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腰閃了,怎麼辦,很疼,突然把腰閃了,怎麼快速恢復,減輕疼痛

時間 2022-04-30 13:20:06

1樓:火焰舞飛揚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溼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等疾患。

腰痛的**多為感受外邪、、腎虛精虧、年老多病、閃挫跌撲、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

濕熱型有口苦煩熱,小便短赤,伴有灼熱感,氣候濕熱時更痛等症狀。淤血型痛有定處,如錐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輕夜重。腎虛型則痠軟重痛,喜揉喜按,勞後痛甚,臥則減輕,面色蒼白,心煩口幹,喜暖怕冷,手足不溫。

民間**各種腰痛的驗方有:

1: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公升。

用法: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公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82.5%

2樓:匿名使用者

扭傷處理

發生腰扭傷 ,要停止活動 ,立即休息。為了使腰部的肌肉放鬆 ,腰下可墊個薄點的軟枕頭 ,以減輕疼痛。腰扭傷以後 ,用熱敷**較好 ,就是把大鹽、麩子或砂子炒熱 ,用布包起來 ,敷在腰部疼痛最厲害的地方 ,每天兩次。

針灸、拔火罐、推拿、按摩、理療也有很好的效果。

預防措施

第一 ,運動前要做好準備活動 ,尤其是腰部的準備活動更要認真去做 ,如前後彎腰、左右轉身、上跳下蹲、伸長縮短等。

第二 ,要注意姿勢正確 ,用力得當。腰部用力要逐漸加強 ,動作要協調平衡不要過猛。

第三 ,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 ,尤其是以腰部活動為主的健身專案 ,能夠使脊椎骨的活動度增加 ,韌帶的彈性和伸展性增強 ,肌肉更加發達有力 ,即使在擔負較大力量的情況下 ,也不容易發生撕裂扭傷現象。

參考資料:http://zhidao.baidu.com

3樓:浩星昀靜

做個ct看看

是不是腰間盤突出

突然把腰閃了,怎麼快速恢復,減輕疼痛

4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腰扭傷,俗稱閃腰,為腰部軟組織包括肌肉、韌帶、筋膜、關節、突關節的急性扭傷。

急性腰扭傷多見於青壯年。主要因肢體超限度負重,姿勢不正確,動作不協調,突然失足,猛烈提物,活動時沒有準備,活動範圍過大等。

一旦出現腰扭傷,患者立即腰部僵直,彎曲與旋轉陷入困境,疼痛劇烈且波及範圍大,肌肉痙攣,咳嗽或打噴嚏會使疼痛有加,難以站立行走,只能臥床休息。

一般醫院常規**,可能需要堅持臥床休息一周,使用止痛藥止痛膏針灸按摩等緩慢恢復,之後還要注意限制運動。

由於腰扭傷是急性病,有些輕者短期**即可。

有些病人傷處疼痛可能幾個月甚至幾年都不能完全恢復。

還有些病人恢復後,間隔一段時間,乙個很平常的動作又會導致腰扭傷重**作。

**方法:

首選草藥內服方法,不但可以當天恢復身體功能,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行動能力,而且還能預防以後病症**。

5樓:虎虎彤

閃腰後要怎麼做?才能快速緩解疼痛

6樓:

突然把腰閃了,要想快速恢復,減輕疼痛,那麼就要靜養,而且還要粘貼膏藥,靜養數日之後可能就活動了,這樣恢復的就快一些

7樓:越來越好莉

如果是腰閃了,你可以通過理療來**,烤電,針灸,按摩,艾灸,挺管用的,不過這些都的有個時間,什麼病都不可能馬上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小時內第二次從抽屜裡拿出來了

9樓:柴陛下

很簡單。如果是閃到左腰就彈右腿彎出的靜脈彈到青紫然後用針扎破。大約1個小時就好。最慢4個小時好,如果是右腰則相反。僅限閃腰一兩天內。

10樓:雙之

我的腰是一蹦抻了。ct片兒說誰和益處?嗯,該怎麼治好?

把腰閃了,怎麼辦?

11樓:十步娛樂

閃了腰怎麼辦?肌肉拉傷起不了床,緊急時刻教您一招

12樓:鹿含親近

你好,你說的情況,出現這種症狀考慮就是區域性肌肉有點拉傷引起來的,建議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吃點活血通絡,鎮痛的藥,區域性搞搞熱敷,做做理療或者針灸,注意休息就會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這麼多都是垃圾。一點也不實用。

一、儘量減少大幅度彎腰動作。

二、區域性熱敷,或者去醫院做理療等。效果不太確切但屬於積極的**。

三、口服活血化淤藥物,如丹參片、三七片等,加快區域性修復四、外塗正紅花油、好得快、傷藥膏等,一種就行,主要是區域性止痛和活血化淤促進恢復。

五、一般2~3周左右可以恢復。但是在6週內避免再度劇烈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腰扭傷是腰部肌肉、筋膜、韌帶等軟組織因外力作用,發生突然的過度牽扯,超過了正常的生理負荷,所引起區域性急性損傷。常因擔挑重物;或傳送重物時,腰部突然閃傷;或彎腰搬取重物,突然伸直,肌肉發生痙攣等所引起,一般均有明顯的外傷。主要表現,重者疼痛劇烈,當即不能動,輕者可活動,但休息後或次日晨起疼痛加劇,甚至不能起床,檢查時可見腰肌痙攣,重者硬如板狀,翻身困難。

