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發燒是怎麼回事,最近經常發燒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14 21:40:13

1樓:雲瓶好個秋

可能題主體質比較弱,題主可以多加強體育鍛煉,注意防寒保暖,這樣應該就不會經常發燒了。若是方便,也可以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身體

2樓:陽光趙大地

發熱多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以抗生素為主,單純的使用退燒藥,是治標不治本。建議到醫院檢查血常規,確定**再**平時多喝水,體溫過高可以口服美林或萘普生等退熱藥**。

3樓:

由於致熱原的作用使體溫調定點上移而引起的調節性體溫公升高(超過0.5℃),又稱為發熱。每個人的正常體溫略有不同,而且受許多因素(時間、季節、環境、月經等)的影響。因

4樓:睡美人醒了

發燒還是因為體內有炎症,可以抽血化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所以還是要消炎。

5樓:一起去看海啊

你好,經常發燒的話可能是免疫力不足,建議到多加強運動,強身健體才能有好的體魄。

6樓:

經常發燒是你身體的免疫力太低了。應該多吃含有蛋白質高的食物,提高一下免疫力。

7樓:han冰zhi戀

經常感冒發燒的人說明這個人的免意力在下降,也就是說身體很虛弱沒有抵抗力,可以吃一些提高免意力的藥。

8樓:初巨集義

可能身體抵抗力下降,要多吃蔬菜,增加自己自身的抵抗力

9樓:可靠的王者

可能是免疫力低下的問題,多運動,多補充營養吧

10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經常發燒有可能是你感染細菌導致的。

11樓:健康達人飛哥

過度緊張焦慮也會引起發燒,您知道嗎?

12樓:寒巨集義方逸

如果燙傷嚴重的話,可以發燒,如果很輕的話只是很少的一點面積,不至於發燒的。

經常發燒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發燒的話,可能身體不是很好啊,等去醫院檢查一下,等吃好之後呢,能通過醫生的啊,病好的時候呢,要多注意一下,養身體,補充下營養,這樣的話呢,養好身體之後呢,才會不會那麼容易就發燒。要注意保暖,然後多運動是乙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就還有養好乙個健康的身體,就不會那麼容易的,經常感冒發燒。

14樓:健康達人飛哥

過度緊張焦慮也會引起發燒,您知道嗎?

15樓:州立波

經常發燒是這麼回事。現在正值流感季節,但是,很多物理降溫方法不一定有效。

到底哪些物理退燒法是可以用的,哪些不僅沒用還對孩子有害的呢?

今天,控姐為各位寶媽寶爸盤點了幾種常見的物理降溫方法,希望各位家長面對孩子發燒時不再慌亂。

這兩種退燒方法不要給孩子用

➊ 捂汗退燒

兒童的體溫調節能力並不完善,在發燒 + 捂熱的狀態下,不僅無法出汗排熱,反而會因為不能散熱導致熱量在體內儲積,導致體溫公升到比調定點更高,出現 41℃ 以上的超高熱。有一部分孩子可能會因為溫度過高導致脫水或「熱性驚厥」。

1 歲以內的孩子更有「捂熱症候群」的危險:缺氧、高熱、大汗、脫水、抽搐、昏迷和呼吸迴圈衰竭,嚴重時可致死。

➋ 酒精退燒,酒精在人體**上揮發的速度非常快,帶走的熱量也更多,大面積使用的話,反而會讓孩子出現寒顫。

嬰幼兒的**也非常稚嫩,角質層薄,黏膜血管豐富,酒精很容易透過**被吸收,從而導致孩子酒精中毒。

這兩種物理退燒法

不推薦給孩子

在這之前,大家首先要知道,孩子發燒的過程,分為三個階段:體溫上公升期、高熱持續期、體溫下降期。

在體溫上公升期的時候,孩子的體溫是持續公升溫的(有時還特別快),會伴有手腳冰涼、打寒顫的情況。這時候再給孩子降溫,孩子會越來越冷,更加不舒服。因此下面兩種方法就不適合體溫上公升期的孩子使用。

➊ 溫水擦浴

這也是爸媽們愛用的一種「退熱方式」。

但擦浴之後,常常是體表的溫度暫時降低了,一量體溫,才知道發熱並沒有消退。

很多發熱的寶寶通常昏昏沉沉想睡覺,這個時候被擦來擦去會很不開心,反而可能哭鬧、寒戰。

如果寶寶處於高熱持續期或者體溫下降期,也不排斥擦浴,這種方式就可以作為輔助手段試試看。

➋ 退熱貼

大家想想,全身溫水擦拭的降溫效果都有限,巴掌大的一塊冷冷的毛巾,效果又能有多少呢?

