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的時候掉一把頭髮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2-19 21:50:07

1樓:弭含巧

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長期熬夜等等,這些造成的脫髮是可以預防的,平時的飲食和生活作息多注意就行。

1、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盡量早睡、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2、飲食營養要均衡,因為頭髮生長也是需要營養的;

3、發覺自己生活工作壓力大時,要設法緩解,保持心情舒暢;

4、脫髮一般都是頭皮毛囊出現問題了,所以日常要注意頭皮毛囊的養護,可以定期到絲 .域養發館做個檢查、護理之類的,他們的護理都是針對頭皮進行的,能從脫髮的根源入手解決。

2樓:萬爾佛

洗頭的時候掉一把頭髮,通常是因為自己的壓力太大了,我覺得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增加一下抵抗力,多出去做一些運動就會好了。

3樓:幸運的嗯啊哈

如果平時掉發並不嚴重,只有洗髮時掉的厲害,那可能是你太暴力洗頭,用很大的力氣揉搓髮根,也會導致頭髮掉落。如果平時脫髮就比較嚴重,那應該看醫生,找到脫髮的原因,對症**。

4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頭皮油脂分泌過多,也會導致脫髮問題。這是因為油脂會令毛髮在毛囊中的附著力受到影響,髮根一旦鬆動就容易掉頭髮。如果你本身頭皮就比較油膩,一定要做好控油工作,不需要天天洗頭,但也別偷懶隔n久才洗頭一次,否則頭皮油脂堆積會導致頭皮瘙癢,掉頭髮。

其實頭發癢掉發和飲食、洗髮習慣都有關係,經常吃油膩食物的mm,或者洗頭時隨便一洗,洗髮水起泡不完全,也會帶來各種頭髮問題。

5樓:小悅兮

洗頭的時候掉頭髮原因有營養缺乏、慢性疾病、季節的影響,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正常人每天都有頭髮的脫落,一般是在40-80根,這是一種新陳代謝,是生理性的脫落,頭髮又會自然的生長出來。在秋季的時候,由於天氣比較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洗頭髮時容易脫落的比較多,只要不超過100根,也是正常的。

頭髮需要很多的營養,要注意營養均衡,多吃含有鈣、鐵、鋅和維生素b的食物。慢性疾病,如脂溢性皮炎、頭癬,導致毛囊的破壞,洗頭時易掉發,建議要積極的**。

6樓:風君侯

洗頭的時候經常掉一把頭髮。很多人都有這種現象的。不過的原因可能是營養不良,所以造成頭髮大範圍脫落。

7樓:回首拂紗現婉嫣

洗頭的時候掉一把頭髮的話可能是用的洗髮露或者是上面洗頭的,這個產品可能是有些問題,也可能是你平時不注意保護自己的身體的話,就是有一些激素水平不正常,然後的話就會影響新陳代謝,然後導致頭髮脫落乃至大量脫落頭髮。

8樓:小諾

如果是經常性的每次一洗頭就掉一把頭髮的話,那麼這是因為用腦過度。可能是這段時間工作壓力,或者一些其他的原因,用腦量太大了。

若是偶爾的洗頭掉頭髮,那麼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因為頭髮也是有新陳代謝功能的。偶爾也會掉,那麼也會再重新長出來。所以這個不需要過多擔心。

如果經常性的洗頭,掉頭髮,那麼平時可以對頭部做一些疏通,去一些專業的養生館做頭部按摩理療即可。

9樓:繪畫者

洗頭的時候掉一把頭髮,應該是身體健康的原因,你可以考慮是不是脫髮,或者是熬夜太多了。

10樓:薇薇妹

手頭說一抓一大把頭髮掉下來的原因就是經常熬夜,就是容易脫髮,還有作息不規律,也是容易脫頭髮的一天,大概如果是脫20多根頭髮的話,是正常現象,因為會產生新陳代謝是正常的。

11樓:李萌

洗頭髮時會掉很多頭髮可能與氣血不足,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有關,跟遺傳因素也有很大關係。

脫髮與以下幾種因素都有很大關係:第一,人體氣血不足會導致體內供血不足,影響到頭部,使頭髮得不到很好的濡養,就會導致頭髮脫落;第二,睡眠不足,熬夜導致的精神壓力大,精神緊張等心理因素也是可能會引起脫髮的;第三,遺傳因素也有可能導致脫髮。

