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得厲害是什麼原因,洗頭的時候頭髮掉的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18 01:35:07

1樓:林杏藍凌曉

導致脫髮的因素有許多,既有先天性或遺傳性的因素,也有後天性的因素;既有生理性的原因,也有病理性的原因。不過,後天因素

,即一些病理性因素引起的脫髮最為常見,如一些精神壓力,急慢性傳染病、各種**病、內分泌失調、理化因素、神經因素、營養因素等,均可導致脫髮。中醫認為肝藏血,發為血之餘,腎主骨生髓,其榮在發,血氣盛則腎氣強,腎氣強骨髓充滿,毛髮黑而有光澤,血氣虛則腎氣弱,氣血不能上行榮養毛髮,發則枯黃無澤而脫落,故認為脫髮的形成與肝腎不足,氣血虛弱有關。同時,人受七情內傷,情志抑鬱,勞心傷脾,影響氣血執行不暢而導致氣滯血瘀,毛髮失去營養而脫落,這與現代醫學研究的機體內分泌與免疫紊亂失調,精神創傷與過度緊張,血管及血液迴圈障礙等因素,導致毛囊營養障礙而脫髮的觀點一致。

近年來臨床檢測表明,脫髮患者血清中內皮素(et)含量明顯高於正常人。這種能引起區域性血管強烈收縮痙攣而致區域性供血減少的物質,可導致毛髮枯竭脫落。頭髮血流檢測也證實,脫髮患者頭皮不僅有組織和形態學改變,還存在血流阻力高,血流總量少,有效灌注減少的異常現象。

預防脫髮

10要素

(1)不用尼龍梳和頭刷。最理想的是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去頭屑,又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2)勤洗髮。間隔最好是2—

5天。洗髮的同時,邊搓邊按摩,使頭皮活血。

(3)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應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天然洗髮劑。

(4)戒菸。吸菸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

(5)節制飲酒。白酒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濕氣,引起脫髮。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

(6)消除精神壓抑感,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程度越深,脫髮速度越快。

(7)燙髮吹風要慎重。吹風機的熱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髮。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燙髮液對頭髮影響較大,使頭髮大傷「元氣」。

(8)多食蔬菜、穀物、水果。防止因便秘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

(9)空調要適宜。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10)

注意帽子、頭盔的通風。頭髮不耐悶熱,戴帽子、頭盔的人會使頭髮長時間不透氣,悶壞頭髮

2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的厲害的原因有:

脫髮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新發的正常新陳代謝,頭髮從生長期進入退行期和休止期,因為毛囊裡要長出新發,導致舊發被頂出去,這是新舊頭髮的正常交替。一般來說,每天脫髮量少於100根屬於正常脫髮,所以沒有必要擔心。

另一種是非正常情況下的脫髮。在這種情況下,頭髮會更猛烈地脫落。脫髮的原因是因為生長毛髮的毛囊受損,使生長期的毛髮提早脫落。

而且脫髮的數量遠遠大於新發生長數量。時間一長,頭皮將逐漸暴露在外。這種脫髮稱為病理性脫髮。

而形成毛囊萎縮和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脫髮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過多的雄激素分泌導致形成許多dht破壞毛囊的健康。大多數男性脫髮歸因於這種情況。如果脫髮是由雄激素形成的,如果不盡早**,脫髮會更嚴重。最後,可能直接成為禿頭。

2、營養不平衡導致毛囊吸收不到營養,飲食不合理,如節食可能會導致體內營養素失衡,因為毛髮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如果沒有營養毛髮會變得生長不良,變得細軟毛躁,脫落。

3、精神壓力一般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良,高度精神壓力的條件下人體血管會收縮,頭皮的血液迴圈會變差,毛囊不能從血液中獲取養分從而呈現脫髮。

4、其他原因,在疾病**過程中使用的藥物以及化療會損傷毛囊細胞,空氣汙染導致毛囊堵塞等也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脫髮。

3樓:繁耕順仵雲

脫髮的原因大致相同:1、長期熬夜,白天為工作所累,晚上泡吧、三國殺、看碟,呼朋喚友的活動,根本不忍錯過,甚至通宵達旦。一天兩天也就算了,晚上是養陰養血的好時光,長期如此,頭髮萎頓。

