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洗頭的時候,頭髮一把一把的掉

時間 2021-06-29 00:37:26

1樓:流帆和樂

脫髮的根本原因在於毛囊的病變壞死,正常脫落的頭髮都是處於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髮,由於進入退行期與新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不斷處於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數量的頭髮。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

病理性脫髮原因:

1.雄激素性脫髮

2.神經性脫髮,精神壓力過大時常常出現脫髮增多。

3.內分泌脫髮,內分泌異常時多引起脫髮疾病,如產後、更年期脫髮。

4.營養性脫髮,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導致瀰漫性脫髮。

5.物理性脫髮,常見的引起脫髮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機械性刺激和接觸放射性物質。

6.化學性脫髮,化學因素可以導致毛髮顏色改變甚至脫髮。

7.感染性脫髮,各種病原體的感染是毛髮疾病中一類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細菌、病毒、真菌、螺旋體、寄生蟲等感染。

8.症狀性脫髮,某些系統性或區域性疾病都可伴發脫發。

9.先天性脫髮,發育缺陷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患者常見頭髮稀疏細小,或出生時頭髮正常,不久就脫落不再生,可分為孤立缺陷和其他畸形。

10.季節性脫髮,一般夏季容易脫髮,因為夏天溫度高毛孔擴張導致脫髮,秋冬之際不易脫髮,因為這時期溫度下降毛孔閉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生完孩子七八個月後就這樣了,沒啥好辦法,多吃點補氣血的東西,核桃、黑芝麻之類的,別熬夜,再就是減少燙染髮得次數,多按摩頭皮。

每天早上起床後頭發掉了很多,洗頭和打理頭髮時一手可以抓一把,怎麼回事?

3樓:雍禾植髮

現在的年輕人之所以會脫髮主要有3部分原因,先天性遺傳脫髮和部分疾病導致,以及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所所導致脫髮。下面我們詳細的來看一下脫髮原因。

飲食因素:日常飲食中,動物類、油脂類。辛辣食品成為了年輕人的較愛。

殊不知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雄性激素。過量的雄性激素,會促使人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從而導致年輕人頭皮上存在的一種噬脂性的真菌大量繁殖。真菌獲取營養以及排放代謝產物過程中會對頭皮和毛囊造成不良刺激,形成慢性炎症,從而使毛囊逐漸萎縮,導致年輕人掉頭髮現象的發生。

較後導致年輕人脫髮。

精神因素:由於平時的工作壓力和社會壓力大,年輕人呢的精神處於精神過度緊張、憂鬱狀態。會導致神經功能紊亂,然後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相應的血液**,就出現了脫髮的現象。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日脫落60~80根發,梳理或洗髮時,常看到較多的脫髮,這是因為已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發由於梳理及清潔時牽拉促其脫落而不是脫髮增多。如果每週僅洗髮1次,每次洗髮脫落幾百根的發。如果每天發的脫落數目比通常多,則可見頭髮稀疏,稱為脫髮。

脫髮的原因很多,可能與遺傳、內分泌、神經精神或患有某種疾病有關(內在因素);還與飲食、藥物、化學品接觸、放射線、外傷或某種微生物感染有關(外在因素)。

4樓:竹寮小甛

人的頭髮是週期性生長的,分成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生長期的頭髮就是不斷在長長,一般每個月大概長一公分,頭髮大概85%到90%都是屬於生長期的毛髮,休止期的毛髮大概佔10%到14%,退行期的毛髮佔1%,生長期的毛髮一般可以長三年,退行期大概是三週,休止期大概是三個月。

所以正常情況下,大概每天能夠脫髮50到100根算正常現象,因為有退行期的頭髮,所以正常情況下可以掉50到100根。

第一,長髮本身就會掉的比較多一些。

第二,現在是秋季,正是季節交替,毛髮更新換代的時候了,這也屬於正常的。掉得多長的多。

第三,當然還有可能是護理保養的不到位,

也會造成頭髮營養不夠,多掉頭髮的現象,

如果是這樣,我給你推薦日本產的一種叫不老林

的頭髮營養液,非常好用,網路牛爾大s都推薦過的。我自己還用過嬌韻詩的蓮花油也很贊。

每天倒一點在手心,捂熱後塗在頭皮上,按摩幾分鐘,一個月左右就會好轉了

5樓:遵之規律

只要每天不超過60根,屬正常新城代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是很掉頭髮的

7樓:謀傢紘囝

我以前也為這個問題苦惱啊!之前頭髮出油非常厲害,今天洗完明天早上頭髮就油的沒法看了,而且還感覺頭髮明顯稀疏了,吃了一段時間維生素b6和b2,沒有什麼效果,頭髮還是出油多,掉髮嚴重,我才21歲啊……趕緊蒐羅各種防脫生髮的方法,還好讓我找到了《黃梭茂發路》一文,然後照著去做了,現在的頭髮和以前一樣烏黑茂密了,那我就簡單給你講一些吧:

1、吃含有豐富硫胺基酸的食物。像蛋類、豆類與包心菜,然後要少脂,少熱,少刺激;

2、注意飲食,營養均衡有利於頭髮健康,如果一日三餐不注意,導致頭髮不能得到足夠的營養就容易脫髮了;

3、每天晚上10點之前睡覺。並且不要玩手機,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洗頭的時候掉一把頭髮是什麼原因?

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精神壓力大 營養不良 長期熬夜等等,這些造成的脫髮是可以預防的,平時的飲食和生活作息多注意就行。1 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盡量早睡 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2 飲食營養要均衡,因為頭髮生長也是需要營養的 3 發覺自己生活工作壓力大時,要設法緩解,保持心情舒暢 4 脫髮一般都是...

我們家狗狗掉毛的厲害,一把一把的掉,問下各位是怎麼回事?附上大圖!求高手解答,很擔心

狗狗脫毛的原因很多,最好先找到根源。1 正常情況 春秋季節會脫毛,是全面普遍的換毛,這個時候最好經常給他梳理,多曬曬太陽之類 2 不正常 餵食的東西過鹹,會導致脫毛,這樣的脫毛是用手一抓一把的掉,隱藏的危險是會導致狗狗腎衰竭。3 不正常 過敏類。比如剛剛搬家 新裝修 在噴了藥的草地上滾過等等,會伴有...

我夢見一把一把掉頭髮使怎麼回事啊

夢見一把一把掉頭髮的夢境解釋 對具有神祕氣息的東西相當感興趣呢!今天的你就像一位探求世界之謎的勇士,對那些現時沒有科學辦法解釋的事物緊追不放呢!這一類的電影或記錄片都蠻多呢,不妨租來看看滿足自己的幻想。不過建議一下,最好還是在接下來的昨日來一次 神祕之旅 呢!夢見一把一把掉頭髮的吉凶 基礎堅實,心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