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持續低熱

時間 2022-05-08 23:05:07

1樓:非常少年

發熱時人體正氣與病邪抗爭的保護性反應,是多種疾病的一種共同症狀。祖國醫學屬「溫病」和「傷寒陽症」範疇。

現代醫學認為,發熱是由於感染性疾病,消化道傳染病,全身**染,血液系統或免疫性疾病,產熱過多,散熱過少或中樞神經系統體溫調節失常所致。

傳統醫學審症求因,辨症施治,辛溫解表,清熱解毒,使溫降熱退病**。

1:處方:生石膏30克,板藍根、大青葉各1克,柴胡、僵蠶各9克。

用法:日1劑,水煎,服兩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達98%

2:生石膏100克,炙大黃5克,麻黃3克,桂枝2克

用法:日1劑,水煎,服2次

療效:用藥後6-12小時,退熱有效率達100%

低熱體溫超過正常,但在38攝氏度以下者,稱低熱。中醫所指的低熱尚包括患者主觀自覺的手足心熱、胸中煩熱而體溫並不高於正常的一種情況。常見表現為夜熱早涼,或夜間發熱為甚,午後潮熱,手足心熱,骨蒸發熱,常伴有消瘦,神疲,乏力,納呆厭食,煩躁,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症狀和體徵。

現代醫學對本病**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大類。長期低熱(持續2周以上)的**常見者有小兒肺結核及肺外結核;慢**染病灶(如慢性扁桃體炎、慢性副鼻竇炎、慢性牙齦炎、慢性中耳炎、慢性腎炎等);功能性低熱,特點是清晨體溫正常,活動後出現低熱。

依據臨床表現,以低熱為主症者,診斷並不困難。關鍵是查清**,審因論治。

現代醫學對本病主要採取祛除**法。

祖國醫學認為,外邪侵襲人體,正邪相爭可致發熱;飲食勞倦,情志鬱結,宿食,痰飲,瘀血等久留不去,導致臟腑機能失調,氣血津液虧耗,陰陽失調,可致發熱;氣、血、陰、陽虧虛可致發熱。而在本症的病例中,一般內傷多於外感。

在低熱病兒中,有不少病例一時難以查清確切**者,可用中醫**。

[臨床療效]採用純中藥**本病1960例,全部**,平均服用2劑體溫恢復正常。

2樓:

吃羅紅黴素或阿奇黴素,再加感康,或感克,或快克,或白加黑,吃兩天看看

青島最近幾天天氣,青島 最近幾天 天氣? 20

短褲短袖有點冷 我出門都是長衣長褲 在屋裡才穿短衣短褲 如果你不怕冷的話,在戶外也可以穿短衣長褲 都穿短袖,短褲,現在溫度熱.溫差不大,晚上也穿短袖.白天太陽厲害,現在晴天.俺家就是青島.現在洗海澡,不能洗,水太涼,一般洗海澡都在8 10月份,現在不行.雖然天氣溫度高,但是海水還是太涼,只能在水裡面...

最近幾天搬家好日子哪天,最近幾天有哪天是好日子適合搬家

微匠 搬家好日子 18年 7月 26日 星期四 六月 十四己未 衝癸丑牛18年 7月 27日 星期五 六月 十五庚申 衝甲寅虎18年 8月 02日 星期四 六月 二一丙寅 衝庚申猴18年 8月 03日 星期五 六月 二二丁卯 衝辛酉雞 現提供近期以下搬家 入宅 黃道吉日供你挑選。選擇吉日時請盡量避開...

最近幾天哪天適合飯店開業,請問最近幾天哪天適合新店開業?

開業注意事項 1 黃道吉日 是以青龍 明堂 金匱 天德 玉堂 司命六 辰為吉神。六辰值日時,諸事咸宜,不避吉凶。比較適宜舉行各種活動。2 一定要找個合適的地段,地區不能太偏僻。3 要及時辦理相關的各種證件,以避免麻煩。4 裝修要有特色,舒適很重要。5 場地環境要精心布置,用彩帶 氣球 標語 祝賀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