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如何正確飲食,慢性腎炎病人的飲食?

時間 2022-05-09 17: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的患者的飲食需要清淡,一定不要自己亂補。慢性腎炎的患者是本身它有腎臟病,一定不要想著我有腎臟病了,我可能就是腎虛,我要去補,這個就是大錯特錯了。腎臟是乙個排洩器官,它是乙個代謝器官,需要給它減輕負擔,減輕壓力,何況在腎炎的過程中的這個患者的腎臟本來就在漏出蛋白,就在漏血尿,本身腎臟的這種負擔就很重,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清淡飲食,這個低鹽飲食,優質低蛋白飲食,然後少吃一些油膩的,盡量不吃一些什麼動物內臟、海鮮、燒烤、辛辣的、油膩的,就這些東西。

但是說你說有沒有什麼東西吃了對慢性腎炎好,這個沒有絕對性,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但是適合大眾的什麼?不要亂補。不要想著我多吃點,我尿裡面漏蛋白,我就多補點蛋白,我多吃點蛋白質,甚至有一些吃什麼蛋白粉,這個各種帶過來的蛋白粉,這個是非常大錯特錯的。

因為你想你的腎臟在漏出蛋白,尿裡面有蛋白尿,你這個時候再大量的吃蛋白,那尿裡面蛋白不就漏的更多了嗎?所以說這個時候要進行優質低蛋白飲食,清淡飲食。

2樓:

鈉攝入量取決於浮腫程度和有無高血壓。當腎功能不全時,可能無法將體內過多的鈉離子排出,造成高血壓、水腫、腹水、肺積水,增加心臟負擔,日久易導致心衰竭。食鹽、醬油、味素、蕃茄醬、沙茶醬、烏醋等含有大量的鈉,加工及醃製罐頭含鈉量也不少,因此日常生活盡量選用天然食品,烹調上可多利用白糖、白醋、蔥、姜、蒜、五香、肉桂、花椒、香菜、檸檬等使食物有其它風味,增加食物可口性。

蛋白質的攝入量,若病程長而腎功能損害尚不嚴重者,膳食中蛋白質不必嚴格限制,但每日蛋白質不應超過1克/公斤體重。

熱能的攝入量,熱能需要約為35~40千卡/公斤體重/日,全日22000~2600千卡。

維生素含量應充足:當病情惡化或急性發作時,應立即按急性腎小球腎炎膳食原則或腎衰膳食原則處理。

水分的攝入量:不同的病情水分攝入量是不同的,應根據病人每天的尿量多少來控制水分的攝入。一般的補充方法是除補充與前一日排出尿量等量的液體外,再多攝入液體500-1000毫公升。

如果尿量少或伴有水腫者,每日攝入的液體量應不超過1000毫公升。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患者飲食一定要控制,要合理。慢性腎炎患者由於限制蛋白質攝人,熱能就主要由碳水化合物來供給,所以飲食中的醣類應適當提高,以滿足機體對熱能的需求。

4樓:消化道砍綴

在飲食方面可以吃一些低蛋白,盡量的少吃一些鹽,少吃一些肉,並且應該適當的去吃一些精肉,而且避免吃一些海鮮豆製品之類的,如果是出現高血壓,應該要嚴密的控制,最好應該要多喝水,多休息,保持這個小便的通暢,然後避免勞累過度,不要吸菸喝酒。

5樓:匿名使用者

盡可能的控制油膩辛辣的食物攝取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怎麼正確飲食作用都不大的,建議你用中藥調理。

7樓:阿文**花

其他不清楚,鹽的攝入應該嚴格控制。

8樓:裴鉞

建議去**一下,可以試試中醫,效果還是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忌口辛辣食物,平常多注意少吃冷的食物,要忌口,

慢性腎炎病人的飲食?

10樓:陽陽

慢性腎炎患者的在飲食方面注意事項

禁止喝咖啡。 患者如果在白天喝很多咖啡的話,那會造成神經上的興奮,晚上睡眠質量不好,也許還會失眠,有些患者長期晚上睡不好那會讓腎炎的病情加重,而且對身體也是不 好的。即使是腎炎沒有發病的情況下,也是不能喝咖啡,因為有可能就會讓腎炎二次發作。

許多慢性腎炎患者會有腎貧血的情況,咖啡喝太多就會控制患者身體對於 鐵元素的吸收,那樣就會讓腎貧血的病情加重,慢性腎炎到後面也許就會變成尿毒症,對尿毒症的患者來說,也是非常的不好的,可能會導致腎衰竭,會威脅到患者 生命。

