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合不攏怎麼辦是o型腿嗎,小腿o型怎麼辦

時間 2022-02-09 07:45:12

1樓:國民萌叔

不是的判斷o型腿的關鍵不是看小腿能否合攏,而是看膝蓋部位。

站在鏡子前時注意一下,在自然的站姿中, 如果你的膝蓋能自然靠攏,那麼你的腿型不是o型腿

如果用力夾緊才可以併攏膝蓋者,你只是中輕度的有o型腿,這時可以經常練習兩腳併攏動作來改善。

如果你的膝蓋用力夾緊也靠不攏,那麼你就是重度的o腿型,就需要花心思去矯正啦。

判斷自己的o型腿是否嚴重,也可以用一把尺子量一量: 常態膝距在3厘公尺以下,為輕度; 常態膝距在3-10厘公尺之間的為中度; 常態膝距大於10厘公尺的屬重度。

說明一下,上面說的是指膝蓋部位,不是說那塊突出的膝蓋骨。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o型腿的關鍵不是看小腿能否合攏,而是看膝蓋部位。

站在鏡子前時注意一下,在自然的站姿中, 如果你的膝蓋能自然靠攏,那麼你的腿型不是o型腿

如果用力夾緊才可以併攏膝蓋者,你只是中輕度的有o型腿,這時可以經常練習兩腳併攏動作來改善。

如果你的膝蓋用力夾緊也靠不攏,那麼你就是重度的o腿型,就需要花心思去矯正啦。

判斷自己的o型腿是否嚴重,也可以用一把尺子量一量: 常態膝距在3厘公尺以下,為輕度; 常態膝距在3-10厘公尺之間的為中度; 常態膝距大於10厘公尺的屬重度。

說明一下,上面說的是指膝蓋部位,不是說那塊突出的膝蓋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這個絕對不是的。

4樓:初夏白了城

不是,如果你想要矯正,就綁綁腿

什麼是o型腿啊,我站立時膝蓋無法併攏,是o型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o型腿在醫學上稱為膝內翻,俗稱「羅圈腿」、「弓形腿」、「籮筐腿」。指的是在膝關節處,小腿的脛骨向內旋轉了乙個角度,故此稱為「膝內翻」。 膝內翻的定義很容易因為看到病變形態想當然而混淆:

膝內翻的定義並不是以內翻所成角的指向而命名的,而是以小腿脛骨的翻轉方向命名的。膝內翻,其膝關節成角是指向外側的,因此經常會被誤稱為膝外翻。你跟我給你發的**做對比,就知道自己是不是了。

6樓:吹出藍天

o型腿,比你的要更嚴重,可以夾、繩捆來矯正。先問問大夫、、

小腿o型怎麼辦

7樓:告別小

確實小腿直不直,不僅決定著腿美不美,更是整個身材是否完美的重要因素。很多人在受著小腿不直的折磨。彎得象括號一樣,非常影響美觀。

但小腿不直,並不一定都是o型腿,而有不同的情況,需要區別對待。小腿不直,有三種不同的情況,不是o型腿、o型腿、ox型腿,不同情況,矯正的方法也不同。

識別腿形

首先,要甄別自己,是不是真的小腿不直,是不是標準腿型,以及到底是不是o型腿。

標準的腿型,應該是在腳踝、腳掌都併攏,放鬆雙腿直立的時候,由上到下,在大腿中段、膝關節、小腿中段以及腳踝的位置可以併攏。而在腿內側膝關節上下、以及腳踝的上面,分別會有三個菱形的縫隙。

所以,並非腿中間有縫隙就不正常,關鍵是看縫隙的數量和位置。

覺得小腿不直的,也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標準腿形

符合上面說的標準腿型,其實腿是很直的。但是,因為覺得膝關節下面以及腳踝的位置有縫隙,誤以為自己的小腿不直。其實自己的腿型並沒有問題,這樣有分有合、曲線玲瓏的腿,才是美麗的。

這種情況下,需要做的,只是放下包袱就足夠啦。

第二種情況:ox型腿

在雙足併攏放鬆直立時,雙膝可以併攏,但小腿中段無法接觸,小腿從膝關節到腳踝是乙個連續的縫隙。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小腿肌肉不勻稱,內側肌肉偏少導致的。醫學上稱這種小腿不直的情況為「ox型腿」。

