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這是怎麼回事,胃痛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5-08 23:05:08

1樓:火焰舞飛揚

胃疼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胃痛」、「心痛」、「胃脘痛」範疇。

民間**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癒後不再**。

1:中成藥**

藥名:錫類散

用法: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1.5克

療效: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公尺替丁,有效率達91.7%2:藥物**

處方:生麥芽30克,白芍、茯苓各15克,海螵蛸12克,蒼朮、陳皮、厚朴、神曲、雞內金、生薑各10克,桂枝、延胡各6克。吳茱萸4克,龍膽草3克,大棗4枚。

用法:水煎,日1劑,日服3次,15劑為1療程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滿來福查綾

回想一下,最近你早上是不是總不吃東西,或者吃得很少,或者是一些垃圾食品。你這種情況,可能是餓了一次性吃很多,然後發病的情況。你注意了,一天中,最好吃多餐,每餐吃微量食物,切記要持有營養的,多吃水果,不要緊,很快會好的

3樓:綠砂岩

是胃潰瘍的可能性較大。

胃潰瘍的疼痛多在餐後半至一小時出現,至下餐前緩解。十二指腸潰瘍疼痛多在餐後3--4小時出現,持續至下次進餐,進食後可減輕或緩解。十二指腸潰瘍有時可在半夜發生疼痛稱「夜間痛」疼痛可經服和制酸藥,休息,用手按壓或嘔吐而減輕。

就疼痛特點來說,你朋友是胃潰瘍的可能性較大。

除些之外,胃潰瘍還伴有其它胃腸症狀,如噯氣,泛酸,流涎,噁心,嘔吐等,可單獨或與疼痛同時出現。

胃潰瘍多發作在初秋至次年早春,精神緊張,過度疲勞,飲食不調或服用與消化性潰瘍發病有關的藥物常可誘發。

建議到醫院去做個纖維胃鏡或胃腸鋇餐檢查,以作確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朋友多大了。

做乙個胃鏡吧。180塊左右。

胃痛怎麼回事

5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6樓:養生有約

急性胃痛說來就來?試試這個動作,每次100下,幫你趕走胃痛 。

忽然胃痛,這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跟很多因素都有關係,包括社會精神因素,例如工作或學習壓力大,遭遇變故,生活習慣改變等等,另外還有進食生冷食物,硬的食物等都會誘發胃炎。

如果目前沒有症狀,可在家自己觀察觀察,如果因為上述原因引起,應小心注意避免。

如果有胃痛,則不要服用含阿司匹林之類的含甾體類藥物(部分感冒藥消炎藥降燒藥裡含有)

胃痛~~~怎麼回事??

8樓:上海嘉華**

胃痛發生的常見原因有寒邪客胃、飲食傷胃、肝氣犯胃和脾胃虛弱等。胃主受納腐熟水谷,若寒邪客於胃中,寒凝不散,阻滯氣機,可致胃氣不和而疼痛;或因飲食不節,飢飽無度,或過食肥甘,食滯不化,氣機受阻,胃失和降引起胃痛;肝對脾胃有疏洩作用,如因惱怒抑鬱,氣鬱傷肝,肝失條達,橫逆犯胃,亦可發生胃痛;若勞倦內傷,久病脾胃虛弱,或稟賦不足,中陽虧虛,胃失溫養,內寒滋生,中焦虛寒而痛;亦有氣鬱日久,瘀血內結,氣滯血瘀,阻礙中焦氣機,而致胃痛發作。總之,胃痛發生的病機分為虛實兩端,實證為氣機阻滯,不通則痛;虛證為胃腑失於溫煦或濡養,失養則痛。

9樓:養生有約

急性胃痛說來就來?試試這個動作,每次100下,幫你趕走胃痛 。

10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以防有什麼病。沒病更好,但有病就別拖著。

胃痛怎麼回事。急~!!!

12樓:閻拾柒

胃痛是臨床中常見的消化道症狀,常見引起胃痛的疾病較多,主要包括有慢性的胃炎,消化道潰瘍,消化不良等另外心肌梗塞,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也可以引起上腹部疼痛不容易被區分是否胃疼。多和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不良情緒,非甾體藥物服用,生活節奏快,飲食結構不合理等原因引發胃疼症狀通常來可能合併有反酸,燒心,噁心,腹脹等症狀。可以就診區分鑑別相關疾病,及早對因**緩解症狀。

13樓:火焰舞飛揚

胃痛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胃痛」、「心痛」、「胃脘痛」範疇。

民間**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癒後不再**。

1:中成藥**

藥名:錫類散

用法: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1.5克

療效: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公尺替丁,有效率達91.7%2:藥物**

處方:生麥芽30克,白芍、茯苓各15克,海螵蛸12克,蒼朮、陳皮、厚朴、神曲、雞內金、生薑各10克,桂枝、延胡各6克。吳茱萸4克,龍膽草3克,大棗4枚。

用法:水煎,日1劑,日服3次,15劑為1療程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唯一

柿子可不能和牛肉一起吃呀.吃點胃復安加嗎頂林.喝一支慶大黴素(8萬單位).注意以後別在吃柿子家牛肉了,柿子對胃的負擔最大了.