腎臟相當於過濾血液的工具, 如果腎臟發生了問題,就會對患者身體有很大的威脅,很多腎炎的患者在早期是沒有特別的症狀,有的患者就會出現負重血尿,所以在生活中應該時常注意自己身體 的檢查,每年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對自己的身體也會有個全面了解。特別是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這個年紀是身體健 康逐漸減退的時候。慢性腎炎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以清淡為主,為了預防三高要盡量少吃多做運動。

食物以低蛋白為主, 這個是慢性腎炎患者的乙個飲食需求,但是很多人對於低蛋白就會有乙個錯誤的想法,認為素食就是低蛋白,肉類中就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在生活中盡量吃素不吃 肉,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觀念,素食中有的食物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比如說豆製品,肉類中並不是所有的蛋白質含量都很高,所以一定要具體的了解食物蛋白質的高 低,飲食還是要以葷素搭配為主。不能吃太素也不能吃太肉,只要盡量維持低蛋白攝入,日常生活中注意平衡營養就好了。

4腎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有鹽的食品,因為鹽分於腎臟是很不利的,但是少吃不是不能吃鹽,身體中鹽分還是要有的,禁止吃鹽會造成身體低血鈉,低血壓等,一定要控制日常鹽分的量,但是還是要吃的。

5很多人認為腎臟一定靠喝湯才可以增加營養於是每天都要喝各種大補的湯,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喝湯會讓慢性腎炎發作,營養過剩也對於身體沒什麼好處,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就好不要大吃大補。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量吃點瘦肉,雞脯。一天乙個雞蛋,一天200ml牛奶也是很好的--都是 優質蛋白,容易吸收,不會增加腎臟負擔---

甲魚鰻魚肥肉是不可以吃的。蛋白太高。淡水魚燒湯也很好---一周可以吃一次鯽魚湯。

一周2次山藥炒肉片。山藥是補腎健脾的。不要吃川菜,盡量不要吃飯局,飯局都是大油大鹽,鮮得厲害對腎臟也不好。

家裡做菜葷菜不要放味精雞精,素菜可以不放味精的盡量不要放--

薺菜雞蛋湯,芹菜炒肉絲,野菜湯,蓮藕,荸薺都是清熱的食物,對**血尿,通大便也有好處。可以吃點紅薯,山芋,粗狼促進腸道蠕動,對排出體內廢物,減少腎臟負擔有用的--

可以枸杞泡水喝,薏仁公尺粥,玉公尺鬚泡水,可以利尿降壓。素菜不要吃隔夜的,新鮮的綠葉菜很好---

菜可以稍微淡一些,超市調味品櫃檯有低鈉鹽,是適合腎病人吃的---3.5元/500g。

假如夏天出汗多,鹽可以多方一些。天冷不出汗,鹽就少放一些,也不需要可別精確的控制。

12樓:生活技巧分享員

慢性腎炎患者平時飲食應該盡量少吃或不吃對腎臟負擔大的食物,1、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少吃鹹菜、腐乳、速食麵、各種膨化食品等含鹽較高的食物。2、如果有大量尿蛋白、肌酐公升高比較多,應當適當控制蛋白類食物的攝入。3、如果有高鉀血症,要少吃高鉀類的水果,比如香蕉、櫻桃、士多啤梨、芒果等。

慢性腎炎要注意調養,避免病情加重,可以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不含激素,修復受損組織,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3樓:戲基諸葛凝丹

有些事可為,有些事不可為.問好朋友!!找個專家和醫生在看看吧!祝你早日**!

14樓:須心宗德業

有腎炎這種病的人,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品,也不要過多的飲酒,也不要多食用菠菜.竹筍等,以及一些動物的肝臟,豆製品之類的,切記不要吃油炸。燒烤類的食品,不要吃含有蛋白質高的食物,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

15樓:北京聯科醫院

慢性腎炎患者飲食一定要控制,要合理。慢性腎炎患者由於限制蛋白質攝人,熱能就主要由碳水化合物來供給,所以飲食中的醣類應適當提高,以滿足機體對熱能的需求。慢性腎炎患者可因病程長、食慾差、進食量少而影響維生素的攝人,因此,慢性腎炎患者應注意進食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族及維生素c的食物。

16樓:道法自然

薺菜雞蛋湯,芹菜炒肉絲,野菜湯,蓮藕,荸薺都是清熱的食物,對**血尿,通大便也有好處。可以吃點紅薯,山芋,粗狼促進腸道蠕動,對排出體內廢物,減少腎臟負擔有用的--