2、壓力巨大。情緒起伏劇烈,導致肝血瘀滯,這樣的情況最容易造成斑禿。

3、大肆吃辣。大油大肉喝酒抽菸且不去說,湘菜、川菜火爆,簡直無辣不歡。

4、染燙頻繁。瀑如縷長髮越來越少,頭髮直了燙彎、彎了拉直,又染、又漂、又拉,確實變身不少、姿態萬千,但這些美麗是對頭髮的直接傷害。

5、內分泌失調。內分泌是個很難控制的玩意兒,失調之後,基本上是病理型脫髮了。

4樓:力飛葛凝遠

這個季節掉頭髮是因為夏天太陽直射毛囊壞死脫落所以頭髮會脫落,加上秋天幹。一天掉幾百根是很正常的不用擔心哦。

5樓:鹿安珊尤揚

跟內分泌有關係,平時要從情緒上注意調節,減少梳頭次數多注意保養

6樓:富浚丁雪瑤

是脫髮。建議補充蛋白質,維生素,辛辣食物少吃,保持良好的睡眠,心情保持愉快,有的時候精神緊張也是一方面

7樓:馬清寧扶菁

個人認為排除遺傳因素,掉發有以下三個主要原因:一是天氣,秋冬天容易掉發。二是體內血氣不足、心裡壓力大、內分泌失調等身體原因。三是染髮、燙髮過多,保養不當造成的原因。

8樓:伯豔芳碩建

原因很多啊,重跟部掉的話有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內分泌失調,重中間或發稍掉的話有可能是因為頭髮太乾,最好做做營養,

9樓:金華**病防治院

掉頭髮可在臨床上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的可以見於每個人,幾乎每天脫落50-60根,只要不超過100根都是正常的。也有季節性,比如到了秋冬季節,也會出現季節性的脫髮,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處理。病理性脫髮受到遺傳因素,比如很多有家族史,有一些是突然受到情緒等打擊,比如突然遭受變故、大病、手術或者**等等,都會導致突然出現頭髮掉的厲害現象。

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最好到專科醫院就診。

10樓:坊耕牛圖

這是因為你的毛囊嚴重受損才會掉發厲害的,脫髮是因為頭髮的營養不夠。頭髮的營養是頭皮毛囊提供的。如果毛囊受損它提供給頭髮的營養也就會減少,掉發你要多保養頭皮毛囊,我用過的乙個溫全 這個對掉頭髮不錯,另外不知道你有沒有頭油的情況,這個去油也是可以的

11樓:姒中衷碧琴

你好,引起脫髮的原因:內分泌失調、遺傳、營養不良,長期的精神壓力過大,建議到公立三甲醫院看醫療美容科。

12樓:齋玉蘭植靜

您好脫髮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建議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飲食。

祝你早日告別脫髮苦惱!

13樓:瑞麗詩丶童威

掉頭髮有很多原因例如你是不是生活中壓力較大,學習太緊張,學業重,導致勞累,或者常熬夜,

睡眠不好,時間不規律什麼的.指導意見:首先應注重頭髮的保健和護理,飲食以清淡為主,

忌食高熱量或刺激性食物(如煎炸食品、辣椒、煙、酒、咖啡以及含異形蛋白的牛肉等等),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14樓:

1.長期熬夜

2.營養沒跟上

3.頭髮沒有護理

4.頭髮經常燙染之類,受損嚴重

5.用的洗護用品不適合自己

6.洗頭太頻繁

頭髮掉得厲害是什麼原因?

15樓:我不要太可愛

脫髮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脂溢性脫髮。

2、精神壓力大、熬夜、吸菸等。

3、遺傳因素。

4、毛囊炎導致的脫髮。

建議平時規律作息,不要熬夜,可以適當的鍛鍊身體。

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的毛囊嚴重受損才會掉發厲害的,脫髮是因為頭髮的營養不夠。頭髮的營養是頭皮 提供的。 我用過的乙個溫全 這個對掉頭髮不錯

洗頭的時候頭髮掉的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17樓:

腎虛、內分泌失調、缺乏維生素或新陳代謝功能異常都會引起脫髮的。

解決方法如下:

1, 保證充足的睡眠。人們如果睡眠不足的話,是可能導致掉頭髮的,在洗頭髮時能夠明顯的看到頭髮掉落,所以平時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哦!

