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患者的存活時間有多長,慢性腎炎從初期到最後能活多久

時間 2022-01-08 16:10:09

1樓:猴購公尺

慢性腎炎患者都害怕著一件事情,害怕自己活不了多長時間了,害怕自己會命喪黃泉。那麼慢性腎炎究竟能活多久了?其實不是每乙個慢性腎炎患者到最後都會轉化為尿毒症的,所以也並不是說患上了慢性腎炎就沒有救了,所以患者朋友們不必過於緊張,那麼接下來就為大家簡單說說。

專家介紹慢性腎炎是並不是乙個單獨的疾病,而是一組腎小球疾病。慢性腎炎患者一般是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並伴有緩慢進展的腎功能減退的症狀。由於病理型別、病程以及起病方式的不同,臨床表現多樣化。

大部分病情遷延,進展緩慢,部分患者病變可急性加重和進展。 專家認為大部分的慢性腎炎患者病情發展比較緩慢,在開始的時候是不會威脅到生命的,但是如果得不到及時的專業的**,等到慢性腎炎惡化到尿毒症期就會對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脅了,這中間過程可能是數年,也可能是十幾年,甚至是幾十年…… 因此,剛被確診的慢性腎炎患者,不要擔心慢性腎炎能活多久了!目前最重要的是趕緊尋找好的**方法吧!

如果能找到好的**方法,您的病情不會進展到尿毒症,還可以獲得痊癒,擁有和其他人一樣的壽命和生活! 這裡需要指出的是,我們不能因為慢性腎炎的早期和中期沒有生命危險,而且症狀輕微便忽視**!在我國,慢性腎炎這個病是導致尿毒症的第一大原發病。

這說明,巨大的危險往往隱藏在容易被忽視的景象中。 怎樣才能有效**慢性腎炎呢?以下進行簡單介紹:

專家介紹傳統的**慢性腎炎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大多數方法都是針對症狀而不是針對**,沒有從根源上進行**,所以**效果都不是很理想。但對於慢性腎炎患者來說,如果病情惡化到腎衰竭階段,對於腎衰患者來說,僅僅控制病情是不夠的。因為腎衰病人體內大量的腎單位受到損害而纖維化或者硬化,雙腎或單腎出現萎縮,尤其是到了尿毒症時期,只有10%左右的殘存腎單位,如果不能對尚未萬千壞死的腎單位進行修復,殘存的腎單位仍然是「超負荷」工作,時長日久,難免還會出現病變。

這也正是許多患者久治不癒、病情反覆的原因。要想從根本解決這個問題,唯一有效的辦法就是對受損的腎單位進行修復,使其重新恢復代謝能力。 只要找準**,從根本上**此病,長期配合醫生,得到專業的**和保護,那麼慢性腎炎轉化為尿毒症的機率就會大大減小,即便仍然會轉化也會經歷一段很長的時間,患者仍然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能夠繼續享受生命。

所以患者朋友一定不能放棄,堅持就一定會有希望。

2樓:青島靜康醫院

慢性腎炎**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通過合理的**方案,還是有可能減少發病的可能的。而且疾病最終轉歸是和疾病的嚴重程度,您個人的體質,以及**方案密切相關,這個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中有很大不可**的因素,所以很難說能存活多久這個問題。保持積極心態,配合醫生**,我想還可以得到一定的**效果的。

慢性腎炎從初期到最後能活多久

3樓:愛跳的小飛蟲

慢性腎炎**好了是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生活的。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4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規範**是沒事的,苓白多菌粉對於腎炎的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對於消除蛋白尿、潛血也非常有幫助,是藥食同源配方,沒有藥物的毒***。可以配合**飲用。

5樓:青島靜康醫院

慢性腎炎患者勞動力下降,但本身與壽命無因果關係,患者可以堅持規範**,保持腎功能相對穩定,加上適當煅煉和調養,同樣可以長壽。不少慢性腎炎發生尿毒症者,多是由於**不利,調養不周,使腎功能進行性損害造成的。建議堅持規範**,堅持合理調養,堅持定期複查,避免一切對腎不利的行為。

6樓:甜程程

很多被確診為慢性腎炎的患者,常會忐忑不安地發出這樣疑問:得了慢性腎炎還能活多久啊?腎病專家曾經接診過一位腎病患者,他問醫生,我還能活多久?