單側腰肌扭傷,可引起脊柱側凸,活動受顯。一側或雙側腰肌有明顯壓痛,壓痛點依損傷部位而定。腰扭傷常在脊柱的一側或雙側,範圍較廣;棘上或棘間韌帶損傷時,壓痛點多在棘突或棘間;骼腰韌帶損傷時,壓痛點常在骼後上棘內上緣;腰骶韌帶扭傷時,壓痛點常位於腰骶交界處。

扭傷嚴重者,疼痛可沿肌肉向雙側或一側下肢放射。但一般只到膕平面為止,多在大腿後外側或前外側,很少放射至小腿與足部。

可以用骨傷藥外敷**,它區域性給藥,療效顯著是**腰扭傷的最好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腰扭傷的原因,病程及快速**方法:

急性腰扭傷,俗稱閃腰,為腰部軟組織包括肌肉、韌帶、筋膜、關節、突關節的急性扭傷。

急性腰扭傷多見於青壯年。主要因肢體超限度負重,姿勢不正確,動作不協調,突然失足,猛烈提物,活動時沒有準備,活動範圍過大等。

一旦出現腰扭傷,患者立即腰部僵直,彎曲與旋轉陷入困境,疼痛劇烈且波及範圍大,肌肉痙攣,咳嗽或打噴嚏會使疼痛有加,難以站立行走,只能臥床休息。

一般醫院常規**,可能需要堅持臥床休息幾周,使用止痛藥止痛膏針灸按摩等緩慢恢復,之後還要注意限制運動。

由於腰扭傷是急性病,有些輕者短期幾周**即可。

有些病人傷處疼痛可能幾個月甚至幾年都不能完全恢復,限制正常行動,嚴重影響生活。

還有些病人恢復後,間隔一段時間,乙個很平常的動作又會導致腰扭傷反**作。

快速**方法:

首選野生草藥私信我內服方法,可以當天恢復功能,快速減輕痛苦,而且還能預防以後病症**。新傷或者受傷很長時間的老傷都有效。

16樓:魯步康健

在單槓上,或門上,拉伸轉轉可能就好了,龍首村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醒了大叫三聲:蔣哥救我。 堅持1星期。不用謝了~~把罐子有用嗎?你問下。

閃到腰了怎麼辦?

18樓:無情畫

你好,24小時內最好不要做按摩**,要平躺休息才好,要急性期可以休息平躺,如果區域性拉傷的部位有腫脹,還可以冷敷下,或用點中藥的敷藥都是可以的.最好休養2周以上.後期注意保護性練習腰部肌肉。

19樓:匿名使用者

到中醫按摩的地方去看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各抒己見,到底怎麼辦

21樓:

需要警惕急性腰扭傷或者是腰椎間盤滑脫等疾病的可能性了,上述疾病均可以出現腰部疼痛為主的症狀,不過還需要影像學的檢查來鑑別診斷的,因此建議您到當地正規醫院掛脊柱外科就診,先向接診醫生詳細描述病情經過,再進行腰椎磁共振的檢查,重點看一下腰椎椎體和椎間盤的情況。假如說確診為單純腰扭傷的話,可以採用一些非甾體類的抗炎藥配合骨骼肌鬆弛劑進行**,假如確診為腰椎滑脫或者腰椎間盤突出的話,則再根據磁共振檢查的結果來看看是保守**,還是需要微創手術的方式**了。

腰閃到了疼怎麼辦

不小心把腰閃了一下,特別疼怎麼辦

22樓:豆淡威嘉惠

您這個情況是急性的扭傷的,這個情況和平時缺乏鍛鍊,腰肌力量不是很好有關係的,急性的扭傷比較容易**,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可以口服芬必得和三七片和氯唑沙宗**,做按摩或者理療,或者貼膏藥,都可以的,很快應該可以好的

閃了腰後長時間不好怎麼辦,請問我的腰閃到很久了都還沒好該怎麼辦

俗話說十傷九腰。此話不假,看似強壯的腰部實則脆弱不堪,起猛了 撞一下都可能讓你閃了腰。扭了腰怎麼辦?立即選擇木板床平躺休息是其一,扭傷24小時內區域性冷敷為其二,24小時後,則可自我 按摩法 俯臥,家人用雙手手掌在脊柱兩旁,從上往下,邊揉邊壓,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 小腿後面的肌群。按摩幾次後,用...

我老公幹活不小心把腰閃了該怎麼辦

俗話說 十傷九腰。此話不假,看似強壯的腰部實則脆弱不堪,起猛了 撞一下都可能讓你閃腰。扭了腰怎麼辦?立即選擇木板床平躺休息是其一,扭傷24小時內區域性冷敷為其二,24小時後,則可自我 按摩法 俯臥,家人用雙手手掌在脊柱兩旁,從上往下,邊揉邊壓,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 小腿後面的肌群。按摩幾次後,用...

腰突然扭傷怎麼辦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