2, 洗頭髮不要太頻繁。頭髮清潔固然重要,但是洗頭髮也是需要注意頻率的,過度頻繁洗頭髮對頭髮的損傷很大,容易讓頭髮脫落,所以平時洗頭髮千萬不要太頻繁哦!

3, 溫水洗頭髮。洗頭髮的水溫如果太高了或者是太低了對頭髮的損傷都非常之大,更容易讓頭髮掉落,所以人們平時應該盡量用溫水洗頭髮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1.疾**素引起的

例如脂溢性脫髮,溢脂性皮炎會引起明顯脫髮,特別是很多女性朋友經常染髮、燙髮容易引起該疾病,是導致洗頭時大量脫髮的原因之一。

2.精神壓力過大導致的掉發

如果長期精神緊張、憂鬱、恐懼或嚴重失眠會致使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導致頭髮容易脫落。

3.頭髮清洗過度頻繁、使用洗髮水不當等導致脫髮

如果洗頭不當,經常使用劣質的、刺激性強的洗髮水,或者用量過多,都會導致頭髮乾枯、脆弱和容易掉落。此外,洗髮時水溫要由高到低,水溫在30-40℃即可。過燙會使頭髮變得鬆脆易斷,容易脫髮;過冷則去汙去油膩效果差。

4.過度熬夜引起脫髮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的代謝是在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經常熬夜的人群會導致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衡,洗頭時容易掉發。

19樓:浦珍利

人每天都會掉落50-80根數量不等的頭髮,掉得多了或者只掉不長,突然的掉發可能是最近太過勞累或者睡眠飲食不好導致的內分泌失調引起的。

秋季是脫髮最明顯的季節。夏秋季節更替之時,毛囊因受夏季紫外線照射及高溫的影響,受到一定的傷害。秋季氣溫驟然下降,毛囊收縮加快,對營養不足或嚴重受損害的毛囊會造成萎縮,長出細小頭髮或不長頭髮,造成頭髮越來越少。

可以改變一下生活習慣防治脫髮:

1、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

建議: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2、避免過多的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曬,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

3、洗頭及梳頭

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建議: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例如籬籬本草育髮露按摩頭皮改善,不用塑料梳子,既能去除頭屑,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4、保持心理健康

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

建議:對於女性而言,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澤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女人白髮掉頭髮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一般長白頭髮有以下原因 1 精神壓力 一個人如果長期處於鬱鬱寡歡 高度緊張的狀態,很容易增長白頭髮。2 營養補給 若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b1 b2 b6,頭髮缺少營養,也會增長白髮。3 家族遺傳 家族遺傳也是導致白髮的原因。很多兒童和青少年有白髮,尋其緣由,原是家裡長輩也有白髮。另外,想要改善...

頭髮掉的厲害是什麼原因掉頭髮應該怎麼辦

joy是我啊 頭髮掉的特別厲害,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 不良的生活習慣。經常熬夜 菸酒過量,飲食油膩 過鹹,愛吃甜食等容易導致腸胃功能不佳,從而引起頭髮脫落。2 染髮燙髮不當。燙髮 染髮不當,會損傷毛皮質,燙髮水能溶解毛皮質中的蛋白質與脂肪,使頭髮軟化呈波浪狀,因此燙髮劑 染髮劑的質量使用的劑量與...

洗完頭髮用護髮素的時候為什麼頭髮掉得厲害

我去有意思好吧 應該是洗髮的方式不對。以下洗護錯誤極易引發脫髮 1 洗髮水直接塗在頭上 這樣做會使髮根鬆動,時間長了,可能會造成異常脫髮。洗頭前,應該先用梳子梳開頭髮,用清水衝一遍,以去除灰塵和頭皮屑,然後把洗髮水倒在手上,加水揉出泡沫,再塗在頭髮上。2 先洗髮後護髮 很多人洗頭習慣先用洗髮水再用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