他告訴醫生,他並不是因為怕死,而是因為害怕死前疼痛的太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醫學比較發達,腎衰的話,可以通過透析**,也是可以存活好多年的,每個人的病情也不太一樣。根據您描述的這種情況,如果已經確診是慢性腎炎,腎功能衰竭的話,建議應用開酮百令膠囊,金水寶等藥物**,保護腎功能,平時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精神過度緊張。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8樓:道法自然

這病只要**的及時,是不影響壽命的

9樓:huan莛東

慢性腎炎管理好病情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壽命的,如果只關注指標不關注病人身體感受,就容易**,頻繁**還會加重病情,**的關鍵是關注遠期療效、從根本上改善腎功能。首先需要知道自己的慢性腎炎證型,大多數患者是陰虛型慢性腎炎,只要沒有畏寒肢冷和腹瀉的症狀,一般都是陰虛型腎炎,可以用華丹腎炎靈,在**慢性腎炎臨床症狀、控制指標、保護腎功能、減輕西藥的***方面效果很好,用藥後腎炎不易**,患者感受較好。

慢性腎炎可以活多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同樣**,為什麼有的人終生沒有尿毒,有的人卻尿毒甚至腎衰了呢,主要是**目的上的問題,如果**上只關注指標不關注**和疾病型別,就會出現指標下降腎炎卻加重了的情況,目前臨床**都以降蛋白降低潛血為主要目標,其實有些降低蛋白和潛血的藥物卻加重了病情,一旦藥物暫停,指標就會**就是這種情況,如果想不發展成尿毒,最好的辦法就是知道自己的腎炎是什麼中醫證型的,然後這對這個證型的慢性腎炎用治本的慢性腎炎中藥,什麼是治本的中藥呢,就是**主證型的中藥,慢性腎炎主要四個主證型:肝腎陰虛型、氣陰兩虛型、肺腎氣虛型、脾腎陽虛型,如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用了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的中成藥,指標也會下降,但其實病情卻被加重了,稍一停藥,指標就會**,而且會更嚴重,那是因為中成藥中治標的成分讓患者誤以為病情好轉了。所以腎炎患者要想不發展成尿毒症,一定要知道自己慢性腎炎的中醫證型,然後在用藥上不用或少用相反證型的**藥物。

一種是本證和標證都對症的藥物,這個時候就會效果很顯著,指標轉陰後不容易**,還有一種是**指標的特效藥,用上指標就下降了,但其實病情還在發展, 首先要知道自己的中醫證型,不要只用短期見效的**指標的藥物還要用上針對主證型的藥物。

慢性腎炎的中醫證型以陰虛型居多,只要不是雙手怕涼、畏寒肢冷、尿清長的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都可以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因為現在臨床上用的西藥和激素**時間長了都會造成陰虛,而無論是氣陰兩虛還是肝腎陰虛都可以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中藥**。肝腎陰虛的主要表現是口幹咽燥、頭暈耳鳴、手熱、舌紅少苔、尿黃、盜汗汗不粘,容易失眠等症狀一。

所以說慢性腎炎的特效藥就是針對患者慢性腎炎藥物,只有主證型對上,才算對症**了,遠期療效才會好,指標才不容易**。

11樓:青島靜康醫院

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慢性腎炎,係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具有腎功能惡化傾向和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由於本組疾病的病理型別及病期不同,主要臨床表現可各不相同。疾病表現呈多樣化。

除了**上要積極控制血壓,減少蛋白尿之外,還應定時複查、控制飲食、避免勞累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一般分為原發性腎小球腎炎和繼發性腎小球腎炎原發性腎小球腎炎,如果蛋白尿較多,需要行穿刺活檢,可以根據病理應用,糖皮質激素及其他免疫抑制劑如果蛋白尿血尿不是很多,沒有其他症狀的話,也可以臨床動態觀察,不需要**,病情控制好腎功能正常的話對遠期壽命沒有影響

13樓:愛跳的小飛蟲

堅持規範**是沒事的。在正規西藥**的同時,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14樓:毛毛蟲很慢