另外,有些退熱貼裡新增了薄荷、冰片等清涼類物質,孩子可能並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如果再對類似產品過敏,就更得不償失了。

最近經常發燒是怎麼回事??

16樓:

★★★★★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2。

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延續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3。根據您的描述,「我最近乙個多月的時間,大概每乙個星期都會發燒一次,每次都是38-39度,發燒的原因都是扁桃體發炎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注意:

豬流感早期高燒體溫並非全部都是馬上高於39°,也有漸漸公升高或反**作的),如果只是單一的發燒,根據臨床經驗分析,估計患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不大。   4。既然知道您發燒的原因都是扁桃體發炎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卻還每乙個星期都會發燒一次,說明沒有真正查清引起扁桃體發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真正**,才會反**作。

只有查清病灶所在,找出**,才能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5。秋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人很容易感冒,現在又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如不及時**、免疫力降低,比其他人更易感染,為了安全起見,您還是極早到醫院發熱門診或感染性疾病科去檢查一下,查清病灶所在,找出真正的**,對症下藥,徹底從根本上**病灶。

  6。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   7。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

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您的健康。   ★★★★★ 祝您早日**!

★★★★★

17樓:健康達人飛哥

過度緊張焦慮也會引起發燒,您知道嗎?

18樓:

可能是你比較疲勞,身體抵抗力差,炎症反**作導致的。因為身體有炎症,白細胞就會增多,發燒就是這樣產生的,你可以吃些消炎藥,當然最好的辦法是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19樓:超級云云團

可能你是疲勞造成的,身體抵抗力差。多休息,多喝水,早日**

20樓:匿名使用者

扎人堆多了,到醫院檢查身體。

總發燒是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凡體溫高出正常,一般來說,口腔溫度在37.3℃以上,腋溫在37℃以上;直腸內溫度在37.6℃以上,一晝夜間波動在1℃以上時,稱為發熱。

如僅自覺全身或區域性發熱,但測體溫無明顯變化的,亦屬發熱範疇。前者有體溫公升高改變,叫做「體溫公升高性發熱」;後者無體溫變化,叫做「非體溫公升高性發熱」,或稱「自覺發熱」,因為又常兼備體溫微度公升高,故臨床又多混稱為「低熱」。

發熱是機體的一種全身性病理反應,由於致**素不同,發熱機制也各不一樣。根據中醫理論,大致外感發熱由邪正交爭,或邪氣入裡化熱,內傷發熱由於陰陽氣血不足引起的為多,亦有由於氣滯、血瘀、宿食導致發熱者,則多用實證。總之,熱邪多致發熱,在機體內陰虛、陽盛亦發熱。

所以臨床需當辨外感與內傷兩大證型。

樓主所說的「無原無故」,實際上並非真正是「無原無故」,只是其「緣故」樓主自己不一定清楚吧。外感性發熱的原因有:許多外界致**素都可引起發熱,其中以溫熱之邪最為重要,包括風邪、暑邪、燥邪及火邪。

陰寒一類邪氣引起的外感發熱其勢輕微。因此,外感性發熱一般不會讓人覺得是「無原無故」發燒。而內傷性發熱則不一樣。

內傷性發熱的原因主要有:①陰虛:久病傷陰,以溫熱性病、久瀉病為常見。

或**不當,如過多汗、吐、下及溫燥之病亦可使陰液虧耗,陽氣偏盛而發熱。②陽虛:久病陰寒病證,或寒涼藥**過伐,使陽氣虛浮面發熱。

陰虛或陽虛都以五臟損傷為主要病理基礎,而腎為先天之本,內寄水火陰陽二氣,故腎臟在陰陽虛損性發熱中尤其顯得重要。③氣虛:常以勞倦傷中脾胃為主要病理過程。

所以勞傷為本症主要誘因。④血虛:侵性久病,逐漸損傷心、肝、脾等髒,或種種原因引起血量丟失過多。

⑤氣滯:七情不暢,肝失調達,經脈鬱滯。多因鬱怒而發,熱勢常隨情緒好壞而波動。

⑥宿食:食積中焦,尤以小兒脾胃功能尚弱發病較多。⑦瘀血:

凡瘀血已成,無論因何種原因引起的,久不得消散,必逐漸瘀阻經脈,壅遏發熱。等等。

這些原因對於一般人來說就比較難於察覺了吧?!而對於這樣的「無原無故」發燒,看中醫的效果應該比西醫好,尤其是,中醫可從人的整體進行全面診斷,然後統一進行**。因此,建議找有經驗的老中醫進行診斷**。

22樓:健康達人飛哥

過度緊張焦慮也會引起發燒,您知道嗎?

