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頭髮用護髮素的時候為什麼頭髮掉得厲害

時間 2021-10-14 23:38:00

1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應該是洗髮的方式不對。

以下洗護錯誤極易引發脫髮:

1、洗髮水直接塗在頭上

這樣做會使髮根鬆動,時間長了,可能會造成異常脫髮。洗頭前,應該先用梳子梳開頭髮,用清水衝一遍,以去除灰塵和頭皮屑,然後把洗髮水倒在手上,加水揉出泡沫,再塗在頭髮上。

2、先洗髮後護髮

很多人洗頭習慣先用洗髮水再用護髮素,但如果頭髮乾燥,可以先塗抹一點護髮素,沖洗乾淨,再使用洗髮水,這樣有助保護頭髮角質層,避免開裂剝落。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完洗髮水仍舊需要使用一遍護髮素。

3、洗完不馬上擦乾

如果任頭髮自然風乾,這個過程中頭髮角質層一直張開,容易沾染空氣中塵埃等髒東西。可用電吹風熱風檔迅速吹乾頭髮表面水分,再用冷風檔吹一會兒,使角質層閉合。

4、塗護髮素前不擦乾頭髮

洗完頭髮後,應該用毛巾擦乾頭髮再塗抹護髮素,不然水分會影響護髮素的吸收,削弱其功效。

5、洗澡時,熱氣太大

熱水會讓髮絲脫水(就像**一樣),導致頭髮變乾、脆弱、易斷、容易脫落。洗頭時,熱水不僅僅洗掉了頭髮的保護油膜,還導致頭皮毛囊不能有效分泌油脂保護頭髮,長此以往,髮根逐漸遭到破壞,頭髮脫落會越來越嚴重。

擴充套件資料:

脫髮嚴重的其他因數:

1、節食過猛

倫敦內分泌學專家蕾娜·戴維森博士表示,過分節食**(特別是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會造成葡萄糖缺乏,進而導致脫髮。

2、缺鐵

戴維森博士表示,在絕經前婦女中,缺鐵是脫髮頭號原因。富鐵食物包括:紅肉、蛋黃、綠葉蔬菜等。補充維生素c也有助於鐵的吸收。

3、避孕藥

口服避孕藥含有合成孕激素,有一些有益頭髮,但有一些也會導致脫髮,所以長期服用避孕藥要遵循醫囑,謹慎對待。另外,絕經期雌激素減少也會導致女性謝頂。

4、濕疹

**科專家格倫·里奧斯表示,有些濕疹會導致脫髮。但經過**之後,頭髮可再生。

5、藥物

英國**病專家馬修·哈里斯博士表示,16%的異常脫髮是因為服用痤瘡藥物所致。另外,β阻斷劑、血液稀釋劑抗凝劑、抗抑鬱藥物和非甾體類抗炎藥物與脫髮關係密切。

人民網-掉發嚴重什麼原因? 11個壞習慣讓秀髮掉光(**)

人民網-9大原因導致你脫髮 不小心當心頭髮掉光

2樓:安然

是本身髮質的原因 洗頭髮的時候沒有洗掉 是因為那個時候摩擦力比較大 頭髮沒有被衝下來 還在原本的頭髮裡 用護髮素後 頭髮順滑很多 就自然脫落了 按你說的 頭髮很油 但是又很乾枯 不洗很癢 應該是毛囊有感染 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好後 是可以解決你目前的脫髮問題 問題不是出在護髮素上 而是毛囊

3樓:達

壓力增大導致突然脫髮,頭髮稀少,都是因為壓力使毛囊周圍血液**惡化,導致毛髮脫落,包括睫毛眉毛等等,還導致頭皮幹氧,頭皮屑突然多了起來,長期壓力還導致改變皮脂的分泌,使頭皮油脂分泌過旺盛,就算是天天洗頭,頭皮和頭髮也一天到晚不停的出油。還肯導致白髮等等情況

4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用護髮素的時候頭髮掉得厲害原因如下:

護髮素的沖洗

日常用的護髮素就相當於頭髮的柔順劑,因此mm不要反覆沖洗,更不要以為熱水的溶解力高從而用過熱的水來沖洗頭髮。熱水可是傷害頭皮的殺手,高溫會使頭皮水分流失而變得乾燥。如果你害怕衝不淨護髮素,可以用溫水稍微多沖洗幾次。

讓秀髮留有一點潤滑的感覺才是恰到好處。切忌用過冷或過熱的水沖秀髮,這兩樣都會令秀髮受傷。另外,如果洗完頭髮後,發現頭髮還是乾乾的,就表示已經清洗過度啦。

為什麼用護髮素就會掉頭髮

不愛廢話的孩子 掉頭髮的原因很多,不能直接歸咎於護髮素。正確的洗髮護髮才是養發之道,這下面是洗髮護髮的幾個誤區,看能不能從中找到原因吧。錯誤1 洗髮時在頭髮上打泡沫 掃盲 洗髮水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這個錯誤大了去了,就像用洗面奶,最好先在手心揉出豐富泡沫,才會更好地溶解汙垢,洗髮水也是乙個道理。擠在...

為什麼我用護髮素洗頭頭髮就會 澀澀的。

洗完頭髮毛鱗片是開啟的狀態,如果是剛洗完應該避免外出,因為此時陽光直射對頭髮的損害較大!每次洗頭,總是感覺頭髮澀澀的,還掉了一大堆,這是什麼原因 我猜你n天才洗一次頭,睡覺還是蒙著頭。為什麼洗頭髮時沒用護髮素就會感覺乾乾的 澀澀的?洗髮水是鹼性的,護髮素是酸性的。洗髮水開毛鱗片,護髮素閉合毛鱗片。所...

燙過的頭髮用哪種護髮素,燙過的頭髮用哪種護髮素

和我的情況差不多啊,我的經驗是每次洗的時候用潘婷的洗護,再配合炬油膏 在頭髮上多保留一會 什麼牌子無所謂了,一點就可以了。有條件去髮廊做,可以自己買油,這樣便宜一點的,一般買個幾十快的就好了。實在太乾就在髮稍用點橄欖油,然後塗護髮產品,最後清洗乾淨。不要弄到頭皮上了,會特別容易髒。沙宣.28元左右....