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玉公尺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哪些人群不適宜食用

時間 2022-02-04 09:55:08

1樓:小五悅讀

玉公尺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一般含蛋白質8.5%、脂肪4.3%、醣類73.

2%、鈣0.022%、磷.21%、鐵0.

0016%,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穀固醇、卵磷脂、維生素e、賴氨酸等。

最新研究指出,玉公尺中含有一種抗癌因子—穀胱甘肽。

國內外營養學家給予玉公尺很高的評價,認為:玉公尺中所含穀胱甘肽其有抗癌作用,它可與人體內多種致癌物質結合,能使這些物質失去致癌性 。

玉公尺中所含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可降低人的腸道內致癌物質的濃度,並減少分泌毒素的腐質在腸道內的積累 ,從而減少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病率。

玉公尺中所含木質素,可使人體內的「巨噬細胞 」的活力提高2~3 倍,從而抑制癌瘤的發生。

玉公尺中還含大量的礦物質鎂,食物中的鎂具有明顯的防癌效果 。

日本遺傳學家確認:玉來糠可使二硝基茂致癌物質及煎烤魚、肉時形 成的雜環胺的誘癌變作用降低92%。

免疫低下者不適宜食用玉公尺。玉公尺作為富含纖維素食物,長期攝入過量也會引發臟器受損。

健康人每日攝入超50克纖維素,長期可以導致蛋白質缺乏與脂肪利用下降,並引發血液、心臟、骨骼等臟器受損,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

鈣鐵缺乏者不適宜食用玉公尺。粗糧中的食物纖維與植酸,可以與鈣鐵結合沉澱,繼而阻礙對礦物質吸收利用。

消化道疾病不適宜食用玉公尺。胃潰瘍、食道靜脈曲張、肝硬化等疾病的人,攝入大量粗糧容易引起潰瘍出血或靜脈破裂出血。

由此可見,玉公尺也有禁忌人群,對於一些消化道疾病、肝病也不適宜食用玉公尺等粗糧。

2樓:白丁

玉公尺富含膳食纖維,對人體的消化系統有很大幫助,而且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改善人體的營養攝入,甚至有改善**狀態的功效。但如果是對玉公尺過敏或者不能消化膳食纖維的人群來說,最好不要食用玉公尺。

3樓:食與藥之靈

玉公尺富含鐵元素、纖維素,其中纖維素是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 ,可以減少有害物質在腸道內的積累,減少腸癌的發病率。消化系統不好的人不宜食用玉公尺,容易消化不良。

4樓:pan小

一、** ,用玉公尺可以起到輔助**的效果,因為玉公尺是一種飽腹感非常強的食物,而且它的熱量非常低,所以吃一根玉公尺可以大大減少人們的熱量攝入。二、美容養顏,對於女性而言,經常吃玉公尺有著美容養顏的效果。玉公尺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它含有各種各樣的維生素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元素,可以讓人們的**變得更加光滑白皙,減少色斑的形成。

三、通便 。1、消化系統疾病患者。有肝硬化、食管靜脈擴張或胃部疾病患者,如果食用過量玉公尺,就容易引發靜脈爆裂出血和胃出血。

玉公尺中含有大量的植酸和纖維,這些元素會結合在一起形成沉澱,妨礙機體對礦物質元素的吸收。2、免疫力較低的人群。如果每天攝取50克以上的纖維素,還會阻礙身體補充蛋白質,同時,脂肪的轉化率也會下降,從而導致骨、心、血液等內臟器官受到損傷,免疫力也會相應的下降。

3、體力活動激烈的人。玉公尺供給能源少,對從事體力勞動的人來說,營養**不足以平衡消耗。

經常吃菠菜對身體的好處都有哪些?哪類人群不適宜吃?

多吃菠菜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增強消化能力,排出宿便和廢物,維持良好身形。同時它也可以保護肌膚,延緩衰老。老年人嬰幼兒腹瀉的人都不可以吃菠菜!好處 1.菠菜可以抗衰老2.可以預防口角炎,夜盲等。3.可以治便秘。4.可以抗衰老。不宜吃人群 有結石的人不能吃。能夠潤腸通便,因為菠菜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

寶寶經常吃堅果,對身體的好處都有哪些?

能增強寶寶抵抗力 補腦 補充蛋白質 促進長高 促進大腦發育。這些都是吃堅果對寶寶的好處,我們要讓寶寶多吃。堅果是很有營養的,它有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食物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所以它滿足了身體生長的營養需求,但是每天不能多吃的。堅果裡含有脂肪酸 蛋白質和各種微量元素,還有豐富的維生素,經常吃堅果對寶...

經常吃薑對人體有哪些好處,經常吃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小雨腹美萊 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功效? 不ok開箱 生薑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呢? 拒絕吃蔥的肥宅 因為生薑在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食材易得,而且好處多多,所以老祖宗才要我們經常吃薑,冬吃蘿蔔夏吃薑 至於好處的可得掰手指頭好好數數了。姜是最廉價的消炎藥。生薑能對某些抗菌素起到作用,對沙門氏菌的效果還特別好,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