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受損應該怎麼護理,脊髓損傷患者應該怎麼護理?

時間 2022-05-09 17:10:10

1樓:靈活性怨房

第1種護理方法就是要讓患者的**保持清潔,並且要對患者進行按摩,患者自身也要進行一些**運動,來促進自身的血液迴圈,而且這種疾病會長期臥床,所以要經常的翻身,這個時候一定要避免患者脊柱受到二次傷害。

第2種護理方法就是要預防一些感染現象出現,因為患者可能會有長期的尿道疾病,可以就會容易引起其他感染出現,需要將患者的身體保持乾淨,要多用生理鹽水進行清洗,如果出現了感染現象的話,可以選用有效的抗生素來進行控制,而且可以多讓患者喝開水,這樣就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也可以將身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

第3種護理方法就是避免呼吸道感染,患者有可能會出現呼吸無力以及呼吸道疾病,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就是極其容易發生肺炎,所以要讓患者多注意身體的保暖。

第4種護理方法就是避免讓患者出現痙攣現象,否則容易對身體的肌張力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也可能會對患者的關節產生不同程度的傷害,可以在膝蓋部位放置枕頭,這樣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脊髓損傷患者應該怎麼護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患者增加翻身次數 避免乙個部位長時間受壓 造成壓瘡

3樓:匿名使用者

損傷早期臥硬板床,加用防止壓瘡的氣墊,每隔2小時翻身1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飲食原則為:以高纖維、低脂肪、低油、低膽固醇飲食為主。

5樓:

賈母——來自四大家族之史家,賈府老太太,寶玉祖母。在賈家從重孫媳婦做起,一直到有了重孫媳婦。她憑著自己的精明能幹,才坐穩了賈家大家長的位置。

脊髓損傷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6樓:結晶體狼倩

脊髓損傷一般會有感覺障礙或同時有運動障礙,需要臥床休息,最好不要亂動。

指導意見:

建議注意臥床休息,特別翻身時最好他人協助軸線翻身,多食新鮮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多喝水,最好住院觀察**。

7樓:戚興媚先

後子的處理應該注意衛生,飲食,情緒的問題,可以採用中藥**

脊髓損傷患者如何護理?

8樓:琦馳軒

病情分析:脊髓損傷後導致肌萎縮,原因是脊髓神經不能傳導支配調節肌肉的供血平衡。控制和**恢復肌萎縮必須先**脊髓神經恢復神經功能才能恢復肌肉彈性。

並且不是什麼時間想治就能**,若受累脊髓因缺血時間過久發生變性壞死,過了**期恢復是無望的。因此,脊髓損傷肌肉萎縮應該及早進行**,並

脊髓損傷如何護理?

9樓:你手抖麼

可以用中醫調養的,現在情況怎麼樣?

脊髓損傷的患者應該怎麼護理

10樓:很人跟

首先,在患者定時翻身時能保持頭頸、軀幹一體的軸線翻身,避免因為脊柱扭曲造成繼發性脊髓損傷;第

二、在患者翻身的過程中,應著重對骨性突出部位進行按摩或防褥瘡墊貼服等方法進行保護;第

三、在患者**過程中,應給予足夠的營養,同時在飲食過程中,應注意避免噁心、嘔吐造成吸入性肺炎的發生;第

四、應加強對患者的大、小便護理,必要時予留置尿管,及時清理糞便;第五、要加強呼吸道管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水果 保持大便通暢

12樓:善良的女孩

注意避免二次傷害,平時飲食也要注意營養均衡

13樓:

主要還是要及時**的,可以嘗試下中藥,平時生活中也要注意鍛鍊

頸部脊髓損傷吃什麼藥,脊髓損傷患者吃什麼藥

頸部脊髓損傷必致高位截癱吃點什麼藥會延誤 時間終殘。頸椎脊髓損傷必致截癱或不完全性高位截癱,發病早期西醫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導致病情加重,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而不能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需以下方案進行 才能有望恢復,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

脊髓損傷患者需要做手術嗎,脊髓損傷需要手術治療嗎?

需要的,脊髓損傷的患者出現下列情況,需要行手術 一 開放性的脊髓損傷,應盡早行清創術。二 閉合性的脊髓損傷患者,如果神經體徵呈進行性加重,應盡早做椎板切除術 椎管探查及解壓。三 脊柱x線片提示椎管內有骨碎片陷入者。四 不能肯定的脊髓完全性損傷可考慮做手術探查。五 脊髓過屈型損傷,並有頸椎間盤突出的椎...

脊髓損傷後磁共振顯示受損的脊髓發白是什麼原因這種症狀能恢復嗎

是脊髓損傷後,脊髓缺血變性。脊髓屬於神經元細胞,損傷後,一般很難修復,不過,一般症狀可以恢復。往往病變會形成軟化灶,而肢體症狀會逐漸恢復。僅供參考。 神經損傷專家 脊髓損傷早期脊髓發白是血水腫訊號。若遲發缺血性脊髓病灶瘢痕形成。都在w2呈現高訊號或長訊號。脊椎骨折合併脊髓損傷導致截癱,發病早期手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