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躺下就會胃痛怎麼回事,晚上一躺下睡覺就胃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5:18:02

1樓:落落行者

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鹽酸),這是工業上用來清潔金屬的腐蝕性物質。

儘管胃有保護膜,以免受胃酸侵蝕,然而.食道卻缺乏此保護層。因此,當胃酸逆流人食道時,會引起灼熱,有時嚴重到你以為是心臟病發作。

引起胃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大吃大喝,但這並不是唯一原因。有些人並未暴飲暴食,但也患胃痛。其實,胃痙攣就和食物沒有一點關係,它絕大多數起因於精神原因,生氣、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等都可能引起胃絞痛。

不論什麼原因,大家都希望儘快平息痛楚,下面是一些有益的建議,如果你能認真採納,相信對你的胃會大有裨益。

家庭**措施

●勿暴飲暴食

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 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勿平躺

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想躺下來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米左右,可利用石塊支撐床腳或放在床墊下,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

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避免胃痛**。

●服用藥物

藥房裡賣的制酸劑,對偶爾發和胃痛的人,可以快速地緩解不適。藥房裡賣的各式幫助消化的成藥,大多是安全又有效。專家經常推薦的制酸劑,大多是氫氧化鎂及氫氧化鋁的混合物。

前者易引起便祕,後者會產生下痢,兩者結合,恰好中和彼此的***。雖然混合這兩種成分鮮少***,但連續服用超過一個半月,並不妥當。因為制酸劑的效果很強,以致於可能掩蓋更嚴重的問題。

專家認為,液態的制酸劑雖不如片劑形式方便,但通常比較有效。

●勿睡前吃晚餐

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消除生活壓力

壓力是胃痛的一大禍首。學習一些鬆弛身心的方法,可以使體內失去平衡的化學作用,再度恢復平衡。

●**腰部若脂肪堆積過量,將壓迫胃,結果使胃液向食道流。另外,鬆開腰帶能紆解胃灼熱,可以改穿吊帶褲。

●注意某些藥物

有一些醫生開的藥方可能會加重胃灼熱,包括一些興奮劑及鎮定劑。如果你正患胃灼熱,且正服用某種醫生藥方,應請醫生評估是否妥當。

▲烏賊骨90克,貝母30克,甘草30克。將三味藥共研成粉即可。每日口服3次,每次4克。本方適用於胃痛、吐酸水、**等。

▲蒲公英120克(炒焦),紅糖27克。將兩味共研成粉末即成。每日3次,每次9克。本方適用於胃熱痛。

▲肉豆蔻6克,砂仁6克,廣木香3克,公丁香3克。將上述的藥共研細末即成。每日服兩次(早晚飯前服),每次服2克(加入紅糖6克)。本方適用於遇寒必犯的胃痛。

▲陳皮9克,元胡20克。將二藥用醋炒,研成粉末即成。每日3次,每次服2克。本方主治胃痛及胃酸過多症。

▲甘草12克,陳皮20克。將二味研末。每日服兩次,每次服2克。本方主治胃痛。

2樓:

胃痛導致原因很多,如,腸胃功能紊亂,胃病,消化不良等,對於長期胃不好,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晚上一躺下睡覺就胃疼是怎麼回事

3樓:系外星系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胃潰瘍。上腹部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

多位於上腹部,也可出現在左上腹部或胸骨、劍突後。常呈隱痛、鈍痛、脹痛、燒灼樣痛。胃潰瘍的疼痛多在餐後1小時內出現,經1~2小時後逐漸緩解,直至下餐進食後再復現上述節律。

部分患者可無症狀,或以出血、穿孔等併發症作為首發症狀。

為什麼晚上躺下後不久就胃痛啊,站起來就好一點了,怎麼回事啊? 5

4樓:傻狗狗小凡繁

去醫院做下胃鏡吧,不要太輕易相信網上的**方法。畢竟是自己的身體。

為什麼晚上一躺下就胃疼

5樓:系外星系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胃潰瘍。上腹部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

多位於上腹部,也可出現在左上腹部或胸骨、劍突後。常呈隱痛、鈍痛、脹痛、燒灼樣痛。胃潰瘍的疼痛多在餐後1小時內出現,經1~2小時後逐漸緩解,直至下餐進食後再復現上述節律。

部分患者可無症狀,或以出血、穿孔等併發症作為首發症狀。

胃疼躺下休息一會就不痛了是怎麼回事

6樓:海之聲助聽器

如果是經常發作,還是要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我這幾天總是胃疼,躺下就不疼了,站起來就疼,怎麼辦

7樓:妞妞豔傑

自己先能點胃藥吃(先吃個3天),如不管用你最好去醫院查查(是不是下垂或穿孔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親親,你現在好了嗎,我也是這樣的症狀

胃痛!這是怎麼回事,胃痛怎麼回事

胃疼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 胃痛 心痛 胃脘痛 範疇。民間 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癒後不再 1 中成藥 藥名 錫類散 用法 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 1.5克 療效 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公尺替丁...

胃痛胃脹是怎麼回事,經常胃痛胃脹怎麼辦?

許華斌 引起胃脹氣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受到不良刺激,出現情緒低落 精神抑鬱,也會影響到交感神經,使其過度緊張,抑制了胃的蠕動和排空機能,存貯的食物滯留胃內過久,繼而出現發酵產生氣體,也會出現胃動力不足。再是進食過多的蘿蔔 土豆 紅薯 板栗等食物,或長期臥床 長時間伏案缺少體力活動也可能影響胃的蠕...

躺下就頭暈天旋地轉是怎麼回事,最近一躺下就頭暈,天旋地轉的,是怎麼回事?

晨雨梧桐 一,是急性應激,常見的情況,比如是一過性的過度興奮,焦慮,近期居喪,精神緊張,軀體不適,環境改變或者是跨時區的反應等等,都是乙個一過性的或者是短期的失眠。二,比如有咖啡因,甲減,甲狀腺素,古柯鹼,皮質激素等等,某些藥物的 對睡眠也有干擾作用,比如腎上腺素類的藥物引起的頭痛,焦慮,震顫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