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閃到腰了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7-24 17:05:51

1樓:匿名使用者

腰扭傷俗稱“閃腰”。一般人常在彎腰抬重物時突然閃到腰,希望各位要避免這類動作。急救重點在於保持舒適的姿勢休息及冷敷二項。

腰扭傷是起因於彎腰取重物時,腰部肌肉突然的拉扯所致。

腰扭傷時首先要保持舒適的姿勢,安靜休息。此時可弓腰伏在床上,但不可躺在太過鬆軟的床墊上。

應避免仰躺、雙腳伸直這種姿勢。這樣不但增加疼痛,更可能使腳部麻痺。

冷敷可減緩疼痛。所以不妨以溼毛巾冷敷腰部。

輕微的閃腰,只要休息個1—2天均可以自動痊癒。但若疼痛持續或愈來愈痛,則需儘早就醫(整形外科)。

此外,不單是筋肉疼痛,椎間盤突出也可能引起腰痛,所以腰痛時還是應到醫院檢查。

往醫院時,儘可能不要讓傷者走動。最好使傷者保持最舒服的姿勢,用車子送他去醫院。

1.休息:靜臥硬板床,腰兩側用枕頭(或沙袋)擠擋,使其少動安靜。雙手自抱雙膝,可以減輕疼痛。

2.導引:導引或針刺經外奇穴腰痛點。

在手背側,當第二三及第上五掌骨之間,當腕橫紋與掌指關節中點處。一側二穴。導引或留針20分鐘,一日三次,同時令病人自伸屈和放置腰10次以上,鎮痛有顯效。

臥床休息壓痛點明顯者可用1%普魯卡因(或加入醋酸氫化可的鬆1毫升)作痛點封閉並輔以物理**也可區域性敷貼活血散瘀止痛膏藥症狀減輕後逐漸開始腰背肌鍛鍊

腰扭傷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停止工作、勞動,絕對臥床休息。應仰臥於硬板床上,床上墊一厚被、腰下墊一軟枕,可減輕疼痛和緩解肌肉 痙攣。

(2)扭傷當天不要熱敷和推拿,以免區域性血管擴張,發 生滲血和加重水腫。 24小時後,區域性可用熱敷、推拿按摩、拔火槽等**,或食鹽炒熱布包敷患處,或用指尖、掌緣或半 握拳的手均勻地敲擊腰背部受傷的肌肉;還可用紅花油、米酒等塗抹、按揉患處,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調和氣血。骶部位的肌肉、韌帶、筋膜等軟組織突然受到牽拉而超過其彈性限度所致的急性損傷。

急性腰扭傷後可立即出現劇烈疼痛,甚至有腰部斷裂感。此時。腰部不敢活動,行走困難,嚴重者甚至臥床時不能翻身。

腰部的疼痛為持續性的,咳嗽、打噴嚏、腹部用力等都 可使疼痛加劇。

2樓:無情畫

老年人傷筋動骨不易**,三個月了您可以帶她去醫院拍個腰椎正側位片,看看裡面病變到什麼程度。再針對病症進行**,可以貼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藥如瀋陽紅藥貼,但要注意**過敏現象。口服活血化瘀藥一定注意要在飯後服用,以免傷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未傷骨,可以用治跌打損傷的各種藥物**,還可以扎銀針.拔火罐.按摩.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扶他躺在床上!然後在去做別的

肚子不消化怎麼辦,老人家肚子脹不消化怎麼辦?

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你好,長期反覆出現這樣的情況,多是濕熱阻滯脾胃引起,祖國醫學博大精深,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 可以快速 這些中藥可以蕩滌胃腸濁氣,清除脾胃濕熱,快速修...

老人家灰指甲20多年了怎麼治療

老姐姐你真有福氣,有個孝順的好女兒。灰指甲 的確很麻煩,既然你現在想 那就要找個好藥耐心 還有就是不能怕麻煩。我前段時間給老伴買了個叫什麼聯合 的三件套裝組合,效果的確不錯。就是特麻煩,每天都要弄,天天晚上泡腳刮病甲,上藥包紮。天天如此直到病甲壞甲去掉了,然後還要每天洗腳抹藥。他們醫師給我們講一定要...

閃了腰後長時間不好怎麼辦,請問我的腰閃到很久了都還沒好該怎麼辦

俗話說十傷九腰。此話不假,看似強壯的腰部實則脆弱不堪,起猛了 撞一下都可能讓你閃了腰。扭了腰怎麼辦?立即選擇木板床平躺休息是其一,扭傷24小時內區域性冷敷為其二,24小時後,則可自我 按摩法 俯臥,家人用雙手手掌在脊柱兩旁,從上往下,邊揉邊壓,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 小腿後面的肌群。按摩幾次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