯臥撐鍛鍊哪些肌肉

俯臥撐鍛鍊什麼部位的肌肉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

胳膊疼是對的,因為主力是胳膊用力的。

俯臥撐主要鍛鍊的肌肉群肱三頭肌,同時還鍛鍊三角肌前束、前鋸肌和喙肱肌及身體的其他部位。其主要作用是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

做俯臥撐能鍛鍊哪裡的肌肉,俯臥撐可以鍛鍊哪些肌肉?

俯臥撐主要鍛鍊bai上肢 腰du 部及腹部的肌肉,尤zhi其是胸肌。簡單有dao效。在日常鍛鍊和體育回課答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 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 有一定基礎的運動...

俯臥撐鍛鍊胸肌

的朋友說的很詳細了 我只強調2點 當你習慣於普通俯臥撐的時候就該考慮已角度 負重 頻率等因素來增加訓練難度,還有 每天喝一瓶牛奶 肯定是不夠的。實際也沒必要每天做,肌肉的修復週期至少72小時,你每組間隔可以調到2分鐘,每組做到力竭,不要計數,頻率的話就是3秒鐘乙個完整的動作吧,至於動作可以調整兩手之...

關於啞鈴和俯臥撐問題,啞鈴鍛鍊和俯臥撐效果一樣嗎?

你這樣訓練不太科學。建議你到健身房找高手學習學習,鍛鍊的知識非常多,不是一段兩段就能講清楚的。先說一下我的水平,以加強你的信心。我健身斷續10年,槓鈴臥推140kg3個,啞鈴臥推90kg10個。首先,你要去掉俯臥撐,說俯臥撐可以天天做的根本不懂鍛鍊,只是在瞎練而已。同乙個部位的肌肉一定要得到足夠的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