無論是膝關節還是小腿骨骼,這種情況下都沒有嚴重的問題。因此想改善這種腿型,使用正o儀、綁腿等方法是沒有效果的。但並非不能改善。

這種情況應該如何處理?主要是通過強化小腿內側的肌肉來改善小腿的曲線。

首先,當然是鍛鍊了。有乙個簡單的方法:雙足分開與肩同寬,雙足尖內扣;雙腿伸直,然後做下蹲的動作,再起立。

反覆做20次為一組。休息10分鐘,做第二組。每天做4組。

連續做1個月,小腿內側肌肉就能得到加強。如果說感覺鍛鍊自己堅持不了或者效果太慢,那麼可以使用智慧型電動帶來加快腿部區域性的鍛鍊和代謝。

第二個方法,是穿外側高內側低的鞋,或在鞋裡墊外側高內側低的矯正鞋墊。

這樣在走路和站立的時候,小腿內側肌肉都會更緊張些,從而得到鍛鍊和強化。

在用這兩個方法鍛鍊時,也要注意自己平時的走姿,找一找有沒有不良姿態,導致自己走路或站立時外側用力更多,發現這些姿態就要改正,這樣才能解決問題的根源。

第三種情況:o型腿

在雙足併攏,放鬆直立時,膝關節之間存在縫隙,這種情況,才真正屬於o型腿了。

o型腿的人看起來小腿不直主要是因為其承重線偏移,導致行走和站立時腿的外側用力,而內側用力少。大小腿的外側肌肉發育強壯而內側肌肉發育菲薄。這樣就使得雙側大小腿之間存在大大的縫隙。

同時,由於外側肌肉變寬,看起來不僅顯得臃腫,而且視覺上顯得小腿不直。

第三,o型腿的人在直立時,小腿是傾斜的,這樣看來,就顯得小腿不直。(如下圖所示)

因此,只要能矯正o型腿,使得雙膝關節能夠合攏,身體的承重線恢復正常,行走站立時雙腿內側用力而外側用力減少,小腿內側肌肉會逐漸豐滿,外側肌肉線條逐漸順直,這樣看起來小腿也就不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腿彎曲,腿部外側肌肉很多,可以使用風尚志的電動矯正帶進行矯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的可以試試綁腿,或者電動校正儀。

10樓:沒機會哥特

可以試試綁腿 不過我用過綁腿帶 不太好用 後來換的布朗愛思矯正板 那種古老的夾板產品 效果還不錯

我雙腿併攏時 膝蓋能合攏 但是小腿之間有1、2cm的縫隙……哭……是o型腿嗎

11樓:虎雰

這不是的,正常人應該都有點間隙,o形腿是站立時,膝蓋並不上,x腿是膝蓋能並上,但是腳並不上。而且o形腿伴隨著腳外翻,你的腳沒問題,所以不是o形腿。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哭,呵呵,不是,o型腿:是兩腿併攏腳踝能貼上,膝之間靠不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告訴你,不是。o型腿膝蓋不能合攏

14樓:甘草

一般人都是這樣!這沒什嗎不正常

什麼是o型腿啊,我站立時膝蓋無法併攏,是o型腿嗎?

15樓:我有多麼感動

是。不過也沒關係。明星「成龍」不也是o型腿

小腿不直怎麼辦小腿不直矯正方法,腿不直可以怎麼矯正

北京清國中醫診所 造成小腿不直 曲腿 的原因有很多種,需要一整個完整療程的 一味求快可能會讓您感到腿肌肉痠痛不適,甚至造成韌帶 肌肉 神經的拉傷。且雙腿彎曲,盆骨一定有旋轉,重心一定不平衡,其實是個全身骨骼不平衡及肌肉不平衡,所以必須先調整盆骨,調整全身平衡,練習相關的肌肉,從而使腿變直。想要改善曲...

小腿肌肉多怎麼辦,肌肉型小腿怎麼減

你們想要的背面示範來啦 其實,人的皮下脂肪組織可以分為兩層,即暈層 又稱網上層 和板層 又稱板狀層 暈層的脂肪容易產生,也容易代謝,平時人們 所涉及的脂肪就在暈層中。而位於板層的脂肪是最難對付的,板層脂肪具有抗分解的能力,人在飢餓狀態下,暈層的脂肪分解了,但板層的脂肪可能絲毫不減。因此一般非手術 法...

孩子O型腿怎麼辦,孩子有O型腿怎麼辦?怎麼才能在家自行矯正?

如何矯治o型腿和x型腿?1 o型腿的矯正方法包括 手術 正o儀器 夾板 綁腿 鍛鍊 矯正鞋墊等。2 x型腿的矯正方法包括 手術 夾板 綁腿 鍛鍊 矯正鞋墊等。對於佝僂病患兒,必須接受正規 系統的佝僂病 同時注意小兒不要過早的學走路。3 手術適應於有骨性畸形的患者。通過手術截骨 內固定矯形,可以馬上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