平時可以通過調整飲食預防脫髮,比如補充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物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情緒,也可以通過中藥調理。

12樓:夏天的陽光

考慮是脫髮,是否需要**,需要結合其他病情。如果每天超過100根,時間超過3個月,或者頭髮肉眼可見的稀少,拉髮實驗陽性,可以稱為病理性脫髮,需要**干預。其他原因,比如產後、季節轉換時,頭髮也容易脫落,但無需特別處理。

可以根據上述內容做一次自評,必要時去醫院就診。注意飲食均衡,早睡早起,不要因為懼怕脫髮而減少洗髮次數,洗髮不會加重脫髮,每天1次清潔頭髮都是允許的。

13樓:恭安夢

洗頭的時候掉了一撮頭髮,這個問題還不大,一般管這種掉頭和方式叫鬼剃頭,可能是文藝書造成的。不必再關心過一段時間會漲上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洗頭的時候掉頭髮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個人我們每天都會脫髮,不光是你乙個人,有這種問題,正常的脫髮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說不太正常的話,就需要去醫院看一下了,第一有可能是你壓力太大,造成的這種脫髮,第二就是有可能是遺傳的,比如說你家裡人就有脫髮的這種問題,那麼你最好去醫院看一下。

15樓:冬天又飄飄

洗頭的時候掉一把頭髮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一些是熬夜,有的季節也會掉頭髮。像到了秋天,頭髮也容易掉。

16樓:艾閎

正常的人,每天都是會有新陳代謝的,如果你的頭髮掉的特別的多,就是說明你用的洗髮露不太好,你可以換那種零矽油的洗髮露,然後就是你一定要注意,不要熬夜。

17樓:義曜抹蛋

我覺得洗頭時掉一把頭髮,不是個好現象,主要是因為勞累過度,熬夜等等原因造成的,去醫院看看,調理調理。

18樓:張怡傑

如果長期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是體內缺乏某種維生素,建議去醫院開些相關藥物,如果是最近開始或間歇性,也考慮是壓力過大的原因,這種情況下應盡量放鬆心情,不要過度焦慮。

19樓:元正開

排除是生病的原因,那就是心裡壓力過大,睡眠不足,頭皮愛出油,導致掉發脫髮,有的人就是家族遺傳。

20樓:帳號已登出

洗頭老是掉頭髮,首先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也不排除是溢脂性皮炎。

21樓:網友

您好,可能與您的生活壓力,或者頭皮毛囊有關係,您檢查下頭髮根是否有油脂小圓球,如果有頭皮經常油,那就是溢脂性脫髮。

22樓:承俊達

掉頭髮很正常新陳代謝不是太多就不要太擔心了可能給洗頭髮的方式有關,要輕柔。

也可能給洗髮水成分有關,可以換換洗髮水,主要看成分還有可能給心情有關最近是不是熬夜了,有沒有思慮過多調節一下避免想太多。

為什麼我每次洗頭,頭髮都一把一把掉?什麼原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脫落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情緒的變化和營養不良或者不規律的飲食生活作息都是導致脫髮的原因,頭髮需要健康的生長環境,以下是對於脫髮者的一些建議,希望有些幫助:

☆心情樂觀少思慮。

☆飲食上注意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

☆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對身體和生髮都有利。

這些都是生髮的基礎,堅持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早晚塗在髮根處,滋養頭皮毛囊,促進新發的生長,改善掉發的情況。

24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時輕一點,攏頭時也是一樣不要用太大的勁。

天冷了 洗頭要注意這些:

由於白天工作繁忙,很多人喜歡晚上洗頭或在早晨出門前洗頭,但頭髮未乾就睡覺或出門受冷風吹,尤其是在秋、冬季會對健康造成很大威脅。

2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主要是由角蛋白構成,約佔頭髮成分的97%,還含有幾十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果缺鐵和蛋白質就會乾枯、變黃分叉,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和頭髮脫落的現象,所以出現脫髮的情況時,也是身體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

以下簡單介紹脫髮者在生活中的四宜:

一、宜吃含硫蛋白質。

角蛋白是富含硫的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等,不僅有利頭髮,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但是過量食用會導致營養失去平衡,芹菜、玉公尺、蔬果、粗糧等也可以多吃。維生素b6在食物中主要分布在豆類、花生、蜂蜜等食物中。