23樓:衡希德飛蓮

去做個腦部ct,可能是損害了腦部的某些組織,導致蛛網膜下繫出血什麼的!

24樓:譙玉蘭委燕

可能是衛寒引起,常年感不離身哦,建議中藥調理一下。應該屬於身體差狀態。

25樓:後流慈思若

查查扁桃體,如果是扁桃體炎就會反**燒。

最近總是發燒咋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外來細菌、病毒侵入體內所引起而造成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檢查檢查吧 ,可能是抵抗力差感冒一直反覆不好,也可能身體有炎症或其他疾病,反正去醫院查查沒壞處,不要耽誤了病情。

28樓:皮皮噔

抵抗力免疫力下降引起的,發燒時吃退燒藥/最重要是要吃消炎藥,你體內炎症。

29樓:許書桂

有許多病引起發燒的。如普通感冒、流感、扁桃體發炎等都可以引起發燒的,若排除環境因素引起的發燒如流感、冷熱不常等,那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讓醫生根據儀器檢查或整體身體症狀去判斷吧!養病如養虎,治病需治根,反覆總發燒就別在家耽誤了!

30樓:冒易

你的發燒是反反覆覆嗎?還是持續不退?你還是趕快上醫院好好檢查檢查吧。

31樓:忻楚雲

有時候感冒起燒總是會反覆,但是如果擔心,最好還是上醫院去檢查一下,這樣比較安心。

32樓:樂無邊盲

你好,可能是你的生活沒有注意,建議多穿衣服去醫院打吊針。

33樓:

季節交替,冷暖變化都有可能引起身體不適引發感冒,加上工作生活的壓力也會讓你抵抗力變差,那就很容易發燒了。其實生病發燒也是身體自我調節的乙個機制,是告訴你自己身體已經不好了,該休息了,你最近總是發燒,那就好好休息吧,不要再太累了。

34樓:mm喵喵兔

反覆出現發燒,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感染造成的,可能是細菌性的感染,或者病毒性的感染,也可能是支原體感染,或者壞死物質吸收,或血液系統疾病,或者腫瘤的原因,或者自身免疫免疫造成的結締組織病引起。

35樓:來慧巧

總是發燒感冒引起,退不下來快去醫院檢查。

孩子走路不穩經常發燒是怎麼回事

小孩發燒後由於大腦缺氧,腦供血不足以及迷走神經興奮是會引起走路不穩,乏力,嗜睡,迷糊等症狀的。尤其是體溫超過38.5 精神狀態差的情況下走路不穩會更加明顯。需要積極用藥控制體溫,比如布洛芬,吲哚美辛等。如果經過用藥後體溫不公升反降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發燒 比如細菌或者病毒感染。確診後需要結合抗炎或者抗...

小孩一感冒就發燒怎麼回事,孩子經常感冒發燒是怎麼回事

小孩子發燒感冒或生病之前,都有先兆,你知道嗎?這是跟孩子的體質有關,我的孩子受涼不發燒但是容易咳嗽,很容易就形成肺炎,我問過醫生,醫生說是體內氣管對冷空氣敏感。所以注意孩子少受涼就是了 孩子經常感冒發燒是怎麼回事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孩子經常感冒和發燒和缺鋅有一定的關係,日常可以多吃些含鋅量高的食...

總發燒是怎麼回事,手機發燒怎麼回事

看體溫多少度,最好到醫院或者診所輸液,發燒主要是產熱和散熱不平衡引起。過度緊張焦慮也會引起發燒,您知道嗎?為什麼我發燒老是反覆?到底是怎麼回事?手機發燒怎麼回事 同時核心開多了,或者是遊戲中一直在高效能運轉。正常現象。老年人經常發燒怎麼回事?1 致熱原發熱 致熱原發熱是最常見的。與人體有關的致熱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