15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胃痛怎麼回事?

16樓:

以後不 要再喝涼水了,要天天吃早飯,知道嗎?

不要受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胃著涼了,還有消化功能的問題。包括兩種,一種是可能你穿得少,沒有很好地給胃保護,二是冬天不再適合吃一些涼的、幹的食物了。你最好能天天吃一些溫食、多喝熱水。

這樣你就會慢慢好起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聽我說明一下胃病的原因是什麼?

主要是身體的壓力造成的,壓力主要是指工作疲勞,精神緊張、情緒不好、睡眠不足、病毒感染等因素,當身體受壓時,會消耗大量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人體原有很多器官都儲藏的蛋白質消耗掉,同時挪用胃壁和腸壁的蛋白質,使胃腸壁變薄,導致附在胃壁的粘液腺萎縮或破壞,粘液分泌不足時,則無法保護胃壁,當食物自食道進入胃部時,胃酸素開始分泌出來,因胃酸素中含有鹽酸(hcl),鹽酸就直接侵蝕胃壁,人就感到胃痛。

19樓:養生有約

急性胃痛說來就來?試試這個動作,每次100下,幫你趕走胃痛 。

20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突然胃痛是怎麼回事啊?

21樓:盛璞玉賀愫

你要放鬆心情,我擔心你是得功能性消化不良,做這道藥膳需要準備的原料有:香櫞

30g佛手30g

炒薏公尺30g

炒山藥30g

紅棗數枚

.首先將準備好的香櫞和佛手放進鍋裡,然後加入適量的水,蓋好鍋蓋,用大火燒開。燒開之後,再用小火煮大約10分鐘的時間,這裡要提醒您的是,香櫞佛手都含有一定的揮發油,所以不能煮太久,否則藥效就會降低。

10分鐘之後,我們把香櫞和佛手撈出來,由於香櫞佛手味道稍有些苦,如果用它們直接來熬粥會影響口感,所以我們要把它們先撈出來,然後把準備好的炒薏公尺、炒山藥、和紅棗都放進煮過香櫞佛手的水中,您還可以根據個人需要放入適量的粳公尺,再往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然後用大火燒開,開鍋後改成小火,繼續熬上40分鐘左右的時間,40分鐘後,這道香櫞佛手粥就做好了。

22樓:蔡思真掌媛

希望可以幫到你: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乙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周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乙個**胃病的方法。

23樓:狂偉彥柳虹

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先查出是什麼原因導致你胃痛,胃病有好多種都會引起疼痛,首先你應該確定你的的是那種胃病(做電子胃鏡檢查),不同的胃病有不同的**,用藥也是,不同的胃病有不同的用藥,不要自己隨便買胃藥吃,有時會適得其反,這樣說你明白嗎?首先先檢查的的是那種胃病,查出來是什麼胃病醫生會給你用藥,到時問我也可以。如果查完胃沒有問題我建議你做個腹部b超,主要看胰,肝,膽,脾和雙腎,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24樓:子夜零時

可能是你吃點食物不消化造成的,可以吃點雷尼替丁緩解一下疼痛,然後吃點乳酸菌素片或健胃消失片,多喝水,多運動。

近兩天內不要吃過涼和太油膩的食物。

25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的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胃痛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治胃寒3法