二、宜早睡。

不要熬夜,熬夜會降低身體免疫力,打亂生物鐘和迴圈系統,導致內分泌失調,也會造成脫髮。

三、宜鍛鍊。

適當的鍛鍊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能讓頭皮健康有活力,血液迴圈良好,能夠更好的吸收養分,自然頭髮生長情況也會變好。

四、宜放鬆心情。

過於焦慮和憂愁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越是焦慮,脫髮的情況就會越是嚴重,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每天可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然後用指腹按摩頭皮,用指腹點壓頭皮從頭頂至脖頸處,來回幾次,可以幫助頭髮生長,預防脫髮。

每次洗頭都會掉一大把的頭髮,這是什麼原因?

26樓:你的轉變是我

原因:1、過度染燙。

看看自己掉落的頭髮,如果大部分都是從中間折斷的,那多半是因為染燙後頭髮脆弱、毛躁引起的。

2、壓力及疲勞。

身體和精神過度緊張或疲勞,會引起內荷爾蒙、免疫系統等很多系統失調,有人甚至會出現區域性區域整片脫髮,工作強度較大的女性很容易有此困擾。

3、清潔不當。

脫髮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毛囊阻塞,而頭皮油脂分泌過度,造型產品及灰塵的累積都會阻礙毛囊的新陳代謝,引發掉發、脫髮的危機。

4、營養失調。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鐵,素食或節食常常會讓毛囊無法得到充足的營養供給,特別是每個月的生理期前後,會有更多營養流失,更需要加倍補充。另外女性春夏季節的**運動也是造成掉頭髮的原因。

建議:a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

b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

c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點蛋白、豆類或者黑芝麻核桃之類的食物,飯後可以適當吃點水果補充維生素。

可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促進頭髮生長,給頭髮補充所缺的營養,每天服用兩包,堅持1-2月就可以止住掉發問題,再配合飲食營養,多吃硬殼類食物,裙帶菜及豆類,建議盡早調理,讓身體機能恢復好,給頭髮乙個健康的生長環境。

27樓:武漢新生植髮

您好,每人每天脫落60~80根頭髮,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髮時,能見到許多掉發,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大可不必緊張。掉頭髮的數量超過100根以上,那就需要引起重視了。

多吃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 包心菜、芹 菜、水果等等食物,多吃黑色素含量高的食物 ,比如黑豆、黑 公尺、黑芝麻、核桃、黑木耳等。平時可以經常泡些蟲草、杜仲、蟲椹草、枸杞子、肉蓯蓉水喝,消炎抗菌、補腎虛的作用,同時對掉發也有作用。

如果不放心的話,建議您去正規的大醫院檢查一下毛囊,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掉發,以便於對症**。

28樓:胖嘟嘟龍蝦

頭髮新陳代謝每天都會掉頭髮。

如果是長髮洗頭掉頭髮 有可能是本來頭髮已經掉了 但是比較長 頭髮洗的時候才掉。

建議 洗髮前 用梳子把已經脫落的頭髮梳一下洗髮時用手指肚按摩一下頭髮 促進頭皮血液迴圈 為頭髮增加營養如果掉的比較多 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每次洗頭的時候,頭髮一把一把的掉

流帆和樂 脫髮的根本原因在於毛囊的病變壞死,正常脫落的頭髮都是處於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髮,由於進入退行期與新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不斷處於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數量的頭髮。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病理性脫髮原因 1.雄激素性脫髮 2.神經性脫髮,精神壓力過大時常常出現脫髮增多。3.內...

頭髮掉得厲害是什麼原因,洗頭的時候頭髮掉的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導致脫髮的因素有許多,既有先天性或遺傳性的因素,也有後天性的因素 既有生理性的原因,也有病理性的原因。不過,後天因素 即一些病理性因素引起的脫髮最為常見,如一些精神壓力,急慢性傳染病 各種 病 內分泌失調 理化因素 神經因素 營養因素等,均可導致脫髮。中醫認為肝藏血,發為血之餘,腎主骨生髓,其榮在發...

頭髮常掉是什么原因,頭髮常掉是什麼原因?

一天掉60 100根頭髮都很正常的,由於,季節性,新沉代謝,心情,工作,傲夜等很多原因,掉的多長的也快的,頭髮分叉,杆枯,長髮慢,白髮,發黃等從營養學來說都是缺少營養,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鈣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果仁,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有效緩解掉發的方法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