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開頭的成語有哪些,「當」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5-08 21:30:08

1樓:如夢隨行

沒有磨磚成鏡 把磚石磨成鏡子。比喻事情不能成功。

拋磚引玉 丟擲磚去,引回玉來。比喻用自己不成熟的意見或作品引出別人更好的意見或好作品。

敲門磚 敲門的磚石,門敲開後就被拋棄。比喻騙取名利的初步的工具。

添磚加瓦 比喻做一些工作,盡一點力量。

引玉之磚 自己表示謙虛的話。比喻為了引出別人高明的意見而發表的粗淺的不成熟的意見。

面壁磨磚 比喻事不能成功。

增磚添瓦 猶添磚加瓦。比喻做一些工作,盡一點力量。

「當」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磚字開頭的成語

2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磚字的成語 :

拋磚引玉、

面壁磨磚、

增磚添瓦、

添磚加瓦、

磨磚作鏡、

八磚學士、

引玉之磚

拋磚引玉計、

3樓:民生為本

帶磚的成語

磨磚成鏡

增磚添瓦

添磚加瓦

拋磚引玉

引玉之磚

以無開頭的成語,無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4樓:

無一不知無一不備無人之地無人之境無人問津無了根蒂無了無休無下箸處無大不大無大無小o(∩_∩)o~

5樓:coco洛可可精靈

無法無天~無能為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無天,無邊無際。

7樓:揭傲之堵禧

無一不備、無一不知、無萬大千、無下箸處、無與倫比、無絲有線、無中生有、無為之治、

無為而治、無為自化、無為自成、無乎不可、無了無休、無了根蒂、無事生非、無親無故、

無人之地、無人之境、無人問津、無從置喙、無以塞責、無以復加、無價之寶、

無事不登三寶殿

添磚開頭的成語有什麼

8樓:隋增嶽似媼

添磚加瓦

解釋:比喻做一些工作,盡一點力量。

成語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褒義

磚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沒找到磚字開頭的成語

磨磚作鏡: 磨磚頭成鏡子。比喻事情不能成功增磚添瓦: 猶添磚加瓦。比喻做一些工作,盡一點力量。

引玉之磚: 自己表示謙虛的話。比喻為了引出別人高明的意見而發表的粗淺的不成熟的意見。

添磚加瓦: 比喻做一些工作,盡一點力量。

敲門磚: 敲門的磚石,門敲開後就被拋棄。比喻騙取名利的初步的工具。

磨磚成鏡: 把磚石磨成鏡子。比喻事情不能成功。

面壁磨磚: 比喻事不能成功。

八磚學士: 八磚:八行磚。指懶惰的人

拋磚引玉: 丟擲磚去,引回玉來。比喻用自己不成熟的意見或作品引出別人更好的意見或好作品。

以磚開頭的成語

10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沒有磨磚作鏡: 磨磚頭成鏡子。比喻事情不能成功增磚添瓦: 猶添磚加瓦。比喻做一些工作,盡一點力量。

引玉之磚: 自己表示謙虛的話。比喻為了引出別人高明的意見而發表的粗淺的不成熟的意見。

添磚加瓦: 比喻做一些工作,盡一點力量。

敲門磚: 敲門的磚石,門敲開後就被拋棄。比喻騙取名利的初步的工具。

磨磚成鏡: 把磚石磨成鏡子。比喻事情不能成功。

面壁磨磚: 比喻事不能成功。

八磚學士: 八磚:八行磚。指懶惰的人

拋磚引玉: 丟擲磚去,引回玉來。比喻用自己不成熟的意見或作品引出別人更好的意見或好作品。

11樓:常山雁譙涆

『包含有「磚」字的成語』

「磚」字開頭的成語:無

第二個字是「磚」的成語:(共4則)

[m]磨磚成鏡

[p]拋磚引玉

[t]添磚加瓦

[z]增磚添瓦

第三個字是「磚」的成語:(共1則)

[q]敲門磚

「磚」字結尾的成語:(共3則)

[m]面壁磨磚

[q]敲門磚

[y]引玉之磚

「磚」字在其他位置的成語:無

帶八磚字的成語

12樓:重樓丶先生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發音 bā gōng shān shàng,cǎo mù jiē bīng

釋義 將八公山上的草木,都當作是士兵。形容極度驚恐,疑神疑鬼。

出處 《晉書·苻堅載記》:「堅與苻融登城而望王師,見部陣齊整,將士精銳;又北望八公山上草木皆類人形,顧謂融曰:『此亦勁敵也,何謂少乎?』憮然有懼色。」

示例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是錯覺的一例。(***《論持久戰》)近義詞 驚愕失色

反義詞 勇者不懼

13樓:h丶夫人

八拜之交

發音 bā bài zhī jiāo

釋義 八拜:原指古代世交子弟謁見長輩的禮節;交:友誼。舊時朋友結為兄弟的關係。

出處 宋·邵伯溫《聞見後錄》:「豐稷謁潞公,公著道出,語之曰:汝父吾客也,只八拜。稷不得已,只拜之。」

示例 今日在聖賢爐前成了八拜之交,有福同享,有馬同騎。(清·李綠園《歧路燈》卷二十)

反義詞 一日之雅

14樓:sky灬小籠包

八百孤寒 八百:形容很多;孤寒:指貧寒的讀書人。許許多多貧寒的讀書人。

八拜之交 八拜:原指古代世交子弟謁見長輩的禮節;交:友誼。舊時朋友結為兄弟的關係。

八斗之才 才:才華。比喻人極有才華。

八方呼應 呼應:彼此聲氣相通。泛指周圍、各地。形容各方面互通聲氣,互相配合。

成語接龍已拋磚引玉開頭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臨風,風風火火,火樹銀花,花前月後,後來居上,上天入地,地靈人傑

16樓:9527小屋

玉樹臨風

風調雨順

順人應天

天下第一

一心一意

意氣風發

發財致富

17樓:匿名使用者

拋磚引玉

玉石俱焚

焚琴煮鶴

鶴立雞群

群策群力

力不從心

心安理得

得不償失

以開頭的成語有哪些,“當”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摩霞嘉寅 以德服人 以鄰為壑 以儆效尤 以身作則 以德報怨 以逸待勞 以人為鏡 以訛傳訛 以偏概全 以直報怨 以小見大 以點帶面 以牙還牙 以毒攻毒 以己度人 以貌取人 以柔克剛 以卵擊石 以眼還眼 以退為進 以蠡測海 以身試法 以身殉職 以此類推 以人為鑑 以權謀私 以觀後效 以暴易暴 以一當十 ...

是開頭的成語有哪些,“當”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sky灬小籠包 是非曲直 正確還是不正確,有理還是無理。是古非今 是 認為對 非 認為不對,不以為然。指不加分析地肯定古代的,否認現代的。是可忍,孰不可忍 是 這個 孰 那個。如果這個都可以容忍,還有什麼不可容忍的呢?意思是絕不能容忍。是是非非 把對的認為是對的,把錯的認為是錯的。比喻是非 好壞分得...

當的成語有哪些成語,當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1 上樓去梯 拼音 sh ng l u q t 解釋 比喻進行極其祕密的謀劃。也比喻誘人上當。出處 晉 陳壽 三國志 蜀志 諸葛亮傳 琦乃將亮遊觀後園,共上高樓,飲宴之間,令人去梯,因謂亮曰 今日上不至天,下不至地,言出子口,入於吾耳,可以言示?2 猴子搏矢 拼音 h u z b sh 解釋 形容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