可以枸杞泡水喝,薏仁公尺粥,玉公尺鬚泡水,可以利尿降壓。素菜不要吃隔夜的,新鮮的綠葉菜很好---

菜可以稍微淡一些,超市調味品櫃檯有低鈉鹽,是適合腎病人吃的

17樓:

低脂,低鹽,低嘌呤(到網上查一下各種食物的嘌呤高低)飲食,優質蛋白飲食(如:廋肉,牛肉,雞蛋白,牛奶等)。盡量避免食用豆類蛋白和豆製品,那樣不容易消化,容易損害腎臟。

海鮮和動物內臟是禁止食用,禁菸酒,特別是啤酒。多吃蔬菜水果。腳步水腫,是身體缺少蛋白所致,多補充蛋白。

18樓:落花流水笑煙雨

我乙個親戚今年57歲,很長時間前得了腎病

開始的時候渾身水中,噁心嘔吐,蛋白3+

潛血2+,24小時尿蛋白定量4.8g,在網上

找到了劉醫生\/:(shenbing⒉⒊5)合理安

排飲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高斯消元法,不過二元一次方程比較簡單,用公式法也可以

按你的輸入格式,還得解析字串,用指令碼語言比較方便,或者限定為只輸入係數

}x=(b2*c1 - b1*c2)/(-a2*b1 + a1*b2)的解為:x=(b2*c1 - b1*c2)/(-a2*b1 + a1*b2)x=(b2*c1 - b1*c2)/(-a2*b1 + a1*b2)

y=(a2*c1 - a1*c2)/(a2*b1 - a1*b2) thing that science assures him is

19樓:北京聯科醫院

慢性腎炎患者在生病期間應特別注意,注意加強營養補充,注意合理飲食,合理控制蛋白質攝入量,多吃鮮牛奶,瘦肉,燉肉,辣椒,雞蛋, 並堅持少吃多餐的原則,一定不要吃得多,多吃。 喝水驅逐毒素,每餐最多吃8分。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一定要避免過度勞累,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心理壓力,要有規律的生活,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和休息時間,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頻繁更換貼身衣服。

患者通常必須保持睡眠時間,早睡早起,多進行體育鍛煉。

20樓:企業管理行家

慢性腎炎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飲食注意好了有助於恢復正常。注意低鹽飲食,每天限制在3克之內,盡量不要吃醃製品,不好控制食鹽量。注意多吃優質蛋白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如瘦肉,牛奶,淡水魚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不要吃豆製品等植物蛋白多的食物。還可以搭配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增加療效,不增加腎臟負擔,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21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首先對於慢性腎炎的飲食,需要注意低鹽、優質低蛋白飲食。平時吃入過多的含有蛋白的食物,尿蛋白量自然會增多,同時強調優質蛋白,所謂的優質蛋白是含有必需氨基酸比較多的蛋白,比如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瘦肉以及魚肉等食物。

慢性腎炎如何預防,什麼是慢性腎炎?怎麼預防?

慢性腎炎是一組多 的慢性腎小球病變為主的腎小球疾病,但多數患者 不明,與鏈球菌感染並無明確關係,據統計僅15 20 從急性腎小球腎炎轉變而至,但由於急性腎小球腎炎亞臨床型不易被診斷,故實際上百分比可能要高些。此外,大部分慢性腎炎患者無急性腎炎病史,故目前較多學者認為慢性腎小球腎炎與急性腎炎之間無肯定...

慢性腎炎可以痊癒嗎,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慢性腎炎我們生活中有很多的朋友都患上了這種疾病,慢性腎炎的危害非常大,一般來說慢性腎炎是很難 的,只能是臨場 並且慢性腎炎還容易出現 的現象,因此,我們大家一定要及時 慢性腎炎,不要有任何的拖延。慢性腎炎這種疾病的病程非常漫長,並且發展的速度也是比較緩慢的,因此,我們大家一定要及時發現慢性腎炎這種疾...

慢性腎炎患者的存活時間有多長,慢性腎炎從初期到最後能活多久

慢性腎炎患者都害怕著一件事情,害怕自己活不了多長時間了,害怕自己會命喪黃泉。那麼慢性腎炎究竟能活多久了?其實不是每乙個慢性腎炎患者到最後都會轉化為尿毒症的,所以也並不是說患上了慢性腎炎就沒有救了,所以患者朋友們不必過於緊張,那麼接下來就為大家簡單說說。專家介紹慢性腎炎是並不是乙個單獨的疾病,而是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