①鮮薑、白糖治胃寒痛:鮮薑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寒性胃痛忌食下列食物。

獼猴桃性寒,味甘酸。《開寶本草》中指出:「冷脾胃。」《中藥大辭典》也說:「脾胃虛寒者慎服。」凡胃寒痛者當忌。

甘蔗 性寒,味甘。雖有清熱生津作用,但胃寒之人則不宜食。《本草經疏》中明確告誡:「胃寒嘔吐者忌之」。故凡胃痛屬寒者當忌食甘蔗。

蓴菜 性寒,味甘。《本草匯言》中記載:「蓴菜涼胃,……不宜多食久食,恐發冷氣,困脾胃,亦能損人。」《醫林纂要》亦指出:「多食腹寒痛」。凡胃寒疼痛者應忌食之。

西瓜 性大涼,能清胃火。《滇南本草》說它能「治一切熱症」,素有「天生白虎湯」之稱。《中藥大辭典》中指出:「中寒者忌服。」故寒性胃痛之人切勿食之。

茭白 俗稱茭瓜,唐代著名食醫孟詵曾指出:「茭白寒,性滑,發冷氣,滑中,不可多食。」《本草匯言》亦說:「脾胃虛冷者勿食。」因此,寒性胃痛者宜忌之。

蚌肉 性涼,味甘鹹。《食療本草》說它「性大寒」。《本草衍義》中認為:「多食發風,動冷氣。」《隨息居飲食譜》亦雲:「多食寒中。」寒性胃痛之人,尤當忌食。

麥門冬性寒,故寒性胃痛者忌食。正如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早有告誡:「氣弱胃寒者必不可餌。」

螺螄 性大涼,寒性胃痛者切忌。《本草匯言》中早有告誡:「此物體性大寒,胃中有冷飲,不宜食之。

」姚可成《食物本草》中也說:「多食令人腹痛不消。」不可不慎。

田螺性同螺螄,寒性胃痛者亦在忌食之列。

蟹 性寒,味鹹,亦屬大涼之物。《本草經疏》中記載:「若血因寒凝,與夫脾胃寒滑,腹痛喜熱惡寒之人,鹹不宜服。

」《隨息居飲食譜》也說「中氣虛寒者均忌。」所以,寒性胃痛以及氣虛胃痛之人,皆不宜食。

柿子 性大涼,味甘澀,寒性胃痛之人切忌服食。《本草經疏》中早有告誡:「……素有寒積、感寒腹痛、感寒嘔吐者皆不得服。」尤其不得與螃蟹一同食用。

香蕉 性涼,味甘。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還說它「甘,大寒。」凡有寒性胃痛之人,均不宜服食,否則食後即感胃冷不適,甚則立即引起胃痛發作,故當忌之。

苦瓜 苦寒食品,胃寒疼痛之人法當忌食。《滇南本草》中曾說:「脾胃虛寒者,食之令人吐瀉腹痛。」

梨 性涼水果,胃寒疼痛者,切忌多食。誠如《本草經疏》中告誡:「……腹痛冷積,胃冷嘔吐,法鹹忌之。

」再如《增補食物秘書》、《飲食須知》等也都有「多食令人寒中」的記載,故胃寒痛者勿食生梨。

荸薺 甘寒之物,能清胃熱,但寒性胃痛者則當忌食。正如唐代食醫孟冼所說:「有冷氣,不可食。」清代食醫王孟英也在《隨息居飲食譜》中說:「中氣虛寒者忌之。」

甜瓜 俗稱香瓜。性寒,味甘。《孫真人食忌》中早已告誡:「甜瓜動冷疾」。《食療本草》中也指出:「動宿冷病」。凡平素胃寒之病者,切不可食,否則容易引起胃痛發作。

此外,寒性胃痛者還應忌食綠豆、柿餅、生番茄、竹筍、瓠子、生菜瓜、海帶、生萵苣、生蘿蔔、生藕、生黃瓜、生地瓜、金銀花、菊花、薄荷、鴨蛋、蛤蜊、蕹菜、蕺菜、地耳、豆腐、馬蘭頭、冷茶以及各種冷飲、冰鎮食品,性涼生冷的食品會使胃寒疼痛加劇。

胃痛!咳嗽的時候胃痛厲害到底怎麼回事

你這種症狀應該是胃寒或胃腸 冒,也就是胃陽虛。這種情況一般要中藥進行調理,若感覺咳嗽時胃痛嚴重 未有腹瀉症狀可以服用理中丸或溫胃舒,若有腹瀉症狀要服用霍香正氣水或霍香正氣丸。所以你在日常飲食上多加注意,不能吃生冷辛辣食物,不要吃燒烤食物及冷飲,多喝粥及麵食。如果是咳嗽胃疼,伴隨身體虛弱的話,主要是因...

胃痛胃脹是怎麼回事,經常胃痛胃脹怎麼辦?

許華斌 引起胃脹氣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受到不良刺激,出現情緒低落 精神抑鬱,也會影響到交感神經,使其過度緊張,抑制了胃的蠕動和排空機能,存貯的食物滯留胃內過久,繼而出現發酵產生氣體,也會出現胃動力不足。再是進食過多的蘿蔔 土豆 紅薯 板栗等食物,或長期臥床 長時間伏案缺少體力活動也可能影響胃的蠕...

胃痛還老打嗝是怎麼回事,反覆胃痛,打嗝,冒酸水怎麼回事?

端木吟天 你的情況是脾胃濕熱導致清氣不能上公升,濁氣不能下降,濁氣上逆引起的胃痛,打嗝,一般藥物很難 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 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 可以快速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