規範科學**跟正常人是一樣的。苓白多菌粉對於腎炎的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對於消除蛋白尿、潛血也非常有幫助,是藥食同源配方,沒有藥物的毒***。可以配合**飲用。

15樓:著於真相

慢性腎炎可以活多久那要看怎麼**了,如只針對指標**,就容易反**作,發展成為尿毒腎衰,如果針對慢性腎炎的主證型也叫本證**,遠期療效好,不容易反**作,就會很長壽,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用了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藥物也能降低指標,但病情其實是加重了,先要搞清楚自己是陰虛型慢性腎炎還是陽虛型慢性腎炎再**。**的對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樣,**錯誤就會影響壽命

16樓:腎病需要對症

針對慢性腎炎的主證型**,不僅僅是關注指標,有時候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用了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藥物也會指標下降,但身體感受不好,藥物一聽指標就會**,病情其實反而加重了,如果針對主證型**,遠期療效就好,不容易**,病人就可以想正常人一樣終生不發展成尿毒。

17樓:宗進裔詩丹

你好,慢性腎炎並不是一種絕症,只要保持好的**心態和合理有效的**,在目前的醫療水平下是完全可以治好的。當然如果患者不進行**,而是任隨疾病一步步發展的話,也是會發展成腎功能衰竭直至尿毒症危及患者生命安全的。

18樓:賴亮禽含桃

活多久是沒有定數的。慢性腎炎患者如果只是輕度的,那有可能能和正常人一樣活到老,如果嚴重的,**好了也是一樣的。如果不**,情況比較好的患者,有活十幾年的,也有活幾年的,這不是乙個概論,只能看你的身體的具體狀況才能確定。

得了慢性腎炎能活多久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患上慢性腎炎能活多久?選擇合適科學的**方法很重要,微化中藥滲透****慢性腎炎

,微化中藥活性物質具有一種極強的靶向定位性,直接作用於慢性腎炎病人腎臟受損的腎小球,通過活血化瘀,清除免疫複合物,緩解腎小球硬化,增加腎小球的灌注,進而增加尿量,加強排毒;微化中藥在改善腎臟血液迴圈的同時,也在改善胃腸道、面部、四肢、口唇、牙齦的血液迴圈,因而開始發紅,食慾增加,尿液、血肌酐相應的有了變化。微化中藥**慢性腎炎引起的蛋白尿、血尿,**重點是治「本」,是去修復受損的固有細胞,只有腎臟本身的功能恢復了,病情才會逆轉,最終**。

慢性腎炎如何正確飲食,慢性腎炎病人的飲食?

慢性腎炎的患者的飲食需要清淡,一定不要自己亂補。慢性腎炎的患者是本身它有腎臟病,一定不要想著我有腎臟病了,我可能就是腎虛,我要去補,這個就是大錯特錯了。腎臟是乙個排洩器官,它是乙個代謝器官,需要給它減輕負擔,減輕壓力,何況在腎炎的過程中的這個患者的腎臟本來就在漏出蛋白,就在漏血尿,本身腎臟的這種負擔...

我媽的慢性腎炎報告單嚴重嗎,慢性腎炎化驗單,幫忙看一下

就僅看這份報告單的話,我想你母親的腎炎應該算是很嚴重的了。你應該把各項指標的參考值也附加到後面,如果 肌酐800以上 尿素氮30以上了,我想你母親現在已經是腎衰竭的尿毒症期了,建議你和醫生好好的商量一下下一步的 方案,是繼續的保守 還是進入維持性血液透析的 不知道你母親的尿量怎麼樣,心臟如何,有無浮...

慢性腎炎患者應該怎樣飲食,腎炎病人飲食要注意哪些?

北京聯科醫院 慢性腎炎患者在生病期間應特別注意,注意加強營養補充,注意合理飲食,合理控制蛋白質攝入量,多吃鮮牛奶,瘦肉,燉肉,辣椒,雞蛋,並堅持少吃多餐的原則,一定不要吃得多,多吃。喝水驅逐毒素,每餐最多吃8分。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一定要避免過度勞累,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心理壓力,要有規律的生活,合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