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很疼幫我看看,腰很疼幫我看看

時間 2022-05-08 21:30:07

1樓:火焰舞飛揚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溼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等疾患。

腰痛的**多為感受外邪、、腎虛精虧、年老多病、閃挫跌撲、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

濕熱型有口苦煩熱,小便短赤,伴有灼熱感,氣候濕熱時更痛等症狀。淤血型痛有定處,如錐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輕夜重。腎虛型則痠軟重痛,喜揉喜按,勞後痛甚,臥則減輕,面色蒼白,心煩口幹,喜暖怕冷,手足不溫。

民間**各種腰痛的驗方有:

1: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公升。

用法: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公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82.5%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有點像是腰閃到了。

推薦你乙個土方法,我前天還在用呢:打酒火,拿一瓶二鍋頭,取適量放入較平的容器,比如盛菜的碟子,然後點著,請人用手或者其他工具蘸一點正在著火的二鍋頭輕拍在你疼痛的部位,拍的時候注意別被讓火在你身上繼續燒,會很疼的。這個方法在中國北方比較流行,對於一般的閃腰,落枕和風濕等都有比較好的止疼效果。

打完酒火之後就去睡覺,一覺醒來疼痛就減少好多了。希望對你有效。

最後提醒一下,這個方法因為要用火,所以千萬要注意別被燙傷。還有,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運動時候造成傷害,千萬不能忽視。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

這個是慢性病,早點去骨科檢查以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腰這事說不准!

月經來了為什麼腰會很疼,為什麼這次來月經腰疼,以前來月經沒疼過

尋涵衍歷氣 有痛經的人都多多少少的,月經時腰會疼的,如果平時也疼的話,那就要到醫院看了,如果是因為月經時疼的話,你可以用用外用的痛經貼貼一貼就好了,我就是月經時腰疼,小肚子脹疼的,有時連腰都直不起來的。用的叫胎盤寶痛經貼組合,月經時貼在小肚子上,一會痛經就緩解了,腰也不酸酸的疼了。堅持用了三個月經週...

請問腰閃了,怎麼辦,很疼,突然把腰閃了,怎麼快速恢復,減輕疼痛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 風濕病 類風溼病 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 等疾患。腰痛的 多為感受外邪 腎虛精虧 年老多病 閃挫跌撲 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 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濕熱...

老人腰很疼怎麼辦,老人腰疼該怎末辦

老年人的骨質比較疏鬆,很容易出些毛病,您的腰很疼是不是睡覺時的姿勢不好,翻得時候有扭到,還有可能是長時間坐,突然站起來關節活動痛,最有可能的就是脊椎有錯位,稍微一點的移動就有難以置信的疼痛,腰間盤突出也有可能,我建議您那,趕緊去醫院看一看,有啥毛病早治早安心,別因為想給子女省錢拖著,再給您倆建議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